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聲優Lynn翻唱同作片頭曲「祝福」影片公開!

迫水未來 | 2024-02-28 21:53:30 | 巴幣 1370 | 人氣 5725

「CrosSing」官方Youtube頻道在今日即2024年2月28日晚上8點(日本時間)進行了由在《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中飾演主要角色米奧琳涅.連布蘭的聲優Lynn所詮釋的《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一季片頭曲的「祝福」Lynn翻唱版特別影片的首播!


Lynn-祝福 from CrosSing /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片頭曲

翻唱「祝福」的Lynn(「CrosSing」官方推特


「CrosSing」是旨在透過「歌曲」將聲優、動畫歌歌手、Vtuber、2.5次元演員等活躍於各領域的演出者們的「聲音」傳達給大眾的翻唱企劃,會不定期推出由聲優所重新詮釋的人氣動畫歌曲。去年8月時「CrosSing」並邀請了在《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中飾演主角蘇萊塔.墨丘利的主演聲優市之瀨加那演唱《水星的魔女》片尾曲「願君氣宇高潔」(原文曲名:「君よ気高くあれ」;原唱:シユイ)而引起話題並且大受好評。在市之瀨翻唱「願君氣宇高潔」之後,《水星的魔女》的愛好者們也紛紛敲碗期待是否能夠聽到飾演蘇萊塔的人生搭檔與伴侶米奧琳涅.連布蘭的Lynn演唱《水星的魔女》。如今,盼望化為了現實!在時隔半年後,Lynn也一樣參加了「CrosSing」的翻唱企劃,以獨特的方式詮釋了《水星的魔女》第一季片頭曲「祝福」!日前「CrosSing」預告將會推出Lynn所翻唱的「祝福」後《水星的魔女》粉絲社群也引起了一片熱議與期待之聲!

「祝福」是由日本超人氣雙人音樂組合YOASOBI以《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前傳小說「搖籃之星」為基礎為在2023年10月開始播出的《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一季所創作與演唱的歌曲。身為《水星的魔女》第一季片頭曲的「祝福」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屢屢創下佳績,其MV更在日前創下了觀看次數超過1億人次的驚人紀錄。在「祝福」一曲所描繪的世界中,話者向被封閉在狹小世界、被他人意圖作為人偶操控的「你」獻上了願望與祝福。「你」即使只能孤單一人夢想著未來,但「你」即使害怕、即使被人操弄,也絕不向命運屈服,「比起逃跑選擇了前進」。能夠解開詛咒從被規定的虛構之中飛出的「你」終將以自己的手改變「詛咒與被詛咒的未來」,而話者也願與「你」一起奮鬥與前進。讚嘆「你」的勇氣、意志、可能性與高潔靈魂話者在最後向「你」送上了「滿溢的祝福」。這首「祝福」既是如同原作小說「搖籃之星」中風靈鋼彈給蘇萊塔的祝福,同時,也是蘇萊塔給米奧琳涅,以米奧琳涅給蘇萊塔的「祝福」。

擁有超高人氣的「祝福」同時也是一首有相當難度的歌曲。這一次《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主要人物米奧琳涅.連布蘭聲優Lynn挑戰了「祝福」,以不同於原唱ikura的方式重新詮釋了這首諭示了《水星的魔女》主題之一的樂曲。Lynn以清澈又充滿力量的歌聲唱出「這不是任何人所描繪的意象,這不是任何人所選擇的舞台,這是我們所要編織的故事。絕對不會讓你孤獨一人,直到秘藏於心中的堅刃切斷鎖鏈為止都將與你一起戰鬥」、「以任何人皆無法追上的速度蹬離地面飛舞於空,這個詛咒與被詛咒的未來將由你的手來改變」等意志,其既清澈澄淨又強而有力的歌聲,彷彿顯現出即使面對滿滿惡意與束縛仍然絕不屈服絕不放棄自己與信念即使痛苦仍然持續選擇要自己不斷前進的米奧琳涅高潔的靈魂一般氣宇高潔。Lynn懷抱著米奧琳涅的心情以米奧琳涅般的堅韌清香重新詮釋了「祝福」這首名曲。Lynn所詮釋的版本的「祝福」也旋即大受好評,其歌聲輝響於聽者的心房繚繞。

「CrosSing」的Lynn翻唱版「祝福」的演唱影片在今天晚間8點(日本時間)進行了Youtube首播。雖是平日晚間,但首播當時仍然吸引了超過一千人觀看。在首播結束之後,Lynn也送上了寄語。Lynn表示「祝福」雖然是首很困難的曲子,但這次挑戰仍然十分有趣,Lynn也帶著心意進行了錄音,並願這份祝福能夠傳達予君。除了現場錄音影片之外,Lynn翻唱版「祝福」也已在日本時間2月28日0時開始可以在各大串流服務平台取得。此外,配合Lynn翻唱版「祝福」的推出,各串流服務平台也有推出相關活動。如在LINE MUSIC播放本曲一定次數便可兌換簽名圖像與特別影片(需日本LINE帳號)在3月12日前於mora購入高音質版可以獲得迷你談話特典於ドワンゴジェイピー購入則可以參加Lynn照片抽獎。另外,「CrosSing」也舉行了Lynn簽名色紙抽獎活動。各活動詳細內容請參閱「CrosSing」與各串流平台的相關資訊。







YOASOBI「祝福」Official Music Video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OP YOASOBI「祝福」




-2024年3月1日更新-

「CrosSing」官方於今日(2024年3月1日)晚間公開了Lynn的訪談影片。在本次訪談影片中Lynn暢談了有關於這次翻唱「祝福」的種種幕後花絮。Lynn表示在選擇翻唱曲目時果然想要選擇與自己有出演的作品有關的樂曲,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再加上看到去年市之瀨加那在「CrosSing」企劃中翻唱《水星的魔女》的片尾曲「願君氣宇高潔」,讓自己燃起了想要挑戰片頭曲「祝福」的念頭。而對於「祝福」這首歌曲Lynn則表示這首歌既充滿了YOASOBI的曲風,同時又十足鋼彈風格。Lynn本人也十分喜歡這首曲子,不只是作為作品的片頭曲,作為獨立的樂曲欣賞也十分享受。Lynn表示欣賞「祝福」時能夠從中得到滿滿的元氣與前進的力量,Lynn並且認為「祝福」是一首能夠套用在所有人身上的樂曲。

被問到喜歡「祝福」的什麼地方時,Lynn表示其喜歡「祝福」一曲不同段落有著不同的色彩,隨著樂曲的進行,樂曲的印象、氣氛、節奏線也隨之改變。此外,Lynn也表示自己在唱「祝福」時,腦袋中是「一半Lynn、一半米奧琳涅」的狀態,Lynn一邊想像著「如果是米奧琳涅的話,在這裡會帶著這種想法去唱」,借用米奧琳涅的力量,詮釋了「祝福」這首歌曲。Lynn還表示,在錄製時他首先是以「孤單一人被封閉在狹小世界」的意象出發,然後隨著音符的前進展現出破殼而出邁步向前的強韌與野心,並且邁向解放之後展現笑容感受到幸福的心情變化的方式來詮釋「祝福」這首歌曲。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小豬仔
唱的不錯,但說比原唱好聽明顯過譽
2024-03-09 10:41:00
比叡醬這次打死不立旗
唱得很棒
2024-03-10 12:32:24
P信
我婆真可愛
2024-03-10 22:39:50
克莉絲娜
快敲碗市之瀨跟Lynn深情對唱版XD
2024-03-11 10:58:28
ZERO
Lynn唱起來有種攻擊性比較強的感覺
2024-03-11 21:51: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