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08-15 00:25

【漫博 11】九小時馬拉松簽名《旋風管家!》畑健二郎談真人版

(GNN 記者 RU 報導)

  《旋風管家!》知名漫畫家畑健二郎今(14)日在漫博會展開馬拉松式簽名會,他堅持「身為漫畫家,簽名有圖才完整!」因此在今日簽名會上,老師親手為每個人畫上由讀者從《旋風管家!》11 個角色中自選的喜愛角色,還依照讀者喜好加上兔耳、女僕裝等配件,讓每位讀者都拿到專屬獨一無二的簽名板,使得漫迷非常感動;整個簽名活動長達 9 小時,畑健二郎今晚 10 時多完成為百名讀者簽名後,隨即在個人 Twitter 發表感想說「簽了約 9 小時,這是場非常熱烈的簽名會,感謝台灣的大家、他一定會再來」。

  畑健二郎於 2002 年在小學館《少年 SUNDAY 特別增刊 R》中以《神賜的 Rocket Punch!!》正式出道,2004 年在《少年 SUNDAY》發表了《旋風管家!》短篇受到歡迎而展開長期連載,2010 年《旋風管家!》日本單行本銷售量超過 1,200 萬本,而《旋風管家!》在台灣單行本銷售量也已經超過 50 萬本;至於《旋風管家!》也在今年 6 月在台改編成真人偶像劇,引發廣大討論。

簽名會開始前已經聚集爆滿民眾簽名會現場

◆ 來台看了《旋風管家!》改編真人偶像劇

  在簽名會登場前,畑健二郎接受了小型的媒體聯訪,談談他對簽名會與對《旋風管家!》作品的想法(以下問答整理畑健二郎簡稱「畑」):

Q:聽說老師跟男主角小颯有相似?

畑:我是依照自己形象創造出小颯的,所以個性與外型會很像,自己也會想說有機會的話能夠當看看管家。

Q:請問老師當初出道的過程?

畑:當初擔任漫畫助手當了五年(註:當時老師擔任久米田康治老師的助手),助手之路非常辛苦、每天熬夜,現在覺得能作畫很幸福。

Q:老師有看過台灣改編的《旋風管家!》真人偶像劇嗎?感想如何?

畑:昨天到飯店時有收看了,雖然聽不懂,但覺得很有趣。

老師在簽名會前接受訪問老師回答問題

Q:會希望日本也能推出《旋風管家!》真人偶像劇嗎?有沒有比較偏好的選角呢?

畑:我也會希望日本能夠出《旋風管家!》真人版偶像劇,不過自己對於演藝人員方面並不熟悉,所以對於角色方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Q:老師作品中常出現許多公仔模型,是否有收集動漫畫周邊商品呢?

畑:有,我有收集很多公仔,但沒有特定收集什麼作品,只要是外型可愛的都 OK。

Q:在《旋風管家!》作品中,老師最喜歡的人物是誰?

畑:因為作品中的角色都是我自己的創作,要平等對待才公平,所以我都很喜歡。

Q:老師在簽名會上,為什麼會想到要幫讀者一個一個畫圖呢?

畑:我自己是漫畫家,有手畫圖的話,整個簽名才完整,所以才會想要這樣做。

在記者要求下老師先示範簽名與繪圖老師用心繪圖
畫圖中簽名

Q:老師如何尋找靈感來源?

畑:其實我每次都是去家庭連鎖餐廳、在那裡想 idea,所以不是從哪裡尋找靈感,而是待在餐廳內思索、想靈感。

Q:老師作品裡有許多吐槽別部作品的橋段,請問老師平時就有這種觀察嗎?

畑:嗯,我平時就這樣(笑),這樣很有趣。

Q:老師每週都會更新週刊官網的 back stage,是什麼樣的動力?

畑:我想說讀者都很年輕,我不能休息,要不斷更新,來回應讀者的熱情。

Q:小雅篇的的劇情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嗎?

畑:是,是之前就決定了,而且是我一個人想的內容,故事是由我來想的,不是責編決定的。

Q:可以透露《旋風管家!》未來故事的走向?

畑:接下來故事內容會偏向大小姐如何成長。

畑健二郎老師與簽名

Q:老師說對於每個角色都是公平的,那最後男主角到底會情歸何處呢?會不會跟眾多女角的某一位在一起?

畑:哈哈哈,會喔,但這是祕密,我不能先透露。

Q:老師最想去台灣什麼景點?吃什麼好吃的呢?

