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08-25 12:50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從興趣進化為工作 專訪 Coser 紅月司

(香蕉夫 報導)

  大~家~好~ O ∀O!繼著上次專訪到以 Cos《Final Fantasy XIII》雷霆而受到大家熱烈討論的 Coser 淒厲之後,第二彈的 Coser 專訪時間來啦!本次我們則是邀請到以各種性感大姊角色和帥氣男性角色令人印象深刻的 Coser -- 紅月司。

  除了本身是 Coser 之外,紅月司也從為了興趣(和省錢 XD)而自己製作服裝,到將製作衣服作為職業,擁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專門接受 Coser 們的訂製服裝委託,......廢話不多說啦,接下來就趕緊讓紅月司來和大家聊聊吧(下面訪談中紅月司簡稱為「司」)!

《超時空要塞 F》雪露《薄櫻鬼》土方歲三

-很高興今天能訪問到紅月司,請問怎麼稱呼你比較好呢?

司:叫阿司就好 XDD

-那麼、請阿司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囉!

司:大家好,我叫紅月司,是個女孩兒,有一張 180cm 的臉但身高卻卻只有 168 不到,是個 O 型的獅子座。

-請問紅月司這個名字是有什麼樣的典故嗎?

司:因為《東京天使保鑣》女主角的關係,這也是我國中時期上課偷看的第一本漫畫www 喜歡仲村佳樹老師的小迷妹們非常推這套 =//////=。

  作品裡面的「紅月司」到後來才被發現是聖妻的孩子,所以她也代表著聖妻,有著堅強、母性、女人的超強技能......。我非常喜歡這角色的個性,所以就很不要臉的取了她的名字。這名字原本是畫同人的時候在用的,後來沒想太多就直接用到 Cos 的名字上面,角色的特性也奠定了後來我對女性的看法。


-所以,阿司自己喜歡的角色是否都具有這類型的特質呢?

司:大多女性跟男性角色都一定會是堅強、勇敢、為了別人而樣犧牲,即使發生過很多事情也不失自己的初衷,可是也有意外發生......

-意外是指......XD?

司:像初音、鏡音、《K-ON!》的唯我都非常喜歡,那種天真、純真、活發、可愛、腹黑、腦內有洞、反差萌的角色也很喜歡,還有我對天然呆系的角色也非常難抗拒(笑)。


-那麼自己是在什麼契機之下開始接觸 Cosplay 的呢?

司:大約高二的時候被月老(?)牽線認識了畫同人的朋友,雖玵是不同科系、也不同樓層,但大家都很談得來(宅)的情況下,就過著每天上下樓跑的生活。後來連社團都是改加入漫畫社(原本是練著一點邊都沾不上的跆拳),因為玩同人的朋友也有在玩 Cosplay,自然而然的就當個跟屁蟲去了外拍,也出了人生第一個角色《闇之末裔》的「黑崎密」。

  回想起來《闇末》中我還立志要嫁給麻斗www,就算破產了......還有食物再難吃也無所謂!


-那麼阿司自己至今最喜歡的角色是誰呢?

司:出過的都很喜歡,但只能選一個的話......女生是《超時空要塞 F》的雪露.諾姆女王;男生是《薄櫻鬼》的土方歲三大人 =/////////////////////=。我也是個非常嚴重的 VOCALOID & FINAL FANTASY 廚。


-這麼說起來阿司的身高也算在女生中算高的?感覺蠻適合剛剛說的成熟女性或者帥氣男性角色!

司:但其實之前我被二次元影響的很嚴重,一直非常希望自己的身高只有 158 不到 www

-是因為有想出的角色嗎?

司:覺得小小的女生好可愛(燦爛笑),可能是因為大多動畫的女角是以可愛天然系為主,如果哪天有魔法可以變成小個子的一日生活,會立馬出鏡音鈴和《K-ON!》的小唯。到最近這幾年,我才接受了再怎麼縮成一團也不會變小個子 XDDD。


-請問一下阿司的衣服和道具,都是自己製作的嗎?

