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08-10-03 18:38

押井守執導動畫以及多部台灣原創作品 盡在 11月「台北金馬影展」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8 年台北金馬影展即將於 11 月熱鬧展開,本次影展的動畫作品中,除了幾部知名的大作之外,也包括了不少台灣原創的短片動畫參展。

  台北金馬影展(全名「台北金馬國際觀摩影展」)自 1980 年開始,每年持續向國際影壇邀集超過百部重要話題影片參展。而活動自 2000 年開始舉辦「全民 DV 運動」, 2003 年數位短片競賽更正式擴大為 「國際數位短片競賽」,更在今年針對單一動畫類作品徵件,更名為「國際動畫短片競賽」。

  出展的動畫包括了由日本動畫大師 押井守執導的《空中殺手 (The Sky Crawler)》,還有集結 6 位漫畫家和藝術家,以「恐懼」為題創作的《怕黑怪談 (Fears of the Dark)》。其他還有《熱狗(Plymptoons Hot Dog )》、《傻子與天使(Plymptoons Idiot & Angels)》、《恐怖旅店(Plymptoons Shuteye Hotel)》等作品。

《空中殺手》《怕黑怪談》《熱狗》

  而數位動畫短片競賽入圍影片則包括了 3 部台灣作品,分別是《金字塔》、《妖怪金幣》以及《米各說系列─今天吃什麼,奧斯卡?》。

  《金字塔(Pyramid)》是由 薛宏毅、鄭如芳、張志豪、黃姿毓四人共同創作的短片,守護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究竟有和緊密關聯?《妖怪金幣(Monster Coins)》則是 楊紹昌所創作的動畫,故事中兩個調皮的小孩,意外得到妖怪金幣,發現到它放入任何可投幣的機器裡,就會有妖怪出來幫助他們完成願望。但擁有強大力量的妖怪卻有愛惡作劇的本性,於是讓孩子們經歷了一段有趣又驚奇的冒險旅程。

《妖怪金幣》《金字塔》《今天吃什麼,奧斯卡?》

  由 鄒明貴(米各)所創作的《米各說系列─今天吃什麼,奧斯卡?(Mig Said Series:What to eat today, Oscar?)》中,飢腸轆轆的大野狼奧斯卡,一心想要飽餐一頓,沒想到卻受盪小地鼠和小綿羊的欺負和蹂躪,簡直讓牠喪盡狼兒本色。

  其他展出短片還有《凱特先生今晚沒空(Keith Reynold can't make it tonight)》、《太超過了(the Funk)》、《奔向夢土(Sanctury)》等約 20 部來自各國的作品。

  而本次的焦點影人,則是俄國動畫大師 亞歷山大佩特洛夫(Aleksandr Petrov)。1957 年出生的他,是全球屈指可數的玻璃油畫動畫師,堅持以指間在玻璃上繪製油畫的製作方式,加上擅長詮釋文學題材和一貫的浪漫主義風格,樹立其獨特的影像神采。

《My Love》《老人與海》《美人魚》

  在他 20 年的職業生涯中所完成 5 支短片(《My Love》、《老人與海》、《美人魚》、《狂人之夢》與《母牛》)中,有 4 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並在 2000 年以《老人與海》成為首位獲頒奧斯卡的俄籍動畫大師。大師亞歷山大佩特洛夫將於2008年金馬影展期間訪台,並將親自帶來所有的作品完整放映。

  台北金馬影展將於 10 月 4 日(週六)早上開始進行套票首賣,而影展將於 11 月 6 日至 21 日於台北舉行,最新的詳細消息皆公佈在官方網站上。

相關新聞

留言(14)

猜你喜歡

《冰雪奇緣》授權金馬奇幻影展英文歌詞字幕版上映「K 歌場」廣邀民眾共同參與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金馬奇幻影展引領狂歡推出《Barbie 芭比》《阿達一族》限定扮裝場等活動
影劇 | 影劇相關
6
0
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正式開幕 台灣共計入圍四部作品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2
日本動畫進軍威尼斯影展 宮崎駿 押井守 北野武將爭奪「金獅子獎」
動漫 | 動漫特區
0
11
日本動畫大師 宮崎駿、押井守榮獲威尼斯影展數位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
文策院線上參展「安錫動畫影展」推動臺灣動漫作品跨域改編力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0
高雄電影節「孩子幻想國」系列將上映法國安錫影展得獎作品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
2016 年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公布長篇片動畫競賽名單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台灣先鋒 馬匡霈榮獲 2009 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特別榮譽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0
《機動警察》於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曝光全新企劃《機動警察 EZY》
動漫 | 機動警察
0
25
2016 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公布得獎名單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南韓奇幻動畫電影《鏡湖傳說》參展 6 月份法國安錫動畫影展 8 月於南韓上檔
動漫 | 鏡湖傳說
0
19
連想創意搞笑校園動畫《今天誰代課?》獲安錫動畫影展創投 MIFA Pitches 入選名單
動漫 | 今天誰代課?
8
4
全新動畫製作公司「ICHIGO Animation」成立 押井守將擔任原作、導演推出全新作品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7
《The Sky Crawlers》、《攻機動隊 2.0》押井守執導作品影像公開
動漫 | 攻殼機動隊
0
7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