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主題曲「The Witch From Mercury」推出吹奏樂版樂譜

迫水未來 | 2023-11-02 22:18:14 | 巴幣 4578 | 人氣 4010

樂譜出版社「NEXUS音樂出版」在今天(2023年11月2日)推出了大受好評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革新之作《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主題曲「The Witch From Mercury」的吹奏樂版樂譜。「The Witch From Mercury」吹奏樂版樂譜從今日開始發售,「NEXUS音樂出版」也同步釋出了本樂譜的示範用演奏影片。


「The Witch From Mercury」吹奏樂調整版演奏示範影片


日本的樂譜出版社「NEXUS音樂出版」從今天開始販售供管樂團使用之《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主題曲「The Witch From Mercury」的吹奏樂調整版本樂譜,並且也同步釋出了本樂譜的示範演奏影片。

擁有《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標題的表題曲「The Witch From Mercury」是《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主題曲。與其他《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劇中配樂一樣,原版的「The Witch From Mercury」是由大間間昂所操刀。在日前公開結果的雜誌《Newtype》所舉辦之2022-2023年度之「Newtype動畫大獎」(ニュータイプアニメアワード)中,大間間昂的《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配樂也奪下了劇中配樂部門第一名的殊榮。

本次「NEXUS音樂出版」推出的吹奏樂調整版是以大間間昂的原曲為基礎重新調整之後的版本。原版的「The Witch From Mercury」是以管絃樂團為前提所編寫的曲子,而本次「NEXUS音樂出版」的吹奏樂調整版則是以供管樂團使用為前提,在不損及原曲曲風的前提下,活用管樂團的樂音與管弦樂團不同的魅力。另外,由於原版的「The Witch From Mercury」在演奏時有使用人聲,本次的吹奏樂調整版在編曲時也為能夠在不使用人聲的前提下傳達本曲的魅力而下了功夫。

以下影片是去年《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官方所釋出之《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配樂「The Witch From Mercury」和「Asticassia」的特製MV,這支MV本身是由現場錄音畫面構成。「The Witch From Mercury」的部分從約03分14秒處開始。有興趣的同好們可以比較與吟味原版「The Witch From Mercury」與吹奏樂調整版「The Witch From Mercury」的不同之處與各自的魅力。


”The Witch From Mercury” & “Asticassia” Music Video from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由「NEXUS音樂出版」推出的「The Witch From Mercury」的吹奏樂調整版樂譜從今日(2023年11月2日)開始販售,售價為日幣12100円(含稅)。

「The Witch From Mercury」吹奏樂調整版的樂曲資訊如下:

"The Witch From Mercury" from Mobile Suit Gundam "THE WITCH FROM MERCURY"
作曲:大間々昂 (OHMAMA, Takashi)
編曲:渡部哲哉 (WATANABE, Tetsuya)
演奏時間:5'30"

【樂團編制】

Piccolo
1st Flute
2nd Flute
Oboe
Bassoon

Clarinet in E♭
1st Clarinet in B♭(div.)
2nd Clarinet in B♭
3rd Clarinet in B♭
Alto Clarinet in E♭
Bass Clarinet in B♭

1st Alto Saxophone in E♭
2nd Alto Saxophone in E♭
Tenor Saxophone in B♭
Baritone Saxophone in E♭
1st Trumpet in B♭
2nd Trumpet in B♭
3rd Trumpet in B♭& Cornet in B♭
Flugelhorn in B♭

1st Horn in F
2nd Horn in F
3rd Horn in F
4th Horn in F

1st Trombone
2nd Trombone
3rd Trombone(Bass Trombone)

Euphonium
Tuba

String Bass
Timpani

Snare Drum & Suspended Cymbal
Bass Drum
Floor Tom
Crash Cymbals, Suspended Cymbal, Tam-tam
Vibraphone
Marimba

Voice
Synthesizer(Optional)



--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嘂曉誠
哇靠..4.5級的曲子@@
2023-11-03 22:21:56
ㄕㄧ
希望哪團開這首 再遠都去
2023-11-04 02:51: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