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08-16 22:16

【漫博 11】獨家專訪《蟲師》漆原友紀《水域》簽名會溫馨落幕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由台灣東販主辦,於今年度的漫畫博覽會中邀請著有《蟲師》的漫畫家 漆原友紀來台,為作品《水域》舉辦了簽名會,同時也在會後接受了巴哈姆特的獨家專訪。

  於今年 8 月份在台發行的新書《水域》,是漆原友紀休息一年多後的最新力作,分為上下兩冊。內容敘述一位少女在國中三年的暑假,在炎炎夏日中尋找不絕的水源,時空穿插如夢境,開啟了一段奇妙之旅。久未降雨的現實生活中的小鎮,以及雨下個不停的「夢之村」。豔陽持續高照,生長的小鎮上正限制供水中。因酷暑而昏迷過去的少女,夢到了身在一個水源充足的村落,並在那裡遇見了少年。醒來後,許願想著夢中的那個村子。並再度與少年重逢,並得知了這個村子雨勢從不曾停歇的異狀……。如同流逝的羈絆,不知何時聯繫了起來……。

簽名會舞台

  漆原老師本人雖然無法接受現場拍照攝影,不過樸實她就像自己畫中的人物一般,四周充滿了平和的氣氛。在簽名會中,更有讀者現場作畫,並附上許多想要對漆原老師說的話語送給她,因為都是以日文撰寫,所以也讓老師感受到讀者們的用心。

  第一次來台灣的漆原老師表示,在來之前她相當地緊張和不安,但是非常開心能看到大家。而她也非常驚訝在漫博會場中,幾乎所有她見過的日本動漫作品台灣都有出版。而前一晚就到台灣的她,已經品嘗過許多台灣的美食,更去體驗了腳底按摩,並拍攝了許多台灣街道的照片,表示未來或許有機會將這些台灣的場景和親身體驗放進作品中,也期望未來一定要再來台灣。


  而以下為本次漆原老師來台接受巴哈姆特獨家專訪的問答整理,漆原友紀以下簡稱為「漆原」。

Q:請問老師對於台灣、還有本次的簽名會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漆原: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之前就一直想到台灣,在來之前不知道簽名會有多少人會來,心裡有些不安,因為我的漫畫有著濃濃的日本色彩,不知道台灣的讀者們有什麼樣的感想?不知道能看懂多少?還是很難理解呢……?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和台灣的讀者們見面。而在簽名會後發現來的人比想像中的多,也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支持,也非常認真地想要把他們想說的話對我說,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Q:可否與我們聊聊老師自己從發現自己喜歡畫畫到正式出道成為漫畫家的經過?是否有影響自己特別深的漫畫家呢?

漆原:我從小就很喜歡畫畫。我在大學時代就開始參加漫畫新人賞的比賽了,畢業數年後,終於在獲得 afternoon 的”四季賞”後出道。影響我很深的漫畫家我想是五十嵐大介老師,他也跟我一樣是在獲得 afternoon 的”四季賞”後出道,如果沒有他的話一定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Q:對於自己的筆名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取名方式呢?

漆原:我喜歡這個名字的語感和字形,所以就選用了這個名字。

Q:出道得獎作《蟲師》一作的靈感源於何處?

漆原:我從字典中查「虫」這的詞的時候,上面的解釋是「人、鳥獸、魚、貝以外的動物」,那種「以外的一切」的概括說法很有趣,擴大了我的想像空間。

簽名會進行中

Q:請問《蟲師》中主角銀古的設定靈感來自於何處呢?

漆原:在外型上,我不想畫成和村民、或者一般的日本人一樣,想要讓他有比較突出的感覺。或許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部作品中很多時候都是綠意盎然的世界,所以想要用白色頭髮讓他醒目一點。至於人物個性,是邊畫邊慢慢定調的。

Q:《蟲師》一作中出現相當多的昆蟲,請問老師本身對於昆蟲是否有特別的喜好?

漆原:我小的時候經常去抓蟲並飼養蟲。那時候,我很喜歡鳳蝶的幼蟲和蝸牛等等。不過,還是有會讓我害怕的昆蟲,像是蟑螂之類的………台灣也有吧?

Q:銀古與阿繡之間的關係可說是相當地特殊,請問老師對於這段纖細的情感描繪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呢?

漆原:銀古和阿繡的關係有點像是親子,但又不像真的親子間那樣,有著想要割捨也割捨不斷的關係,也因為這樣,這個部分會帶著淡淡的哀愁感,我自己也深深被這種關係所吸引。

Q:《蟲師》一作中自己特別喜歡、或者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故事呢?

漆原:印象最深刻的是「眼瞼之光」。因為《蟲師》的整體世界觀,便是來自於「雙重眼瞼」的想法。我還記得這個想法在腦海裡閃過的那一瞬間──那時候我正在洗澡。最喜歡的故事是「沉睡之山」。我最喜歡最後白蛇盤據在山頂上的那一幕。

專訪貴賓室

Q:請問老師對於動畫版和電影版的感想如何?對於飾演主角的小田切讓有什麼想法呢?

