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08-04-23 14:22

遊戲橘子公佈 97 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 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

(GNN 記者 Ken 報導)

  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22)日公佈經會計師核閱之 97 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

  97 年第一季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 985,239 仟元,營業毛利為新台幣 486,309 仟元,毛利率約 49.36%,營業淨利新台幣 141,996 仟元,稅後純益達新台幣 112,078 仟元,每股盈餘(EPS)新台幣 0.78 元。

  97 年第一季合併營業收入較前季成長 12.90%,主係受惠於寒假旺季,母公司及香港、日本等子公司均有良好之表現,其中母公司主力遊戲《天堂》與《楓之谷》皆推出改版,並輔以電視行銷及線上活動,單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較前一季成長 15.57%。

  日本子公司在自製產品《Bright Shadow》(即《封魔獵人》)的助益下,營收也創下佳績,較前一季成長 9.90%。搭配成本與費用的有效控管,營業利益及稅前純益均隨營收成長,較前一季分別成長 75.11% 及 136.12%。

  與去年同期相較,隨著產品線的充實,各地之營運皆呈現成長的態勢:母公司主力遊戲《天堂》與《楓之谷》穩定的表現,搭配新推自製遊戲《星辰》,業績成長 12.03%;子公司台灣易吉網新增音樂遊戲《熱舞》,業績成長 14.56%;日本子公司在《Bright Shadow》的挹助下,業績成長 32.01%;香港子公司新增《Getamped》(即《百變恰吉》)、《Maple Story》(即《楓之谷》)等多款遊戲,營收年成長率高達 76.94%。

  至於營業毛利率則與去年同期相近,營業費用率因強化研發能量較去年同期略高約 1%,因有效的控管開支,營業利益隨營收成長,較去年同期成長 8.40%。惟去年同期因處分子公司「吉恩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份股權產生業外利得,因此今年第一季稅前淨利與去年同期相當。

  展望未來,遊戲橘子表示將遵循多元分眾的產品策略,以題材廣泛之優質新作來符合廣大客層所需,除新遊戲《星辰》已於 97 年 3 月中旬正式營運外,接下來仍有多款作品將陸續推出,如《CS Online》及《Fantasy Earth Zero》等知名遊戲,預計將逐步產生營收貢獻。

標籤:

#橘子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速度所帶來的快感 🏎️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