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漫威傳奇再起:【 蜘蛛戰甲 ∣ SP//dr 】英雄擴充預報

Jackie | 2022-05-10 20:57:38 | 巴幣 132 | 人氣 9057

新世紀蛛網戰士,襲來!

蜘蛛戰甲可說是漫威漫畫裡最致敬日本動畫的作品,根本是福音戰士跑去蜘蛛宇宙的二創XD
裡面真的很多很有呼應的設定,像是女主角潘妮·帕克和她的配對蜘蛛機甲,就存在著基因神經相關的適配系統,其中漫畫裡也有幾段戰鬥畫面充斥著滿滿EVA風。
這裡有一個非常巧妙的橋段為故事中的一名駕駛員在蜘蛛戰甲裡被吸收了,漫畫中同時呼應了猛毒的共生體特性和在EVA裡同步到完全溶解於EVA內的劇情,真是絕妙啊!

這一次的卡牌也相當創新,首見運用英雄特性搭配升級卡牌來產生資源,一種新形態的桌面引擎建置邏輯。英雄卡牌也一舉變成駕駛員和機器人2張根本超級機器人大戰啊,詳細內容我們繼續看下去吧!let’s go
這次擴充的原創作品非常特別,對日本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致敬心意濃厚。本文的標題如果是有看過EVA原作的人應該都有共鳴吧! 這次的身分卡牌分為兩張,1為駕駛員潘妮·帕克(Peni Parker),1為作戰機體蜘蛛戰甲(SP//dr Suit),並且各有其特色,機器人作戰時駕駛員還要進入機器人駕駛員倉(腦補XD)實在太有feel了!!


蜘蛛戰甲英雄擴充-卡牌概覽
本套英雄擴充又新創了獨特的英雄雙身分卡,共2張卡分別為駕駛員和機器人,各有2面,也會隨著凡人和英雄翻面時連動翻面。參考一下下圖再來看卡牌說明吧~

凡人形態時,此卡以左側的”凡人“面朝上;英雄形態時,此卡以右側的”升級“面朝上。
凡人形態時,此卡以左側的”支援“面朝上;英雄形態時,此卡以右側的”英雄“面朝上。

雖然實際操作時不會太複雜,但在單看4張圖時還是有點不好理解,這裡小小說明一下:
凡人形態時,呈現的方式為分別擺放駕駛員凡人面卡和機器人支援面卡(都是上圖例的左圖);而英雄形態,呈現方式為將駕駛員升級面卡和機器人英雄 面卡合併擺放(附加)(都是上圖例的右圖)。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各卡牌的效果吧~

潘妮·帕克(Peni Parker)


蜘蛛戰士(SP//dr)


蜘蛛戰甲(SP//dr Suit)


蜘蛛戰甲(SP//dr Suit)

上方4張圖片是由2張卡牌構成,駕駛員1張(1面潘妮·帕克-凡人、1面蜘蛛戰士-升級);機器人1張(1面蜘蛛戰甲-支援、1面蜘蛛戰甲-英雄)。從上面的身分卡牌可以發現,蜘蛛戰甲的起始生命值相當高,不虧是開機器人出動,比較耐打XD,另一方面一個明顯的起始弱勢為–手牌上限極低,就連凡人形態也只有4張,但是並非這套英雄就這麼難以駕馭,首先凡人身分時可以橫置戰甲身分卡以獲得2張手牌達到一般凡人身分的6張手牌水準,另外在英雄時可以利用其英雄異能,隨著介面升級的卡牌構築愈多時可產出愈多的資源,如此手牌雖少,但打出手牌時可以不用消耗手牌,也是相當實用的助力。這裡的介面升級應該是此蜘蛛戰甲的特有升級卡,打出愈多應該也意味著同步率提高,所以也更能產生操控戰甲時的所需資源,也算是巧妙的呼應了同步率的設定。另外駕駛員本人的就帶有介面升級,本身就可以協助產出1個萬用資源,相當實用~

宿主蜘蛛(Host Spider)


心神連結(Psychic Link)

高速金屬合金(Speed-Metal Alloy)


蛛網液壓器(Web-Fluid Compressor)


梅嬸與班叔(Aunt May & Uncle Ben)


系統全開!(All Systems Go!)


即刻部署(Rapid Deployment)


蛛網陷阱(Web-Trap)


脫出協定(Ejection Protocol)


夜魔俠(Daredevil)


暗影蜘蛛人(Spider-Man Noir)


咻啪咻啪!(Thwip Thwip!)


蜘蛛刺痛(Spider-Tingle)


蜘蛛人(Spider-Man)(八爪博士終極蜘蛛人)


力場產生器(Forcefield Generator)


重新利用(Repurpose)


無可撼動(Unshakable)


多元蜘蛛宇宙的另一組邪惡勢力

鋼鐵蜘蛛邪惡六人組(Iron Spider’s Sinister Six)
本次英雄擴充附加的模組遭遇為鋼鐵蜘蛛邪惡六人組,最近才剛從來自邪惡的意圖中逃離邪惡六人組的魔掌,現在FF社又帶來了另一群邪惡六人組啦!這次由鋼鐵蜘蛛領軍的超能力邪惡六人組攻勢猛烈,需謹慎應付!

沙人(Sandman)


重磅炸彈(Bombshell)


小妖魔(Hobgoblin)


鋼鐵蜘蛛(Iron Spider)


驚天竊盜(Grand Larceny)


搭乘決戰人型兵器,以蜘蛛力量守護世界

蜘蛛戰士將其特色放在”同步率”的使用上,以橫置介面升級卡的方式產出資源,依此系統進行作戰的連動與強化,在漫威傳奇再起中也是創新的桌面引擎駕馭邏輯。本次也加入了許多實用與強大防護風格卡,多數也巧妙的和蜘蛛戰甲的特色相互搭配,相當值得期待。
蜘蛛戰甲 ∣ SP//dr 英雄擴充特色:
◎新創雙身分卡牌,以駕駛員和機器人的概念呈現英雄風貌。
◎致敬福音戰士的”同步率”異能,升級卡牌可以強化能力或是轉化為資源,為遊戲增加多重操作方式。
◎交互搭配的防護風格與基礎卡,產生交互疊加的卡牌效果。
◎極具特色的鋼鐵蜘蛛邪惡六人組遭遇模組-強大的從者能力帶來豐富的劇情體驗張力。
以上就是Jackie帶給大家的蜘蛛戰甲 ∣ SP//dr英雄擴充簡介,文中的翻譯是Jackie隨意翻的喔~ 感謝你閱覽至此~ 有任何想法也歡迎留言討論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胡淘鈐
抄就抄 致你ㄇ(誤#
2022-05-12 12:59: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