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銀河英雄傳說》將推出愛藏版&《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新周邊販售情報公開

迫水未來 | 2022-03-26 02:00:40 | 巴幣 1120 | 人氣 1625

自1982年11月首卷問世以來,田中芳樹的不朽大河名作《銀河英雄傳說》在這40年來便持續被讀者們所閱讀與喜愛。《銀河英雄傳說》在首次以德間書店TOKUMA NOVELS的形式出版後,又陸續推出了多種版本。《銀河英雄傳說》並且還被兩度改編為漫畫與兩度改編為動畫,其深受喜愛與在SF史上之地位可見一班。如今,《銀河英雄傳說》將再次推出新的書籍版本。由東京創元社所推出的《愛藏版 銀河英雄傳說》將收錄所有本傳10卷與外傳5卷之內容,並將從2022年5月開始陸續出版!





這次由東京創元社所出版的《愛藏版 銀河英雄傳說》將收錄相當於文庫版本傳10卷與外傳5卷之內容,亦即為所有由田中芳樹所書寫之《銀河英雄傳說》全集。本次的愛藏版將會《銀河英雄傳說》全集分為七冊出版,其中愛藏版第1集到5集將收錄本傳之內容,愛藏版第6集與第7集則會收錄外傳之內容。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愛藏版是首次將外傳各篇故事以符合《銀河英雄傳說》世界中年表時間序之方式收錄。愛藏版各冊預定售價為日幣4000円(不含稅)。愛藏版各冊的所收內容與預定出版時間如下。

●2022年5月出版
[第1集]銀河英雄伝説Ⅰ 黎明篇/野望篇 
●2022年7月出版
[第2集]銀河英雄伝説Ⅱ 雌伏篇/策謀篇
●2022年9月出版
[第3集]銀河英雄伝説Ⅲ 風雲篇/飛翔篇
●2022年11月出版
[第4集]銀河英雄伝説Ⅳ 怒濤篇/乱離篇
●2023年1月出版
[第5集]銀河英雄伝説Ⅴ 回天篇/落日篇
●2023年3月出版
[第6集]銀河英雄伝説外伝Ⅰ
ダゴン星域会戦記/螺旋迷宮(スパイラル・ラビリンス)/白銀の谷/黄金の翼/朝の夢、夜の歌/千億の星、千億の光
●2023年5月出版
[第7集]銀河英雄伝説外伝Ⅱ
星を砕く者/汚名/ユリアンのイゼルローン日記

這次的愛藏版將採四六版尺寸,並且還會附有書盒,適合典藏。書籍的製本本身將由以操刀SF書籍設計聞名的岩鄉重力與Wonder Works所操刀。此外,這一次的愛藏版也將會收錄由日本科幻漫畫大師星野之宣所繪製的創元SF文庫版用彩色封面插圖。

愛藏版預計於2022年5月開始陸續出版。若於2022年7月31日以前於日本的書店預約,還可以獲得星野之宣插畫海報特典,並且可參加原作者田中芳樹寫上預約者姓名的簽名抽獎。


另外,改編動畫《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的第三季《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也於本月開始於日本電影院期間限定上映。繼於3月4日開始上映的第一章之後,第二章也將於4月1日開始上映。官方也於3月25日公開了《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的電影院周邊販售情報。

第二章的電影院周邊將會追加新的原畫資料夾以集台詞鑰匙圈。另外,一如往常第二章也將會推出自己的電影小冊子(パンフレット)。第二章的小冊子總作畫監督後藤隆幸的訪談、奧貝斯坦聲優諏訪部順一的訪談、音樂製作人員座談會、原作者田中芳樹繼續回顧當年執筆《銀河英雄傳說》的時代等內容。本次的戰史部分將會收錄「什麼是費沙自治領?」、「禿鷹之城要塞的超光速飛行作戰」、「楊被命令前往查問會」。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第二章電影小冊子預覽頁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第二章新周邊物品


《銀河英雄傳說》是田中芳樹的知名代表作。自從1982年第一卷出版以來,《銀河英雄傳說》便一直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太空歌劇大河小說,並且在日本以外也掀起了星辰風浪。在《銀河英雄傳說》的故事中,未來的銀河系被奉行絕對君主制的專制國家「銀河帝國」,以及施行代議民主制的民主國家「自由行星同盟」一分為二,兩大陣營之間彼此進行著長達150年的戰爭。銀河帝國篡奪代議民主制的銀河聯邦而起。軍人出身的初代皇帝魯道夫大帝在銀河聯邦末年投身政治,以破壞法治與人權的雷厲風行作風擄獲民心,違反銀河聯邦的憲政慣例成為了聯邦的元首與總理,並且奉行無視人權與法治的專制統治,最後,在萬民的擁戴下成為了第一個統領全人類的專制君主。然而,在近五百年的封建專制統治之下,帝國內部早已腐敗不堪,人民也長年遭到國家與貴族的長期壓榨。由逃離帝國的共和主義者們所創立的自由行星同盟,雖然一開始有著自由與民主的理念,但在漫長的與帝國的戰爭中早已變質。長年戰爭使得社會全體早已因為戰爭而陷入慢性崩毀,同盟全國也陷入了右翼政客的操弄以及愛國主義民粹之中。就在這個時候,《銀河英雄傳說》的兩位主角,不想成為軍人但卻屢屢被推上歷史的轉捩點、並且發揮其戰略長才的楊文里,以及力圖打倒銀河帝國皇室的戰爭天才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踏上了歷史的舞台,推動了時代的巨輪。在小說中,田中芳樹也不斷透過楊之口述說了他對於戰爭、國家、政治、民主、社會等的見解與理念,並且和奉行強者領導的萊因哈特形成了對比。除了充滿魅力的人物、故事與同盟及帝國的爭鬥之外,對於國家、戰爭等的批評正是《銀河英雄傳說》的一大魅力與成功之處,而楊的洞見,在今天的時代中,依然是真知灼見。最新動畫改編版《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以最新技術與精緻作畫重新再現經典名作。在忠實於原作的同時,也加入了些許符合原作精神的原創新內容,進一步擴充了原作的世界觀,並且也調整了如性別般原作中的部份不足之處。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已經推出了第一季《星亂》與第二季《邂逅》。第三季《激突》也將在今年內以電影院期間限定上映的方式推出。第三季《激突》的內容主要改編自原作第三卷「雌伏篇」,將以「要塞對要塞」的第八次伊謝爾倫攻防戰與楊和同盟政治人物展開激烈對談的查問會為主軸。此外,第三季也將會有篇幅用於描繪羅嚴塔爾與米爾麥亞的過去篇。《激突》各章之開始上映日期為3月4日、4月1日、5月13日。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第二章預告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