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06-20 11:47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曜越太陽第九勝入袋暫居首位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星海爭霸 2》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舉辦第 35、36、37 場例行賽,以下為周末賽況整理報導。

◆ 曜越太陽神險勝華義 SPIDER,第九勝入袋暫居首位

  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 2》戰況白熱化,例行賽第 35 場華義 SPIDER 主場迎戰曜越太陽神,對戰組合刻意更動希望改變對太陽神一勝難求的狀況,但太陽神選手也做了準備變換不同打法,雙方即時戰略大打心理學,雖然華義主將 DS(王駿)搶救賽末點連勝太陽神兩大王牌 Ball(詹鎮宇)及 HRU(梁詠善),但其他隊友卻未能救援,最後太陽神三選手各得一勝,以 3:2 拿下這場賽事的勝利。

曜越太陽神星海選手HRU(梁詠善)勝率領先

  首先華義 Max(陳璽羽,蟲族)與太陽神 HRU(神族)在大都會地圖展開第一回合的對決,雙方出生點位於遠點。Max 使用穩健開局,先下瓦斯萃取巢、採集 100 瓦斯後第一時間研發異化蟲代謝加速,並接著蓋下自己的第二礦區。HRU 開局則先蓋下 3 傳送門,接著躍傳大量哨兵防守並開下二礦。HRU 接著放下星際之門,生產了一架鳳凰戰機前往騷擾兼偵查,但另一方面追獵加哨衛部隊已準備前壓,此時 Max 利用提速異化蟲的機動性,不停抓住 HRU 攻擊的時機攻擊其主礦,使 HRU 兩度被迫回救。

  Max 成功拉扯 HRU 兵力時加緊擴張經濟資源,補下大量工蟲並在三礦利用大量地刺防守,HRU 眼見 Max 經濟起飛,有不得不攻的壓力,先利用力場操作將 Max 的騷擾部隊殲滅,補下了 4BG 成為 7BG,並提升地面部隊的一攻,隨即大軍攻向 Max 的三礦,利用瞬移追獵的微操作以巧取勝,並推向 Max 二礦,逐漸將 Max 的部隊消耗殆盡,Max 最後兵力不足下只好打出 GG 投降,曜越太陽神拿下第一分。

  第二回合由華義 Jas(董克讓)在薩爾納加洞穴地圖對上 Apro(楊爵鴻)。這場神族內戰雙方開局大同小異,但心理戰卻左右了勝負,首先Jas使用第一隻探路的探測機封住 Apro 的一個瓦斯場,意圖使 Apro 無法太快攀升科技,想逼使 Apro 使用 4BG 快攻(蓋下 4 傳送門後,將其轉換為空間之門進行快攻),Jas 自己家中則大量生兵防備,但 Apro 卻沒有被 Jas 的節奏牽著走,反而蓋下了暮光議會,同時卻不是研發最常見的追獵瞬移技能,反而研發了狂戰士的衝鋒技能。

曜越太陽神星海選手Apro(楊爵鴻)開心得勝

  Jas 偵查到 Apro 的暮光議會後,則開始生產追獵的剋星-不朽,等於猜錯了 Apro 的意圖。Apro 接著蓋下黑暗聖殿並開出二礦,Jas 則選擇將單礦的資源都轉換成兵力,並開始生產巨像,準備進行一波攻勢。Apro 偵查到 Jas 的兵力組成後,靈活運用自己手上最大的籌碼暗黑聖堂武士,運用其合體而成的執政官踏破力場,並且將暗黑聖堂武士混入自己的地面部隊中,順利的將 Jas 的部隊全殲,Jas 在經濟和兵力皆居於弱勢之下打出 GG 投降,曜越太陽神取得了 2:0 率先聽牌。

  第三回合由 DS(神族)對上前來關門的 Ball(人族),雙方出生點位於遠點。DS 非常大膽的使用極端的單傳送門開礦戰術,Ball 使用的則是科技型開局,蓋下兵營之後接著蓋下軍工廠,同時在十二點方向的無人礦區蓋下星際港,Ball 隨即展開騷擾戰術,先生產惡狼前壓,但看到此一部隊的 DS 使用哨兵力場加上追獵防守住。接著 Ball 又生出隱形女妖轟炸機,準備進行更進一步的騷擾。但 DS 早已料到此一套路,開始在礦區蓋下光砲防守,使得 Ball 的幾波騷擾都無功而返,此時 Ball 在經濟上已落入很大劣勢,於是最後孤注一擲,攜帶大量的太空工程車使用一波 All in 攻擊,但仍被 DS 大量光砲及力場放置防守下來,All in 失敗後 Ball 只能打出 GG 投降,華義守下了第一個賽末點。

