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多平台2009-07-31 21:07

《辛普森家庭》製作人、NCSoft CEO 數位娛樂產業高峰論壇貴賓簡介

(GNN 記者 Ken 報導)

【先勢公關提供】由遊戲產業振興會、動畫產學共同開發聯盟主辦,臺北縣政府、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協辦的「數位娛樂產業高峰論壇」將於8月12日、13日正式展開。論壇邀請到來自歐美日韓等國的專家與國內的產業先進,包括美國盧卡斯影業、法國MoonScoop、美國Kabillion、韓國NCSoft與日本線上遊戲協會等重量級貴賓首次共聚一堂。

◆ 國際產業論壇與談貴賓簡介

美國‧盧卡斯影業新加坡分公司 Lucasfilm
遊戲部門 製作總監---基爾‧寇西 Gio Corsi


  Gio Corsi於2009年5月加入新加坡盧卡斯電影動畫公司的行列,擔任電玩遊戲部製作總監,負責監督所有遊戲開發、設計與製作等項目,以及確保所製作的電玩遊戲符合經費預算、時間進度與品質等範圍標準。Gio加入新加坡盧卡斯電影動畫公司之前,曾擔任Humanature電玩工作室(前身為Nexon Canada)的製作人。

  在動畫與電玩遊戲產業方面擁有超過13年資歷的Gio,在美商藝電加拿大分公司(Electronic Arts Canada)擔任電視遊戲品管測試員而踏入此產業。隨後加入《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電玩團隊,擔任該電玩系列《致命追擊》(High Stakes)與《保時捷的榮耀》(Porsche Unleashed)的助理製作。Gio於2000年轉戰Mainframe Entertainment公司(現已正名為Rainmaker)的動畫電視電影部,擔任《機動人》(Action Man)、《鋼鐵騎士》(Max Steel)與《蜘蛛人:動畫影集》(Spider-Man: The Animated Series)的副導,以及《無敵風火輪-世界賽車》(Hot Wheels: World Race)、《大力水手:尋回快樂》(Popeye’s Voyage: The Quest for Pappy)、《Max Steel: Endangered Species》、《Zixx: Level 2》與《風火輪之飆風鬥士》(Hot Wheels: Acceleracers)等動畫片的創意製作。2005年,加入Propaganda Games公司而重返電玩遊戲的領域,並且擔任《恐龍獵人》(Turok)的開發總監,以及近期宣布開發《神鬼奇航:詛咒的艦隊》(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rmada of the Damned)的特約製作。他近期擔任Humanature Games公司Nexon Canada部門的總製作,負責開發全新形態的下載式互動線上遊戲(Downloadable Social Online Experience)。直至今日,他在電視影集、史詩類電視遊戲與線上遊戲製作方面,均擁有輝煌表現。

  新加坡盧卡斯電影動畫公司已發行NDS《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絕地聯盟》(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Jedi Alliance™)遊戲。該團隊目前已著手開發另一款NDS《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共和國英雄》(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Republic Heroes™),預計將於2009年年底發行該遊戲,並同時宣布另外兩項電玩遊戲專案。

美國‧卡比利安遊樂網 Kabillion
執行長---比爾‧舒茲 Bill Schultz


  Bill Schultz為全球知名卡通《辛普森家庭》製作人,曾以《The Simpson》、《Jakers!The Adventures of Piggley Winks》、《I Got A Rocket》,拿下艾美獎最佳動畫製作人殊榮,在娛樂業界擁有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資深經驗。Bill身為巴黎Moonscoop SAS子公司Moonscoop LLC三位創辦人之一,更將這家公司搖身一變,成為目前最成功的獨立動畫工作室之一。

  Bill現任Kabillion執行長,Kabillion為提供兒童全方位娛樂服務的全新多媒體平台,包含提供免費隨選視訊(VOD)頻道及免費線上寬頻網站服務;同時Kabillion亦與有線電視協力廠商合作,提供高品質的動畫和實境兒童系列娛樂節目,開放全美2000萬名VOD用戶及5800萬名線上用戶收看。

