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07-11 12:13

《星海爭霸 2》電競聯賽 Hiro 獨取兩勝成奇兵 逐夢哥怒取第三勝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星海爭霸 2》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舉辦第 44、45、46 場例行賽,以下為周末賽況整理報導。

◆ 逐夢哥怒取第三勝仍難回天,橘子熊魂斷鋼鐵神拳

  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 2》例行賽第 44 場樂陞鋼鐵人主場對上橘子熊,橘子熊雖已無緣進入 2011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仍拼盡,Croly(林苡宗)和 Zeno(林信宇)雖然各取一勝將比賽逼進最後一回合,但樂陞鋼鐵人主將「夢幻泡泡輝」Hui(袁錦輝)延續絕佳狀態,個人獨取兩勝,最後一場更以光砲快攻 K.O.橘子熊主將 Croly,最後樂陞鋼鐵人 3:2 險勝橘子熊,以 11 勝 8 敗的戰績坐穩戰績排名第二。

樂陞鋼鐵人星海隊長Hui(袁錦輝,中)個人連勝帶領鋼鐵人穩坐第二

  第一回合由 FZJ(富子嘉,人族)在大都會地圖對上 Croly(神族),雙方出生點位於遠點,兩人都採取正統開局,Croly 很快地蓋下自己第二個瓦斯場,並蓋下星際之門準備生產虛空艦攻擊,同時在偵查到 FZJ 的二礦之後,立刻帶著追獵出擊,在 FZJ 的高地邊緣蓋下水晶塔,並利用虛空的視野躍傳兵力上 FZJ 的高地,Croly 使用高質量的陸空兩軍壓制對手的大量陸戰隊,更進一步壓制礦區和出兵點,FZJ 在無計可施之下笑著打出中文的「居居 GG」投降,橘子熊先馳得點。

樂陞鋼鐵人星海選手FZJ(富子嘉)取得先敗後勝守住了賽末點

  第二回合由 Hui(神族)在塔達利姆聖壇LE.地圖對上 Heero(蕭欽閔,人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並衍生出一場世紀大會戰。開場 Heero 使用這張地圖常見的封門戰略,利用防禦工事擋住門口開始拼經濟。Hui 發現對手的戰略之後也選擇開下自己的二礦,並蓋下機械製造所。此時 Heero 之前藏在對手家中的太空工程車發動偵查,一口氣看光 Hui 家中的科技走向,不但解決了人類前期高難度的偵查問題,也省下了使用星軌指揮中心掃描的能量,同時在自家 Heero 利用「目視」抓到了 Hui 的觀察者加以消滅,因此在情報搜集上 Heero 可說是遙遙領先。

橘子熊星海選手Zeno(林信宇)首度同場個人連戰兩場,可惜只得一勝

  此時 Heero 採取了特殊戰術,生產了幽靈特務單位,並且在幽靈特務學院生產核彈,核彈定位成功,丟下了《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中的第一顆核彈,Hui 雖然及時拉走工兵,只損失了瓦斯廠建築,但也被 Heero 騷擾到經濟,但 Hui 在一點鐘方向開始營運自己的三礦和四礦,Heero 的空投搔擾也被 Hui 利用高機動性的瞬移追獵反制,還偷偷地在 Heero 四礦旁的高地蓋下水晶塔,成為傳兵的中繼點和偵察點。

  Hui 見久攻不下,開始使用追獵的瞬移技能以及暗黑聖堂武士騷擾 Heero 的礦區,但始終沒有辦法給予 Heero 致命的一擊,因此 Heero 滿人口之後,立刻發起了一波少見的超大型會戰,Hui 的部隊雖然完全被 Heero 的震撼彈擊中,但靠著衝鋒狂戰士和攻防的優勢仍然將 Heero 的部隊全殲。Hui 利用躍傳科技生產兵力速度上的優勢,硬是攻入 Heero 的礦區,並成功壓制了對手的出兵點,Heero 在補兵速度和經濟不比 Hui 的情況下,只好打出了 GG 投降,兩隊戰成 1:1 平手。

