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0-01-31 00:23

【書展 10】專訪《灼眼的夏娜》人氣聲優 釘宮理惠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日本知名聲優 釘宮理惠於 30 日(週六)在台北國際書展動漫主題館中舉辦了簽名會,而在簽名會開場前,她也特別接受了專訪,聊聊本次來台灣的心情,以及一些工作、生活上的話題。

  以下為巴哈姆特 GNN 的整理報導,釘宮理惠簡稱為「釘」。

●請問釘宮小姐這是第一次來台灣嗎?

釘:是的,因為才剛到台灣,所以其實還沒能好好的觀光一下,簽名會結束後會去到處逛逛,現在非常期待和興奮。

●這是釘宮小姐第一次的海外活動嗎?

釘: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舉辦活動,雖然還蠻緊張的,但是也知道有很多粉絲在支持我,所以其實也還蠻期待的。

●聽到台灣的粉絲從一個月前就排隊,有什麼感想呢?

釘:啊…聽到消息的時候日本也剛好很冷,雖然不知道台灣的天氣如何,但也很擔心這些人會不會感冒。但同時是想到有這麼多人熱情的支持著我,真的感到很溫暖。

●釘宮小姐曾為很多「傲嬌系」的角色配音,會不會擔心被定型的問題?

釘:真的,到目前為止是有很多這種類型角色演出的機會,但是未來也希望能夠挑戰不同的角色,回應大家對我的期待。

●承上題,那麼自己在個性上自己是否有與這類型角色重複的地方呢?

釘:我想無論什麼角色都有和自己一樣和不同的地方,所以都會有好演和不好演的所在。像是「夏娜」的強勢個性其實就和自己本來的性格不是很像,所以時常覺得很難演呢。

●那麼釘宮小姐覺得自己是屬於哪種個性的人呢?

釘:嗯…大概是任性型的小女生吧?像是《爆彈小新娘》的女主角莉采兒那樣的個性。

●那麼在演出《爆彈小新娘》女主角這種直性子的角色時有什麼樣的心情?

釘:那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擔任主要演出的作品,記得當時每次去錄音都很緊張。不過因為女主角的個性真的非常的單純直接,她對於男主角的感情表現也是如此,所以在演出的那陣子連我都受到了感染,充滿了 LOVE LOVE 的戀愛幸福感喔。

●第一次聽到「釘宮病」這個名詞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呢?

釘:雖然用了「病」這個詞,但是我知道這代表著有很多的粉絲對自己演出角色的支持,所以其實我還是非常很開心喔。

●釘宮小姐成為聲優的契機是什麼呢?

釘:因為我在高中的時代有參加廣播社,那時候就覺得在麥克風前播音讓全校都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很有趣。加上我本身從小就很喜歡故事書,所以比起廣播、記者那類型像是念稿的播報就不太有興趣。簡單來說就是比較喜歡充滿幻想、有情感的故事,所以才會成為聲優吧。

●如果釘宮小姐不是聲優的話,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

釘:圖書館的管理員,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書。最近喜歡的書是村上春樹的《1Q84》(笑)。

●有沒有自己特別尊敬的聲優呢?

釘:並不是有特別的對象,但是我每次都在錄音現場觀摩,然後大量的吸取前輩們的演出、學習他們的技巧等。

●小時候有特別喜歡的動畫作品嗎?

釘:其實我小時候不太常看電視,真的要說的話…大概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那麼、有沒有喜歡的漫畫作品?

釘:其實我平常也不太常看漫畫和輕小說作品,通常是有和工作相關的時候才會看。

●過去自己演出的角色中,哪個是自己最喜歡的呢?

釘:無論是哪個角色自己都投入了很大的愛情在其中,真的要說的話,印像最深刻的就是《十二國記》的泰麒。那是自己在剛成為聲優之後,比較能夠掌握角色的特性,所以比較有印象。

●是否有曾經進入角色後無法抽離的狀況呢?

釘:印象中應該是沒有過,因為在演出結束後的瞬間,緊張的感覺就會消失,然後通常馬上就可以拉回來。應該說是在持續演出同一個角色的時候,會讓自己的心情沉浸在角色之中,但還不至於到抽離不了的境界啦。

●那麼在《銀魂》中為神樂配音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釘:神樂是個很有挑戰價值的角色,因為她會說平常自己絕對不會用的單字和用語。簡單來說是很異想天開、演起來很愉快、也很喜歡的角色。

●在《TIGER×DRAGON!》作品中出現了很多不同的女性角色,其中自己最喜歡的是誰呢?