畑:我現在最想去 101 上面的觀景台,還有最想吃小籠包。

◆ 馬拉松式簽名會

  此次尖端推出限定 100 組的《旋風管家!》簽名組相當特別,是由畑健二郎親筆為取得簽名資格的讀者親筆作畫,讀者會取得一張角色勾選表,在上台簽名前可以勾選個人喜愛的角色後交給老師,老師就會依照上面勾選的角色為讀者現場作畫。今天上午 10 時,漫博會一開始,就有大批於 12 日購買好簽名組的漫迷衝向尖端服務台兌換號碼牌,換完號碼牌後抵達簽名舞台的順序才是上台簽名的順序,而取得 001 號的學生漫迷相當的興奮。

老師向粉絲問候畑健二郎老師

  為了順利讓簽名會進行,畑健二郎老師透露,他今天一早 6 時就開始進行簽名與繪畫的練習,因為簽名會是一百人、若是每個人花三分鐘簽名加繪畫,即使不間斷拼命畫也要花五小時,所以他一早就儘可能練習如何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有效率地畫好每個角色。

獻花讀者要上台前要先勾選好角色

  今天下午簽名會一展開,畑健二郎看到台下滿滿的漫迷,相當地開心。


  簽名會正式開始後,畑健二郎細心地幫每位讀者繪製指定的角色,從第一張到最後一張都絲毫不馬虎,許多讀者拿到簽名板後,都開心地向台下漫迷高舉,展示老師細心繪製的成果。

老師細心地作畫老師聽到台下粉絲用日文鼓勵相當開心

  從以下巴哈姆特 GNN 現場拍攝影片中,可以看到老師用心為讀者作畫簽名的過程。


  取得畑健二郎老師第一個簽名的 SAITO 表示,他很早就來排隊,他真的很喜歡老師的作品,能夠拿到老師親手繪製的畫作與簽名非常開心。

取得第一個簽名的粉絲老師的簽名

  當老師在台上以馬拉松式地繪圖努力回應現場漫迷的熱情同時,尖端也準備了 100 套《旋風管家!》贈品,以問答方式來贈送給台下讀者,贈品包括老師特別從日本帶來的畫冊,還有螢幕套、《旋風管家!》全套 DVD、磁鐵等。


  現場除了取得簽名資格的 100 名讀者外,也吸引了爆滿的漫迷圍觀,爭睹畑健二郎老師的風采,場面十分熱鬧。整個簽名會歷經約 9 小時,在今晚 10 時多落幕,畑健二郎老師隨即在個人 Twitter 上發表感想,「雖然現在身體很痛,可是很開心」,他感謝台灣的大家、這是場非常熱烈的簽名會、他一定會再來。

現場準備的獎品

 

旋風管家!

14,57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15)

猜你喜歡

【漫博 11】尖端《旋風管家》《我的朋友很少》等簽名會資格公開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41
【漫博 11】《我的朋友很少》簽名會 作者平坂讀與插畫家感謝台灣
活動 | 我的朋友很少
0
37
【漫博 11】初音現聲揭幕「初音未來」漫畫家 KEI 簽名會壓軸登場
活動 | UNOFFICALL 初音MIX
0
53
【漫博 11】漫畫家天城RENO 及《蟲師》漆原友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6
【漫博 11】酒井真由及 林青慧、林珉萱等少女漫畫家簽名會確定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16
【漫博 11】《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簽名會 專訪漫畫家天城 Reno
活動 | 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
0
29
【漫博 11】《魔導少年》聲優 平野綾簽名會旗袍裝可愛登台
活動 | FAIRY TAIL魔導少年
0
184
【漫博 11】專訪《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 垂簾簽名會神秘登台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0
26
【漫博 11】《MOMO》簽名會 酒井真由用中文感謝漫迷支持
活動 | MOMO
0
19
【漫博 11】林青慧《不全才女》第三集新書簽名會漫博會登場
活動 | 不全才女
0
7
【漫博 11】顆粒獲金漫獎最佳少女漫畫獎 簽名會成慶功宴
活動 | Lovely 無所不在
0
5
【漫博 11】獨家專訪《蟲師》漆原友紀《水域》簽名會溫馨落幕
活動 | 蟲師
0
22
【漫博 11】熱血搞笑的青春《惡魔奶爸》田村隆平簽名會與專訪
活動 | 惡魔奶爸
0
25
【漫博 11】《網球王子》聲優甲斐田雪 木內秀信 杉本優簽名會專訪
活動 | 網球王子劇場版 決戰英國網球城
0
10
【漫博 11】《謎樣的愛子》漫畫家 花緒莉生涯首次簽名會在台灣
活動 | 謎樣的愛子
0
4

早瀨優香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