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4-01-15 17:00

【試片】《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一起大聲喊出必殺技!展現何謂最純機器人作品

(特約編輯 玻璃罐頭)

  被眾多機人粉絲所熱愛,在機設界鼎鼎大名的大張正己,在本月又再度以導演的身分,為各位帶來了一部全新的機器人動畫《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這部名稱與宣傳片風格截然不同的作品,在第一部宣傳 PV 就以那硬派的真實系機人造型吸引愛好者的眼光,同時官方也宣布將會聯手包含石垣純哉、山根理宏在內的數位機設大師,看起來一副是要為觀眾帶來一場真實系機人盛宴的姿態。
 
  而實際開播後呢……筆者只能說,如果只比較第一集,本作絕對是本季動畫中最讓人震撼的作品。至於到底是怎麼個震撼法,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談談吧!
 
  話先說在前頭,以下內容會極大程度影響第一話的觀賞體驗,如果想體驗到最原汁原味的震撼,建議您看完正片後再來閱讀。
 
  • image
 
  故事的舞台建立在一個人型裝甲兵器『Titano Stride(通稱 TS)』盛行的世界。主角則是所屬自衛隊的王牌蒼勇,以及美軍的路易斯·史密斯。故事敘述某日在日本自衛隊和美軍的聯合軍演中,神秘的外星敵人突然從天而降,並將日美聯軍打得潰不成軍。即便是兩位王牌駕駛員也無法擊破外星敵機的護盾。眼看著戰友就要命喪黃泉,一架來源不明,自稱為 Bravern 的超級機器人從天而降在了蒼勇面前,並指定蒼勇擔任它的駕駛員。而本作就是描述蒼勇駕駛著 Bravern,逐步成為拯救人類的勇者的故事。
 
  • image
    這是一個人類以人形機體 TS 為主要武裝的年代,
    正值美日舉行聯合軍演的日子
  • image
    自衛隊的蒼勇以優秀的身手讓美軍的路易斯一見如故,
    希望能有能跟他交好切磋的機會
  • image
    但演習到一半,神秘的外星敵人來襲,兩國軍隊拿這些敵人的護盾毫無辦法,就連兩位主角的隊友都即將為此犧牲
  • image
    但誰知道在人類滅亡的關頭,竟然從天而降了一台勇者機器人「Bravern」……嶄新的勇者物語就此展開!
 
  這部原創企劃是由 Cygames 旗下的 Cygames Pictures 所主導,監督就如前面說過的一樣是大張正己。雖然 Cygames Pictures 從未製作過類似的作品,但在眾多機設大手和原畫的協助,以及充足預算的支持下,其表現可以說是一點都不輸給萬代之類的機人大廠作品。你甚至可以在原畫的部分看到《SSSS.GRIDMAN》的監督雨宮哲等人的名字出現,在製作上真的讓人感覺仿佛回到了那個日昇機器人的黃金年代呢。
 
  而在實際觀影後,也的確沒有讓筆者失望。不只是前半段真實系機體的刻畫和動作細緻無比,最後三分鐘那宛如大張祭典的各種經典 POSE 連發更是讓人熱血沸騰。再加上事前保密到家的廣告詐欺,只要能撐到最後三分鐘,那壓倒性的震撼感絕對足以任何觀眾目瞪口呆。
 
  • image
    真實系機體也是匯聚了眾家大手,
    剛開始美軍機體的人設還以為讓人來到了盧比孔呢
  • image
    經過日昇年代的觀眾相信沒人不認識這個姿勢的,
    幾乎等於是大張正己的名片了
 
  至於聲優方面,本次選用了鈴木崚汰與才剛開從鋼彈棚離職的阿座上洋平,非常吵的勇者機器人 Bravern 則是由鈴村健一飾演。兩位主角在前半段那宛如《ID4 星際終結者》的情節中都演得相當立體,將爽朗老外和高冷軍人的角色都呈現得不錯,剛開始還以為自己是在看《裝甲騎兵波德姆茲》呢。
 
  但無奈閃電登場的鈴村健一實在太過搶眼了……不只是有那讓人聯想起《勇者王誕生!》的洗腦主題曲,刻意令人想歪的曖昧台詞、以及那超熱血的「勇氣一刀流奧義!」都太過震撼。筆者至少重複看了十次他登場後的情節,在看完後一整天腦內都只能跟著棒個不停……也難怪鈴木崚汰在劇中會對他有那句來自靈魂深處的吐槽了。
 
  好在看來阿座上洋平應該之後也會有專屬的機體可以開,希望那時候他也能光明正大的跟另外兩人一起喊必殺技呢。
 
  • image
    讓眾多讀者深有共鳴的吐槽,
    根據官方的說法這句其實是聲優本人的臨場發揮
  • image
    根本化身為氣氛破壞者的鈴村健一,
    從她登場之後相信大半的觀眾頭腦都當機了吧
 
