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08-08 12:07

《星海爭霸 2》電競聯賽 太陽神 Apro 獨取兩勝 Sen 因颱風未能上場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星海爭霸 2》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於上周末舉辦例行賽第 1、2 場例行賽,其中橘子熊的選秀狀元「台灣蟲王」Sen(楊家正)原本擇定於上週日初登板,但因出國比賽回台班機在上海受困於梅花颱風而不克出賽,臨時由另一位選手 Croly(林苡宗)遞補出賽。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橘子熊Croly(林苡宗)臨場代替台灣蟲王Sen出賽拿下一勝

◆「例1」太陽神Apro爆發獨取兩勝,吹破樂陞夢幻第一勝泡泡

  電競五年《星海爭霸 2》例行賽第一場賽事,重現2011 eSPORTS Taiwan Open的決賽舞台,由樂陞鋼鐵人對上曜越太陽神。痛失上季總冠軍獎盃的曜越太陽神一吐怨氣,甫開戰便氣勢如虹的連取兩勝聽牌,雖然總冠軍賽MVP「夢幻泡泡輝」Hui(袁錦輝)再次力挽狂瀾取回兩勝,但鋼鐵人新成員Gow(葉邦彥)卻被Apro(楊爵鴻)擊敗取下關鍵勝利,曜越太陽神以3:2拿下本季第一場例行賽的勝利。

  第一回合由FZJ(富子嘉,人族)在鈦風之巔地圖對上Apro(神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Apro使用速隱刀(最速生產暗黑聖堂武士的流程)戰術,FZJ前期沒有看到神族正統流程該有的偵查火力,但警覺性非常好,立刻蓋下防空炮台可防空又可防隱,但Apro應變的也很快,在機械製造廠中生產傳輸稜鏡,將暗黑聖堂武士空投進入FZJ的主礦,對FZJ的經濟造成了一定的打擊。

  同一時間FZJ使用空投騷擾Apro的礦區,但Apro早有準備、分兵礦區瓦解了FZJ一波又一波的空投攻勢。而且在神族的種族優勢:超時空加速威能作用下,攻防佔了強大的優勢。此時FZJ搶先開下三礦,逼使Apro主動進攻,Apro強攻之下發生FZJ期待已久的失誤,FZJ使用幽靈特務的狙擊優先攻擊Apro的高階聖堂武士,並以維京戰機針對Apro的巨像進行攻擊,又使用電磁脈衝彈將Apro部隊的護盾抵銷進行攻擊,幾乎將Apro的部隊全殲。

  但Apro毫不氣餒,再次躍傳出大量部隊進行攻擊,FZJ雖然使用雙線空投騷擾、意圖逼迫Apro回救,但Apro毅然而然選擇進攻,FZJ在正面兵力不足之下,被Apro一口氣壓制住出兵點,雖然人口數仍然比Apro多,但在兵力無法有效集結之下只得黯然打出了GG,Apro拿下今年例行賽首個回合的勝利。

曜越太陽神Apro(楊爵鴻)打得沈穩,為太陽神星海戰隊打下本季首場勝利

  第二回合由Gow(神族)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人皇」Ball(詹鎮宇,人族)。Ball使用111開局(順序蓋下兵營、兵工廠和星際港的開局),Gow蓋下機械製造所準備生產觀察者,而Ball則在星際港附掛科技實驗室、準備使用隱形女妖戰術進行攻擊。

  純以開局來看,Gow的開局對Ball的戰術是有剋制作用的。但Ball利用操作,使用女妖轟炸機先點掉Gow的哨兵,Ball看準了Gow少了哨兵無法有效的防守地面的攻勢,續集大量的陸戰隊、配合女妖轟炸機和坦克,並拉出工兵使用一個早期的All in戰術一口氣將Gow擊敗,曜越太陽神以2:0率先聽牌。

  第三回合由Hui(神族)在破碎神殿對上SKTB(黃柏榮,神族)。雖然雙方都是4BG(蓋下4個傳送門,再轉變為空間之門進行快攻)的流程,SKTB在11人口的時候便放下了傳送門,以快速的流程準備率先進行攻擊。但卻因為流程中發生失誤,使得兩人空間之門研發的時間幾乎是半斤八兩。但SKTB因為使用快速流程,所以在經濟上是比較吃虧的,在劣勢下SKTB被迫主動出擊,但兵力卻被Hui以逸待勞全殲。SKTB雖然在防守中使用兩個精準的力場,成功削減了Hui的些許兵力,但Hui的兵力仍稍占優勢。最後Hui在追獵的瞬移研發完成後,一個瞬移打上高地,SKTB在兵力不足下只好打出了GG,曜越太陽神以2:1領先。

