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MegaHouse VA Hi-SPEC《攻殼機動隊:SAC_2045》塔奇克馬 & 草薙素子-開箱分享

Akilee | 2021-08-30 00:02:27 | 巴幣 2520 | 人氣 5319

Hi~大家好,我是Akilee

可動作品就是玩起來很花時間, 但是擺出來各種動作就很滿足~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MegaHouse VA Hi-SPEC《攻殼機動隊:SAC_2045》塔奇克馬 & 草薙素子!
Youtube Neflix 《攻殼機動隊:SAC_2045》預告畫面:

商品紹介
VA Hi-SPEC系列將Netflix上推出且大受好評的《攻殼機動隊:SAC_2045》塔奇克馬 & 草薙素子可動實體化推出囉!
以作品影片內新型塔奇克馬(攻殼車)設定為基礎,在產品上展現各種塔奇克馬的可動機制!
除了各關節可動能自由擺放姿勢外,球型態測器可自由轉動,前方機械臂也可以伸縮可動、而武裝的格林機關槍也可以替換成榴彈發射器。
當中一個亮點特徵是腳部,可以重現步行狀態,也能變型為高速機動模式,把玩要素滿載!
另外一個亮點則是背後的駕駛艙位,重現了開閉機制,且可以將產品內的草薙素子可動人偶搭乘入塔奇克馬內。
整體以ABS材質為主,並還加上合金成分。將塔奇克馬的重量感以及尖銳感都展現出來!

實體介紹
首先是外盒照片
乾淨的白色外盒搭配上塔奇克馬的藍色外殼,藍白配色真是看不膩。
內容膠殼一覽,可以看出小零件很多呢...
說明書一覽,將所有機制都很清楚的顯示出來,但將草薙素子放進駕駛艙內還是很有難度XDDD
所有的替換配件,基本支架不說,榴彈發射器替換的格林機關槍零件,以及最多最麻煩的步行/高機動型態的腳部替換零件。
但替換後對於展示把玩幫助很多很多!

將本體拿出來囉!
草薙素子全高約11cm,可以看出大致的尺寸,而塔奇克馬頭部到背後駕駛艙長度約為10cm。
是適合於手上把玩的大小。

來看看塔奇克馬的可動機制以及細節吧!
基本上是忠實重現作品內的造型,中間頭部部分有合金成分,故拿在手上有一定的重量感。
身體延伸出去的四隻腳有兩段球型關節,腳踝部分也有一個關節能讓擺設姿勢穩穩抓地。

頭部可以做旋轉,會連帶影響後方駕駛艙左右擺動,可以配合展現出高速移動的流暢感。

側面造型~

駕駛艙旁的兩管...我不太確定是甚麼東西也一樣可以轉動,而且輪胎是可以收納摺疊的,用以重現步行狀態以及高機動型態。
機械手臂可以上下移動,夾子部分也能夠做張合,可動細節也沒有放過。
也能擺出驚訝的舉動XD 對塔奇克馬的聲音印象很活潑,這姿勢很搭呢!

榴彈發射器可以很簡易的就替換成格林機關槍。

接著是最有特色的腳部變形機制了。
本體原來裝上的是可變形的腳部,能夠從高機動模式打開變成步行模式。
此外也可以用替換零件換成把持力&穩定度較好的輪胎造型or腳趾造型。

另外還有就是頭部三顆感應器都是可以自由選轉的,可依照姿勢需求去調整,隨時都能抓住鏡頭視線~

塔奇克馬最後的部分就是另一大亮點的駕駛艙開關機制啦!覺得這設計真的很不錯,開闔方式也不會太難,難的是把駕駛員塞進去...

再來介紹一下草薙素子的部分囉。
如同G.M.G系列的可動關節一樣,素體的可動真的非常充足,基本要求的姿勢都能做出來。
塗裝方面也不馬虎,除了背部橘色部分邊邊不是太均勻以外,脖子上的銀色塗裝,正面衣服上的標誌都有完整表現出來。
可惜的是沒有附上沒面罩的替換頭。

必須說髖關節還有做出拉出關節這點很棒。主要是為了展現進入駕駛艙的機制,但讓整個可動大大加分。
屈膝的跪姿、抱腿貼胸的動作都能很好的呈現出來!

再來就是進入駕駛艙的部分了,也是整個作品筆者覺得難的部分。
首先須把草薙素子扭曲成上面的樣子XD
少佐,您...您的屁股...

塞入狀態如上所示,筆者花了不少時間就為了調整到一個對的角度讓少佐可以進去駕駛艙...
但不得不說進入後的緊密度挺不錯,而且也真的能夠完整的閉合艙門。
雖然我應該就放進去這一次就不會再放第二次了XD
人車一體!(?)
模仿外盒的姿勢~

結語
VA系列以前有收過檸檬汽水騎士的炎火皇帝,雖然價格不太便宜但是可圈可點。
魔動王系列也是看過各種分享。
這次實際入手塔奇克馬&草薙素子,雖然價格一樣挺高,但是整體塗裝、可動機制以及重現度真的是很不錯的。
但大概就是唯一一款VA Hi-SPEC的《攻殼機動隊》作品,就當作對Netflix動畫的紀念吧!XD
最後附上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結束這個開箱~

以上!
感謝各位看到最各位的意見以及留言對我都會是很大的助力,還請不吝您的指教與回饋唷~
下次再來分享其他好作品!
各位下次再見囉!

創作回應

飛翔的風
好讚的一款,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初代的塔奇克馬造型說
2021-08-30 07:41:40
Akilee
初代造型更加圓滑可愛, 整個就可以說是吉祥物的感覺(外加各種可愛的官方惡搞) 劇場版的表現就真的變成現代高科技產物了XD
2021-08-30 19:48:45
菩提老爹
這種姿勢擠在駕駛艙好不舒服...
義體限定但是肉身的德古沙卻也沒抱怨過
2021-08-30 19:32:04
Akilee
想必閣下一定是骨骼精妙之人....我也覺得超不舒服的姿勢阿XDDDDDDDDDDDD
2021-08-30 19:49:29
華音
塔奇克馬真棒!
2021-09-01 20:06:10
Akilee
真可愛XD[e12]
2021-09-03 00:31:43
in
我愛死多足戰車了 身為領頭羊的攻殼車必定大力支持
2021-09-01 20:45:21
Akilee
這樣一說的確呢! 還能夠講話的多足戰車XD
2021-09-03 00:32:38
心靈の潛水員
駕駛艙外兩旁的白色的圓錐體,它的功能是用來噴射液態鋼索固定在目標物體上,可以讓塔奇克馬像蜘蛛人那樣在大樓之間擺盪或是用來牽制敵方的機動兵器,這功能在過去的電視動畫版的SAC系列就有出現過了。 最後附上一張電視動畫版的屁屁~ [e38]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9/c3d8ef8fd26c49cfc8e24ee5075ed575.JPG
2021-09-01 21:58:35
Akilee
阿阿~~~~感謝解說啊!!!~~金魚腦如我沒有記憶點....
我要成為攻殼車的駕駛艙(誤
2021-09-03 00:33: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