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09-02-04 18:49

【書展 09】《玻璃假面》漫畫家美內鈴惠表示「故事結局已定案」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知名漫畫《玻璃假面(千面女郎)》的漫畫家 美內鈴惠(美內すずえ)本日於台北國際書展的動漫主題館開幕派對中現身。

  在開幕派對中除了邀請到漫畫家美內鈴惠之外,也由《KERORO 軍曹》中的 KERORO 以及 GIRORO 人偶跳了一段開幕舞蹈,最後由本屆書展代言人 楊丞琳獻上《玻璃假面》的經典花朵紫玫瑰花束給美內鈴惠。

  在開場致詞時美內鈴惠表示,這次是她第四次來到台灣,初次回是在 1986 年時為了看哈雷慧星而來,從台中一路到追到高雄,還扛了 20 多公斤的天文望眼鏡上阿里山觀星,可惜卻沒看到。美內鈴惠非常喜歡觀星,也因為如此,故事中的男主角「速水真澄」興趣就是天文。

  美內鈴惠曾在十多年前來過台灣辦過簽名會,因此本次是第二次來台灣舉辦簽名會。她表示台灣的讀者很多人都用日文與她溝通,讓她倍感窩心,同時也有多當年的讀者,現在還帶著小孩一起前來,讓她覺得非常有趣。而非常喜歡古蹟的她昨天抵台後,已經往故宮參觀,並預定在明日中午返日。

楊丞琳獻花給美內鈴惠開幕派對眾人合影

  在開幕派對結束隨後,也進行了一小段美內鈴惠的問與答時間。途中美內鈴惠的責任編輯也上台致意,一身白西裝的他捧著紫玫瑰,讓主持人也直呼與《玻璃假面》中的男主角「速水真澄」有幾分神似。

Q. 在這 30 多年的連載中,這部作品有很多重新繪製的地方,具體來說是哪些部份呢?

美內鈴惠(以下簡稱美):其實連載到 25 集左右,有很多地方都想修正重畫,但想說都已經出版了,所以便忍下來。可是從 25 集之後,就開始陸續做些小幅度修正,到了 30 集左右幾乎可說是整本重畫了。至於修改的地方其實都是偏向細節部分,像是一些觸發事件的小故事等,劇情的大方向都沒有改變。因為比起雜誌的連載,閱讀單行本和買來收藏的讀者相較之下也比較多,所以在這部份就比較有所堅持。

Q. 可以請老師透露《玻璃假面》還有多久會正式完結嗎?

美:早在 20 多年前開始,就一直有讀者詢問這個問題。其實所有故事都已經在我腦海中構想完畢,但無法跟大家說還要多久,也不能透露故事進展。至於之前連載速度緩慢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劇中劇「紅天女」的劇情一直沒有很好的發展,在那部份大約重畫了五、六次吧。

Q. 請問關於 2008 年老師所參與改編的能劇作品,有什麼感想呢?

美:在漫畫《玻璃假面》裡的劇中劇「紅天女」,是我以傳統的日本為背景的原創故事,而有很多原本對傳統戲劇較陌生的年輕人藉此對能劇產生了興趣,進而走進日本的國立能樂堂觀賞,讓我覺得相當開心,我個人對於改編的結果也相當滿意。

Q. 因為整部作品的連載掛越了 30 年,所以也出現了現代的手機等先進的設備,不知道男女主角間的感情戲是否也會比較現代化的露骨畫面呢?

美:我認為感情這種東西是無關乎時代的,所以我還是會照著自己的步調繼續畫下去。

漫畫家美內鈴惠漫畫家美內鈴惠cos《玻璃假面》男女主角的coser

Q. 《玻璃假面》被改編成動畫、電視劇等各種作品,其中老師最喜歡的是哪部作品呢?

美:目前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去年(2008 年)在東京藝術祭中,由 蜷川幸雄所執導的音樂劇吧!

Q. 《玻璃假面》中有許多劇中劇,老師自己最喜歡的是哪部作品呢?

美:這些劇中劇大都是自己原創的作品,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兩個公主」和「石頭的微笑」。

Q. 在長達 30 年的連載中老師的心情是如何呢?

美:其實在日本還有很多連載超過三、四十年的漫畫家,所以我也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但我想重要的就是要寶有堅持到最後都不放棄的心情。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的支持這部作品,我也會持續不斷的努力下去的。

為柯佳嬿與張榕容簽名的美內鈴惠簽名會眾人合影獲得簽名資格的讀者母女檔

  在記者會結束後,美內鈴惠也前往大會一館,與總統馬英九共同參與書展的開幕儀式,更於下午舉行了簽名會,會中也邀請到扮成《玻璃假面》男女主角的 Coser 登台,

  主演電影《渺渺》的兩位女演員 柯佳嬿與 張榕容也在舞台上開心的舉起簽名書,表示能夠擁有這個機會真的很令人興奮。而獲得簽名資格的讀者們形形色色,更有同時獲得簽名資格的母女檔,讓美內鈴惠簽完名後兩人都開心的高舉簽名板,表示這次能夠見到老師本人真的非常的開心。

  而睽違多年終於再次發行的《玻璃假面》單行本 43 集也已於 1 月底在日本發售,台灣則預計會在 3 月由東立代理發行。

 

玻璃假面

11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5)

猜你喜歡

【書展 09】揭開《I"S》漫畫家 桂正和的創作內心世界
活動 | 桂正和 系列 (原I S)
0
43
【書展 09】《玻璃假面》漫畫家與馬總統共同為台北國際書展揭幕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51
【書展 09】《無敵鐵金剛》作者 永井豪帶領眾人再次回味童年熱血
活動 | 無敵鐵金剛
0
41
【書展 09】輕小說《9S》作者簽名會 世界首度露面的雙人組作家
活動 | 9S
0
9
【書展 09】COSPLAY 大賽精彩落幕《超時空要塞 F》歌姬奪冠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51
【書展 16】《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漫畫家 歐莎‧葉克斯托姆將來台舉辦簽名座談會
活動 | 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
0
100
【書展 11】台中日國際漫畫家齊聚 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30
【書展 11】彭傑、葉明軒等十多位華人漫畫家聯合簽名會豪華登場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34
【書展 12】聲優 杉山紀彰及漫畫家等簽名資格預購下週五凌晨開跑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1
【書展 11】《子不語》人氣漫畫家 夏達來台簽名會與專訪整理
活動 | 子不語
0
91
【書展 23】時隔十四年《東華春理髮廳》完結篇登場 漫畫家阮光民透露新作主題
人物 | 東華春理髮廳
5
2
【書展 12】經典少女漫畫《小甜甜》漫畫家五十嵐優美子簽名會及聯訪報導
活動 | 小甜甜
0
31
【書展 12】新生代原創《CCC 創作集》聯合簽名會 漫畫家集結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
【書展 11】《功夫》香港漫畫家邱福龍與原作九把刀簽名會登台
活動 | 功夫
0
10
【書展 12】《零度領域》漫畫版簽名會 原作 貓邏與漫畫家 D2 同台
活動 | 零度領域
0
3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