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DS2007-08-08 21:14

CRI Middleware 推出 NDS 遊戲開發用檔案壓縮 / 解壓縮中介軟體

(GNN 記者 Sam 報導)

  日本軟體開發工具研發公司 CRI Middleware 宣布,將推出針對 NDS 平台遊戲開發用的檔案壓縮 / 解壓縮系統「File Majik for NINTENDO DS」,預定 8 月 8 日開始提供。

  「File Majik」是用來提供 NDS 遊戲資料即時壓縮 / 解壓縮的檔案系統中介軟體,可將各種遊戲資料進行壓縮與打包,減少卡匣所需的儲存空間、提供更有效率的檔案管理。

  「File Majik」會針對文字、圖像、3D 資料、程式碼、聲音資料...等不同格式的遊戲資料檔案進行個別處理,選擇最合適的方式進行壓縮,將容量縮減到最小並打包成單一檔案。經過容量縮減後,就能使用容量較小的卡匣來儲存遊戲,大幅減少卡匣製造成本。

  根據官方資料,各格式檔案的壓縮效率如下:

文字:50 %
圖像檔案‧角色用 8bit(含透明色):50 %
圖像檔案‧背景用 8bit:70 %
圖像檔案‧全彩:75 %
3D 資料:70 %
程式碼:60 %
聲音資料:10 %(搭配「救聲主 for NINTENDO DS」使用時)

  以往的解壓縮處理,必須保留用來暫存壓縮檔的處理空間,因此會影響系統記憶體的可用空間,以及造成記憶體空間的零碎化。「File Majik」則是採用了「Majik-Decomp」的獨家技術,無須處理空間即可進行解壓縮,讓系統記憶體能完全用於遊戲資料儲存。解壓縮的處理將會利用 CPU 的閒置時間來背景執行,不會對遊戲本身造成負擔。

  「File Majik」可搭配 CRI Middleware 所研發的 NDS 遊戲開發用音效處理中介軟體「救聲主 for NINTENDO DS」使用,讓遊戲在播放音效串流時,也能同步讀取其他資料而不至於影響音效播放,並可提供高音質的音效壓縮與多壓縮音效串流同時播放等功能。

  因為 NDS 遊戲卡匣的容量較小、成本較高,因此如何在有限的容量中塞入最多的遊戲內容,是所有 NDS 遊戲開發商所共同面對的問題。透過「File Majik」中介軟體的技術,未來的 NDS 遊戲不需要使用更昂貴的大容量卡匣,也能提供比現在更多的內容。

標籤:

#CRIMiddleware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CRI Middleware 宣布開始提供支援 NGP 的音效開發工具「CRI ADX2」
其他 | PSP
0
9
Oculus VR 宣布收購網路中介軟體系統 RakNet
其他 | Meta / Facebook / Oculus VR
0
0
Wargaming 宣布未來將以材質串流中介軟體「Granite SDK」打造新作
OLG | Wargaming
0
7
《主播女孩重度依賴》參加 Steam 夏季特賣 新增繁中介面並首次發售官方周邊
多平台 | 主播女孩重度依賴
28
17
《大航海時代 6》繁體中文版 3~4 章公開 期間限定中介所「東方的英雄」同步舉辦
手機 | 大航海時代 6
6
4
《大航海時代 6》繁體中文版中介所「六月新娘」活動開始
手機 | 大航海時代 6
0
2
日本經濟產業省 22 日宣布禁止 R4 等 NDS 盜版軟體啟動裝置輸入日本
DS | NDS
0
96
日本地區 NDS 遊戲軟體累計銷售套數突破 1 億套
DS | NDS 主機
0
15
《星空導覽》NDS 觀星工具軟體登場 提供 6 軸定位尋星功能
DS | 星空導覽
0
14
AQI 發表 NDS 音樂工具軟體《KORG DS-10》 重現一代類比銘機美聲
DS | KORG DS-10
0
5
鍛鍊一手好書法 任天堂推出 NDS 書寫訓練軟體《DS 美文字訓練》
DS | DS 美文字訓練
0
6
NDS 瀏覽器軟體發售日公布 採雙插卡方式運作
其他
0
0
KOEI《無雙》系列開發團隊 ω-Force 將推出日本戰國風神秘 NDS 新作
DS | KOEI TECMO
0
42
韓國 NEXON 投入 NDS 遊戲開發 將推出《楓之谷》
多平台 | 楓之谷
0
0
任天堂推出 Wii / NDS 用無線網路分享器「任天堂 Wi-Fi 網路轉接器」
多平台 | Wii 周邊
0
20

外星文 Ñ ±â´ÉÀ¡Áø ÇÁ·Î±×·¡¹Ö ¾ð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