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0-07-16 17:00

2010 台灣動畫人創作祭 7 月 17 日起登場 感受台灣創作魅力

(巴哈勇者 千石黃鶯 報導)

  2010 台灣動畫人創作祭即將於 7 月 17 日登場。「動畫」同時兼具藝術與娛樂的一環,更是一直以來各國的藝術創作者,或流行娛樂文化領域最重要的創作手法與傳播媒介,因此動畫在19世紀後的現代有極大的意義。

  台灣的動畫,從早期幫國外動畫的代工作畫,到近期2000年左右政府推動相關政策,大專院校投入設立動畫相關系所,培養了年輕一代的動畫創作者,這些動畫人也在這幾年於國際各大動畫影展大鳴大放,讓國際驚豔,台灣的動畫正面臨著從代工走向原創者的轉形階段。但是一般台灣社會大眾的思維,還 是把台灣的動畫停留在代工動畫的印象裡,並沒有認真看待這些新生代的動畫人,因此金車文教基金會希望藉由每一年的「動畫人創作祭」,讓一般大眾認識這些讓台灣動畫走向國際的優秀年輕人,並且宣告著台灣的動畫已經拋開代工走向原創,台灣的動畫與動畫人都將讓世界看到台灣。

  動畫人創作祭的核心理念「不是只有一部動畫影片」,而把影片擺在旁邊陪襯, 讓主角回歸到每個動畫影片的創作者身上,我們將讓每位動畫創作者展現自己對於動畫最原始的靈魂,並且讓觀眾可以近距離的接觸每個動畫人創作的心路歷程與動畫製作的過程,展現出最真實的動畫人。展出內容回歸每一位動畫創作者的創作過程,從人物設定、分鏡腳本、實體戲偶、未採用的設定等等,企圖 讓動畫創作者的靈魂呈現在大眾的面前。

  今年的動畫人創作祭邀請了不同領域、不同創作手法的動畫創作者,不論是從學界到業界,從逐格實物到偶動畫,再從2D動畫到3D動畫,試圖讓不同的身分與不同的創作巧思互相對話,呈現最真實的動畫靈魂。參展動畫人為史明輝、邱立偉、張世明、VOFAN、林容嫺、馬匡霈、劉邦耀、蘇文聖、蔡昀潔、莊絢淳、紅色外星人工作室等等,橫跨不同的動畫創作世代,並希望以動畫為彼此傳達的媒介。

  以下為參展者簡介:

  史明輝是台灣知名動畫導演,動畫作品《飛越藍調》獲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創作短片,打破此獎項設立十年來均從缺的記錄。


  邱立偉是台灣知名動畫導演,作品多次於國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並且與編劇才子郝廣才先生合作,製作出林良《小太陽》散文集的動畫影集,近期推出新作品《小貓巴克里》,共13集的影集將於公視上映,是台灣少數創作動畫影集的動畫導演。


  張世明是台灣知名漫畫與動畫的創作者,曾經長期從事連環漫畫的繪製工作,出版多部漫畫專書,並於之後把其漫畫的創作概念延伸到動畫創作上,作品多次於國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並且於2008年獲選 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首獎。


VOFAN是台灣知名CG插畫家,在日本有「來自台灣的光的魔術師」的稱譽,創作以CG插畫與漫畫為主,並且擅長攝影與動畫創作。


  林容嫺是新生代傑出動畫創作者,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所,作品《透明的孤獨》運用獨特的創作技巧,榮獲國內外各大影展的肯定,如金馬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節等等。


  馬匡霈是新生代傑出動畫創作者,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所,創作作品《山水歷》、《我說阿我說》,榮獲國內外個大影展的肯定,並且得到安錫影展大獎。


  蘇文聖是新生代傑出動畫創作者,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系,創作作品《傳染》、《將軍》連續蟬聯兩年的台北電影節動畫首獎。


  劉邦耀是新生代傑出動畫創作者,目前就讀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所,作品《截止日》在youtube網站爆紅,創下約400萬點閱人次,並且榮獲國內外個大影展的獎項與邀約肯定。


  莊絢淳是新生代傑出動畫創作者,畢業於台科大工商設計所,作品榮獲國內外各大影展競賽,並且更是知名角色威秀寶寶的影片製作者。


  蔡昀潔是新生代傑出動畫創作者,目前就讀於台科大工商設計系,作品咖啡戀人於2010新一代設計展大放異彩。


  紅色外星人工作室是動畫導演史明輝的動畫工作室,製作過多部結合商業與電影的動畫片,這次參展的是由廖芸、莊淳、陳繼珍所創作的動畫片《走路天使》的創作過程,此片也是即將上映的國片《不倒翁》的電影部份。


「2010台灣動畫人創作祭」
時間:2010/7/17~2010/8/29(第一檔) 9/4 - 10/17(第二檔)
第一檔開幕:2010/7/17下午四點(承德路伯朗咖啡的金車文藝中心)
第一檔參展者:史明輝、邱立偉、張世明、馬匡霈、蔡昀潔、紅色外星人工作室(廖芸+莊淳+陳繼珍)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小貓巴克里

86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81

標籤:

#展覽

相關新聞

留言(24)

猜你喜歡

「淵藪|ホノジロトヲジ台灣初個展」4/6 起將於台北西門 d/art 畫廊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0
「GSC 機械模型祭 2024 WINTER in 台灣」2 月 16 日起限期三天於台北地下街開展
宅物 | 模型相關
8
5
「ACG100 創作展」18 日起展出「OS 娘創作賽」及台灣國內眾多漫畫與插畫作品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
臺灣漫畫家 Eli Lin、Pam Pam Liu 受邀參展紐約獨立漫畫節與讀者近距離互動
人物 | 羅賽塔:時光的宣敘調
12
1
「大黑來了!台灣地景原創主題怪獸特展」12 月 7 日起在龍山文創基地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
插畫家 0313「虹之森」台灣個人特展 10 月 6 日起於 d/art taipei 展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
「滲透次元壁—臺日漫畫美學當代藝術特展」26 日起在國立臺灣美術館展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
5
《蒼鷺與少年》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本週五起重返台灣戲院
影劇 | 蒼鷺與少年(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18
14
「鬼画連篇:臺灣動漫恐懼體驗展」將於 9 月 1 日起在高雄駁二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7
「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將自 6 月 24 日起於臺灣漫畫基地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70
台灣角川 2023 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頒獎典禮暨創作者交流講座登場
產業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2
2
「遇見神佛 9 號—祈福漫畫特展【古往今來篇】」集結台日漫畫家創作 25 日起聯合展出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台灣教學美術團隊 Krenz's Artwork 創作特展將於 5 月在 d/art 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3
「一期一會│焦茶台灣紀念展」12/16 起於 d/art 開展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1
26
韓國插畫家與漫畫家 Anmi「透明肌│Anmi台灣初個展」將於 1/14 起開幕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6
41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