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09-26 12:46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24、25)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 9/24 日賽事:華義 SPIDER 大發神威,擊敗猛熊穩坐第一

  今晚華義SPIDER對上宿敵橘子熊,為爭取SF世界盃與WCG參賽資格,兩隊競爭格賽激烈。SF特種部隊部分華義SPIDER的WIZ(劉俊介)表現不俗,Bolt(尹洵)更是上演以一打四美技。跑跑卡丁車方面,華義SPIDER發揮完美默契,全隊攜手合作,最終不僅在SF項目以7:4贏得勝利,跑跑卡丁車也以7:3獲勝。

  SF「特種部隊」方面,今晚雙方交戰阿富汗,先守的橘子熊成功利用地圖優勢,擋下SPIDER第一波攻勢,200%男人SJ(徐顥璋)於首場發威,隻身以一打二成功收拾殘局,率先替猛熊拿下第一分。但SPIDER眾將當然不是省油的燈,隊長Wiz今晚也換上熟悉的AK步槍,殺得眾熊片甲不留,新秀IAN(李家豪)表現更是亮眼突出,兩隊你來我往激戰不下,賽事陷入僵局戰成平手,上半場結束雙方各以3:3打平。

隊長Wiz(劉俊介)再度帶領眾將拿下勝利,以7-4擊敗橘子熊SF戰隊

  下半場攻守交換,華義SPIDER轉攻為守,只見蜘蛛毒牙Bolt率先打破僵局,挺身而出上演一打四美技,強勢替蜘蛛軍團拿下一分。雖然橘子熊新任指揮官Gino(陳泓文)手榴彈發揮得宜,可惜仍無法替猛熊帶來勝利,下半場橘子熊幾乎都被蜘蛛軍團壓制在地,慘遭SPIDER群起圍攻,最後比賽結束,華義SPIDER以7:4擊敗橘子熊取得勝利。

  KR「跑跑卡丁車」個人賽方面,衝撞王Vic(鄧富升)與村村(劉錦鴻)紛紛有了小車禍,只見Vic早些甦醒抵達終點,驚險替SPIDER拿下第一分。而橘子熊歐文(余弘安)則是擊敗Rock(李學洋),這一敗不僅替橘子熊追回一分失分,更中止了巨石小子Rock個人賽6連勝紀錄,雙方戰成一比一平手。最後一棒由魯夫(鄭仲威)出戰跑跑一哥Yue(盧子賢),最後由小草技高一籌率先衝線,更破了「太空蜿蜒跑道」最速紀錄,個人賽結束華義SPIDER以2:1取得領先。

大天王歐文(余弘安)擊敗Rock(李學洋),中止巨石小子個人賽的6連勝紀錄

  進入團體賽,華義SPIDER銳不可檔,即使魯夫一馬當先率先拿下首位,可惜幫助仍有限,僅能幫橘子熊拿下第四回合勝利,華義SPIDER三位選手Yue、Vic與Rock聯手,每位隊員定位明確,合作無間默契十足,完全發揮個人實力,讓橘子熊毫無反攻機會可言,比賽結束,華義SPIDER強勢奪勝,最終以7:3擊敗橘子熊,也以直落二贏得今晚勝利。

距離SF世界盃資格爭奪戰截止越來越近,每一場比賽對SPIDER來說都是關

◆ 9/24 橘子熊Slam飆出AK美技,獨挑大樑通殺SPIDER

  上周在《星海爭霸 2》KOF賽制二連敗的橘子熊,本周終於盼到主將「台灣蟲王」Sen(楊家正)歸隊,本場比賽迎戰聯盟戰績第一的華義SPIDER,但眾所期待Sen和DS(王駿)的夢幻對決再度落空,原因就在橘子熊Slam(劉彥呈)本場比賽大發神威,獨自擊敗SPIDER三名選手,成為繼曜越太陽神「人皇」Ball(詹鎮宇)之後,全聯盟第二位All-Kill對手的選手。

橘子熊Sen(楊家正)歸隊

  KOF賽的第一回合,橘子熊派出Slam對戰華義SPIDER的Hiro(林冠吉),地圖是鈦風之巔,雙方出生點位為遠點,Slam大膽直接蓋下二礦,而Hiro先以少量的惡狼進行前壓,再空投機槍兵騷擾對手礦區,但Slam已經產出飛螳和毒爆蟲成功守下,雖然Hiro力圖以雷神和坦克部隊再度搶攻,不過還是難敵Slam數量龐大的飛螳,最後三礦和大量太空工程車慘遭摧毀,第一回合就由Slam拿下,橘子熊1:0領先。

