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10-17 15:20

香貝里漫畫節首度呈現「台灣」主題國 11 位代表赴法參展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法國三大漫畫節之一的香貝里國際漫畫節(Chambéry BD)於上週五揭幕。台灣區代表承辦單位書展基金會表示,該活動舉辦 35 年來,首度設立主題國館呈現一個國家的創作就選擇了台灣。

  今年的香貝里漫畫節共有來自德國、美國、比利時、英國、瑞士、阿根廷等約 20 個國家、75 位漫畫家前往參與。主題國台灣漫畫館由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率領 11 位台灣原創漫畫家和一位捏麵人藝師組成的台灣參展團,更是大會最受注目的焦點。

許副局長贈送台灣原創幸福好樣漫畫專刊給香貝里漫畫節主席利波爾。

  主席利波爾(Serge Ripoll)表示,台灣是香貝里漫畫節舉辦35屆以來第一個邀請的主題國,對台灣原創漫畫多元的內容、豐富的色彩,更給予高度的讚賞。

  參展團團長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受邀在開幕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此行是台灣首度以國家名義、大規模邀集原創漫畫家到國外參展;在三天展期中,台灣漫畫館將密集展現台灣原創漫畫的實力,不但有精采的主題展示,還有座談、簽名會等眾多活動,希望呈現台灣最好的漫畫創作,也希望藉著這樣的交流,讓全世界有更多機會認識台灣。

台灣主題館開幕即吸引眾多人潮參觀

  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亦受邀出席香貝里漫畫節開幕式。他表示,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生產電腦、電子產品的地方,現在也要讓世人知道台灣漫畫的創作和文化實力。

  台灣去年首度參加香貝里漫畫節,就讓法國讀者和出版業者印象深刻。今年參展的漫畫家包括第二度造訪香貝里的 AKRU,和李隆杰、Zeco、蔡鴻忠、小莊、YinYin、柳宮燐、李崇萍、阮光民、小威、周顯宗等 11 位,代表團中還有一位青年捏麵人藝師黃元岳。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68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23)

猜你喜歡

「香貝里漫畫節」台灣主題國行前記者會 11 位代表優秀漫畫家齊聚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5
台灣優質原創漫畫大展身手 法國香貝里漫畫節版權詢問熱絡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香貝里漫畫節台灣漫畫家聯合簽名會 漫迷希望台灣每年參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法國香貝里漫畫節將增設「漫畫金象獎」期許台法交流更蓬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香貝里台灣館受歡迎 法國塗鴨藝術家以創作表達深刻印象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香貝里漫畫節台法漫畫交流座談會「當東方遇見西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2014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 T.K.章世炘、顆粒等代表漫畫家名單出爐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2016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紀實 遍布整座古山城的歐洲最古老漫畫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8
《最後生還者》真人影集第二季已經確定艾比演員 據傳將由《孤島》演員香農·貝里飾演
人物 |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
17
140
動畫《航海王》釋出 魯夫 四皇到達紀念「ROAD to 30 億貝里」宣傳影片
動漫 | 航海王One Piece
16
12
2012 法國安古蘭漫畫展台灣館展前記者會 漫畫家熱鬧集合繪春聯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2012 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展揭幕 台灣主題館熱鬧登場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0
台灣創作進軍歐洲 2012 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展圓滿落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模型】GSC《騎士&魔法》黏土人 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 預定 3 月發售
其他 | 騎士&魔法
11
5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新北‧南島原貌」原住民主題漫畫展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