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iOS2021-09-15 02:21

Apple 發表全新 iPad mini 配備 A15 仿生晶片、USB-C 埠、5G、Apple Pencil 支援等功能

(GNN 記者 Edward 報導)

  Apple 今日發表全新 iPad mini,具備更大的 8.3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以及四種精美外觀。新 iPad mini 配備全新的 A15 仿生晶片,帶來比前一代快上 80% 的性能,是歷來能力最強的 iPad mini。新的 USB-C 埠加速了連結傳輸,而行動網路搭配 5G,則賦予行動工作流程更多彈性。全新的先進相機、人物對焦,以及第二代 Apple Pencil 支援等功能 ,讓使用者能以新的方式拍攝照片及影片、與親朋好友聯繫交流,並隨時記下倏忽而至的創意靈感。
 
  官方表示,全新 iPad mini 即日起在美國等地區開放預訂,並於 9 月 24 日 (星期五) 於實體店面開始供貨;全新 iPad mini 將於日後在台灣開放訂購。
 
  • image
    功能強大的全新 iPad mini 具備全螢幕設計、A15 仿生晶片、Touch ID、人物對焦等特色。
 
  Apple 全球行銷副總裁 Greg Joswiak 表示:「有了便於攜帶的設計和廣泛的用途,從每日例行公事,到創意工作與企業應用,iPad mini 可說是無可匹敵。結合全螢幕 Liquid Retina 顯示器、性能的大幅提升、全新的先進前後相機、人物居中、USB-C 埠、5G、Apple Pencil 支援等功能,iPad mini 的性能大幅躍升,讓你一手掌握。」
 

嶄新的全螢幕設計和四種精美外觀

 
  全新 iPad mini 擁有全新四款精美外觀,包括粉紅色、星光色、紫色,以及太空灰色,帶來令人驚豔的體驗。iPad mini 具備更大的 8.3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搭配窄邊框,同時維持一樣小巧的外型。採用高階技術如 500 尼特亮度、P3 廣色域、抗反射螢幕鍍膜、原彩顯示、全平面貼合,圖片和影片將更為生動,透過玻璃表面在眼前栩栩如生地呈現。全新橫向立體聲揚聲器結合新款顯示器,帶來絕佳的電影觀賞體驗。
 
  Touch ID 移至 iPad mini 的頂端按鈕,實現全螢幕設計。Touch ID 一如既往地易於使用,並提供使用者熟知且喜愛的安全認證功能,可以解鎖 iPad mini、登入 app 或使用 Apple Pay。iPad mini 現在也支援第二代 Apple Pencil,該配件以磁力吸附於裝置,可以無線充電和配對。
 
  • image
    iPad mini 提供一系列全新外觀,包括太空灰、粉紅色、紫色和星光色。
  • image
    iPad mini 上的 Touch ID 一如既往地易於使用,並提供使用者熟知且喜愛的安全認證功能,以解鎖 iPad mini、登入 app 或使用 Apple Pay。

A15 仿生晶片為 iPad mini 帶來強大性能

 
  官方表示,配備 A15 仿生晶片的 iPad mini 性能大幅提升,其令人驚豔的高效率設計為電池帶來全天續航力。與前一代 iPad mini 相比,6 核心 CPU 使得性能提升最高可達 40%,5 核心的 GPU 更是讓圖形處理性能躍升 80% 之多。從圖像密集型遊戲,到設計師、機師、醫生等人士所使用的專業 app,iPad mini 的 A15 仿生晶片可以處理各種高難度工作。具備強大的性能與精巧的設計,iPad mini 是使用者能隨身攜帶的極致工具。
 
  先進的機器學習 (ML) 功能由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和 CPU 內的全新 ML 加速器驅動,能以前一代兩倍的速度完成 ML 任務。結合 CPU 和 GPU,神經網路引擎讓 app 得以提供更上一層樓的體驗,像是影像辨識及自然語言學習等功能。透過 iPad OS 15 ,強大的全新 ML 實現了多項功能,包括「原況文字」,此功能運用裝置端智慧技術辨識照片內文字,並讓使用者採取進一步行動,甚至能將照片文字翻譯成七種語言。
 
