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0-03-09 19:38

台灣原創製作《BEN 10》3D 動畫短片將於卡通頻道播映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繼頑石創意力作《卡滋幫》成為第一套躍上卡通頻道的台灣原創動畫後,由台灣動畫人才-數位內容學院學員製作的《BEN 10》3D 動畫短片也將登上卡通頻道。

  為培育台灣優秀動畫人才,帶動台灣數位內容產業的蓬勃發展並使其與國際接軌,亞太區特納娛樂網絡(特納)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的合作已邁入第二年。數位內容學院學員歷經半年的訓練及努力後,遴選出三位優秀的代表,加入特納在香港的亞太區總部,參與為期兩週的密集訓練與實習課程。這三位人才已於 3 月 5 日完成實習培訓,製作出令人眼睛一亮的動畫短片,更將於台灣及其他地區的卡通頻道上播放,讓大家一睹台灣的動畫實力。

《BEN 10》動畫短片

  對於能夠參加由特納創作部門規劃、為期兩週的實習課程,三位數位內容學院的學員 張師堯、周瀅、及 周久傑都表示相當興奮,他們也非常珍惜這次寶貴的機會。特納除了指派經驗豐富的製作人,來指導並居中輔佐三位學員創作擁有個人風格的動畫,也提供多樣資源,讓三位學員自由發揮他們的想像力。


  特納授權學員利用《BEN 10》動畫內容進行影片創作與情境構思,並鼓勵學員融合台灣在地元素來進行動畫創作。鑒於培育數位內容人才的重要性與前瞻性,再加上前一年愉快的合作經驗,特納與資策會決議再度攜手合作,簽訂第二年的合作備忘錄,培訓挖掘台灣潛在的動畫人才,立下外資企業與政府一同為數位內容產業耕耘努力的里程碑。

  特納創意總監 Jonny Potter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再度與資策會合作,邀請一些聰慧、創意十足的台灣年輕人才到特納的香港總部實習,讓他們在大規模及充滿幹勁的媒體集團裡吸取寶貴工作經驗。身為媒體界及娛樂產業中的創新者,培植創意人才是特納的首要任務,因此我們非常樂意為數位內容學院的學員,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資源,讓他們發揮創意及才能。學員們的創作展現了很高的水準,而且也充分顯露他們的無窮新意與專業技巧。我認為數位內容學院的學員未來在創意產業中一定會發展無限,而台灣動畫產業的前景也會獲得很好的發展。」

周久傑周瀅張師堯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李進寶所長亦表示,過去八年來,教研所對於培養具備實務經驗的動畫人才,可說是不遺餘力。與特納的持續合作,於參與製作專案的學員本身,固然是潛力的肯定與培訓的延伸,對於想要投入動畫製作產業的後進,更具有激勵的作用。也深自期許,能持續運用這樣依專案需求合作進行創作的模式,為業界培育創作人才。

三位數位內容學院學員於特納集團工作室見習

  特納表示,台灣的動畫產業在過去動畫代工盛行的時代,已培育出不少動畫製作人才,為數位內容產業的發展建立了根基。近年,動畫的應用範圍廣泛且漸趨靈活,再加上市場需求廣大且未來前景看好,台灣動畫產業近幾年於政府的大力推動下,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已大大提升。希冀透過與資策會的策略合作與資源共享,為台灣的動畫產業打造一雙穩健的翅膀,帶動台灣的數位內容產業展翅高飛、揚名國際。

 

少年駭客

2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18

相關新聞

留言(14)

猜你喜歡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