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2-12-12 16:08

《魔法少女小圓》十周年紀念完全版漫畫上下集今日在台上市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由東立代理發行,顛覆魔法少女印象之作《魔法少女小圓》完全版漫畫上下集今日在台上市,首刷書盒版附贈「魔法契約♥」卡組。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說起魔法少女的巔峰,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幾部名作,甚至不乏許多有改編為動畫、電影,但要是限縮到改變整個創作生態的作品,恐怕大家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會是《魔法少女小圓》這部堪稱是現象級的動、漫畫。自2011年動畫問世以來,黑暗、面向成人的殘酷劇情,讓原先著重在純真、友情等正向元素上的「夢幻」的魔法少女轉型成了「粉紅切開必定黑」的「夢碎」類型,自此之後的魔法少女便不禁讓人膽戰心驚,深怕一下就峰迴路轉。而正也是這樣的影響力,讓《魔法少女小圓》不僅改編了漫畫、音樂會還有遊戲。尤其是漫畫版在《魔法少女小圓》迎來十周年之際,推出了完全版版本,ハノカゲ也繼最初版本後再次擔綱作畫,不僅製作了新的封面與彩頁,還將整本內容幾近重新編輯與繪製。
 
  基本上《魔法少女小圓》漫畫版的內容與動畫版一致,兩者在劇本上的大方向相同,僅在表現手法或補充場景上有較大的區別,如:丘比的形象、武器與戰鬥場面……等,對於看過動畫的讀者來說,或許會覺得熟悉但較為清淡,畢竟漫畫版針對畫面表現沒有動畫來的震撼,但在情感上相對細膩許多,算是各有優劣。而與最初的漫畫版相比,新版除了新增彩頁與加筆劇情外,也對於情節安排作了增修,因此正如ハノカゲ在後記裡提到的一樣,兩套書有著不同的價值存在。
 
  《魔法少女小圓》作為一部堪稱跨世代的作品,自然在各方面都有突出之處,不論音樂、劇本、作畫或蘊含的核心主題,都大大顛覆了以往的「魔法少女」題材,也讓擔綱動畫編劇的虛淵玄一戰成名,成為諸多粉絲推崇的大家(胃痛代表),橫掃各大獎項的表現亦讓動漫畫產業有了更多的探討空間,甚至有諸多學者對《魔法少女小圓》的主題作了不一樣的討論。當然,這些是面向於舊粉絲的榮光,那新讀者呢?以現在這反套路類型作品盛行的角度來看,《魔法少女小圓》卻也意外地不落俗套,完全不王道的發展與首尾收束的伏筆,都讓這部已有十年歷史的作品,仍舊熠熠生輝。
 
 
  在這次的完全版,特別製作了以丘比製作的信封,裡面收藏了以與丘比訂下契約的魔法少女們這作而成的卡片,銀箔的閃亮效果,正象徵著他們不褪色的冀求,他們許下了什麼願望?又付出了什麼代價?就讓我們一起跟隨著這命運的流動,再次見證他們的抉擇。
 

 

魔法少女小圓

61,29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2)

猜你喜歡

《哪裡有溫柔對待阿宅的辣妹!?》漫畫單行本第 1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哪裡有溫柔對待阿宅的辣妹!?
12
8
純真交織而成的悲劇《章魚嗶的原罪》漫畫上、下集同步在台上市
動漫 | 章魚嗶的原罪
15
11
人類×吸血人類《宿舍黑貓不識夜晚》BL 漫畫上下集在台上市
動漫 | 宿舍黑貓不識夜晚
5
0
小說改編漫畫《啟航吧!編舟計畫》上、下集同步在台發售
動漫 | 啟航吧!編舟計畫
12
3
松村涼哉新作小說《只有我知道犯人是誰》今日正式在台上市
動漫 | 只有我知道犯人是誰
5
2
《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改編漫畫單行本 1~3 集在台上市 抽選贈送作者簽名板
動漫 | 新世紀福爾摩斯 粉紅色研究
0
30
暁雪×へんりいだ《今天開始靠蘿莉吃軟飯!》漫畫版單行本第 1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今天開始靠蘿莉吃軟飯!
18
21
赤坂アカ×横槍 メンゴ《【我推的孩子】》漫畫單行本第 1+2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我推的孩子】
24
9
濱路晶《孤獨搖滾!》漫畫單行本第 1 集 今日在台上市
動漫 | 孤獨搖滾!
135
66
《請在伸展台上微笑》漫畫單行本完結第 22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請在伸展台上微笑
31
6
篠原健太《WITCH WATCH 魔女守護者》漫畫單行本第 3 集首刷附錄版在台上市
宅物 | WITCH WATCH 魔女守護者
2
0
渡辺静 新作《獻給魔女的詭術》漫畫單行本第 1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獻給魔女的詭術
8
3
店長是前‧傳說級殺手《SAKAMOTO DAYS 坂本日常》漫畫單行本第 1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SAKAMOTO DAYS 坂本日常
37
33
挑戰禁忌的歷史漫畫《昭和天皇物語》單行本第一集在台上市
動漫 | 昭和天皇物語
0
7
《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漫畫版單行本第 1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
11
3

經典不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