司:衣服幾乎都是自己做的,本來原意只是出自於這樣比較省錢,可是愈做愈有興趣,之後就變成現在的工作了。道具有一大半都是找認識的人求救,不然就是跟道具工作室訂,這方面非常不拿手......每次黏三秒膠都一定會把手指黏在一起......,所以比較常跟朋友分工,一起出團的話會一人做道具,另一人幫忙衣服(笑)。


-所以當初是為何會決定將興趣轉為正職的呢?

司:其實我原本不打算變成工作,只是用家用車來做自己的衣服,一方面比較省錢、另一方面比較沒有排單的問題,臨時想突發預定就可以馬上開工。

  但後來再衣服變多的情況下需要賣掉一部份,就想說可以幫忙接點單賺點外快 XD。一開始並沒有正式開工作室,只是有人來問就會接一點做,當然那時費用也比較低,不好意思用工作室的價格去開價,過了幾年後才敢開工作室當正職。

  機器的部分也也是一直在換新喔!針車從家用車開始,後來送修了太多次,所以決定換成二手的工業用針車,到現在則是用新的電腦式工業用針車,拷克機也從是家用改成現在的工業用。畢竟都已經是正職了,所以用專業用的機器會比較方便,能車的布的種類也比較多。


-製作了這麼多的服裝,有沒有讓自己相當印象深刻或者有成就感的作品?

司:最近想的到的大概是「龍啼」中巡音 LUKA 的裙子。那個真的車了我不知道多久......而且桌子旁邊的東西,像是筆電跟滑鼠還有畫布用品之類的,因為裙子太大件又太多層,所以車的時候不小心就會被裙子勾到,被裙子掃到地上(翻白眼)。

  對了、還有《超時空要塞 F》中「雪露」白兔裝的披肩兩層都是燙超硬的硬襯,因為面積非常大,所以也燙到抓狂!另外,《STAR DRIVER》的「頭取」領子我車完後超有成就感 www,實際上穿起來也是立的ㄅㄧㄥˋ ㄅㄧㄤˋ叫www


-那麼有沒有可以特別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的製作材料、或者工具?

司:衣服如果有不好車的地方,「珠針」相當有用處。有些包起來看不到的地方,也可以先用雙面膠固定好再車(但車針要避開雙面膠處)。最好車的布料大概就是斜紋布和烏利布,如果材縫機夠堅強也非常推麂皮和皮布!另外,衣服有像盔甲類型的地方也可以裡面包泡綿製做,需要立起來的地方可以加上鐵絲,但車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喔(做完人就攤了www)。


-在拍攝的部分,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外拍地點呢?

司:推薦各種風格的 HOTEL 或 MOTEL,可以找適合角色的房間,一方面有冷氣吹有電視看,換裝也方便。另一方面不會打擾到其他人,可以專心拍攝,拍完還可以洗個澡再走(ry)。

-那麼請和我們分享一下自己的 Cos 用品和化妝品吧,有自己一定要講究的部分、或是推薦的化妝品嗎?

司:按照化妝步驟排列,我的化妝箱裡有隔離霜、粉底液、粉底、遮瑕膏、蜜粉、眉筆、眼影、睫毛膏、睫毛夾、眼線膠和眼線液、腮紅、口紅、唇蜜、假睫毛。其實就是很一般的化妝用品,眼線會依角色需求用不同的方式化妝,特別喜歡舞妓、歌劇魅影、SHISEDO 的東西,另外,ANNA SUI 的口紅很好用,有潤唇效果。

  還有因為我家能收 Cos 東西的範圍有限,不把相關的服裝或東西收好就死定了XDD,所以有些東西只好分裝到別人家。


-說到用具得分裝到別人家,不知道家人對於 Cosplay 有什麼樣的想法?

司:一開始很反對,會說衣服平常穿不出去幹嗎要浪費錢,可是我是先斬後奏型,不顧一切的先做了再說......。後來因為變成了工作,家人也從反對變成一起看 Cos 照片湊熱鬧,甚至還把照片放大洗出來貼冰箱上(女兒我感到好丟臉)。

-家人好可愛啊 XDDDD

司:我:「不要看」爸:「只是看一下有什麼關係!?」隔天就發現照片在冰箱上......

-請讓我給爸爸 GP !!!

