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ETC2008-06-04 17:17

打破沉默! TECMO 針對板垣伴信辭職與提告聲明發表回應

(GNN 記者 Sam 報導)

  TECMO 今(4)日針對旗下員工板垣伴信昨(3)日發表的離職與提告聲明正式提出回應,否定板垣伴信的指控,並為本次事件向顧客、股東與生意夥伴表達歉意,同時強調 Team NINJA 今後仍將盡全力開發富有魅力的新作。

  關於提告時機部分,TECMO 在回應中意有所指的表示,在板垣伴信所涉及的職場性騷擾官司告一段落、進行公司內部說明時,公司曾敦促板垣伴信遵守公司規定專心於職務,不過板垣伴信卻在當下片面針對公司提出告訴。

  TECMO 表示公司內部除了例行獎勵之外,的確有經過正式認可的成功報酬制度,而且每年都有支付板垣伴信包含《生死格鬥 4》開發專案在內的成功報酬。但是板垣伴信在聲明中所主張的成功報酬與前述的成功報酬是不同的,公司內部並沒有認可該成功報酬的決議存在。雖然有人主張前任經營者時代曾經提過此事,不過這只是單方面的說法。

  TECMO 強調板垣伴信對 TECMO 公司與 TECMO 社長安田善巳要求賠償金的行為,是板垣伴信自己的曲解,而且是拿不曾發生過的對話與不曾發生過的發言作為根據。

  TECMO 表示公司將板垣伴信的提告視為重要的問題,不過對於牽扯到個人事由的訴訟,基本上是不對外發表的。但是板垣伴信卻任意將自己提告的事實公開發表,而且聲明中還把 Team NINJA 眾多成員費時費心所開發的遊戲當成是自己獨自開發的遊戲。

  TECMO 對板垣伴信的行為感到非常遺憾,表示該聲明文的意圖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明朗。並認定板垣伴信這次因為個人因素片面發表與事實有所出入聲明的行為,不但損及公司在社會上的信用與地位,同時也對客戶、股東與生意夥伴等相關人士造成損害。

  TECMO 表示原本由板垣伴信所領導的自家開發團隊 Team NINJA 目前已經在進行新作遊戲的開發,未來全公司將以 Team NINJA 為首,盡全力提供富有魅力的遊戲作品。



  從 TECMO 的回應中,可看出 TECMO 方面認定板垣伴信的聲明並非基於公義,而是基於個人因素所發表,並暗示發表時機與板垣伴信所涉及的性騷擾官司內部檢討有關。

  對板垣伴信聲明中所主張的遊戲開發成功報酬,TECMO 則視為前任經營者所遺留的體制外非明文承諾,因此並不願意概括承受。同時也強調 Team NINJA 後續的遊戲開發並不因為板垣伴信的離開停擺,藉以緩和當家製作人閃電離職對公司經營所造成的衝擊。

  由於板垣伴信與 TECMO 雙方各執一辭,在真相尚未釐清之前,外界無從得知究竟哪一方的說法符合事實。以目前徹底決裂的狀況來看,只能透過法律途徑加以仲裁。

  TECMO 今日股價重挫 10.16 %,由昨日的 1102 日圓下跌至 990 日圓。

標籤:

#KoeiTecmo

相關新聞

留言(59)

猜你喜歡

【E3 10】名製作人板垣伴信暴力新作《Devil's Third》宣傳影片釋出
多平台 | 惡魔三人組 Online
0
215
【TGS 10】製作人板垣伴信專訪 暢談新作《Devil's Third》創作理念
多平台 | 惡魔三人組 Online
0
35
【E3 14】板垣伴信新作《Devil's Third》宣布改由 Wii U 獨佔
Wii U | 惡魔三人組 Online
14
58
《Devil's Third》以線上遊戲為目標開發 板垣伴信與韓 DOOBIC 合資新公司
多平台 | 惡魔三人組 Online
0
44
THQ 計畫轉讓板垣伴信單飛後首款作品《Devil's Third》的發行權
多平台 | 惡魔三人組 Online
0
29
【E3 11】板垣伴信單飛新作《Devil's Third》釋出最新幕後花絮影片
多平台 | 惡魔三人組 Online
0
18
【TGS 22】KOEI TECMO Games 公布 TGS 2022 展出資訊 將發表 GUST 品牌新作
活動 | KOEI TECMO
22
31
《鍊金工房》系列新作發表會將於 8 月 8 日線上播出
其他 | 鍊金術士系列
128
142
《鍊金工房》釋出 25 週年紀念影片 暗示將發表《萊莎》系列新作消息?
多平台 | 鍊金術士系列
152
129
【TGS 23】「KOEI TECMO LIVE! in TGS2023」節目資訊公開 追加參展作品情報
多平台 | KOEI TECMO
34
53
【TGS 23】KOEI TECMO 公布東京電玩展參展陣容 將展出《蕾斯勒里安娜的鍊金工房》等作品
活動 | KOEI TECMO
33
35
KOEI TECMO Steam 夏季特賣開跑 多款強檔人氣遊戲最低 25 折起
產業 | KOEI TECMO
15
19
KOEI TECMO「Summer Sale」開跑 《鍊金工房》系列等多款遊戲祭出限時特惠
產業 | KOEI TECMO
12
1
【TGS 23】KOEI TECMO GAMES 公開參展作品及節目內容等追加介紹
多平台 | KOEI TECMO
20
18
【TGS 22】KOEI TECMO Games 宣布參加東京電玩展 活動網站即日開張
活動 | KOEI TECMO
18
15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