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3-11-28 20:32

[達人專欄] 【開箱】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復古風透明手把殼~融合潮到出水的RGB燈效!?

作者:阿君

以前對我來說,於PC平台最好的手把是什麼?

我相信大家都會認為是XBOX的手把,當然,我自己也是如此。上個月我發現HyperX推出了最新的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手把,全透明的外殼,搭配上RGB燈光效果,光是這兩點,就足以讓我為了它的顏值,來入手嘗試看看!

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 開箱

有別於之前入手過HyperX的其他產品,以「白、藍」、或「白、灰」配色為主的包裝,這次的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的外盒,因為專為 Xbox打造的關係,雖仍以「白、灰」為主基調,但底部還多了Xbox的綠色。
右上角有寫上兩年保固,左下角則是有產品特色,例如RGB、雙板機鍵鎖、兩顆可自訂後側按鍵、雙震動馬達、3.5mm的耳機連接等。
開箱後發現,因應環保的關係,本次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是採用紙盒當包材,設計上也能很好的緩衝,以避免手把在運送中遭到撞擊時損壞。

除了手把本體外,還有說明書及USB-C轉USB-A連接線。
全透明的設計,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透明遊戲主機(gameboy),現在很少有這樣的電子產品了呢。

透過外殼可以看到手把內的各種零件,例如PCB、電線、震動馬達等,對於一個從小打電動長大的我來說,這外觀有著與眾不同的吸引力。
插上電後,透明的外殼,更好的顯現出這次手把帶來的RGB燈效,手把內總共有六個RGB燈,三種動態效果,分別是穩定、呼吸等、及循環,另外有七種光色(紅、橙、黃、綠、藍、靛、紫)可選擇。
手把整體上跟Xbox差不多,最大的區別在於中央的Xbox按鈕不會發光,變成了一個小小白色的LED。
另外方向鍵也有所不同,是比較傳統十字按鍵。
手把後方還保留了3.5mm音源孔。
背面有設計許多按鍵,上方的是P1按鈕,除了可以設定RGB燈效外,也用來自定義設定P2及P3的按鍵,這兩個按鍵可以複製任何一個按鍵,另外,設計的位置也很符合手指可以自然放置的位子,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設定燈效也是非常簡單,背面的P按鈕可以快速的開啟或關閉燈效,另外設定時,也可以透過方向鍵等,來調整燈效的速度及亮度。
順帶一提,手把真的非常光滑,握把部分完全沒有設計紋路,因此如果玩了一陣子,稍微出手汗的話,手感上可能會覺得有點滑。

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 使用心得

這款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透過XBOX官方授權,可相容於目前市面上的Xbox Series X 、Xbox Series S 及One主機,或是Windows 10/11電腦,而且隨插即用,不用搭配軟體,但我更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推出無線版本。
這手把剛拿到時,確實會覺得非常炫,但如果你會在比較暗房間裡打遊戲,那可能會太過搶眼,不過還好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可以選擇亮度,甚至完全關閉RGB燈光。
其他按鍵不論是正面或是R1/L1、R2/L2都與原本的手把差不多。至於震動方面,雖然效果也是相當不錯,但相較於PlayStation DualSense的細微程度,那還是有些差距。
脈衝扳機鍵會有不同的後座力回饋,另外雙扳機鍵鎖,可以更快的觸發扳機,譬如在玩射擊遊戲時,就很適合使用扳機鍵鎖,來讓板機鍵程縮短,以便快速擊發。
開啟後扳機鍵程縮短



HyperX Clutch Gladiate RGB 評價

整體來說,由於是有線的關係,所以比起無線的XBOX手把輕了將近65g,若是長時間玩遊戲,對於手腕來說,比較沒有那麼負擔。另外部份遊戲中,設定後面的P2、P3按鍵真的是相當方便,因為可以快速且舒適的使用中指按下。
最後,我還是要提一下,因為手把太過光滑,所以使用久了之後,會沾附滿手指的油脂,感覺有一層油垢在上面呢,但瑕不掩瑜啦,以上,跟各位分享囉。

14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Eushully 最新作《百千の定にかわたれし剋》公開OP影片

【原創】狐之窗 第1.5話

【原創】虐爛FPS新手的我竟遭約出現實快打!?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