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0-02-08 17:42

福山芳樹亞洲巡迴演唱會最終站 台灣 LIVE 紀錄及專訪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福山芳樹自去年 12 月起以「YOSHIKI FUKUYAMA Asia Tour 2009-2010」為題展開了的亞洲巡迴演唱會,並於今年 1 月 31 日前來台灣舉辦最終場的活動。

  本次同時也是「福山 BAND」首度完整集結來台演出,雖然在演唱會中間器材頻頻出現問題,讓福山芳樹也忍不住在舞台上苦笑著說道:「這該不會是他們(器材)在欺負我吧?!」而最後他也表示,能夠完成這次的表演就像是奇蹟般的讓他感動。

  而演唱會結束後開放全場約 800 名觀眾參與的握手會,也因為粉絲們和福山芳樹的熱情,幾乎可說是變成了「擁抱會」。以下為本次演唱會的曲目整理,以及 GNN 專訪福山芳樹和其樂團成員的報導,福山芳樹簡稱為「福」。


「YOSHIKI FUKUYAMA Asia Tour 2009-2010 IN TAIWAN」總曲目

01. 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02. SEVENTH MOON
03. STARLIGHT DREAM
04. 弾丸ソウル
05. SUBMARINE STREET
06. Waiting for you
07. LIGHT THE LIGHT
08. Remember 16
09. 祝福と涙
10. MIRACLE SKY
11. 複眼
12. ワクガイ!!
13. 真赤な誓い
14. My soul for you
15. Burning Fire!
16. DYNAMITE EXPLOSION
17. HOLY LONELY LIGHT
18. 突撃ラブハート
19. ANGEL VOICE

「YOSHIKI FUKUYAMA Asia Tour 2009-2010 IN TAIWAN」安可曲

20. TRY AGAIN
21. ねここしゃん
  ~ドラムソロ
  ~きいろいスクールバス(歌:てつろう)
  ~I’m Down/The Beatles(歌:横田昭)
  ~キングゲイナー・オーバー
  ~ねここしゃん
22. この空の下に君がいるから


Q. 福山先生已經來台舉辦許多次的演唱會了,本次有沒有新的感想呢?

福:這已經是我第五次來台灣,該怎麼說呢,台灣就好像我第二個故鄉的感覺。這次也是第一次將福山 BAND 完整的帶來給大家,由於每次來的成員組合、遇到的觀眾都不會完全一樣,所以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覺喔。

  還有,之前為了取材有去 101,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當時的工作人員表示必須立刻趕往下個地點,明明人都在那裡卻不能登上樓看看,真的是太可惜了,這次的行程也是很匆忙,下次應該多留點時間觀光的。

  反倒是九份,我來台灣的五次裡有三次都去了九份,上次來的時候本來已經不想去了,但是神奈先生做了一首以「九份」為主題的歌曲,所以好像不去一下也不行,所以又去了一次啦(笑)。

Q. 對於不久前也參與於日本所舉辦的《超時空要塞》系列演唱會「Macross Crossover Live(AD.2009 × 45 × 59)」,有什麼感想呢?

福:在那次的演唱會中我注意到原來歷屆以來的《超時空要塞》歌手,只有自己一個男性歌手,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的男性歌手一起參與《超時空要塞》。

Q. 和歌手 CHIE 久別後再度一起辦演唱會的感覺如何?對於新人歌手 May'n 的感想又是什麼呢?

福:雖然說是 FIRE BOMBER 再度集結的感覺,但由於當年在作品中幾乎都是以分開錄音的方式進行,所以這次的合作反而有種全新的、從零開始的感覺。

  而由於我本身一直到 30 歲左右才參與了《超時空要塞》系列的製作,所以覺得 May'n 真得是個很年輕又很有才能的音樂人喔。


Q. 福山先生偶爾有看 NICONICO 動畫平台的影片,有沒有想過要透過這類型的管道發表自己的作品呢?

福:我自己本身是沒有嘗試過,因為就算自己不上傳,也會有人幫我上傳的啦(笑),但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會想試試看。

  還有,第一次在 NICONICO 看到「彈幕」(指影片中有大量的回覆留言)的時候,覺得這東西根本就把畫面都擋住了嘛!所以就就按掉了啦!(大笑)

Q. 平常會去唱卡拉 OK 嗎?

福:不會耶,唯一的一次是因為在我們預定要練習的時間無法借用團練室,所以大家才跑到卡拉 OK 去練習唱歌啦!