Slam(劉彥呈)表現精采,其他兩名選手只能當觀眾

  華義SPIDER第二棒是「神帝」Nifi(劉益廷),地圖是大都會,雙方出生點位為空中近點,Nifi只蓋了一個傳送門後,緊接著馬上蓋下二礦,並立刻展開前壓,但遭到Slam大量異化蟲擋下,NIfi退兵後只能以巨像防守,讓Slam則肆無忌憚的蓋下三礦,並且補充大量工蟲,再以異化蟲持續騷擾Nifi礦區,最後Slam的感染蟲丟出大量受感染的人類,成功重創了Nifi礦區,橘子熊2:0領先。

  華義SPIDER最後希望,放在「外掛才子」DS身上,地圖是蠻荒峽谷,雙方出生點位為空中近點,Slam再度直接改蓋下二礦,但DS先在對手礦區蓋下碉堡,再以惡狼持續騷擾,不過在正面部隊前壓時,卻因為沒有升級戰鬥藥劑而遭到擊退,而Slam的蟲族大軍反而直接打進DS主礦,DS雖然勉強守住,無奈經濟差距越拉越大,最後只能投降,Slam精采的連拿3勝,漂亮的All-Kill華義SPIDER拿下勝利。

◆ 9/24 台灣蟲王Sen鎮守最後大關,橘子熊逆轉獲勝

  「台灣蟲王」Sen(楊家正)本週歸隊後,今晚比賽完全展現實力,鎮守最後大關表現稱職,在兩位隊友遭到擊敗之後頂住壓力,順利展現壓倒性的實力為橘子熊守住勝利,最後橘子熊就靠著Sen的精彩表現擊敗樂陞鋼鐵人,順利拿下二連勝。

Sen (楊家正)頂住壓力,以獨取兩勝帶領橘子熊獲得勝利

  第一回合由Hui(袁錦輝)在雙界對上Slam(劉彥呈)。雙方在初期都使用營運型的打法, Hui一開始就抱著想要打後期戰爭的想法,並且留心在研發攻防和科技,而Slam在配兵無法產生剋制作用下,最後就在質與量落後的情況下遭到全殲,並在無力抵抗的情況下打出了GG(Good Game,放棄比賽之意)。

樂陞鋼鐵人的王牌Hui(袁錦輝),只拿下一勝無法幫助隊伍擊敗橘子熊

  第二回合由Hui繼續應戰,在蠻荒峽谷對上了Croly(林苡宗),Croly的配兵比Hui強勢許多,Hui判斷自己無法將Croly的主力擊敗,而果斷選擇直接攻擊Croly的主礦,但Croly有三個礦區的優勢,又有探測機可以建造建築,Hui的探測機則遭到對手全殲,Hui判斷自己無法換家成功而打出了GG。

  第三回合由Croly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樂陞鋼鐵人第二棒的Bai(蔡峻百),Bai的偵查十分到位,並利用異化蟲提速後的高機動性,設計了許多次的包夾,持續地補充兵力,漸漸將Croly的兵力消耗殆盡,Croly判斷自己已沒有勝算,乾脆地打下了GG。

  第四回合由Bai在對上橘子熊的最後一棒Sen, Sen在Bai偵查到自己的蟑螂繁殖場後,立刻轉換思維。看準Bai會以為他將開礦,補充了大量的異化蟲直接對Bai的主礦進行一波攻擊,並利用自己創造出的經濟優勢,直接轉換為大量蟑螂進行一波攻擊,Bai在被Sen的優勢兵力擊敗後,打出了GG。

  最後一個回合由Sen在對上樂陞鋼鐵人的最後一棒FZJ(富子嘉), FZJ在兵營建造完成後使用碉堡快攻。但Sen直接利用工蟲和地刺爬行蟲將FZJ的死神逼退。讓FZJ碉堡快攻失敗,死神也沒有騷擾到Sen的礦區,在強大優勢下,Sen最後再次使用大量毒爆蟲直接將FZJ「勸退」,Sen再次以一打二守住了橘子熊的勝利。

◆ 9/25 鋼鐵人氣勢如虹,美技連發擊退太陽神

  曜越太陽神今晚迎戰樂陞鋼鐵人,為了拿到SF世界盃與WCG參賽權,曜越太陽神今晚非贏不可。SF特種部隊部份,樂陞鋼鐵人Ray(張家華)的優異表現,加上Mars(林敬詔)以一滴血殺敵美技,讓樂陞鋼鐵人在SF項目取得勝利。至於跑跑卡丁車部份,樂陞鋼鐵人的Ziv(呂倉緣)今晚共拿下高達6張首位,可以說是取得勝利的最大功臣。最終樂陞鋼鐵人以優異表現在SF項目中以7:3,跑跑卡丁車項目以7:4取得勝利。