  第四回合由連戰的Hui,在塔達利姆聖壇LE.對上同樣再次上場的Ball。Hui使用Apro在第一場使用過的速隱刀戰術,Hui的黑暗聖殿和空間之門都研發完成後對Ball的經濟產生了決定性的打擊,雖然Ball也使用女妖轟炸機騷擾Hui的礦區並摧毀大量的探測機,但Hui雙礦的優勢實在過於強大,而且前期的劣勢實在太大,Ball只能選擇All in,失敗後直接打出了GG,Hui再次展現關鍵時刻的抗壓力,將比賽逼進最後一個回合。

上季總冠軍戰MVP樂陞鋼鐵人Hui(袁錦輝)個人再奪兩勝,可惜團隊落敗

  最後一回合由Gow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Apro。雙方都使用4BG流程開局,但Gow決定先發制人,在一點鐘方向的高地放下了一顆前置水晶,並在家中放下暮光議會、準備研發追獵的瞬移,而Apro則是放下了機械製造廠、準備生產追獵的剋星-不朽者。

  但Gow擁有科技的優勢後反而緩下手腳,開下二礦準備拼經濟,Apro偵查到Gow的二礦之後立刻停產工兵後前壓。此時Gow無論是兵力或是經濟都佔有優勢,Gow在決戰之前卻選擇將資源生產巨像,產生兵力的空窗期,而對手Apro則是不停的補充追獵,兵力越打越多,此消彼長之下,造成Gow最後嚐到失敗的苦果。Apro一吐決賽失利的怨氣且拿下關鍵的一勝,曜越太陽神以3:2擊敗了樂陞鋼鐵人。

◆「例2」蜘蛛軍團雙主將發威,橘子熊Sen缺席再吞一敗 

  7-ELEVEN盃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 2》例行賽第二場,橘子熊與華義SPIDER正面碰頭。橘子熊的選秀狀元「台灣蟲王」Sen(楊家正)原本擇定週日初登板,但因出國比賽回台班機在上海受困於梅花颱風而不克出賽,臨時由另一位選手Croly(林苡宗)遞補出賽。也許是陣前換將的關係,橘子熊雖然率先以2:1聽牌,最後還是不敵華義DS(王駿)和Nifi(劉益廷)雙主將優勢,以3:2敗下陣來。

華義SPIDER的DS(王駿)不再隨機直接選擇人類種族,開場個人兩勝落袋

  第一回合由Heero(蕭欽閔,人族)在塔達利姆聖壇LE.對上DS(人族),雙方出生點位於遠點,這場人類的內戰DS使用少見的速幽靈特務流程,而Heero則是使用攀升科技的開局,生產惡狼進行騷擾。但DS很快就生產出維京戰機爭取空優,並在Heero前壓之前及時完成坦克支架的研發,Heero雖然使用All in戰術,但由於DS使用維京戰機開視野、增加坦克能夠攻擊的範圍,同時利用空投攻擊Heero的主礦,Heero在極度劣勢下很快打出了GG投降。DS旗開得勝,幫助華義SPIDER以1:0暫時領先。

  第二回合由Croly(神族)在鈦風之巔對上Nifi(神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這場神族內戰Croly使用了一貫封對手瓦斯的戰術,而兩人雖然同樣使用4BG快攻(蓋下4座傳送門後,轉換為空間之門並進行快攻)流程,但Croly使用一波假前壓,逼使Nifi躍傳兵力,更將自己的二礦營運起來。Nifi迫於經濟劣勢無奈前壓,Croly危急中及時生產出暗黑聖堂武士前來救駕,將Nifi的部隊逼退,同時聚集一波兵力,並將暗黑聖堂武士合體為執政官,使用衝鋒狂戰士作為肉盾一口氣打上Nifi的高地,Nifi在出兵點被壓制之下只好打出GG投降。臨危受命的Croly順利的拿下一勝,雙方以1:1打成平手。

