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4-13 19:22

[達人專欄] HyperX Cloud Alpha Wireless為電競而「聲」雙音腔技術搭載DTS:X享受最極致的沉浸體驗

作者:阿君

今天要介紹的是HyperX在CES 2022公開的新電競耳機,讓人看了好興奮啊!而這次就來跟大家聊聊,這款新推出的「HyperX Cloud Alpha Wireless」,究竟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耳機外包裝採用近年來一貫的紅白風格,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屬於「HyperX」的電競耳機,正面有大大的Alpha字樣以及耳機的外觀照片,左方則清楚的寫上了這款耳機的賣點。

特色為超過三百小時的續航力,並且支援DTS:X、採用50MM雙音腔單體、記憶海棉、2.4GHz無線傳輸等。

右下角則是寫著支援PC、PS4與PS5。


開箱囉!

配件一覽,除了每次都有的感謝卡外,還有2.4Ghz的無線接收器、可拆卸式麥克風,以及type-C充電線。外觀與原版本差不多,承襲了原有的鋁合金框架,黑紅色搭配,真的是經典的帥。

耳罩外殼使用了PC材質,接口與按鍵都位於左耳耳罩,分別有狀態指示燈、開機鍵、麥克風靜音鍵、充電孔等。開關鍵跟靜音鍵設計成一凹一凸,讓人可以在盲按時很直覺的辨識。

右耳則是音量調整,採無極旋鈕設計,阻尼感很剛好。

鋁合金結構有噴砂處理,霧化的感覺,看起來特別有質感。可以調節長度,每一段都有一個凹點,最多能夠伸長約3.5mm。

內側也有寫上R、L,以方便辨別配戴方向。

這系列的耳機,戴起來很舒適的原因之一,就是鋁合金結構了,柔韌度非常好,就算你跟我一樣頭圍較大,也能提供很好的舒適度。

頭戴上方邊緣的縫線細密做功扎實,上方大大的HyperX LOGO更是霸氣。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記憶海棉了,頭帶上的記憶海棉,有很棒的減壓效果。

耳罩也是使用記憶海棉,柔軟度、回彈度都很棒。


麥克風的部份,用的是可以拆式的非指向性降造麥克風,麥克風一樣能夠隨意彎曲,並附有防爆音海綿,而且有LED指示燈,分辨現在是否為靜音狀態,另外插孔也有防呆設計。拆卸式的好處是,如果長時間玩單機遊戲,用不到的話可以很方便收納。


Cloud Alpha Wireless配戴體驗

這款耳機重量約335g,可調節的鋁合金結構,加上記憶海棉,由於頭帶及耳罩的面積夠大,所以可以讓重量很平均的分散。而記憶海棉外層的皮質,散熱性及隔音效果上,我覺得還不錯,室溫二十六度,不至於悶熱流汗。另外耳罩能夠小角度的調節,更能貼合使用者的頭型,假日一次玩4~6小時,完全不會有不舒適感。

順帶提一下,Cloud Alpha Wireless充飽電約4.5個小時,能使用300小時。


Cloud Alpha Wireless音質表現



50mm的驅動單體,搭配上雙音腔設計,低中高音均衡,再次拿蔡琴的《渡口》出來測試,人聲乾淨清晰,且還原度很精準,後面鼓聲及樂器出來時,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出樂器的種類與位置,細節跟層次感,以遊戲耳機來說,表現應該是頂尖的了。

現在很多中高階耳機都有支援DTS:X,看來已經成了近年來的趨勢。下載HyperX NGENUITY後,可以看到電量、音量調整外,還會看到DTS:X的開啟選項。

可自行調整EQ均衡器。

開啟DTS:X後,不管是電影還是玩遊戲,槍聲、腳步聲除了方向準確外,距離也感受的出來,用一句話來說,就是「細節被精準的強化呈現」了吧?原本的雙音腔技術就能夠帶來強大的清晰度,現在又加上DTS:X的準確定位,兩者加起來讓沉浸感大大加分。

電影我都會拿網飛的《鬼影特攻:以暴制暴》測試,飛車追逐時候的撞擊、翻滾等,甚至到引擎聲,都讓人身歷其境,後段在遊艇上的槍戰更是讓人熱血沸騰,呼嘯而過的子彈聲到物體被子彈射破的聲音,各種細節呈現都令人讚嘆。

使用PS5玩遊戲也是隨插即用。


整體來說

HyperX Cloud Alpha算是「HyperX」系列的經典熱銷款,這次的無線版本,除了雙音腔設計外,還加入了DTS:X空間音效技術,重點是續行達到了驚人的三百小時,一天就算玩八個小時,也足夠撐一個月吧?

無線耳機該有的音質、舒適、續行,都是高水準表現。另外2.4GHz,實際使用起來幾乎沒有延遲感,能支援PC及PS5,手上剛好有這兩個平台,所以入手一個抵兩個,很方便,不過更希望後面能出個2.4GHz 藍芽無線雙模式,這樣就能支援目前全部的主流遊戲平台,包括手機平板等。以上,跟各位分享囉。

13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文章翻譯】日本補教名師對本國古文的看法

【ゴゴゴ】野乃美(2024.3.25)

聖獸之王-歡樂的結婚系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