漆原:這些影像作品不但讓這個世界真的動了起來,更有聲音等元素在裡面,所以我認為是比原作更棒的呈現。動畫版真的是相當忠於原著,而且影像製作得非常美,讓我驚豔。尤其是蟲的動態趣味性還有細膩的人物表情,以及優美的背景等……都讓我很感動。至於真人電影版,大友克洋導演以自己獨特的世界觀,精細地描繪出「蟲師的世界」,讓我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享受了另一種新鮮的樂趣。CG 繪製的蟲也很自然,這麼美的影像讓我印象很深刻。我也覺得飾演主角的小田切讓本身和銀古的形象就相當符合,給人一種非常溫和的氛圍。

Q:相信一定有許多讀者也想知道,《蟲師》未來是否還會有續篇的作品呢?

漆原:到現在我有時候也還會有這部作品的靈感,也會和編輯討論,目前我想並不會肯定的說不會再推出《蟲師》的續篇,但是,也無法向大家保證一定會推出就是了(笑)。

獲得簽名後相當開心的粉絲

Q:最新作品《水域》一作的發想又是從何而來?老師想要透過這部作品傳達什麼給讀者呢?

漆原:小時候我到親戚家去看螢火蟲,但後來等我長大之後,聽說那個地方已經變成水壩,當時的一切已沉在水壩底,之後,在我的心裡深處,就一直有種感傷。我想把這件事情畫成漫畫,於是就畫了這部作品。「水」這種東西好像只要打開水龍頭就會流出來,他在我們的生命中似乎很理所當然的存在著,但是透過這部作品,我希望讀者能夠去思考,這些事物的源頭、是託了誰的福我們才能夠擁有的。

Q:老師的作品中有很多令人感觸良多的畫面,請問老師在為這些場景作畫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

漆原:我想我在創作的時候多半也是想著他們的心情,有時候除了角色本身之外,周圍的場景也可以說是代表著他們內心世界的一種呈現。

在漫博大會簽名板上留下的簽名

Q. 老師本身在旅行的時候是否有對哪裡的印象特別深刻?

漆原:我很喜歡日本國內的熊野古道和白川鄉。

Q:那麼這次來台灣有什麼想去的地方?

漆原:很想去九份看看,我看過那邊的照片之後就相當有興趣,很期待能親自造訪一下。

Q:目前有什麼樣新作品的計畫呢?

漆原:雖然還在構思當中,但我想盡快完成,或許將不會是一個以日本為舞台的作品喔。

在漫博大會簽名板上留下的簽名

Q:最後請給台灣的粉絲們一些話吧!

漆原:很感謝台灣的讀者們欣賞我的作品,能藉這次的簽名會與大家見面我感到非常高興。台灣的讀者跟日本的讀者相當不同,他們會很努力地將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讓我知道,我也深深地被他們所感動。如果未來大家能把閱讀感想透過書信告訴我,我也會很高興,同時我也會很努力地自己翻譯閱讀! 非常感謝!

 

蟲師

43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22)

猜你喜歡

【漫博 11】漫畫家天城RENO 及《蟲師》漆原友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6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0
10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0
47
【漫博 13】《暗殺教室》漫畫家 松井優征專訪 個人首次簽名會跨海來台
活動 | 暗殺教室
0
52
【漫博 11】初音現聲揭幕「初音未來」漫畫家 KEI 簽名會壓軸登場
活動 | UNOFFICALL 初音MIX
0
53
【漫博 15】《鳴鳥不飛》BL 漫畫家ヨネダコウ簽名會 從創作主角過程中獲得樂趣
活動 | 鳴鳥不飛
0
16
【漫博 16】《蒼藍鋼鐵戰艦》Ark Performance 漫畫家們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蒼藍鋼鐵戰艦
0
15
【漫博 13】專訪漫博主視覺漫畫家 惟丞、好面《機甲英雄》簽名會情報公開
活動 | 機甲英雄 FIGHT!
0
8
【漫博 12】《1/2 王子》漫畫家 蔡鴻忠簽名會報導
活動 | 1/2 王子
0
7
【漫博 12】國人漫畫家珞櫻《櫻色之悸》新書簽名會溫馨登場 漫迷真情流露
活動 | 長鴻
0
1
【漫博 11】酒井真由及 林青慧、林珉萱等少女漫畫家簽名會確定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16
【漫博 13】漫畫家游圭秀、妍希、林青慧及輕小說家水泉簽名會溫馨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9
【漫博 13】華麗古典畫風《妄想白蛇》漫畫家 柳宮燐簽名會專訪
活動 | 妄想白蛇
0
2
【漫博 18】《探索者系列》BL 漫畫家山根綾乃將再次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0
15
【漫博 11】《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簽名會 專訪漫畫家天城 Reno
活動 | 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
0
29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