新加入華義SPIDER的Nifi(劉益廷)幫助團隊拿下決勝點

  第三回合由Slam(劉彥呈,蟲族)在大都會對上Max(陳璽羽,蟲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難得出現的蟲族內戰,Max使用常見的裸雙(製造孵化池之前先蓋下自己的二礦)戰術,而Slam則是先放下瓦斯場,準備先研發異化蟲代謝加速,更趁勢放下毒爆蟲巢。接下來Slam使用毒爆蟲牽制Max的異化蟲,更針對Max的工兵造成毀滅性的打擊,但Max將自己的主力蟑螂部隊隱藏起來,誘騙Slam攻擊自己的二礦,將Slam的主力全殲,一度讓Slam陷入危機,有可能逆轉戰局。但Slam及時再補充地刺和部隊防守成功,而由於Slam科技優於Max,在最後會戰中利用地形和感染蟲的真菌增生對Max的蟑螂大軍造成毀滅性的打擊,最後Max在部隊被全殲之下打出了GG投降。

  第四回合由連戰的Slam在破碎神殿對上DS,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DS使用111開局(依序蓋下兵營、兵工廠和星際港)準備生產女妖轟炸機進行攻擊,同時更使用陸戰隊擊殺Slam的兩隻后蟲、減少Slam蟲卵的數量。Slam在前期大劣之下,只能將反擊的希望寄託於毒爆蟲之上,也成功的將DS二礦的工兵幾乎全殲。但DS將坦克陣的縱深建立起來之後,Slam無法有效的將DS的兵力交換完,加上不斷被空投騷擾,經濟漸漸被開出五礦的DS以多個星軌指揮中心丟下的礦螺超越,空中武力也居於劣勢,最後就在資源無以為繼的情勢下打出了GG。也將比賽帶進最後一個回合。

  最後一回合由Heero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Nifi。Heero使用雙兵營前壓戰術,並在Nifi的高地入口蓋下了碉堡,但Nifi利用力場施放,加上不朽對於建築物有傷害加乘的特性破口而出,並反攻到Heero礦區,Heero藉由雷達掃描、擊落Nifi的觀察者讓他沒有高地視野,Nifi選擇回撤。此時Heero卻準備進行一波All in的攻勢,Nifi放棄自己的二礦,等待自己的第三台巨像,最後順利的將Heero的兵力殲滅,Heero無奈之下只好打出GG。華義SPIDER最後就以3:2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相關新聞

留言(4)

猜你喜歡

《星海爭霸 2》電競聯賽 Sen 首度出戰 TeSL 帶領聯賽展現全新視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37
知名《星海爭霸 2》台灣選手 Sen 宣布於本季 WCS 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賽事結束後退役
電競 | 星海爭霸 2: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
0
184
《星海爭霸 2》選手 Sen 晉級 WCS 世界盃聯賽菁英聯賽 16 強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57
《星海爭霸 2》世界盃聯賽 Has 美區 32 強止步 選手 Sen 將於 13 日出戰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7
《星海爭霸 2》選手 Sen 晉級 WCS 世界盃聯賽第二季美國區挑戰賽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9
《星海爭霸 2》選手 Sen 擊敗韓國蟲族 Check 晉級 TeSL 職業聯賽第四季決賽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4
《星海爭霸 2》選手 Check 以 4:3 擊敗 Sen 晉級 TeSL 超級聯賽總決賽
電競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10
《星海爭霸 2》台灣電競選手 Sen 勇奪 NASL 季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0
86
【速報】Sen 擊敗韓國 HyuN 取得台灣電競公開賽《星海爭霸 2》總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161
台灣蟲王 Sen 獲得電競七年《星海爭霸 2》最佳選手 八年比賽項目調整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0
20
《星海爭霸 2》冠軍台灣蟲王 Sen 的電競之路 享受比賽過程的樂趣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27
《星海爭霸 2》職業戰隊邀請賽 MacSed 獨取兩勝險勝中華白隊
OLG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0
11
華擎貝塔盃《星海爭霸 2》電競邀請賽 Sen 奪得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0
12
前《星海爭霸 2》選手 Sen 即日起擔任《英雄聯盟》戰隊 HKA 教練一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239
《星海爭霸 2》台灣蟲王楊家正 Sen 正式加入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
PC | 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
0
179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