Ziv(呂倉緣)今晚大發神威,包含個人賽一共拿下高達六張首位,是今晚鋼鐵人勝利的最大功臣

  SF「特種部隊」方面,今晚雙方交戰「衛星」地圖,先攻的樂陞鋼鐵人展開強烈攻勢,雖然首局進攻慘遭希臘眾神識破,但隨後鋼鐵人馬上轉換戰術,殺進太陽神敵營,不僅資深老將Ray表現優異以一打三帶頭殺敵,Tank(程友志)與Simsn(王振維)更是小心處理殘局,扭轉劣勢將分數拿了下來,除此之外,鋼鐵支柱Mars更是上演美技表現,以一滴血奮勇力殺兩位敵人,在多位鋼鐵大兵英勇表現下,上半場鋼鐵人以4:2取得領先。

  下半場攻守交換,Ray率先打掉太陽神最難纏的殺手Cratos(莊琪),輕鬆帶領鋼鐵大兵拿下首局分數,而鋼鐵軍團越打越順手,第8回合全體更以完全勝利之姿,在五位隊員全員倖存的情況拿下勝利,雖然Hylas(周韋廷)在比賽期間祭出一記回馬槍,讓太陽神追回一分失分,可惜今晚鋼鐵大兵手感絕佳,讓阿波羅眾神完全無反敗的餘地,其中下半場又以Star(張學庭)表現最為優異,殺6死1交出高達6.0的優異KD,比賽結束,樂陞鋼鐵人以7:3擊敗曜越太陽神拿下今晚勝利。

樂陞鋼鐵人每位隊員皆有英勇表現,最終以7:3擊敗曜越太陽神拿下今晚勝利

  KR「跑跑卡丁車」個人賽方面,太陽神一哥Hermes(黃遠康)不負眾望,輕鬆擊敗橘川(葉俊谷)拿下第一分,而鋼鐵小將Ziv不僅很快將分數要了回來,更打破「工廠未完成第五禁區」最速紀錄。最後一棒由龍(何富維)對上曜越新同學Crius(王德龍),可惜終點前太陽神新秀Crius車身卡了一下,讓龍找到機會搶先抵達終點,更讓龍刷新「反方向海盜懸崖上的決鬥」賽道紀錄,個人賽結束,樂陞鋼鐵人以2:1取得領先。

  進入團體賽,曜越一哥Hermes率先發威,不僅大破「冰河破碎的冰山」紀錄,更連拿兩張首位,幫助太陽神一舉連拿兩分,一度領先超前鋼鐵小將。可惜在太空蜿蜒跑道的激戰中,Hermes不甚慘遭撞飛,讓Ziv與橘川聯手包下一二名,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平手,各以3:3打平。

  下半場開始,鋼鐵小將越跑越順,雖然Hermes力圖帶領眾神反攻直追,可惜今晚Ziv的狀況實在太好,加上先前個人賽,Ziv今晚共拿下高達6張首位,說他今晚沒有極限可是一點也不為過,最後Ziv更刷新「城堡隱藏的密室」賽道紀錄,替今晚比賽劃下完美句點,比賽結束,樂陞鋼鐵人以7:4打敗曜越太陽神,更以直落二贏得今晚勝利。

◆ 太陽神發威,蜘蛛軍團難敵落敗

  華義SPIDER今晚對決曜越太陽神,任何一場輸贏都決定SF世界盃和WCG兩項國際賽代表權,雙方交戰不敢輕忽。SF特種部隊部份,華義SPIDER失誤不斷,曜越太陽神趁勝追擊,發揮默契拿下本季對上華義SPIDER的三連勝。在KR跑跑卡丁車項目,上半場落後的曜越太陽神,在下半場的團體賽發揮實力,Hermes(黃遠康)更是破了兩張賽道最速紀錄,太陽神漂亮的逆轉勝。最終比數曜越太陽神在SF項目中以7:3,跑跑卡丁車項目以7:5取得勝利。

曜越太陽神終止了華義SPIDER的KR不敗金身,今晚也以直落2拿下勝利

  SF「特種部隊」方面,今晚交戰地圖是「沙漠陣地」,先攻的曜越太陽神大膽搶攻地道偷襲,打的華義SPIDER措手不及,不過同樣戰術再度使用時卻遭到識破,全員慘遭殲滅,但「帥狙」Nireus(傅邦宸)即時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擊退所有敵軍,加上SPIDER又發生了無人前去拆除炸彈的嚴重失誤,白白喪失關鍵一分,上半場太陽神全員表現傑出,加上對手的失誤不斷,以4:2暫時領先。