釘:最喜歡的是…鸚鵡吧!咦?是問女性角色啊?女性角色的話就是泰子吧!

●釘宮小姐也曾為玩具商品「無限泡泡」配音,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嗎?

釘:在玩具中有四種不同的角色,妹妹、女僕…等,但不管是哪個角色都和平常的我沒有很大的交集,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演出這麼不同的角色,也非常開心。

●今後是否有自己想要挑戰的角色類型呢?

釘:無論是什麼角色都有值得挑戰的地方,不過至今我還沒有演過熟女、大姊姊類型的角色,要是未來能夠朝這方面擴展戲路就好了。

●和聲優日野聰在《灼眼的夏娜》、《零之使魔》、《旋風管家》還有《銀魂》等諸多作品中都有合作,請問在每次的合作中有什麼不同的感覺呢?

釘:嗯…因為和日野先生有過很多次的合作了,所以對彼此來說都是很值得信賴的夥伴。雖然經常合作,但也因為演出的作品和角色都不同,所以不會去特別意識到詮釋不同氣氛的問題。

●動畫《鋼之鍊金術師》在去年被重新製作了,而作品中的工作人員和聲優有許多都和之前的不同,請問和不同的工作人員合作和感想如何呢?

釘:其實這部作品這次從導演到聲優幾乎都換過了,所以我是以一部全新的作品去看待它,演出時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

●日後有沒有打算開設自己的 BLOG 之類的網路空間和粉絲分享?

釘:應該不會有喔,因為自己的個性是不會持續維持更新 BLOG 之類的,所以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最後,請問在《灼眼的夏娜》這部作品中,有沒有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台詞?

釘:嗯…大概就是「うるさいうるさいうるさい!」這句話吧。(語畢,害羞的她也現場秀了這一小段充滿魄力的演出)

 

灼眼的夏娜

5,14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釘宮理惠

相關新聞

留言(210)

猜你喜歡

【書展 10】人氣聲優 釘宮理惠來台簽名會現場為「夏娜」配音
動漫 | 高橋彌七郎 作品集
0
120
灼眼的夏娜、死亡筆記本書展精品亮相 L 聲優山口勝平將來台
其他 | 死亡筆記本
0
46
《灼眼的夏娜》《加速世界》主題曲歌手 KOTOKO 將於明年 1 月來台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5
《灼眼的夏娜 III (Final)》電視動畫今年秋季播映確定!
動漫 | 灼眼的夏娜 Ⅲ Final
0
114
9月上半模型發售整理《灼眼的夏娜》《福音戰士》《鐵腕女警》等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7
最終章啟動!《灼眼的夏娜 III Final》公開預告影片與主題曲情報
動漫 | 灼眼的夏娜 Ⅲ Final
0
80
DeNA 確認取得《灼眼的夏娜》手機遊戲台港澳發行權 即日起開放事前登錄 
手機 | 灼眼的夏娜(手遊)
0
37
《灼眼的夏娜 II》本週五起 Animax 動漫台開播 藝人艾莉絲性感站台
動漫 | 灼眼的夏娜 II
0
180
5 月上半模型發售整理《幸運星》《神薙》《灼眼的夏娜》等系列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6
《灼眼的夏娜》片頭曲主唱 川田麻美宣布歌手引退 5 月舉行最終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4
OVA《灼眼的夏娜 S》動畫新作今年秋季同時推出 DVD 與藍光光碟
動漫 | 灼眼的夏娜 S
0
18
3D ARPG《灼眼的夏娜》預告二月中下旬展開不刪檔封測 遊戲前導影片搶先公開
手機 | 灼眼的夏娜(手遊)
0
44
《灼眼的夏娜》不刪檔封測正式啟動 同步釋出形象官網及遊戲畫面
手機 | 灼眼的夏娜(手遊)
0
50
《灼眼的夏娜 Ⅲ》即日起每天晚間 10 點半於 Animax 開播
動漫 | 灼眼的夏娜 Ⅲ Final
0
6
《灼眼的夏娜》坂井悠二聲優日野聰與聲優中島沙樹宣布結婚消息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30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