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0-03-08 17:04

《空之境界》美聲團體 Kalafina 台北演唱會專訪整理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動畫歌曲美聲團體 Kalafina 上個月底於台灣舉辦的「Kalafina Live Tour 2010 in Asia」首場海外演唱會已正式落幕,在演唱會上三人除了驚訝於台灣觀眾優秀的日文程度外,成員之一的 Wakana 更是在演唱會接近尾聲時忍不住感動落淚。

  由知名音樂人 梶浦由記擔任監製,由三位女生組成的「Kalafina」,因演唱動畫《空之境界》系列的主題曲而受到眾人矚目,之後她們也陸續為《黑執事》、《空・之・音》等動畫作品演唱主題曲。

  現在的 Kalafina(華麗菲娜)的成員包括了魅惑低音的 Keiko、聲線清透的 Wakana、以及嗓音渾厚極具透明感的 Hikaru 三人,從小都夢想朝像歌手發展的三人表示,現在能夠一起唱歌、並且在日本以及海外舉辦演唱會,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以下 Keiko 簡稱「K」、Hikaru 簡稱「H」、Wakana 簡稱「W」)

由左至右為 Hikaru、Keiko、Wkana

Q. 第一次來台灣的感覺如何?

H: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灣,晚上也已經先有稍微觀光了一下,現在覺得非常興奮!

K:西門町的年輕人和氣氛都和日本的涉谷很像,雖然才剛來到台灣沒多久,卻有種讓人感到很懷念的感覺(笑)。

W:昨天我們有去給人按摩過,真的非常的舒服、放鬆,接下來也要在演唱會中好好的努力。

Q. 對於這次的演唱會和台灣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K:很多的台灣粉絲都會到我們官網上留言,我們自己也都會上去看這些留言,所以知道大家都非常期待。不過因為網路上只知道大家是男生還是女生,但不知道會來到現場的大多會是什麼樣年齡的人,所以很期待囉。

H:總之就慢慢來,我們也有學了一點用中文打招呼的方式,希望能從這裡開始拉進與觀眾間的距離。並且和大家一起合作創造出一場完美的演唱會。

W:對於台灣的話,我還想去夜市看看,還有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機會常來!

Wakana

Q. 還記得第一次舉辦演唱會的情形嗎?

W:嗯!記得喔!非常得忐忑不安,那時候的成員只有兩個人(Keiko 與 Wakana),然後我們的表情都很僵硬(笑),其實每一場演唱會的心情都是忘不掉的緊張與興奮。

Q. 在《空之境界》裡印象最深刻的歌曲是哪首呢?

K:每首歌都有各自的優點,各自也有屬於自己的回憶,所以真的很無法選擇…。不過說真的 Kalafina 的歌真的每首都很難、沒有一首是很容易詮釋的啊…。其中「sprinter」這首歌的難度也很高,包含了不同的編曲、也有三人齊唱的部分,所以在演唱會中演唱這首歌時,除了再次發現它的困難度,也再次地體認到當三人達到完美合音時的美妙喔。

Keiko

Q. 三位本身除了曾演唱過主題曲的動畫作品外,是否還有觀賞其它的作品呢?

K:空之境界》的原作小說、劇場版動畫我們都有看,還有《黑執事》的漫畫、《空・之・音》的動畫也都有在看,而我們也會根據作品的感覺去詮釋主題曲。除此之外,我最近很迷《航海王》!

H:我非常喜歡 CLAMP 的作品,要是有一天能為她們的作品演唱主題曲的話就太棒了。

W:我很喜歡吉卜力的作品,當然心裡也偷偷的希望有朝一日能幫它們演唱主題曲囉(笑)。

Hikaru

Q. 對於製作人梶浦由紀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K:梶浦老師是非常溫柔的人,不太直接在唱歌的技巧方面給我們什麼指示,通常都是讓我們自由發揮後,再給予我們一些簡單的提示和建議。在《空之境界》第一首單曲 CD 的「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錄製時,大概是我目前花最多時間的錄音經驗,梶浦老師告訴我不要去「唱」這首歌,而是要用「說話」的方式去傳達,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啟發。

