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多平台2023-09-30 22:35

感受到國家級規格和待遇 杭州亞運《快打旋風 5》銀牌選手 GamerBee:錯失金牌很懊悔

(編輯部 Jessica、犬拓 報導)

  《快打旋風 5》選手 GamerBee(向玉麟)於今年第 19 屆杭州亞運電子競技賽事代表中華台北隊參賽,並在三天的比賽中脫穎而出,奪下銀牌。巴哈姆特 GNN 於賽後訪問到了選手 GamerBee,請他分享本次賽事心得,以及同時準備《快打旋風 5》和《快打旋風 6》版本的想法等等。
 
  在今年的杭州亞運《快打旋風 5》項目中,中華台北由選手 OilKing(林立偉)和 GamerBee 兩位選手代表出戰,其中 GamerBee 從 32 強一開始過關斬將,但不幸率先與韓國選手 M.Lizard 碰頭落入敗部組,但仍不屈不撓戰並擊敗 OilKing 從敗部組復活,再次對決 M.Lizard,爭奪金牌。雙方戰滿七場,打出精彩的對決,最後 GamerBee 惜敗給 M.Lizard,與金牌擦肩而過,奪下銀牌榮耀。
 
  • image
    選手 GamerBee 太太所拍攝的銀牌合照(照片由 GamerBee 提供)
  比賽結束後,選手 GamerBee 以文字形式接受巴哈姆特 GNN 訪問,分享此次參賽的心情、對於亞運的看法和未來規劃等等。以下為訪問內容整理:
 
Q:恭喜奪得銀牌,不免俗的可以先分享一下這次比賽與奪牌的心情嗎?
 
GamerBee:能為台灣拿下一面銀牌當然很高興,但更多的是懊悔,距離金牌就只有一步之遙,未來是否還能代替中華隊出征也是未知數,如果能為台灣格鬥遊戲界拿下這面金牌,應該可以造成巨大影響。
 
Q:你比 OilKing 早一步遇到 M.Lizard,不幸落入敗部,不知道是否對心情、壓力上有什麼影響?又是如何調適的呢?
 
GamerBee:由於賽制的關係,如果打贏韓國爪王就是確定有牌,而輸了掉敗部則要再連贏兩場才有牌,一想到亞運是如此重要的賽事,壓力就很大,但我在關鍵時刻一直想著「太太給我力量」,最後穩定發揮接連贏下兩場,確定有獎牌之後壓力才放下。
 
Q:在敗部冠軍賽中與 OilKing 碰頭,覺得他的表現如何?成功從敗部復活的感覺是什麼?
 
GamerBee:根據最近幾年的賽場表現,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看好石油王,我們彼此又特別熟,所以戰術上沒有取巧的空間,只能看當天發揮。我認為他打的很好,只能說今天幸運女神是站在我這邊的,敗部復活後我感覺到責任重大,勢必要為中華隊拿下這面金牌,很可惜的最終還是落敗,我感到很遺憾。
 
Q:再一次對上韓國爪王,有沒有先前的陰影或壓力?戰術有做什麼調整嗎?
 
GamerBee:因為 M.Lizard 一路過關斬將,全部的高手都栽在他的手裡,我們都知道他不論在技術、戰術、心態上都是在最強狀態,所以在前一天就有針對性的制定戰術,有了計畫當然就比較安心。可惜雖然戰術是成功的,我個人的失誤卻太多,導致落敗這一點非常難過。
 
Q:因為陸續已經有一些《快打旋風 6》的賽事已經在舉行,等於要同時練習兩個差異很大的版本,不知道在比賽準備上會不會對你們造成困擾?
 
GamerBee:其實當初知道亞運還是會比《快打旋風 5》的時候,還是很煩惱的,因為《快打旋風 6》的職業賽事獎金很高,每個選手都是拚了命在練習,而我們卻要花時間回來打《快打旋風 5》,心理壓力很大。但是這畢竟亞運,我們身為運動員只能全力以赴,再加上有教練「淡水」幫我們準備戰術和台灣格鬥遊戲社群的朋友們放下《快打旋風 6》回來陪練,我們才能有這麼好的成果,這是團隊的力量。
 
Q:可以分享這次的參賽經驗,與 EVO 等專業賽事的差別嗎?(場地上、賽制上)
 
GamerBee:亞運不愧是僅次於奧運的運動賽事,各方面都感覺到規格和待遇的不同,除了有強大的後勤團隊隨時服務我們這些運動員之外,曝光程度也是我在電競界從來沒感受過的,身為國家級運動員感受到背後有無數人的力量在支持,這是我過去在格鬥遊戲職業賽場上不曾有過的體會。
 
 
Q:在這次比賽中、選手村中有沒有遇到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
 
GamerBee:我們剛抵達選手村就巧遇剛拿下金牌的楊勇緯選手,然後還合照,當時我們就覺得這是個好兆頭,後來果然台灣一口氣拿兩面獎牌。
 
Q:對於電競被正式納入亞運,您覺得這對電競或遊戲來說代表什麼嗎?
 