  第三回合由 Power(吳逢達,人族)在廢料處理站地圖對上 Zeno(人族)。Power 再次執行他慣常的科技打法,先蓋下瓦斯場準備攀升科技,但 Zeno 的開局也和 Power 一樣,使用了 111 開局(順序蓋下兵營、兵工廠、和星際港)。但隨後瓦斯量的差距令兩人的打法產生了決定性的不同:Power 使用女妖轟炸機騷擾,而 Zeno 則使用空投陸戰隊攻擊。Zeno 在空投取得優勢之後,反而比 Power 先研發出女妖的隱形匿蹤力場,但 Power 早已蓋下防空砲台,將 Zeno 的女妖轟炸機驅趕回去,並使用研發了地獄預熱器(俗稱藍火)的惡狼進行騷擾,但也被 Zeno 的女妖轟炸機擊毀。

  Power 在經濟的劣勢下,選擇打開捷徑、利用大量的陸戰隊配合維京戰機、渡鴨和女妖轟炸機的軍勢進行攻擊,但被 Zeno 艱苦的防守下來,同時 Zeno 利用女妖轟炸機攻擊 Zeno 的家中,加上已經運營許久的二礦,取得更大的優勢。Zeno 得勢不饒人,在 Power 的門前蓋下坦克陣地和防禦工事,Power 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進行一波必死的攻勢,並且在失敗之後打出了 GG 投降,橘子熊 2:1 領先。

  第四回合再度出現人族內戰,但由FZJ在夏庫拉斯高原地圖對上連戰的 Zeno,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兩人的開局如出一轍,先在主礦高地入口蓋下補給站準備封門,但之後的戰略就出現的差異:FZJ 先放下自己的瓦斯場,但 Zeno 蓋下自己第二個指揮中心,準備蓋出自己的二礦。但 FZJ 使用 111 開局之後,兵工廠先附掛上科技實驗室,等到星際港建造完成之後立刻交換附掛建築,研發隱形女妖轟炸機,對 Zeno 的礦區造成大規模的騷擾取得優勢,FZJ 立刻蓄集兵力進行一波前壓,並針對 Zeno 的坦克攻擊,最後 Zeno 兵力被全部殲滅打出 GG 投降,將比賽逼進最後一個回合。

  最後一回合主將對決,Hui 在薩爾納加洞穴地圖對上 Croly,Hui 在這場決勝點的神族內戰中使用了光砲快攻,並暗藏玄機的將冶煉廠藏在自己主礦高地邊的最深處(必須要先蓋下冶煉廠才能建造光子加農砲)。Hui 完全抓住 Croly 初期不偵查的習性,從 Croly 的主礦邊緣處將水晶塔和光子加農砲慢慢蓋上 Croly 的高地進行攻擊,Croly 雖然硬是生出三隻追獵防守,但 Hui 連下了七個光砲摧毀了 Croly 的星核主堡,甚至狠心地使用水晶塔封住 Croly 高地入口,不想讓 Croly 逃出生天。

  Croly 打破障礙逃出後未選擇前壓 Hui 的主礦,而前往三點鐘方向開始「復國」,但三點鐘方向的主礦必須同時防守兩邊的高地入口,對 Croly 其實相當不利。同時 Hui 先封住自家門口防守,接著蓋下了 4 傳送門,研發空間之門和追獵的瞬移後即進行一波前壓,Croly 在兵力被全殲的情況下只好打出 GG 投降,Hui 即以個人的第二勝帶領樂陞鋼鐵人以 3:2 拿下這場勝利。

◆ Hiro 獨取兩勝成奇兵,蜘蛛大軍網住太陽神

  《星海爭霸 2》賽事由聯盟王者曜越太陽神迎戰華義 SPIDER。在昨天之前是聯盟中唯一勝場尚未開胡的華義選手 Hiro(林冠吉),一口氣擊敗太陽神的 Apro(楊爵鴻)和 HRU(梁詠善),獨取兩勝的精彩表現幫助華義 SPIDER 以 3:2 險勝曜越太陽神,也讓太陽神「人皇」Ball(詹鎮宇)同樣獨取兩勝的表現成為空包彈。