H:最新的單曲中名為「光の旋律」這首歌,有很多哀傷的歌詞在裡面,原本我是用很哀傷的心情去演唱,但是梶浦老師告訴我應該要用愉悅的方式演唱,才更能購襯托出歌詞的哀傷,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W:梶浦老師讓我知道在歌唱中要帶出自己最原始的感情,而我也在一路下來的嘗試中,發現原來我也有很多過去自己不知道的感情。


Q. 對於其他兩位夥伴們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H:因為我們彼此有完全不同的音質和音域,因此常常會很羨慕其他兩位夥伴可以唱出的共鳴和合音呢。

K:我覺得啊…Hikaru 總是很慵懶、優哉的感覺,Wakana 的思考轉速總是很快… 

W:咦?有很快嗎?

K:有喔,該怎麼說,雖然她可以很快速的思考事情,但是同時又能夠顧到每個層面,真的覺得她很聰明很厲害!

W:我的話,也就像剛剛 Hikaru 講的,在歌唱部分也會有很羨慕其他兩位夥伴的音域和技巧時。其它在個性部分, Hikaru 每次都可以給我很柔性的建議,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她(笑)。而 Keiko 總是充滿朝氣、很活潑,但意外的她總是很可靠,有時候私底下也會對我們撒嬌,這是舞台上看不到的喔!

Kalafina 留給巴哈姆特的簽名

Q. 對於 Kalafina 和自己各自有什麼樣的目標呢?

W: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像這樣到亞洲、世界各地演唱。而我也一直在看著其他兩位夥伴的成長,一邊督促、訓練自己必須不落後她們才行。

K:我們之間的信賴關係會因為各自的實力提升而更加緊密,最近除了歌唱技巧外我也開始作體力的訓練,希望未來每首新曲、每場演唱會和課題都能夠逐一的克服後更加成長。

H:最近舉辦演唱會的機會也越來越多,除了希望能在演唱會中讓大家更盡興之外,也希望我們三個人在各自的歌唱技巧和合音部分都可以更加地成長。



◆ Kalafina Live Tour 2010 in Asia 台北場演唱曲目
01 Lacrimosa
02 serenato
03 love come down
04 傷跡
05 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06 fairytale
07 ARIA
08 Seventh Heaven
09 光の旋律
10 storia
11 lirica
12 sapphire
13 Gloria
14 うつくしさ
15 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
16 Kyrie
17 音楽
18 progressive

安可曲
19 oblivious
20 I have a dream
21 sprinter

相關新聞

留言(19)

猜你喜歡

《Fate/Grand Order》X《空之境界》合作活動開啟 「兩儀式」雙職階登場
手機 | Fate/Grand Order
0
92
【模型】壽屋《空之境界》兩儀式白色和服版明年 2 月推出
其他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20
11
【模型】ANIPLEX+《空之境界》兩儀式 預定 16 年 3 月 發售
其他 | 空之境界
50
13
《空之境界劇場版》宣布展開 2023 特別企劃 第一彈「兩儀式」生日活動亮相
活動 | 空之境界
22
14
超震撼 “烈空坐” 造型「涼麵水樂園 寶可夢版」將於 6 月發售
宅物 | 寶可夢(神奇寶貝)系列
24
23
《空之境界劇場版》釋出「兩儀式」2024 年生日視覺圖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27
12
《蔚藍檔案 The Animation》動畫「奧空綾音」學生介紹宣傳影片公開
動漫 | 蔚藍檔案 The Animation
36
12
原創動畫《空色 Utility》公開前導宣傳影片與製作小組資訊
動漫 | 空色 Utility
9
4
動畫《空之境界劇場版》主題曲演唱團體 Kalafina 將於 2 月來台開唱
動漫 | 空之境界(舊)
0
52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明年 1 月 17 日在台上映確定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0
70
《空之境界 未來福音》動畫電影製作確定 TYPE-MOON 多項情報釋出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0
32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獲系列 BD 綜合榜首冠 全彩畫集推出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0
32
二種不同的未來《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動畫最新主視覺圖公開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45
19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9 月 28 日將於日本上映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15
13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發布中文版宣傳影片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0
13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