  下半場一開打,「古意殺手」Cratos(莊琪)立刻以手榴彈再度展開攻勢,配合Eros(莊仁傑)的1打3,逼的華義SPIDER只能改變戰術,從水井展開反壓,但在人數劣勢之下,戰術的效果有限,而殺紅眼的Cratos更不打算留下活口,再以1打3摧毀SPIDER的最後希望,終場太陽神以7:3拿下,也達成本季SF對SPIDER的3連勝。

曜越太陽神7:3拿下勝利,也達成本季對華義SPIDER的對戰3連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華義SPIDER「衝撞王」Vic(鄧富升)對決曜越太陽神Orion(呂俊賢),沒想到Orion用Vic最擅長的衝撞技巧還之彼身,搶先拿下1回合,但隊友Hermes和Crius(王德龍)相繼敗給「草爺」Yue(盧子賢)和「巨石小子」Rock(李學洋),最後SPIDER以2:1暫時領先。

  進入團體賽,華義SPIDER的選手Yue和Rock搶先衝出,曜越太陽神選手雖然苦苦追趕,但Yue還是以比原紀錄快上0.6秒的成績,大破「黃金文明之黃金座標」的賽道紀錄,而Rock也來錦上添花搶下首位,拉開華義SPIDER領先差距,最後上半場團體賽太陽神僅由Hermes鞏固住最後1回合,SPIDER以4:2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華義SPIDER的Rock就發生嚴重失誤,導致失敗未到終點,而Hermes趁勢展開反攻,連續拿下數張首位,瞬間將局勢逆轉,就算隊友組成「五五六六天團」,但不氣餒的Hermes更大破「冰山滑雪場」和「反方向海盜懸崖上的決鬥」2張賽道紀錄,終場太陽神以7:5逆轉獲勝,不但終止SPIDER在KR的 9連勝紀錄,今晚也以直落2獲勝。

華義SPIDER上半場戰術多次被識破,也導致落後的局面

◆ 神帝Nifi漂亮一打二,華義SPIDER逆轉成功

  曜越太陽神本週再次對上華義SPIDER,雖然靠著「人皇」Ball(詹鎮宇)和「好哥哥」HRU(梁詠善)的好表現率先取得賽末點,但「神帝」Nifi(劉益廷)上場後立即接管比賽,連續擊敗「人皇」Ball和Apro(楊爵鴻)取得勝利,不但再次逆轉成功,也讓華義SPIDER繼續保持對上曜越太陽神的不敗戰績。

「神帝」Nifi(劉益廷)以一打二的精彩表現,幫助華義SPIDER拿下勝利

  第一回合由DS(王駿)在塔達利姆聖壇對上HRU,率先開出二礦的HRU,將經濟優勢轉換為攻防和經濟上的優勢,DS雖然利用幽靈特務將HRU部隊的護盾抵銷,但HRU仍然擁有攻防上的優勢,經濟上的強大優勢也讓HRU能源源不絕的補充兵力,最後DS就在兵力被全殲之下打出了GG。

華義SPIDER的王牌DS(王駿)陷入低潮,本場比賽一勝未得

  第二回合由HRU在破碎神殿對上華義SPIDER的第二棒Jas(董克讓), HRU的開局雖然對Jas產生了剋制作用,但鳳凰戰機被Jas集火摧毀,HRU雖然將Jas的巨像全殲,卻把自己的主力損耗殆盡,Jas以優勢兵力直接打上HRU的主礦,兵力的差距實在太大,HRU只好打出GG。

  第三回合由Jas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曜越太陽神的第二棒Ball,抓住Jas開礦時機的Ball,利用雙線的空投同時騷擾主礦及三礦,對Jas造成致命性的打擊,Jas果斷選擇進攻,卻被Ball利用地型,並拉出大量工兵做肉盾進攻,順利地將Jas的部隊全殲,Jas見勢不可為,無奈打出了GG。

  第四回合由Ball在蠻荒峽谷對上華義SPIDER的最後一棒Nifi,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Nifi持續擴張經濟上的優勢,並利用鳳凰戰機配合巨像的強勢組合,持續在正面的戰線給予Ball壓力,最後Nifi利用地形和力場將Ball的部隊全殲,Ball在無兵可守下只好打出GG。

  最後一個回合由Nifi在鈦風之巔對上曜越太陽神的最後一棒Apro,在前期很快就利用操作比拚一番,Nifi雖然一度被Apro研發了遠距熱能割裂槍的巨像壓制,但隨後利用比較好的陣型壓制了Apro的優勢兵力,Apro最後就在兵力被全殲下打出GG,最後華義SPIDER就靠著Nifi一打二的精采表現,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18)

猜你喜歡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