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微軟的Sarah Bond談論Xbox的未來:這不僅僅是關於任何一次收購。

傑克遜 | 2023-04-19 15:47:14 | 巴幣 124 | 人氣 4773


如果說微軟近年來對Xbox有什麼承諾,那就是著眼於長期的發展。自從 PlayStation 4 在與 Xbox One 的競爭上大獲全勝後,微軟已經停止公佈主機銷售數據,收購了高知名度的遊戲開發工作室,並將品牌的「成功衡量標準」轉向其行業領先的訂閱服務 Game Pass 的數字。

雖然這有助於在當前的遊戲主機世代中重塑人們的觀念(儘管 Sony 和任天堂的銷售明顯領先),但有種感覺是 Xbox Series X 仍在等待它的巨大反響。正如今年的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遊戲獎提名所顯示的,過去一年的談話一直由PlayStation獨占的《戰神:諸神黃昏》(橫掃五個獎項)、FromSoftware的大作《艾爾登法環》以及像最佳遊戲得主《吸血鬼倖存者》這樣的獨立寵兒主導。其中也有微軟旗下工作室的遊戲被提名,尤其是16世紀的敘事冒險遊戲《Pentiment》,但它沒有獲得同樣的大眾關注。


展望未來,Xbox 的存在可能在明年的獎項賽季中產生更大的影響力。由 Tango Gameworks 開發的 Xbox 獨占遊戲《Hi-Fi Rush》於今年一月份推出,廣受好評,而今年晚些時候還會推出另外兩款獨占遊戲《Redfall》和《Starfield》,後者是享譽盛名的《異塵餘生》和《上古卷軸》系列的團隊開發的。

即使有更多的獨占遊戲浮出水面,負責微軟的遊戲創作者體驗和 Xbox 生態系統的副總裁 Sarah Bond 並不把公司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這些獨占遊戲上,以提高 Game Pass 的訂閱人數。

「我們一直非常明確地承諾,要讓我們的第一方遊戲產品在發售當日同步進入 Game Pass。我們知道人們非常重視這一點,但這也與內容的多樣性有關。這不僅僅關乎任何一個收購,而是關乎整個產品組合的深度和廣度,從大型3A遊戲,到獨立遊戲和隱藏的珍品。這實際上是讓 Game Pass 真正有價值的地方。」

對於遊戲庫的多樣化,微軟也在努力支持開發者自身的多樣性。一個名為 ID@Xbox 開發者加速計劃的新計劃,旨在支持由代表少數群體的創作者領導的團隊,包括種族、性取向、殘障以及來自較少代表的地區,提供資金和資源來組建原型構建。


Bond強調,這不是設計為自動轉換到Game Pass的渠道,而是希望透過來到Xbox平台,開發者可以「獲得更多的經濟成功並繼續擴張」,無論他們在Xbox平台上以何種方式發布。

「Game Pass是開發者的一個選擇。有一件事我們在內部經常討論,但我一直在努力對外分享,那就是與一個遊戲相關的商業模式和遊戲性的本質有內在聯繫,」 Bond說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如何引入更多商業模式的多樣性;如何創造更多的選擇。我們經常談論Game Pass,因為訂閱是我們擴大規模的最新選擇:你有付費遊戲,然後是免費遊戲,然後我們推出了Game Pass。」

「我們已經談到了我們如何嘗試其他模式,比如對於在手機遊戲中更普遍的遊戲內廣告意味著什麼-是否有在PC和主機中運作良好的模式?是否有其他的模式,你可以在其中有限的時間內玩遊戲之類的?為創作者提供選擇和選項使他們能夠進行實驗和做他們喜歡的事情,並創造更具沉浸感和創造性的體驗,而不必適應一個模式。」

這種靈活的方式可能是令人振奮的Hi-Fi Rush的成功所在,這是一款出乎意料的、瘋狂的節奏動作遊戲,由The Evil Within的創作者宣布並於同一天發布。加上Game Pass的元素,任何對這款由Tango Gameworks開發的色彩繽紛的遊戲持懷疑態度的人都可以直接跳進遊戲中嘗試。


這種策略是由Tango Gameworks向Microsoft提出的,但它的成功是否會讓他們考慮在未來進行更多的驚喜發布呢? Bond說:「這完全是根據具體情況而決定的,非常有趣。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但真正重要的是為了IP、團隊、我們所努力實現的目標,以及為社群做出正確的決定。」

Xbox未來最大的未知因素是正在進行的Activision Blizzard收購交易的影響。這筆核彈級交易耗資Microsoft 687億美元,已成為全球監管機構的燙手山芋,他們正在審查關注,包括Sony在內的問題,試圖確定這筆交易是否會損害整個行業。最關鍵的問題是Microsoft擁有《決勝時刻》這一最暢銷的遊戲系列的所有權。

Bond指出公司在過去併購Minecraft等案例中的表現,以平息人們對獨占的擔憂。她重申自從一開始就清楚表明了他們的承諾是為了擴大遊戲的可接觸度。Microsoft曾表示在一項為期十年的交易中將把《決勝時刻》遊戲帶到任天堂和PlayStation平台上,而這筆收購仍在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的審查中。

雖然這項交易如果獲得批准,看起來會改變遊戲規則,但Bond認為Xbox最令人興奮的未來發展來自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我真的很關心遊戲的發展趨勢。現在遊戲中有太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創新工作,這應該讓我們感到興奮。」

「我認為我們的行業,像所有行業一樣,都必須經歷COVID帶來的影響,現在你開始看到事情再次恢復正常,你看到了創新。你看到像人工智慧這樣的東西,我認為這將對我們開始做的事情非常重要,將遊戲開發民主化,使每個人都能以一種以前無法接觸的方式構建遊戲。我確信我們已經為一個好年景做了準備,但更重要的是為下一個偉大的十年。」



不專業翻譯

創作回應

面面
某大作只有30FPS
2023-04-21 07:15:52
帥哥臭豆腐
坦白說,真的還不太行,看星空表現吧
2023-04-21 08:57:55
阿浱
哈哈 我還是喜歡買斷 XGP 偶爾才有好遊戲 訂閱根本浪費錢
2023-04-23 11:07:13
linxiaoguo2020668
初次打擾 沒什麼可以送你的 不如就把我送給你吧 加奈:bv228
2023-05-04 02:02:11
青蛙沒錢敗巨硬game
然帥哥臭豆腐還是沒錢買XSX。wwww
2023-07-17 14:00: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