  雖然說近年機人作品為了玩具和宣傳藏起主要機體已經不是多麼罕見的操作,且命名也讓不少感覺敏銳的觀眾早就猜到有藏招。但《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依然絕對是近年廣告詐欺最成功的作品。
 
  從第一次的 PV 開始,那細節滿滿的真實系機設,雖然讓不少觀眾都想起了去年最熱賣的機甲遊戲《機戰傭兵 VI》,但卻看不出大張正己的手筆。即便到了動畫的前二十分鐘依然絲毫不見端倪,不只真實系機體的動態刻劃的無比認真,就連風格都相當軍事風。所以即便在中途迎來了老套的外星人入侵劇情,相信也沒多少觀眾真的猜到了最後的發展。
 
  而最後的五分鐘,隨著 Bravern 的登場,藏匿已久的大張正己才終於真正展現出那熟悉的味道。雖然那些台詞和演出既強硬又充滿嘈點,但在大張粉絲的眼中,都像是在呼喊自己一起回想起那個能開心享受超級機器人的歲月。對於親身經歷那個年代的老觀眾來說更是充滿情懷,我們要看的就是這個啊!!
 
  但真實系的觀眾也別太難過,畢竟從 ED 的演出來看,真實系的機體屆時還是會在片中佔有一席之地,只是到底會是合體道具還是真實系也有自己的玩法呢……真是讓人好奇啊!
 
  • image
    真實系部分的打鬥其實很扎實,風格也頗嚴肅,
    在這層偽裝下哪怕你有心防備仍然會被騙到
  • image
    那個還太早了!頗有打破第四面牆的感覺,
    畢竟這個肯定是變形或是合體的拉桿吧……
  • image
    好久沒看到在超級機器人內還如此驚恐的主角……
    這種真實系與超級系混合的感覺也是挺新潮的
  • image
    各位經歷過藍光人時代的勇者們,
    今冬也一起跟 Bravern 來喊必殺技吧!
 
  總結來說,雖然《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未必是本季製作最精美的作品,且大張正己本人執導的劇本也讓人有點害怕後續的情節發展。但如果要說它是近十年來最純的超級機器人動畫之一,那相信也絕對不是過譽。在此推薦給所有喜歡勇者系列,或是機器人動畫的粉絲欣賞。相信我們很快就能在下一部超級機器人大戰中看到 Bravern 的身影的。
 
【點選前往動畫瘋觀看《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第 1 集】
 
[前往觀賞更多動畫試片報導]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61,42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15)

猜你喜歡

【試片】《Girls Band Cry》少女們各自懷抱煩惱共組樂團闖天下
動漫 | Girls Band Cry
62
31
【試片】《星際莊的戀愛日記》科幻戀愛喜劇 俏房東與個性過於強烈的房客們
動漫 | 星際之聲
31
12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宣布 2024 年 1 月開播 主視覺圖、宣傳影片等資訊一併曝光
動漫 |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38
105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公開追加聲優等資訊 鈴村健一參與配音演出
動漫 |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95
121
原創機器人動畫《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正式曝光 Cygames 攜手大張正己打造
動漫 |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43
44
原創機器人動畫《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宣布櫻水樹參與本作機械設定
動漫 |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31
24
原創機器人動畫《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宣布 MORUGA 將參與本作機械設定
動漫 |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27
23
原創機器人動畫《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宣布寺岡賢司擔任作品美術指導
動漫 |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13
13
【試片】《失憶投捕》即使你忘記了一切,我還是要跟你一起衝刺甲子園
動漫 | 失憶投捕
30
26
【試片】《老夫老妻重返青春》一起和你相濡白頭 一起和你返老還童
動漫 | 老夫老妻重返青春
86
32
【試片】《轉生為第七王子,隨心所欲的魔法學習之路》對魔法的愛是無限大
動漫 | 轉生為第七王子,隨心所欲的魔法學習之路
63
110
【試片】人氣槍戰校園手機遊戲《蔚藍檔案》前進動畫化的奇普托斯!
動漫 | 蔚藍檔案 The Animation
106
54
【試片】《從 Lv2 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外掛開滿開場結婚 甜蜜的奇幻冒險新婚生活
動漫 | 從 Lv2 開始開外掛的前勇者候補過著悠哉異世界生活
62
69
【試片】哥布傲天的下剋上《Re:Monster》越吃越強的存在進化
動漫 | Re:Monster
34
55
【試片】《格鬥實況》第一次全力揮拳 從最底層開始的逆轉人生
動漫 | 格鬥實況
41
50

經典不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