  2005年Bill與他的合作夥伴將位於洛杉磯的製作公司,與法國頂尖娛樂公司及動畫工作室Moonscoop Group合併,進而帶入新的紀元,而Moonscoop Group目前擁有Kabillion 51%的股份。這兩家公司共同擁有3000小時以上第一流的動畫庫,透過自營的經銷暨消費產品子公司Moonscoop Entertainment(過去稱為Taffy Entertainment)銷售到全世界。Moonscoop將目光放在全球市場上,銷售授權旗下節目給所有全球具領導性的廣電業者、消費性產品公司和零售商。

  Bill除了擔任執行長外,在這家公司同時擔任Moonscoop最新作品的執行製作人,作品包括與Cartoon Network International共同製作的《Hero:108》、為Discovery Kids/Nickelodeon製作的《Growing Up Creepie》(第一季內容獲得艾美獎最佳動畫節目獎提名)、獲得艾美獎肯定的《I Got A Rocket!》(2008)、熱門的學齡前兒童電腦動畫系列節目《PBS/Sprout》、《Dive Olly Dive!》,以及長壽劇《Pet Alien》並於2007年以《ToddWorld》,連續三年獲得艾美獎最佳動畫節目獎提名。此外,Bill亦於同年以《ToddWorld》影集歌曲《Take a Look Inside》作曲者的身分,與共同作曲者Mike Himmelstein及葛萊美獎錄音師《Al Jarreau》,獲得日間節目艾美獎的提名。

  Moonscoop LLC位於洛杉磯,擁有一間25,000平方呎的數位先進工作室,僱用百位以上的全職員工。工作室其他的優秀表現,包括Scholastic Entertainment獲得艾美獎提名、於PBS KIDS頻道播出的《Clifford the Big Red Dog》及其延伸節目《Clifford’s Puppy Days》,以及Cartoon Network的《Mattel》、《He Man and the Masters of the Universe》與MGA Entertainment熱門的電腦動畫《Bratz》影集。

韓國‧NCSOFT
執行長---金澤辰 Taek Jin Kim


  1989年因成功開發出韓文版Word,而當選韓國電腦界風雲人物,同年創辦第一家軟體開發公司Hanme soft;1995年設立韓國第一家ISP公司Aminet(現為Shinbiro);1997年成立NCSoft,1998年NCSoft推出旗鑑產品「天堂」,成功將公司規模一路推升成為韓國第一大線上遊戲公司,企業版圖涵跨韓國、台灣、中國、日本、泰國、英國及美國,執行長金澤辰個人獲獎無數,不論在韓國本地或是海外皆有出色的表現。他對韓國產業的卓越貢獻,不僅榮獲2001年文化觀光部頒發「文化產業發展功勞獎」;被美國《商業週刊》評選為「2001亞洲企業家之星」及「2002全球25位對電子商務最有影響力者」;2003年則獲頒韓國產業技術振興會「最高經營者獎」肯定;2007年更獲得極高榮譽的「韓國文化內容海外進軍獎-總統獎」殊榮。

法國‧幕斯庫娛樂 Moonscoop
全球行銷暨消費產品部 總裁---辛西亞‧摩尼 Cynthia Money


  Cynthia Money曾榮獲License! Magazine頒發之「四十歲以下四十大授權活動最具權力的人士」,過去先後任職: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資深副總裁、SurfMonkey資深副總裁及過去環球影業旗下Winterland公司副總裁及VIZ Media副總裁。其中於VIZ Media擔任副總裁一職時,主要負責消費產品事業群在美加兩國所有授權、行銷、採購與零售開發活動。Cynthia在VIZ任職期間為Shonen Jump的Naruto, Inuyasha及Cartoon Network 和Sonic X(4Kids TV)的Zatch Bell!等品牌,執行成功的採購計畫。

  Cynthia在Moonscoop負責Moonscoop旗下系列娛樂品牌於全球各地所有授權、行銷、採購與零售開發活動,個人擁有二十年以上授權、行銷及智產權開發的資深經驗。Cynthia於2006年加入Moonscoop後,即成功整合歐美兩地的消費產品與行銷團隊,並在與Giochi Preziosi、Bandai及Playmates等廠商進行全球玩具交易上,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2009年她與UNESCO談定空前的授權同意內容,讓Moonscoop的《Dive Olly Dive!》角色出現在該公司行銷全球的教材內。