Q. 福山先生在學生時代就有組過樂團嗎?曾經有在街頭表演的經驗嗎?

福:我從學生時代就不斷地有在組團喔,不過倒是完全沒有街頭演唱的經驗,在我們那個年代還不流行這種表演方式。而我以前在樂團中,其實都是擔任吉他手的位置,一直到結婚後,某天我太太跟我說她覺得我的歌聲還不賴,建議我擔任主唱,於是我才站上了主唱的位置。

Q. 對於福山 BAND 的團員們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福:麻生鼓手絕對是世界第一的鼓手!我跟貝斯手的森田也認識了 16 年以上,他的歌聲也很棒喔!還有擔任鍵盤手的橫田,過去也曾擔任過貝斯手的位置,可以說是個多方位的音樂人,同時我也非常尊敬他。而跟這些最棒的音樂人們合作,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新發現呢。

福山 BAND 全員合影

Q. 最後,各位團員們對於這次的演唱會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福:這次在表演途中真的出了不少問題,雖然想要在可能的範圍內將表演更完美地呈獻給大家,所以自己是覺得非常地可惜。

  但相對來說,我也從觀眾的的熱情中重新獲得了自信。動畫歌曲不是有很多都是要傳達「不能放棄」、「要堅持下去」、「朝向夢想前進」的想法嗎?就在演唱會中途不斷發生問題的時候,想到我一邊將這種想法傳達給大家、其實也是在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啊。

  還有在看到台下觀眾們的臉,無論是男生女生,大家的表情都非常得耀眼,所以反而是我自己從大家那邊得到了勇氣呢!

貝斯手森田:這是我第二次來台灣和大家一起舉辦演唱會,真的非常感動、開心,我一定會再來台灣的!

鼓手麻生: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台灣,該怎麼說呢,比起前幾次,這次台下觀眾們的聲音好像又要來得更大了,大家真的好厲害啊!而現場觀眾們的熱情回應,都將成為我們的動力喔,真的是一場非常愉快的演唱會。

鍵盤手橫田:這次啊,從開場前我在器材部分的就出了很多問題,當然在表演時的問題也接二連三,所以整場演唱會能夠到此落幕,實在讓我非常感定,根本就是奇蹟啦…。對了對了,台灣的女生都很漂亮喔!真的!

福:啊!Me, too. Me, too!我也是這樣覺得喔(笑)。

 

超時空要塞 7

376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福山芳樹

相關新聞

留言(31)

猜你喜歡

福山芳樹 MAGNOLIA TOUR 2015 台灣演唱會落幕 專訪分享創作心情與目標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2
福山芳樹 MAGNOLIA TOUR 2015 台灣演唱會 公布售票日期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
《超時空要塞 7》劇中歌曲演唱 福山芳樹 宣布將於 8 月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1
福山芳樹 2010 台北演唱會預售票開賣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3
福山芳樹出道 30 週年線上演唱會台灣 11 月 23 日同步登場 即日起開始售票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3
39
福山芳樹台灣演唱會 週邊販售以及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13
機器人盛宴降臨台北!「SRS2024 SUPER ROBOT SPIRITS」五月在台登場
人物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204
85
唱到沒有聲音為止《超時空要塞 7》聲優 福山芳樹×神奈延年專訪
動漫 | 超時空要塞 7
0
62
「MOJOST ANISONG FES」福山芳樹、田村直美、宮崎歩、松澤由美 9 月登台開唱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3
「福山芳樹 25 週年巡唱 in 台灣~YOSHIKING 的逆襲~台灣登陸篇」1 月 14 日開唱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6
動畫歌手福山芳樹因蜘蛛膜下腔出血接受治療 將暫停演出休養至少 2 個月
動漫 | JAM Project
0
20
歌手 Reol 演唱會圓滿落幕 Zepp 開唱帶來多首人氣歌曲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1
40
「福山芳樹出道即將 30 週年預告篇巡唱 2020」紀念周邊情報公開
其他 | 超時空要塞
7
10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7
14
《純愛手札》30 周年紀念演唱會 5 月登場 集結初代聲優原班人馬全員參與
花絮 | 純愛手札系列
43
4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