華義SPIDER星海選手Hiro取得職業生涯首勝,並以個人兩勝幫助團隊拿下勝利

  第一回合由 Apro(神族)在破碎神殿地圖對上 Hiro(人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Apro 使用營運型的開局,蓋下單 BG(單兵營)之後馬上開下自己的二礦,但 Hiro 使用雙線前壓戰術,蓋下雙兵營生產掠奪者及少量陸戰隊攻擊 Apro 的正面防線,並在 Apro 的主礦高地空降下自己的兵工廠生產惡狼攻擊 Apro 的礦區,摧毀 Apro 大量的探測機,Hiro 取得優勢後抓住對手補充工兵的時機,蓄集一波兵力再度使用一波雙線攻擊,將自己的優勢擴張,同時更開出自己的三礦。Apro 被 Hiro 有效的波狀進攻下,經濟漸漸陷入劣勢,最後更丟了二礦,只好打出了 GG 投降,Hiro 成功拿下職業生涯的第一勝,華義 SPIDER 以 1:0 先下一城。

曜越太陽神星海選手「人皇」Ball(詹鎮宇)個人兩勝卻未能得到隊友支援

  第二回合由 HRU(神族)在太空總站地圖對上 DS(王駿,隨機),DS 隨機到蟲族,而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DS 開局大膽的使用裸雙(在未蓋下孵化池的情況下先蓋下自己的二礦)戰術,HRU 偵查到之後立刻也在家中蓋下自己的二礦。而 DS 偵查到 HRU 使用單兵營開礦後,立刻蓋下自己的蟑螂繁殖場,利用蟑螂配合大量異化蟲進行一波前壓,並針對 HRU 的水晶進行進攻,HRU 雖然利用力場防守,最後卻仍然被 DS 成功破口,當海量的異化蟲進入自己的二礦礦區,HRU 自知勢不可為打出了 GG,華義 SPIDER 以 2:0 率先聽牌。

  第三回合由「人皇」Ball 在廢料處理站對上 Max(陳璽羽,蟲族)。Max 延續他在廢料處理站常用的裸雙開局,而 Ball 在蓋出兵營附掛反應爐之後,接著蓋下兵工廠進行附掛建築的交換可一次生產兩台惡狼,並蓋下自己第二個指揮中心,在升級地獄預熱器(俗稱藍火)之後馬上使用大量惡狼出擊,屠殺Max二礦大量工蟲,在醫療艇建造完成之後又使用空投惡狼屠殺Max主礦工蟲,最後蓄集一波機械化部隊前壓,雷神、坦克、惡狼等單位大舉進攻,Max在經濟差距太大的情況下,完全防守不住 Ball 的機械化大軍,只好打出 GG 投降,Ball 守下了第一個賽末點。

  第四回合由連戰的 Ball 在鈦風之巔地圖迎戰今天再次出場的 DS,DS 隨機到人類,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DS 開場使用特別的戰術,蓋下幽靈特務學院,生產出幽靈特務後配合陸戰隊前壓,但由於 Ball 使用建築學封門還蓋了碉堡防守只好撤退;此時 Ball 的女妖轟炸機也在前往 DS 礦區騷擾,卻被 DS 使用電磁脈衝彈擊退,雙方的開局戰術都告失敗,但 Ball 首先回過神來,利用研發了地獄預熱器的惡狼屠殺 DS 主礦的太空工程車。

  DS 也不是省油的燈,利用空投陸戰隊騷擾 Ball 的二礦和出兵點,但 Ball 蓋下三礦和四礦之後,建立了非常大的經濟優勢,最後利用大量的坦克和維京戰機進攻DS的二礦,並使用惡狼騷擾 DS 好不容易建立的三礦,DS 經濟陷入極大劣勢,加上 Ball 的坦克陣順利推進攻擊,DS 於是打出 GG 投降,Ball 一口氣為曜越太陽神守下兩個賽末點,並將比賽推向最後一回合。

  最後一回合由再次上陣的 HRU對上今天才總算開胡的 Hiro。HRU 蓋下三個傳送門後,接著在五點鐘方向的野外蓋下了星際之門,準備生產虛空艦前壓,而 Hiro 則是蓋下雙星際港,準備生產大量女妖轟炸機攻擊,但 Hiro 的開局完全被 HRU 的開局戰術所剋制,因此雖然 Hiro 碉堡的位置非常好、保存了自己大部分的軍事建築物和礦區,但完全被 HRU 的部隊壓制在自己主礦的高地。

  HRU 則趁機順勢蓋下自己的二礦,但 Hiro 毫不氣餒,蓄集了一波兵力、並攜帶大量太空工程車前壓,HRU 由於兵力不足,雖然經濟領先的幅度非常大,但無法即時轉換成兵力,最後使用的包夾戰術又因為正面兵力不足,後方的衝鋒狂戰士也因為窄口無法包夾住 Hiro 的軍隊,最後在兵力消耗殆盡之下、HRU 只好打出 GG 投降。華義 SPIDER 就以 3:2 險勝曜越太陽神。

