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關於我的校花同學想要成為虛擬最強的那件事》跨界訪談,慣看春秋 × Vtuber 林梅 LinMei

Ksana | 2024-03-17 10:00:39 | 巴幣 214 | 人氣 1157


在第二屆的尖端原創星球爭霸戰當中,獲得首獎的作品《關於我的校花同學想要成為虛擬最強的那件事》,講述了一名在虛擬世界經營許久的普通高中生吳洛軒,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遇到了同班同學,既是校花也是剛開始成為虛擬實況主的美少女許璃後,產生了交流與互動,並朝著Vtuber世界的「世界最強」開始共同努力的故事。

這次的影片,我們邀請到了兩位來賓,分別是《關於我的校花同學想要成為虛擬最強的那件事》的作者,尖端出版社旗下作家慣看春秋


以及第九遊戲的Vtuber林梅,透過詢問作者撰寫情節的想法來與目前實際有經營的Vtuber的情況去互相比較,來了解作品與實際的VTuber經營各自的不同之處。

Q:當初設計書中人物的時候是怎麼考慮的,有沒有去參考哪個現實中的Vtuber或是其他動漫畫作品當中的角色?

慣看春秋:在人物形象的參考上,男主角有一部分是用我自己本身的個人經歷,再去做一點點的調味或者是變化,至於女主角這邊呢,我個人本身非常非常喜歡帶有黑長直屬性的女角,所以從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Q:在作品當中,洛軒意外發現女同學彩璃成為了一個Vtuber,如果自己身邊有人突然成為了一個Vtuber,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有什麼經驗會想要傳達給他/她?
                                             
林梅:首先如果他本人是願意跟我求助,然後我們又是關係很好的話,我可能會想說什麼時候可以來聯動一下吧,例如作品當中的許璃,如果在正式亮相之前,就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那麼到時候初配信甚至宣傳了,就可以把觀眾給留住。

Q:當時在成為一個Vtuber的時候有沒有設定什麼目標,作品中的女主角彩璃設定自己的目標是成為「世界最強」,兩人對這個目標有沒有什麼看法?

林梅:第一個看到的想法就好遠大,如果有其他的人想要幫自己定目標,可以就是定個比較小的階段性的目標,譬如可能一個月至少辦幾場聯動,或是用頻道的訂閱數當個目標,這樣會比較容易有成就感

慣看春秋:其實洛軒很清楚在虛擬世界當中,要成為所謂的虛擬世界第一是何等的不容易以及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是當他發現女主角許璃卻如此宣言著自己想要成為世界最強,對於洛軒自己而言,他才會在這個我們能說是衝動也好,或者是說腦子一熱也好的情況下,要跟許璃一起成為世界第一。

Q:一般來說,Vtuber之間的連動會透過什麼樣的形式而產生,如在作品當中是在網路聊天室之中決定了要展開一場連動,作者有沒有去考究過一些相關的連動是如何產生的呢?

林梅:可能今天你跟你的聯動對象私下的交情很好,那搞不好就是第一次語音中一句話就約好聯動了,除了交情這個標準之外,有些V他們是有個人勢有企業勢,搞不好他還有經紀人,你可能要去聯絡下經紀人,例如我當時,因為很愛買東西,就嘗試過拿網購平台的商品來讓大家來猜這是什麼用途,那就是我第一次主持多人聯動。

慣看春秋:許璃跟洛宣的第一次聯動就是一個多人聯動,當時設計這東西有想過說有沒有一些經驗或者是參考素材可以跟大家分享,主要剛開始我在接觸Vtuber圈的時候,都是先從日V那邊接觸比較多,如劇情當中的夏日祭典,我其實是想要就是塑造出那種感覺,而且他們非常的天賦異稟,第一次的連動就大受好評。

Q:作品當中的人物「細雨」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平衡問題遭受了來自家人的壓力,請問現實生活對於自己的創作者生活是否造成過什麼樣的影響,自己是如何面對這樣的困難?

林梅:我自己本身其實目前還沒有遇到過,但是因為我平常會在推特上活動,Vtuber長期停更的原因,我最常看到應該是身體保養,但停更最難過的應該是Vtuber本人,畢竟如果可以經營下去,誰不會想要繼續呢?

慣看春秋:無論是什麼領域也好,以現在目前臺灣的這個風氣,單靠寫小說這件事情去生存會相對比較困難,我就是透過假日或者是下班之後的時間去創作的,很多人的熱情在這過程當中也會慢慢的就是被消磨,例如我當時自己在第一屆比賽後,也曾有幾個月的時間把創作這件事情放下,最終又是重新的努力創作,最後才很順利被出版社挑中。

Q:身邊有沒有認識其他的VTuber是屬於工作狂(如直播狂魔)或著是屬於專門用奇怪的方式去開台的VTuber,對自己目前的開台節奏是否滿意呢?

林梅:因為我們大家Vtuber一定會用推特,我就看過有的人他只讓自己一週休息一天,有的可能甚至一天還播兩場,因為目前我直播頻率其實是固定,然後在Vtuber之中其實不算是高的人,所以其實蠻擔心這些人的。

慣看春秋:因為我自己本身還有正職,身為一個二次元的宅宅,還是以遊戲與看動畫優先的,大概會留2到3個小時左右,來保留做為自己的創作空間。

    以上的內容為對於慣看春秋與林梅兩人的訪問節錄,如果想要了解完整的內容,就能夠得到更多完整的回答,也能夠更深入的去了解作品,也非常推薦大家去追蹤慣看春秋老師的FB以獲得更多更新的資訊,還有關注第九遊戲的林梅與他們開發的最新遊戲成果。



慣看春秋的FB:https://www.facebook.com/kevinAkizuki

林梅 LinMei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linmeich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