曜越太陽神星海選手Ball(詹鎮宇)奪得關鍵一勝

  第四回合由 DS 再度上陣在塔達利姆聖壇地圖與 HRU 進行殊死戰。由於這張地圖缺乏高低差或窄口,因此對神族來說非常適合使用 4BG 快攻,然而 HRU 和 DS 都有自己的思考,不約而同的都使用暗黑聖堂武士的科技流程,同時兩人也都沒有準備反隱的單位和建築物,於是就像約好了似的暗黑聖堂武士互相衝進對手礦區,形成了換家大戰,由於雙方家中都沒有足夠的防守力量而放棄,誰先拆完對手的建築物就得到勝利。接下來出現了有趣的不同選擇,DS 將僅剩資源蓋下光砲死守,而資源較多的 HRU 選擇直接蓋下主堡。雖然 HRU 利用暗黑聖堂武士和大量探測機硬是把 DS 的光砲拆掉了,但兵力卻少了,DS 擁有較多的建築物與暗黑聖堂武士,最後 HRU 在拆不贏 DS 的情況下只能默默打出 GG 投降,DS 擋下 Ball 與 HRU 兩大王牌的進攻,以 2:2 將比賽逼進最終的決戰。

  最後的決戰由 Jas 在廢處理站地圖對上 Ball。Ball 使用前壓型的開局,一開始就建造出兩個兵營,在第一個兵營附掛反應爐,準備大量生產地面部隊前壓。而 Jas 開局就冒險速二礦,蓋下第一個傳送門後,馬上蓋下自己的第二座星核,讓自己入了險境,Ball 補充到 4 兵營後,馬上開始打開地圖中間通道,並攜帶大量的太空工程車,使用一波 All in 攻擊。來不及補充兵力的 Jas 緊急拉出所有探測機幫助防守,但已於事無補,只能打出 GG 投降。最後曜越太陽神就以 3:2 驚險拿下這場勝利。

◆ Nifi 精彩獨取兩勝,噴射機隊轟炸橘子熊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 36 場桃園噴射機主場迎戰橘子熊,靠著全神族的堅強實力,Nifi(劉昱廷)、Lin(林昱恆)相繼打敗對手,以 3:1 拿下勝利,以 9 勝 6 敗與曜越太陽神並列戰績第一。吃了敗仗的橘子熊唯有「逐夢哥」Zeno(林信宇)取得一勝,但由於是個人職業生涯中的第二勝,反倒引起星海迷們一片賀喜聲。

桃園噴射機星海選手Nifi(劉昱廷)獨得兩勝,幫助隊伍再度登上排名領先群

  第一回合對人類勝率高達 83.3% 的 Nifi(神族)在太空總站地圖對上 Heero(蕭欽閔,人族),雙方出生點位於空中超近點。Heero 開局使用經濟型打法:在高地入口蓋下單兵營封門之後馬上蓋下指揮中心,準備開二礦,Nifi 則使用攀升科技的打法,單傳送門後改下機械製造所。Heero 隨後持續補下兵營並在二礦前下了三個碉堡防守,但 Nifi 已抓住對手初期兵力不足的弱勢,開始持續使用巨像、不朽部隊前壓加上哨兵的力場,在前線給予 Heero 壓力,逼迫對手必須不斷出兵防守,影響了 Heero 的經濟開發。而 Nifi 在前線獲得主控權,同時在家中也全力營運,並利用鳳凰戰機封鎖 Heero 擅長的多線空投打法,Heero 為了對抗巨像而生出的維京戰機也遭到鳳凰戰機壓制,打不掉 Nifi 的五隻巨像,最後 Heero 資源斷炊加上兵力不足只好打出 GG 投降,桃園噴射機先下一城。

橘子熊「逐夢哥」Zeno(林信宇)在連敗壓力中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二勝,引發星海迷大聲叫好

  第二回合由 Gow(葉邦彥,神族)在鈦風之巔地圖對上 Zeno(人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近點。Gow 蓋下 3 傳送門立刻開出自己的二礦,此時 Zeno 抓住 Gow 兵力空窗期前壓,也趁勢開下自己的二礦,隨後 Zeno 持續前壓策略,研發地面人型部隊的「興奮劑」提高攻速,並興建幽靈特務學院生產幽靈特務準備破壞神族防護罩,隨即大軍再度前壓,一方面還使用醫療挺空投 GOW 的礦區進行騷擾。Gow 選擇在窄口與 Zeno 進行一波會戰,但卻錯估兵力數量而未施放力場阻隔,Zeno 跟 Gow 打了個五五波,雙方兵力隨後進行數波交換,但由於神族的部隊價格較貴,消耗之下 Zeno 開始轉佔上風,將 Gow 的經濟逐漸拖垮,最後 Gow 無奈打出 GG 投降,Zeno 不但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二勝,也替橘子熊扳回一城,兩隊 1:1 戰成平手。