GamerBee:從我年輕時打電動都被認為是壞小孩浪費時間浪費錢的時代,演變到代表中華隊站在舞台上領獎,證明了社會的觀感其實可以被改變,只是你必須堅持,默默的付出直到有人看見。
 
Q:對於能被選為亞運選手並參加,當初有什麼樣的心情和感想?
 
GamerBee:一開始剛被選上時還沒感覺,就只覺得就是另一場比賽,但實際來到杭州選手村才感受到原來這就是頂尖運動員的氛圍。
 
Q:對於這次自己的表現和成績覺得如何?
 
GamerBee:前一天我還在緊張要是輸給香港,我的亞運之旅就什麼都沒得到,結果隔天卻拿到一面銀牌,本來是應該滿足的,但賽後我感受到的卻只有懊悔,真的非常想要那面金牌,或許老天就是不讓我安享晚年。
 
 
Q:因為接下來都是準備《快打旋風 6》了,想問問接下來的規劃,有沒有看好的其他台灣選手?
 
GamerBee:快打旋風 6》目前台灣有個新生代選手叫做「Kagami」,還有一個年僅 15 歲的「又綱」,他們兩個是我目前最看好的選手。由於《快打旋風 6》又是一個重新洗牌的環境,我會視他們為強勁的對手,希望未來還能代表中華隊出征。

 

快打旋風 5 大型電玩版

1,36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09)

猜你喜歡

《快打旋風 6》人氣角色「豪鬼」預定 2024 年春季參戰
電競 | 快打旋風 6
97
132
數位卡夫特 x 凹比盃將舉行《快打旋風 6》EVO JAPAN 2024 贊助賽
電競 | 快打旋風 6
38
33
杭州亞運《快打旋風 5》項目中華台北選手 OilKing、GamerBee 過關斬將挺進四強
電競 | 快打旋風 5 / 快打旋風 5 大型電玩版
96
69
「CAPCOM CUP X」冠軍選手 Kagami(UMA)官方專訪 暢談賽前準備與心路歷程
人物 | 快打旋風 6
87
47
杭州亞運《快打旋風 5》中華台北選手 OilKing 晉級勝部決賽 確定一面獎牌落袋
電競 | 快打旋風 5 / 快打旋風 5 大型電玩版
145
86
獵人參戰?! 《快打旋風 6》將於 4 月推出「魔物獵人」聯名合作內容
花絮 | 快打旋風 6
54
54
化身獵人展開激鬥! 《快打旋風 6》之《魔物獵人》20 周年紀念聯名合作活動即日登場
活動 | 快打旋風 6
84
51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隊陣容公開 Karsa、SwordArt、石油王等選手出征《LOL》《快打》項目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0
27
杭州亞洲電競項目前導賽事「亞運征途」正式啟動 6 月中第一階段預賽登場
電競 | 亞洲運動會(亞運)
26
43
決定《KOF XV》世界冠軍的「SNK World Championship 2023」總決賽本週開幕
電競 | 拳皇 XV
19
32
台灣《快打旋風》職業電競選手 GamerBee 加入印尼戰隊「Arcade Aces」
人物 | 快打旋風 6
20
19
《快打旋風 5》亞運賽事將採《冠軍版》、BO3 賽制 總決賽 9 月 28 日晚間登場
電競 | 快打旋風 5 / 快打旋風 5 大型電玩版
19
19
七校虛擬運動選手齊聚交流 數位虛擬運動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落幕
電競 | 電子競技 電競
3
3
杭州亞運《英雄聯盟》中華隊獲銀牌 韓國隊全勝奪金牌 中國隊得到銅牌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92
142
台灣選手 Kagami 奪得《快打旋風 6》首座 Capcom Cup 世界大賽冠軍 抱回百萬美元獎金
人物 | 快打旋風 6
1200
610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