◆ 逆風飛行是我們的專長,桃園噴射機讓 2 追 3 逆轉橘子熊

  《星海爭霸 2》例行賽第 46 場橘子熊主場出戰桃園噴射機隊,攸關噴射機晉級總冠軍賽的闗鍵一役,噴射機推出祕密武器 Kasim(陳家賢),果然不負教練期待連奪兩勝,隊中軍師 Nifi(劉益廷)也在關鍵的第五點賽事展現驚人的幽能風暴施放,艱苦地擊敗橘子熊頂尖蟲族 Slam(劉彥呈),素來有恐蟲症的噴射機成功打破魔咒,讓賽前一致看好橘子熊的專業賽評全都跌破眼鏡。

桃園噴射機教練Manner(陳柏村,左)推出秘密武器Kasim(陳家賢,右)連拿兩勝收到不錯的成效

  第一回合在大都會地圖,由 Croly (林苡宗,神族)對上 Nifi (神族),Croly 出生在 8 點鐘方向,Nifi 則在對點的2點鐘方向。由於主礦窄口的特性,雙方都早期的放下雙瓦斯處理廠,沒有使用 PVP 最常見的 4BG 快攻。Croly 在 2BG(傳送門)後蓋下暮光議會和黑暗聖殿,直接攀升出隱形單位黑暗聖堂武士,選擇閃現追獵科技的 Nifi,因為家中沒有偵測隱形的單位而慘遭 Croly 的隱刀肆虐,雖然 Nifi 的狂戰士也偷溜進 Croly 的家中,清空了 Croly 的工兵,但來不及生出觀察者的 Nifi 最終仍是打出 GG,橘子熊取得 1:0 的領先。

桃園噴射機星海選手Nifi(劉益廷)拿下決賽局

  第二回合夏庫拉斯高原地圖,由 Heero (蕭欽閔,人族)對上 Gow (葉邦彥,神族),處於個人 6 連敗的 Heero 出生在 2 點鐘方向,「戰神」Gow 則在 7 點,雙方是一個超級遠點。Gow 早期的放下兩個瓦斯處理廠,單 BG 直衝機械製造場又開二礦,Heero 則是依序蓋下兵營、軍工廠,以及在野外蓋下星際港,生產醫療艇空投機槍兵及火車進行騷擾。打太偷的戰神兵力不足,被 Heero 殺掉大部分工兵,隨後更被 Heero 的隱形女妖轟炸機搞得焦頭爛額,Gow 在經濟大劣戰術又受制的情況下無奈喊出 GG,Heero 成功中止 6 連敗,也讓橘子熊取得 2:0 的領先。

橘子熊星海選手Slam(劉彥呈)連兩敗,但比賽內容都很精彩

  第三回合鈦風之巔地圖,由 Slam (蟲族)對上 Kasim (神族),Slam 出生在 5 點鐘方向,噴射機的秘密武器 Kasim 則在 7 點。Slam 使出真男人必用的裸雙開局(未下孵化池前即蓋下二礦),Kasim 則是早期的放下雙瓦斯,雙BG後直衝黑暗聖堂武士,並且放下自己二礦。防守觀念極好的 Slam 在家中放下孢子爬行蟲偵查隱形,Kasim 見狀,直接衝上 Slam 主礦強點孢子爬行蟲,成功拖緩 Slam 的經濟。Slam 在經濟被拖延,開三礦也遭 Kasim 破壞的情況下,推出一波蟑螂加毒爆蟲為主的部隊前壓,Kasim 以優異的閃現追獵操作加上執政官為肉盾守住這波攻勢。吃掉對手大部隊的 Kasim 順勢將大隊閃追推出,一波帶走了 Slam,將比數追成了 2:1,成功守下一個賽末點。