  第三回合由 Lin(神族)在薩爾納加洞穴地圖對上 Croly(林苡宗,神族)。Croly 重施故技,封住對手的一個瓦斯,想讓對手無法快速的攀升科技,逼使對方 4BG 快攻(蓋下4傳送門,將其轉換為空間之門後快攻)。但 Lin 並沒有中計,而是穩穩的蓋下機械製造廠,開始生產觀察者。Croly 也不約而同選擇機械製造廠的科技線,同時也生產了觀察者。而 Lin 此時大膽開下自己的第二礦區,但 Croly 卻沒有及時偵查到對手開礦的動作,不但錯失了攻擊的時機,隨後雖然也開下自己的二礦,但經濟差距已經顯現在巨像生產的數量上,Croly 利用地圖細節和操作試圖將戰線延長,但終究不敵 Lin 經濟優勢,兵力節節敗退而打出 GG 投降,桃園噴射機以 2:1 率先聽牌。

  第四回合由 Nifi 在廢料處理站地圖對上 Croly。雙方都使用神族的正統開局而形成鏡像開局,但之後的科技走向雙方各有不同選擇,Croly 選擇蓋下機械製造廠和機械研究所準備生產不朽者及巨像,Nifi 則蓋下了暮光議會,開始研發追獵的瞬移技能。科技研發完成後,兩人都迫不及待的打開捷徑準備進行突襲,而在中間的小路強碰頭進行了一波大會戰,但 Croly 竟在此時產生操作失誤,將自己的巨像往前移動,於是 Nifi 利用瞬移追獵的機動性將 Croly 這台巨像摧毀,Croly 另一台巨像也在撤退中寡不敵眾遭到集火擊墜,戰局因此大勢底定,Nifi 匯集另一波兵力成功打上 Croly 的主礦,Croly 只好打出 GG 投降,最後桃園噴射機就以 3:1 拿下勝利。

◆ 種族內戰失利,華義 SPIDER 慘遭樂陞鋼鐵人壓制

  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 2》例行賽第 37 場,華義 SPIDER 對上樂陞鋼鐵人,刻意以主場優勢排出神、人、蟲三族內戰戲碼企圖拉高勝率,然而華義選手臨場操作失誤加上戰術受剋等因素,仍以 1:3 敗下陣來,眼見子弟兵犯下重大失誤輸了比賽,規定比賽現場教練無法出聲指點,華義教練 DUS(杜俞陞)忍不住在攝影鏡頭前抱頭爆走,反而成了賽後網友的熱門討論話題。

樂陞鋼鐵人星海選手Bai(蔡峻百)贏得兩場蟲族內戰

  之前在職業聯賽中只出現過一次的蟲族內戰,今天一口氣演出兩場,聯盟唯二的蟲族選手 Max(陳璽羽)和 Bai(蔡峻百)兩度大戰,結果 Bai 一掃首次內戰失利的悶氣連拿兩勝,也幫助樂陞鋼鐵人擊敗華義 SPIDER,華義只有 DS(王駿)贏得一勝,並獲得破聯盟紀錄的六連勝,鋼鐵人隊長 Hui(袁錦輝)則創記錄苦吞十連敗。

  第一回合由華義 DS 在大都會地圖對上一心止敗的鋼鐵人 Hui 進行神族內戰,雙方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兩人都使用 4BG 開局(連下四傳送門準備快攻),但 DS 利用探測機工兵干擾 Hui 蓋下機械控制核心,Hui 的第四個兵營也因為 DS 的騷擾較晚蓋下,細微之處卻在錙銖必較的神族內戰中造成了相當大的差距。接下來 DS 在高地上方邊緣和 Hui 的主礦旁蓋下了水晶塔,利用神族的躍傳機制多線傳兵,同步摧毀 Hui 的兵力以及經濟,Hui 無奈之下只好打出 GG,DS 成為聯盟第一位六連勝的選手,SPIDER 以 1:0 先下一城。

  第二回合由華義 Hiro(林冠吉)在廢料處理站地圖對上鋼鐵人 Power(吳逢達)。「火車哥」Power 使用最擅長的科技打法,先放下瓦斯廠攀升科技,開始生產惡狼準備空降騷擾對方。Hiro 針對 Power 的戰術使用雙兵營前壓的打法,在第一個兵營附掛科技實驗室生產掠奪者,等待震撼彈完成後立刻前壓,並在家中使用陸戰隊防守 Power 的空投。空降未成的 Power 打退 Hiro 火力偵查部隊後,開始打穿地圖中間的捷徑,並帶上太空工程車進行一波 All in 攻擊,但 Hiro 的兵力並不遜於 Power,並拉出太空工程車幫助防守,在高地斜坡以上打下順利守下。

