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1-11-02 11:49

CELSYS「國際漫畫校園大賽 2022」即日起開放學校登記 12/1 起受理參賽報名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CELSYS 將舉辦以全世界學生為參加對象的漫畫比賽「國際漫畫校園大賽 2022」,募集主題為「旅程」的漫畫・插畫作品。自 11 月 1 日起開始接受參加學校的登記,12 月 1 日起正式受理作品報名,僅限學生參加。主辦單位表示,由於部分國家、地區學習漫畫製作和出道的機會不比日本,因此希望透過大賽從全世界募集作品,為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們提供大展身手的舞台、及學習的機會。 關於比賽參加辦法及得獎獎品等詳情皆可前往官方網站查詢。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包括集英社、KADOKAWA、講談社、BookLive、LINE MANGA、Wacom、pixiv、Ki-oon、Dupuis、L SEVEN 合計 10 家公司也是該比賽的黃金贊助商,亦有其他 6 家公司加入白銀贊助商的行列,另外,台灣的長鴻出版社也首次加入協辦行列,公益社團法人日本漫畫家協會、一般社團法人 Manga Japan、數位漫畫協會等,也支援大賽的舉行。
 
  有機會在各協辦公司的平台上發表得獎作品。本大賽募集日系漫畫部門、美式漫畫部門、作畫部門(以比賽規定的台詞原稿為基礎進行作畫)、Webtoon 部門、連環漫畫部門等與漫畫相關的 5 個部門,各種類型的作品都有機會獲獎。
 
  國際漫畫校園大賽起源於2018年以歐洲地區為主的比賽,至今已經是第五次舉辦賽事。在上一次的比賽中,收到了來自85個國家・地區、1,245所學校的登記,共有超過1,500件作品報名參賽。在上一次比賽中我國有3名學生獲獎,其中台灣藝術大學學生Mie.(筆名),更以作品「穿上裙子的他」奪得「作畫部門賞」。
 
  • 台藝大學生Mie.(筆名),以作品「穿上裙子的他」奪得「作畫部門賞」。
  本大賽中,不論漫畫台詞使用什麼語言都能報名參賽,每次舉辦都能收到來自世界各國・地區多采多姿的參賽作品。此外,對於目前在學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場貴重的比賽,能夠讓未來的漫畫家早一步邂逅世界上的各種傳播媒體。
 
  還可以獲得來自DC漫畫作家Javier Fernández等,在世界第一線活耀的專業創作者、各協辦公司的審查和講評。參加本大賽的其中一個特徵是,得獎作品可以獲得來自評審的詳細講評。無論是獲獎者或瀏覽評論的人都能得到自我提升。大賽還收到了像是「很榮幸能收到許多來自知名人士的讚美、講評,和有助於今後創作的建議。」、「來自評審的建議非常有啓發性,能參加比賽真的很有意義」等,來自獲獎者的感想。
 
 另外,為了讓更多人享受得獎作品,目前計畫將作品的台詞翻譯成日文、英文、繁體中文、韓文、法文、西班牙文和德文等語言並公開發表。
 
 CELSYS希望通過本大賽,從日本乃至全世界,與牽引漫畫文化的人們一起,支援全世界以成為專業作家為目標的年輕創作家們。
 

國際漫畫校園大賽2022

募集作品:
 
原創美式漫畫/日系漫畫/連環漫畫部門
適合所有年齡閱讀的原創美式漫畫(彩色)、日系漫畫(黑白/彩色)、連環漫畫(彩色),頁數需為8~32頁(包含封面)。*請選擇部門進行報名。
 
原創Webtoon部門(彩色)
適合所有年齡閱讀的原創Webtoon,尺寸為寬800x高40,000〜144,000pixel(或是寬800pixel以下,且寬長比為1:50~180)。
 
作畫部門
配合比賽規定的台詞,擇1製作4~16頁的日系漫畫、美式漫畫、Webtoon。
 
插畫部門
適合所有年齡瀏覽的原創彩色插圖。圖像尺寸沒有限制。
 
作品主題
「旅程」(全部門共通)
 
日程
登記參加學校:2021年11月1日(一)~2022年3月15日(二)17:00(GMT+8)
作品報名:2021年12月1日(三)~2022年4月8日(五)17:00(GMT+8)
公布審查結果:預計於2022年7月上旬公布
 
報名方法:進行報名前,須先由學校老師進行參加學校的登記。作品報名時,需要使用登記參加學校後發放的報名用學校ID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19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比賽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2018 第二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登場 即日起正式開放報名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藝文星桂冠 2018 年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開放報名參賽 總獎金總計 100 萬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鐵拳 7》實體賽事回歸!2022 年「鐵拳世界巡迴賽」正式開放報名
電競 | 鐵拳 7
8
4
CELSYS 以全世界的學生為參加對象的「國際漫畫校園大賽 2023」12/1 起受理作品報名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
0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漫畫系學生參賽「第三屆台日原創漫畫大賽」獲多項獎項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
3
少年 JUMP+ 即日起正式增設「矢吹健太朗漫畫賞」同步開放創作投稿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9
PS5 / PS4《NBA 2K22》台灣盃挑戰賽即日開放報名 冠軍獎金 2 萬元
電競 | NBA 2K22
5
1
南應大漫畫系獲「第二屆台日學生原創漫畫大賽」插畫組最優秀獎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
4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和 YAHAHA 合辦「人工智慧遊戲關卡設計 16 小時研習營」 即日開放報名
產業 | 技術
7
4
第五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 12/4 起開始徵件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9
0
尖端出版數位平台「原創星球」即日起展開徵稿活動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5
2
2020 第四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 12 月 1 日起開始徵件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1
BANDAI NAMCO 宣布舉辦第一屆 GYAAR 獨立遊戲大賽 提供創意人才資助機會
產業 |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 萬代南夢宮娛樂
10
1
2020 第四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 收件時間延長至 4 月 30 日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0
天地國際文化舉辦首屆「台灣 ACG、奇幻文學插畫繪圖大賽」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3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