  第四回合廢料處理站地圖,由 Heero (人族)對上 Kasim (神族),Heero 出生在 12 點鐘方向,Kasim 則在 2 點鐘。Kasim 使用經濟開局的單 BG 開礦,Heero 則是傳統的 111 開局(依序蓋下 1 兵營、1 軍工廠、1 星際港),生產醫療艇空投機槍兵,搭配火車正面突襲,一舉殺掉 Kasim20 隻工兵,Kasim 經濟大傷。取得優勢的 Heero 得理不饒人,連續使用隱形女妖和空投火車騷擾 Kasim,並同時開下自己二礦,不堪其擾的 Kasim 打通中間隧道的捷徑,怒推一波,但因部隊組合是以 BG 兵種為主,並未收到太好成效,被 Heero 以 MM 部隊(機槍兵加上掠奪者)順利守下。會戰後大優勢的 Heero 開始裝填核彈。而首波會戰劣勢的 Kasim 升級狂戰士的衝鋒,搭配擁有範圍傷害的執政官來克制 MM 部隊,一舉逆轉劣勢,吃光 Heero 所有兵力奪勝,秘密武器不愧是秘密武器,單日奪兩勝,將戰局逼入決勝的第 5 局。

  第五回合塔達利姆聖壇地圖,橘子熊派出 Slam (蟲族)對上噴射機的 Nifi (神族),Slam 出生在 11 點鐘方向,Nifi 則在 2 點。Nifi 使用前置冶煉廠的光砲開礦戰術,並將門口封死防守,Slam 則是穩健地放下狗池後連開兩礦。Nifi 開下星際之門使用鳳凰戰機以及虛空艦騷擾初期對空防禦弱勢的蟲族,隨後補下大量 BG,轉出大量衝鋒狂戰,原先使用刺蛇防禦的 Slam 見狀,也立刻轉出毒爆蟲應對。吃了毒爆蟲小虧的 Nifi 也馬上轉出高階聖堂武士,使用特殊範圍技能「幽能風暴」電掉 Slam 大量毒爆蟲,將戰局扳平。雙方你來我往毫不相讓,Slam 再轉用空投毒爆意圖一舉打破僵局,但 Nifi 優異的操控高階聖堂武士,使用多個幽能風暴守下這一波。Slam 見戰術不成功,再轉出感染蟲搭配空投毒爆,戰術相當漂亮,但仍遭 Nifi 無情的風暴襲擊,雙方再次持平。

  比賽到後期,雙方將地圖的礦開去大半,Slam 轉出寄生王蟲,Nifi 則是使用追獵、狂戰、高階聖堂加虛空艦的組合應對,多次以鬼神般的幽能風暴施放打贏會戰,並以虛空艦吃定了沒有對空武力的 Slam,最終 Slam 在經濟被 Nifi 摧毀,最後一波前線部隊也被 Nifi 吃下後打出 GG,噴射機以 3:2 逆轉取勝,成功保住晉級冠軍賽的機會。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5)

猜你喜歡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太陽神擊敗橘子熊 王牌 DS 兩勝大逆轉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5
《SF 2》職業電競聯賽新北金礦隊以 4:1 打敗台南鳳凰隊贏得第一季總冠軍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0
55
「逐夢哥」Zeno 求得首勝 橘子熊熱血大破曜越太陽神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
《星海爭霸 2》例行賽 Slam 直落二擊退 Sen 奪下本季首勝
活動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2
台灣電競史首支雙聯賽冠軍隊伍 樂陞鋼鐵人得《星海爭霸 2》總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0
50
Blizzard 與台灣電競聯盟正式簽約 攜手推動《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70
《SF 2》職業電競聯賽 10 月 2 日開打 結合主客場制度與全女子戰隊
電競 | Special Force 2 Online
0
106
【速報】橘子熊首次奪得 TeSL 職業電競聯賽年度總冠軍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111
TeSL 職業電競聯賽頒獎 朔月連三年包辦 MVP、Yue 獲三大獎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78
電競四年職業聯賽 12 日正式開戰 《星海爭霸 2》加入賽事項目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44
《Special Force 2》PTMm 選手 Tom 談電競經歷 練習時謹記爺爺的話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9
TeSL 2009 職業電競聯賽開打 首創體育頻道轉播電競全年賽事
OLG | TeSL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0
57
《星海爭霸 2》電競聯賽 Sen 首度出戰 TeSL 帶領聯賽展現全新視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7
「超級職業電競聯賽」上半季冠軍戰盛大登場 華義 SPIDER 激戰勝出
其他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4
2010 年職業電競聯賽 13 日開打 首度結合實況轉播與台韓國際聯賽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2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