破記錄的兩人,華義SPIDER選手DS(王駿,右)首創六連勝,樂陞鋼鐵人Hui(袁錦輝,左)則苦吞十連敗

  接著 Hiro 搶先蓋下二礦開始運營,Power 被迫再度攻擊但仍無功而返,看起來 Hiro 似乎大有可為,沒想到接下來風雲變色,Hiro 未選擇地面反擊,而使用空投前往 Power 的主礦,但竟然發生致命失誤,兩台滿載兵力的醫療艇一口氣被打爆,Power 此時馬上抓住 Hiro 兵力的空窗期,蓄積全部兵力打上 Hiro 的主礦,Hiro 打出 GG 投降,職業生涯的第一勝仍舊落空,樂陞鋼鐵人 1:1 和華義 SPIDER 打成平手。

  第三回合由 Max 和 Bai 在太空總站地圖進行聯盟第二次的蟲族內戰,雙方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兩人都使用穩健的提速異化蟲開局(先下瓦斯萃取巢,採集瓦斯後研發異化蟲的代謝加速),同時都很快的開下自己的二礦,但之後的戰術出現了差異,Max 使用大量的異化蟲進行攻擊,而 Bai 則蓋下了毒爆蟲巢,以毒爆蟲進行攻擊,由於毒爆蟲是所有地面輕甲單位的剋星,因此在第一波交戰中由 Bai 取得優勢,並炸死了 Max 不少工蟲。但 Max 毫不氣餒,持續利用單隻的異化蟲與 Bai 的毒爆蟲進行交換,並生產大量異化蟲配合毒爆進行一波攻勢,但 Bai 非常快速的轉出了蟑螂,順利擋住 Max 這一波攻勢,並生產感染蟲克制 Max 的異化蟲與蟑螂,Max 兵力無法抵擋只好打出 GG 投降,樂陞鋼鐵人以 2:1 聽牌。

還是學生的華義SPIDER星海選手Max(陳璽羽)賽前祈求「老師,期末考別當我!我有上電視比賽啊!」

  第四回合地圖在夏庫拉斯高原,兩隊教練不約而同地派出蟲族選手上場,Max 及 Bai 再度交手進行最後決戰,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這一場兩人的開局在一開始就有了差異:Max 選擇裸雙(在未蓋下孵化池的情況下蓋下自己的二礦),而 Bai 則同樣選擇穩健的提速開局,並利用毒爆對 Max 的二礦進行一波壓制,逼使 Max 使用蟲族的建築學防守。

  初期看來起勢均力敵,但比賽進入中期後,Max 選擇裸雙的經濟優勢漸漸顯現,於是一口氣生產出海量的蟑螂和刺蛇進攻,但 Bai 利用地刺將 Max 的部隊擋在二礦前的斜坡,並使用了埋地毒爆,Max 的刺蛇部隊一下子中了陷阱被全數殲滅,Bai 接著利用飛螳和異化蟲對 Max 的礦區進行騷擾,此時 Max 再接再厲,想利用蟲殖地網偷偷傳兵進入 Bai 的主礦但未能成功開啟,於是再次生產大量部隊準備會戰,但又被 Bai 再次利用埋地毒爆成功防守,一口氣灰飛煙滅,Max 在劣勢下只能打出 GG 投降,最後樂陞鋼鐵人就以 3:1 拿下這場勝利。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8)

猜你喜歡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太陽神擊敗橘子熊 王牌 DS 兩勝大逆轉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5
TeSL 職業電競聯賽 曜越太陽神、桃園噴射機本周迎戰強勁對手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16
S & K 電競聯賽 SPIDER 直落二力壓太陽神 鋼鐵人封王魔術點亮「M3」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9
S & K 電競聯賽 封王只差一步!樂陞鋼鐵人強壓太陽神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9
S & K 職業電競聯賽 鋼鐵人、太陽神分別扳倒橘子熊、 華義 SPIDER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7
【台北電玩展 11】曜越太陽神星海戰隊正式成軍 Softball 改稱奧里歐
活動 | Tt eSPORTS
0
10
SF 甦醒!曜越太陽神驟死賽擊敗橘子熊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16
「逐夢哥」Zeno 求得首勝 橘子熊熱血大破曜越太陽神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
太陽神、噴射機、鋼鐵人三強激戰母親節!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
S & K 職業電競聯賽 新人王 Hermes 關鍵翻盤 太陽神擊倒鋼鐵軍團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1
《SF 2》職業電競聯賽新北金礦隊以 4:1 打敗台南鳳凰隊贏得第一季總冠軍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0
55
台灣電競史首支雙聯賽冠軍隊伍 樂陞鋼鐵人得《星海爭霸 2》總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0
50
Blizzard 與台灣電競聯盟正式簽約 攜手推動《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70
電競四年職業聯賽 12 日正式開戰 《星海爭霸 2》加入賽事項目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44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