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4-04-08 13:01

第二屆 KADOKAWA 條漫大賽「The 2nd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正式開跑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由日本角川集團(KADOKAWA)旗下漫畫品牌共同舉行的第二屆全球條漫創作大賽「The 2nd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正式登場,本賽事為日本角川集團及海外分公司(以下合稱為角川集團)的編輯部共同舉辦&評選,今年也將針對多種語言面向全球創作者募集優秀作品──包含繁體中文、日文、英文、簡體中文、韓文等五種語言創作者皆可投稿參賽。活動自即日起於活動網站開放線上投稿至 9/1(日)。此外,台灣角川特別規劃舉辦條漫大賽講座活動「挑戰自我!用條漫講述你的故事!」,有興趣參加大賽的創作者可報名參加。
 
 
  台灣角川於 2022 年起創建條漫(縦スクロール漫画)專屬部門,並取得多部日本經典漫畫作品的條漫授權於電子書平台 BOOK☆WALKER 上架。可在智慧型手機、平板和個人電腦上閱讀的「直條式漫畫」服務,提供喜愛日式漫畫作品的讀者便利的行動數位閱讀體驗。
 
  第二屆 KADOKAWA 全球條漫創作大賽「The 2nd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將由全球眾多投稿作品選出「各語言賞」包含金、銀、銅賞三組獎項。並從繁體中文、英文、簡體中文、韓文等四種語言創作的作品中,選出三部最優秀作品獲選「日語翻譯出版賞」,並翻譯成日文在日本出版。「繁體中文賞」的得獎者保證獲得「網路連載機會」,還會有「專屬責任編輯」協助創作;獲得「日文翻譯出版賞」的得獎者作品,作品將會翻譯成日文,於日本網路連載出道。日本角川集團(KADOKAWA)將會陸續公布全力支援創作者的各種計劃,對於賽事有興趣的創作者可至活動網站查詢。
 
 
  配合「The 2nd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的舉行,台灣角川將於 4/28(日)舉辦第二屆全球條漫創作大賽講座「挑戰自我!用條漫講述你的故事!」。現場將邀請到粉專「大人的漫畫社」陳怡靜擔任活動主持人;講師陣容包括超人氣專業漫畫家&插畫家「二毛老師」與專業 BL 漫畫家&插畫家「小河少年 Kawa 老師」將與創作者分享自身創作及連載經驗與條漫繪製秘訣等內容,台灣角川編輯也將出席講座說明本屆相關賽制與時程,及徵稿規範與評審重點。
 

講座資訊

 
第二屆KADOKAWA全球條漫創作大賽講座
「挑戰自我!用條漫講述你的故事!」
 
活動報名:請填寫線上報名網址(會場座位有限,報名額滿即截止)
活動時間:2024 年 4 月 28 日(日) 13:30~15:30(13:00 起開放報到)
活動地點:創羽國際動漫教育(台北市館前路 43 號 7 樓)
活動嘉賓:
 
(講師)專業漫畫家&插畫家 二毛老師
簡介:自由接案插畫家,畢業於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風格偏日美融合。
自 2011 年以二毛的名義開始參與同人誌販售會,獨立出版過數本原創漫畫作品,繪製過多項遊戲插畫、活動宣傳。也創作二毛角色 line 貼圖獲得廣大粉絲的喜愛。2021 年由台灣角川出版社出版漫畫《薩恩的宇宙日常》單行本。
 
(講師)專業 BL 漫畫家&插畫家 小河少年 Kawa 老師
簡介:現居臺南的 BL 漫畫家兼自由插畫接案,漫畫作品有《16647》、《路過青春的人》。
最喜歡犬貓型 CP 了,謝謝大家。
 
(主持)〈大人的漫畫社〉陳怡靜
獨立撰稿人、Podcaster、漫畫企劃、漫畫策展
 
 

大賽資訊

 
第二屆 KADOKAWA 全球條漫創作大賽
「The 2nd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
 
 
 
※ 更多活動說明請詳見「The 2nd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活動網站,活動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官方保有最終解釋及增修之權利。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9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競賽 #條漫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第二屆「LINE Webtoon校園漫畫大賽」開跑 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開放上傳作品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comico 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 台灣、巴西、加拿大等多國創作者參賽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1
【漫博 14】第 2 屆東立原創大賽圓滿落幕 鼓勵國人漫畫與輕小說創作
活動 | 東立
0
8
2018 第二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登場 即日起正式開放報名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第六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期許發掘更多作品與多元發展機會
產業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5
0
第五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4
0
第四屆台日學生原創漫畫大賽得獎名單公布 南應大漫畫系學生獲插畫組最優秀獎
產業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5
5
「第二屆中華區插畫獎」頒獎典禮登場《老夫子》王澤到場共襄盛舉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原創漫畫比賽「94 comic」第二屆新人獎陪審團招募開跑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0
「藝文星桂冠 2018 年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開放報名參賽 總獎金總計 100 萬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第 11 屆 Niconico MMD 杯動畫創作比賽即將開跑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
兩岸四地「第二屆中華區插畫獎」台灣 楊勝智勇奪銅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出爐 女性生力軍輩出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尖端「第七屆原創漫畫新人獎」與「第三屆原創小說大賞」得獎名單出爐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4
《女武神小隊:突破重圍》奪 Bandai Namco 第 2 屆 GYAAR Studio 獨立遊戲大賽佳作
產業 | 女武神小隊:突破重圍
22
10

遠距攻擊我最拿手!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