  在Cynthia的領軍下,Moonscoop(前身為Taffy Entertainment)每年均獲得License! Global雜誌頒發的百大授權商殊榮。Cynthia亦與義大利的Atlantyca Entertainment公司完成多項授權內容,將全球知名的兒童文學品牌「Geronimo Stilton」納入Moonscoop旗下,為該公司的成就再添一筆。Cynthia與她的團隊隔年在2008年的波隆納書展,於用來評定最具銷售潛力出版品的第一屆授權比賽中以「Geronimo Stilton」贏得大獎,而「Geronimo Stilton」目前正於全球播出電視動畫影集,更為此經典書系錦上添花。

日本線上遊戲協會 JOGA(Japan Online Game Association)
會長---植田修平 Shuhei Ueda


  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商學部。畢業後進入Imagineer公司擔任TV games、PC games的業務及行銷相關工作。2000年進入Communication Online公司(現Aeria公司)負責新事業體GamePot的成立。2001年5月GamePot成立, 2003年3月就任GamePot代表取締役社長,在公司成立僅四年的時間即於札幌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自2007年6月起擔任日本線上遊戲協會(JOGA)會長至今,2008年9月GamePot成為So-net Entertainment的集團子公司,GamePot至今仍保有高度的營收成長。

台灣‧遊戲橘子數位科技 Gamania Digital Entertainment
集團執行長---劉柏園Albert Liu


  於學生時代成立遊戲工作室富進軟體工作室,在沒有任何電玩開發的技術資源供運用的年代,利用課餘時間進行遊戲研發,獨立完成製作並發行了兩套暢銷的單機版遊戲產品《戰國策》及《魔異入侵》。1995年與工作室主要成員共同成立研發公司富優資訊,產品銷售範圍包括台灣、韓國、日本、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市場,代表性產品為《日蝕》、《富貴列車》。1997年從單純的研發公司開始朝向遊戲發行商的角色演進成立富峰群資訊,1999年發行單機遊戲「便利商店」,銷售達百萬套,創造亞洲市場風潮。1999年更名為遊戲橘子數位科技,以「Love to play」為品牌核心精神,以「探索歡樂的無限可能」為公司願景。2000年,建立了第一個亞洲最大的線上遊戲機房,將韓國線上遊戲「天堂」引進台灣,從此改寫台灣遊戲產業的歷史,改變台灣人的遊戲習慣。此外,遊戲橘子更成為台灣第一個放眼國際、將事業版圖擴展至亞洲(韓國、香港、日本、上海、北京)的線上遊戲品牌,並致力於整合數位娛樂資源,以成為「世界級數位娛樂領導品牌」為目標。

相關新聞

留言(1)

猜你喜歡

《辛普森家庭》動畫將自 1 月 4 日起每週六於 FOX 娛樂台開播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0
《辛普森家庭》第 26 季動畫將自 7 月 4 日起於 FOX 娛樂台 播出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0
《辛普森家庭》動畫之父 薩姆·西蒙因癌症去世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186
美國長青動畫影集《辛普森家庭》釋出宮崎駿風格預告影片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52
《部落衝突》將與《辛普森家庭》團隊合作推出原創動畫影片
多平台 | Clash of Clans
0
52
奧斯卡動畫短片參賽名單公開 大友克洋、迪士尼及《辛普森家庭》列名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
《辛普森家庭》變成《當個創世神》風格?《Simcraft》短片曝光!
多平台 | 我的世界(PC)
0
53
卡通《辛普森家庭》將於 5 月 15 日播出時 開放荷馬大叔即時為網友解惑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23
《辛普森家庭》獲續訂第二十九季、第三十季成為美國最長壽電視劇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43
2008 年《辛普森家庭》再度被美國電視艾美獎評選為得最佳動畫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33
《辛普森家庭》漫畫家馬特格朗寧睽違 20 年再推新作《崩壞夢王國》8 月全球首播
動漫 | 崩壞夢王國
0
39
【情報整理】12 月動畫新碟《辛普森家庭》《蝙蝠俠》《罪惡王冠》等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
《辛普森家庭》與《蓋酷家庭》的電影新作正在籌備製作中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36
【E3 19】《辛普森家庭》編劇及製片將於官方論壇開講 或有可能推出遊戲新作?
活動 | 辛普森家庭
0
35
《辛普森家庭》3D 短篇動畫將與《冰原歷險記 4》同時上映
動漫 | 辛普森家庭
0
5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