  • image
    A15 仿生晶片讓 iPad mini 性能表現大幅提升,可處理各種高難度工作。
  • image
    A15 仿生晶片讓 iPad mini 性能表現大幅提升,可處理各種高難度工作。
  • image
    A15 仿生晶片讓 iPad mini 性能表現大幅提升,可處理各種高難度工作。
 

全新先進相機,讓「人物居中」功能登上 iPad mini

 
  iPad Pro 的「人物居中」體驗現在也可在 iPad mini 上使用,讓使用者能享受更有參與感的視訊通話。更新的超廣角前置相機擁有新的 1,200 萬像素感測器以及更加寬廣的視角,實現「人物居中」功能,在使用者移動時自動控制相機鏡頭跟拍,讓使用者維持在畫面中間。當其他人加入時,相機也會偵測到,並流暢地將鏡頭拉遠,方便他們參與對話。
 
  後置相機配備了 1,200 萬像素感光元件,並採用 Focus Pixels 以及更大的光圈以捕捉清晰、生動的畫面。後置相機也配備了「原彩」閃光燈,適合在低光源環境下捕捉畫面。透過 A15 仿生晶片上的新款 ISP,智慧型 HDR 可以修復陰影及亮部的細節,提升影像品質,使得照片顯得出奇地自然。
 
  • image
    iPad mini 後置相機現在具備 1,200 萬像素感光元件,搭配 Focus Pixels 以及更大的光圈以捕捉清晰、生動的畫面。
 

5G 與 USB-C 讓連線更快速

 
  iPad mini 現在可支援 5G,顧客可以隨處享有更快速的無線連線,完成更多事。5G 使得 iPad mini 峰值速度在理想情況下最高可達 3.5 Gbps3。從與朋友一起玩遊戲等日常活動到技術人員的現場任務等情境,使用者現在無論身處何處都能隨時保持聯繫、提升生產力。結合不間斷的 Gigabit 等級 LTE 和 eSIM 支援,iPad mini 能在使用者需要網路連線時,提供絕佳彈性。Wi-Fi 6 也確保連線更加快速。
 
  iPad mini 現在具備 USB-C 埠,可支援最快 5Gbps 的資料傳輸,比前一代版本快上 10 倍,也能與 USB-C 廣大的生態系統配件相容,包含相機、外接儲存設備,和最高 4K 的顯示器。USB-C 確保工作流程的輸入及輸出皆維持高頻寬,滿足使用者日常需求和專業創意人員的需求,是攝影師現場攝影時將相機連接至電腦,或是醫生進行遠端超音波檢查時的最佳工具。
 
  • image
    iPad mini 上的 USB-C 能與廣大的生態系統配件相連,包含相機、外接儲存設備,和最高 4K 的顯示器。
 

iPad OS 15 讓 iPad 體驗更加直覺

 
  iPadOS 15 帶來善用 iPad 獨特能力的新功能,幫助使用者提升生產力,更進一步發揮 iPad mini 的多元功能:
  • 「主畫面」全新的小工具版面配置和「App 資料庫」讓使用者能以簡易的方式來個人化 iPad 使用體驗、整理 app。
  • 「快速備忘錄」讓「備忘錄」的使用全系統適用,提供新的協作與組織方式,無論是打字或用 Apple Pencil 手寫都適用。
  • iPad 上的「翻譯」app 增添了讓對話交流變得更容易且自然的新功能,包括「自動翻譯」和面對面顯示。
  • 多工處理變得更直覺,將「分割顯示」和「滑動置前」等功能變得更容易探索、更輕鬆使用、威力更強大。
  • 「原況文字」採用裝置端智慧技術來辨識照片中的文字,讓使用者能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一間商店的照片上可識別商家電話號碼,並提供撥打電話的選項。
  • 「專注模式」讓使用者根據當下正在做的事,例如工作、閱讀、運動、玩遊戲、睡覺等,自動過濾通知訊息。
  • 有了空間音訊和「人像」模式,FaceTime 通話體驗更加自然。群組 FaceTime 現在提供新的格狀顯示選項,能以相同大小的方格來顯示通話參與者。
 
