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10-17 15:31

法國香貝里漫畫節將增設「漫畫金象獎」期許台法交流更蓬勃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由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先生率領 11 位漫畫家和一位捏麵人藝師所組成的參展團,今年度以主題國之姿,參與法國舉辦的第三十五屆香貝里國際漫畫節。而香貝里漫畫節正式宣布,將自明年起增設「漫畫金象獎」,以肯定台灣優秀的原創漫畫並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香貝里漫畫節」於 1975 年創立於法國東部的香貝里市,今年為第 35 屆,特色是凸顯漫畫家個人與書迷間面對面的互動和交流。因此漫畫節每年都會從全世界徵集當年度出版的作品加以評選並頒發「金象獎」,項目包括最佳繪圖、最佳劇本、幽默漫畫、最佳上色等八個獎項。

  台灣從去年開始參與香貝里漫畫節,便讓法國當地的讀者和出版業十分驚豔。今年度更獲邀成為香貝里漫畫節35年來第一任的主賓國。在金象獎頒獎典禮上,漫畫節主席利波爾(Serge Ripoll)正式宣布,自明年起增設「漫畫金象獎」的獎項,讓更多優秀的台灣原創漫畫作品年年都在香貝里漫畫節出現。

金象獎晚宴上香貝里市長拉克蕾女士與許副局長及台灣參展團合影

  這項漫畫金象獎,將徵集自 2011 年 1 月起至 2012 年 4 月出版的新作品參加評選。有意參與角逐的台灣漫畫家們,每個作品需郵寄 30 至 50 本至香貝里漫畫節的主辦單位。大會於 4 月截止收件後,便廣邀法國漫畫評論家、媒體及讀者等組成龐大的評審團,逐一閱讀進行評審,最後以計票的方式選出得獎作品。以華文創作的台灣漫畫作品,僅需於作品中附上法文版的故事介紹和對白翻譯,便可同時競爭「漫畫金象獎」與其他繪圖技法相關獎項,可見大會對於台灣原創漫畫高度的肯定與重視。

  行政院新聞局今年在香貝里漫畫節設置的主題國館「漫遊台灣」,除以巨幅「台灣漫畫幸福地圖」向法國書迷說明台灣迷人的風土人情與不同的創作筆觸,還同時展示了歷年來新聞局金漫獎或劇漫獎的得獎作品,以及已成功授權海外發行的優秀作品 124 本。無論在筆觸或色彩的呈現上,都讓法國讀者十分著迷、愛不釋手。

  此次率代表團參展的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表示,新聞局長年推動金漫獎,並積極參與國際漫畫盛會,就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漫畫創作,進而瞭解台灣。這次香貝里漫畫節增設「漫畫金象獎」,就是台灣原創實力受到世界重視最好的例子;未來除了向國際推介台灣漫畫外,也希望藉機邀專業人士到台灣,進行更多交流活動。

  本身非常喜愛閱讀漫畫的香貝里市長拉克雷女士(Bernadette Laclais)亦出席這項金象獎頒獎典禮以示重視,並表示很高興香貝里漫畫節首度設立主題國,就是選擇台灣,台灣館為了參展所呈現出來豐富面貌也讓她感到非常高興。

  在頒獎典禮上,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贈送了捏麵人藝師黃元岳的作品「Robot三國」公仔給拉克蕾女士,並贈送新聞金漫獎公仔「金漫娃」給香貝里漫畫節會長利波爾,作為與金象獎的交流。拉克蕾女士非常高興的表示,將在香貝里市政府公開陳列。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69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3)

猜你喜歡

台灣優質原創漫畫大展身手 法國香貝里漫畫節版權詢問熱絡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香貝里漫畫節」台灣主題國行前記者會 11 位代表優秀漫畫家齊聚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5
香貝里漫畫節首度呈現「台灣」主題國 11 位代表赴法參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3
香貝里漫畫節台灣漫畫家聯合簽名會 漫迷希望台灣每年參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香貝里漫畫節台法漫畫交流座談會「當東方遇見西方」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香貝里台灣館受歡迎 法國塗鴨藝術家以創作表達深刻印象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2016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紀實 遍布整座古山城的歐洲最古老漫畫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8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新北‧南島原貌」原住民主題漫畫展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2012 法國安古蘭漫畫展台灣館展前記者會 漫畫家熱鬧集合繪春聯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2012 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展揭幕 台灣主題館熱鬧登場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0
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展 系列活動熱鬧亮相《阿鼻劍》座談會驚艷現場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3
台灣創作進軍歐洲 2012 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展圓滿落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台灣原創漫畫品牌「Hoping Jones the comics」於法國安古蘭漫畫節亮相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1
「敖幼祥法國安古蘭駐村漫畫展」5 月 12 日起於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開展
動漫 | 敖幼祥 作品集
0
5
《最後生還者》真人影集第二季已經確定艾比演員 據傳將由《孤島》演員香農·貝里飾演
人物 |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
17
140

早瀨優香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