司:他原本超反對www,因為他比較在意花錢的問題,所以他後來發現這可以變成工作後就比較沒再說什麼 XDD。


-自己最近有什麼樣的新角色預定嗎?

司:雖然預定什麼的都只是浮雲.......但是目前有《青之驅魔師》修拉、《迴轉企鵝罐》企鵝女王、《歌王子》那月、《Black Rock Shooter》BRS,當然還有無限期的雪露、PANTY 還有 STOCKING www,但......有些很有可能只是嘴炮wwwww


-差不多要進入尾聲了,想請問阿司,Cosplay 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司:是堅持很久的興趣!!能滿足某方面的舞台演藝控,而且已經跟工作結合在一起,每天都在接觸二次元&布料的生活內,還能看著別人的角色流口水......(內心大叔表示龍心大悅)


-自己本身有尊敬或喜歡的 Coser 嗎?

司:台灣的我不好意思寫,國外的話我喜歡香坂、野村、十夜、沙谷、OMI、還有清祇 =//////=,我超愛她的真希波。

-對於上次我們專訪的 Coser 淒厲,阿司覺得如何呢?

司:我好愛她的雷霆!!!!!!!!!!!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視窗看完關掉後又打開看…關了又開…開了又關wwwww

換下 Cos 裝扮的阿司平時的阿司

-那麼、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要對大家說的話呢?

司:進圈內好久一段時間,深深的感受到這些年來圈子的變化,每個人對 Cosplay 的定義都不太相同,但大多的初衷都是對作品的熱愛轉化成動力,祝大家可以健康、快樂的玩,不要忘了自己最初接觸這活動的原因。最近也好多人開始在做 Rom 跟寫真集,跟去年的氣氛差好多XD。

  對台灣來說目前 Cosplay 只是小小的次文化,希望之後它可以以正面、健康的形象發揚光大,讓圈外人和爸爸媽媽們樂於接受,讓他們感受到這是個非常健康且充滿熱沉的活動!


-那麼,對於和你一樣,也有興趣將 Cosplay 發展為正職的人,有沒有什麼樣的建議呢?

司:興趣千萬不要當飯吃......

-雖然這樣說,不過我想阿司還是相當樂在其中吧 XD?

司:我已經職倦了wwww(被消音)但是對喜歡的角色會樂在其中wwww

-好的好的XD!總之感謝今天阿司接受我們的訪問囉!

司:不會不會 >3333333333</////

*紅月司的巴哈小屋創作連結
*巴哈姆特 Cosplay 廣場

標籤:

#cosplay

相關新聞

留言(68)

猜你喜歡

Cosplay 就是這樣玩!透過角色扮演一圓兒時多重夢想 專訪 Coser HIKO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51
Cosplay 就是這樣玩!這麼漂亮的姐姐竟然是男生?專訪 Coser 夜玖璃須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38
Cosplay 就是這樣玩!跨足同人繪師領域 專訪 Coser 阿兆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65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可愛肉感無極限 專訪 Coser Neneko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43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專訪《FF13》雷霆 Coser 淒厲
動漫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95
Cosplay 就是這樣玩!世界人氣排行 TOP1 專訪帥氣 Coser 麗華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31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專訪 WCS 2015 世界 Cosplay 台灣代表 叉光&心之痕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7
Cosplay 就是這樣玩!2014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國家代表隊獨家專訪:台灣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61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專訪 2016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代表 小都、小白與幕後團隊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4
Cosplay 就是這樣玩!2018 WCS 台灣代表隊神代竜哉、島田專訪「玩得開心最重要!」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94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從重現角色到完全原創 專訪不斷實踐自我的 Ely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94
Cosplay 就是這樣玩!獨家專訪 2016 中國 COSPLAY 超級盛典冠軍台灣隊伍 抖S與抖M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43
COSPA 宣布推出《女神異聞錄 3 Reload》月光館學園制服 即日起開放預約
宅物 | 女神異聞錄 3 Reload
17
25
日本 Coser 麗華成立 Cosplay 經紀公司與五木AKIRA、KANAME等人攜手展開事業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37
2016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由各國代表隊領軍 千名 Coser 的商店街遊行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50

早瀨優香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