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21-12-17 11:15

2021 第十屆 ACG 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論文獎論文開放下載 本週日中央大學舉辦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21 年第十屆「ACG 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將於 2021 年 12 月 19 日於國立中央大學舉辦,誠摯邀請您的參與。以下為本屆議程、研討會交通資訊和論文全文下載。
 
  • image
 

ACG 文化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邁入第十年

 
  2012年,在國立交通大學數位動畫文創學程胡正光、黃瀛洲、許經夌、梁世佑等人的努力,首次於國立交通大學首次舉辦,成為臺灣乃至於華文世界最具代表性且持續舉辦之 ACG 領域之學術研討會。
 
  • image
 
  首屆邀請了日本動漫評論家東浩紀來臺舉行演講,同時出版了《動物的後現代化》等著作,之後不斷擴大對娛樂文化之研究之範圍。
 
  隨著參與者的大幅增加與國際化,研討會主辦人梁世佑教授於2014年與華人地區最具聲望之電玩社群網站「巴哈姆特」合作,在站長 sega 的熱情支持下,正式成立「巴哈姆特論文獎」,以實際獎金鼓勵參與者,並進行各種出版和跨領域產業之實際交流合作。 
 
  多年來,本研討會的國際能見度提高和產業實績擴大,不僅投稿參與者來自海內外,本研討會也與國內外各大學合作,迄今於交通、清華、臺北大學、中原、東海、文化、淡江等大學舉辦,
 
  2019 年於中國舉行論文賽區,並獲得日本慶應大學的肯定和邀請,邀請四十餘位海內外學者、朋友一同前往日本舉行四天三夜的研討會+動漫文化旅行,全球最大同人展Comike上展售論文集,介紹來自臺灣的 ACG 研究成果。
 
  今年五月臺灣爆發的疫情使得徵稿流程和合作學校計畫不得不暫時中止延後,和許多電玩活動展相同,原本預定將取消舉行,但隨著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最後獲得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長蔣竹山教授、皮國立教授等人支持確認合作聚辦本屆的研討會。
 
  主辦人梁世佑教授指出:「今年或許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小的、也是參與學者、發表論文最少的一屆;但或許也是卻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年。」
 
  • image
    主辦人梁世佑教授
 

議程

 
 
  • image
 
【議程規則說明】
 
  1. 發表人:時間 12 分鐘,開始 10 分鐘後會響鈴一次提醒,超過 12 分鐘後每分鐘響鈴一次,發表時間至多 15 分鐘。
  2. 評論人:時間為 10 分鐘,開始 8 分鐘後響鈴一次提醒。
  3. 會議廳內禁止飲食,並請將手機調整至震動模式。
  4. 本研討會並非嚴肅之學術研討會,沒有學閥派系、教授學生學問高下之成見,都只是喜歡此一領域之同好,歡迎各種問題或跨學科之交流討論大亂鬥。
 

作者與評論人介紹

 
 
 
 
 
 
 
 
 
 
 
 
 
 
 
 

評論人介紹

 
 

交通資訊

 
 
 
 
 

研討會舉行地點

 
  人文講堂位於文學院二館和一館之間,您可以從文學院二館或者兩棟中間之中廊進入,最靠近的停車場位於後方的國鼎圖書資料館。國立中央大學聳立在雙連坡上,以松樹聞名,是一座環境優美,綠意盎然的研究型大學,假日一直是桃園中壢地區民眾踏青出遊、婚紗之熱門取景地點,更有中大十景。不妨趁此機會,漫遊中大校園,回盼這一年,大家都辛苦了!
 
  • image
    中央大學地圖,研討會舉辦地點的人文講堂為黃框標示所在
 
  • image
    中央大學校園
 

研討會報名

 
  本研討會多年來均採取付費報名參加,並非為了營利。而是不收費,便會出現報名不來隨意缺席,除了浪費食物,更使得真心有興趣的朋友無法參與。
 
  • image
 
  本研討會提供午餐、原廠提供之正版紀念品、午餐時刻的大喜利周邊活動,以及各種軟體、限量版之抽獎券,使參與者感受到宅粒子的熱情氛圍,認識真心朋友,並獲得更多的合作交流與工作機會。(額滿截止)
基於鼓勵知識共享交流、相互討論之理念,本研討會一直秉持所有論文均自由下載之原則,但請注意:
 
 

論文全文下載

 
  1. 論文草稿,在未獲得原作者同意前不得引用。
  2. 基於環保等理由,研討會當天並不提供紙本論文,請自行下載列印或是放在電腦平板中參考。
  3. 本研討會結束後一段時間,將取消論文下載閱覽權,供作者進行修訂與出版。
 

相關新聞

留言(22)

猜你喜歡

第五屆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暨巴哈論文獎圓滿落幕 以多元學術觀點探討 ACG 議題
其他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37
第六屆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將於本週六在文化大學舉辦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56
第六屆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圓滿落幕 廣邀大眾參與 ACG 研究論述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30
「過動‧漫活著」第五屆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本週六淡江大學登場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20
2018 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議程公布 即日起開放論文下載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20
2019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巴哈論文獎台灣場圓滿落幕 月底首度前進日本慶應大學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31
2021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巴哈論文獎圓滿落幕 期許明年重啟海外學術交流活動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208
57
2020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巴哈論文獎圓滿落幕 展現對 ACG 議題的認真與熱情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176
35
第四屆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開始徵稿 第三屆論文集《幻境與實相》書展熱銷
其他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8
2019 第八屆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始報名 得獎論文將獲邀前往日本發表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23
2019 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巴哈姆特論文獎議程公開 台灣場週日中原大學盛大登場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33
2019 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初審延後通知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9
2021 第十屆 ACG 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巴哈姆特論文獎公布錄取名單 預定 12/19 舉辦
活動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145
13
「第 3 屆御宅學術研討會」暨「首屆巴哈姆特論文獎」圓滿落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8
「戰鬥與力量」第四屆國際御宅學術研討會暨第二屆巴哈姆特論文獎 今日圓滿舉辦
多平台 | 御宅文化學術研討會
0
20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