  • image
    iPadOS 15 帶來更多獨特功能,挑戰 iPad mini 的極限。
  • image
    iPadOS 15 帶來更多獨特功能,挑戰 iPad mini 的極限。
  • image
    iPadOS 15 帶來更多獨特功能,挑戰 iPad mini 的極限。
 

配件

 
  第二代 Apple Pencil 讓 iPad mini 搖身一變,成為使用者可以隨身攜帶的數位日誌和素描本。第二代 Apple Pencil 支援無線充電、裝置配對與點兩下手勢,提供像素等級的精準度與領先業界的低延遲特性,書寫時就像使用紙筆一樣輕鬆自然。
 
  專為 iPad mini 設計的全新聰穎雙面夾,外型輕薄,掀開即自動喚醒裝置,闔上則使裝置進入睡眠狀態。聰穎雙面夾現有多種可搭配全新 iPad mini 外觀的顏色:黑色、白色、暗櫻桃色、英倫薰衣草色,以及電光橘色。
 

iPad 與環境

 
  iPad mini 採用 100% 再生鋁金屬機身,這是 iPad 系列產品的重要里程碑,代表現在每一台 iPad 機型皆採用 100% 再生鋁金屬機身。iPad mini 主機板上的焊料採用 100% 再生錫金屬,機身及揚聲器中的磁鐵,也是採用 100% 再生稀土元素。
 
  Apple 目前在全球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碳中和,並計劃於 2030 年前在製造供應鏈,乃至所有產品的生命週期在內的整體業務上達成零氣候影響的目標。這表示從零組件製造、組裝、運送、顧客使用、充電,一直到回收及原料再生,每部出售的 Apple 裝置都能達到 100% 碳中和。
 

 

蘋果 Apple

2,97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蘋果apple

相關新聞

留言(63)

猜你喜歡

Apple 推出全新 iPhone SE 搭載 A15 仿生晶片、Home 鍵及 Touch ID 售價 NT$13,900 起
3C | 蘋果 Apple
40
171
Apple 推出新一代 iPad Air 搭載 M1 晶片 建議售價 NT$17,900 起
3C | 蘋果 Apple
20
20
Apple 推出全新第 9 代 iPad 搭載 A13 仿生晶片、10.2 吋 Retina 原彩顯示器等新功能
iOS | 蘋果 Apple
10
17
Apple 發表全新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搭載新一代 M2 晶片
3C | 蘋果 Apple
11
15
Apple 推出新款 Apple Watch 彩虹版錶帶 支持全球 LGBTQ+ 社群和平權運動
3C | 蘋果 Apple
11
31
Apple 發表 M2 晶片 配備於完全重新設計的 MacBook Air 和新版 13 吋 MacBook Pro
其他 | 蘋果 Apple
11
8
Apple iPhone 13 系列推出全新松嶺青色及綠色外觀
3C | 蘋果 Apple
19
29
全新冒險遊戲《Frogger and the Rumbling Ruins》將於 Apple Arcade 獨家登場
iOS | 蘋果 Apple
4
2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7 日凌晨以 keynote 發表會演講揭開序幕
活動 | 蘋果 Apple
8
6
Apple 公布 2022 年 Apple 設計大獎獲獎者 《MARVEL 未來革命》 Procreate 等作品獲肯定
活動 | 蘋果 Apple
10
0
Apple 在 iOS 16 帶來全新「鎖定畫面」體驗以及分享與溝通的新方式
產業 | 蘋果 Apple
7
14
Apple 推出 watchOS 9 包含加強版「體能訓練」app、睡眠階段、首創的心房顫動記錄等功能
3C | 蘋果 Apple
6
2
Apple Arcade 宣布《長臂猿:叢林之外》《Bloons TD 6+》《Wylde Flowers》等新作推出
iOS | 蘋果 Apple
5
1
Apple 今日預覽 iPadOS 16 強調多工處理體驗、全新與他人合作的方式等各項新功能
3C | 蘋果 Apple
4
4
Apple 年度更新報告指出 2021 年 Apple 保護顧客免受近 15 億美元潛藏詐欺風險的交易侵害
產業 | 蘋果 Apple
4
4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