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10-31 11:13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10 月 28 至 10 月 30 日)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10/28》粉絲親臨現場!SPIDER大軍痛擊阿波羅眾神

  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31場,由曜越太陽神迎戰華義SPIDER,太陽神面對阻斷他們國際賽之路的蜘蛛大軍,新仇舊恨瞬間全湧上心頭,加上聯盟總部開放幸運粉絲進場,兩隊士氣大振,SF特種部隊纏鬥至第13回合,才由華義SPIDER以7:6拿下久違的勝利,KR跑跑卡丁車項目草爺Yue(盧子賢)表現突出,帶領卡丁車團隊以7:4取得勝利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先攻的華義SPIDER克服地圖劣勢,新人王Leo(林冠亨)有如猛獅出閘,開場即有精彩表現,幫助SPIDER拿下勝利,但是太陽神方面則是採用奇招,帥狙Nireus(傅邦宸)放棄熟悉的狙擊槍,改拿步槍上陣迎敵,上半場也交出超過1.00的水準KD值,雙方你來我往激戰不下,上半場打成3:3平手僵局。

新人王Leo(林冠亨)開局即飆出好成績,幫助SPIDER大軍拿下第一分

  下半場攻守交換,太陽神轉守為攻首先大膽裝彈,卻慘遭SPIDER以閃光彈回敬,只見蜘蛛大軍殺進小房成功拆彈,再度為SPIDER拿下分數。而蜘蛛新秀King(王憲智)今晚表現優秀,多次交出一打多的好成績,周氏弟弟Hylas(周韋廷)也不遑多讓,在最後一回合智取蜘蛛隊長Wiz(劉俊介),將雙方逼入關鍵第13局。最後一回合,蜘蛛大軍卯足全力,從旁一鼓作氣大幅進攻,讓太陽神眾將措手不及,周式兄弟最後慘遭SPIDER無情殲滅,比賽結束,華義SPIDER以7:6拿下SF項目的勝利。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率先扳倒衝撞王Vic(鄧富升),為太陽神注入第一分,而久未上場的Juno(李承運)也在隨後擊敗Rock(李學洋),讓太陽神以2:0取得領先。最後一棒由跑跑一哥Yue(盧子賢)出戰Orion(呂俊賢),草爺Yue不僅替SPIDER守住個人賽最後一分,更大破「反方向海盜懸崖上的決鬥」賽道最速紀錄,個人賽結束,太陽神以2:1取得領先。

Rock(李學洋)的「副將」表現相當稱職,一路協助蜘蛛軍團拿下團體賽分數

  進入團體賽,SPIDER跑跑一哥Yue火力滿檔,持續將戰力維持在高檔水準,兩名副將Rock與Vic分工也相當清楚分明,蜘蛛軍團勝利方程式儼然成型,反觀太陽神方面,雖然跑跑呂布Hermes表現精湛令人讚賞,可惜隊友未能給予適時幫助,讓Hermes也莫可奈何,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3:3平手。

跑跑一哥Yue(盧子賢)屢屢拿下首位,表現穩定維持一貫的高檔戰力

  下半場,SPIDER跑跑團隊越跑越順,Yue、Vic與Rock聯手,一張接著一張連續拿下勝利分數,且太陽神Orion於第九局更自身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將太陽神的勝利越推越遠,下半場五回合,太陽神小將僅拿到一分,且這一分還是「摔」進終點驚險取勝,比賽結束,華義SPIDER以7:4擊敗阿波羅眾神拿下勝利,也以直落二扳倒曜越太陽神。

◆《10/28》Croly賽末建功,橘子熊逆轉勝!

  剛拿下《2011全球Battle.net邀請賽》季軍的橘子熊「台灣蟲王」Sen(楊家正),本周正式回到TeSL職業電競聯賽,首場比賽就遇到難纏的樂陞鋼鐵人,本場比賽橘子熊雖然先遭到鋼鐵人2:0聽牌,不過在Sen領軍之下展開反攻,Sen先連取兩勝扳平戰局,橘子熊前主將Croly(林苡宗)再拿下關鍵一勝,終場橘子熊成功以3:2逆轉獲勝。

Croly(林苡宗)幫助橘子熊搶下關鍵最後一分,再度展現前主將的實力

  第一回合橘子熊派出Croly出戰樂陞鋼鐵人Gow(葉邦彥),地圖是薩爾納加洞穴,Gow一開賽就耗費150金礦,封住Croly家中的兩個瓦斯,無法攀升科技的Croly,改變戰術偷偷前去Gow主礦的死角蓋下傳送門,但立刻被發現,Croly改以光炮進攻,卻也遭到擋下,只能先行撤兵蓋下二礦,但Gow已經聚集了大量瞬移追獵者展開反攻,一批大軍直接打進對手家中,Croly只能舉白旗投降,鋼鐵人先以1:0領先。

  第二回合橘子熊由Slam(劉彥呈)對決樂陞鋼鐵人FZJ(富子嘉),地圖是蠻荒峽谷,雙方出生點位為近點,快速蓋下二礦的Slam,一開始就受到FZJ的碉堡襲擊,FZJ再派出惡狼直接衝進Slam主礦燒死大量工蟲,取得優勢之後,FZJ也穩穩的蓋下二礦,並持續以空投騷擾,忍無可忍的Slam將資源轉出大量毒爆蟲防守,但FZJ立刻轉兵雷神搭配坦克的機械化部隊,Slam雖然也試圖以飛螳反擊,無奈兵力相差太多,讓FZJ順利幫鋼鐵人搶下第二分,以2:0聽牌。

  面對已經兵臨城下的樂陞鋼鐵人,橘子熊派出「台灣蟲王」Sen,但對手卻是曾經連敗三次的鋼鐵人王牌Hui(袁錦輝),地圖是塔達利姆聖壇,雙方出生點位為遠點,Hui快速的蓋下二礦,Sen更大膽的在五分鐘內蓋下三礦,更由於Hui初期完全沒有給Sen任何騷擾,讓狂補工蟲的Sen經濟猶如飛天,Hui雖然也擁有大量的追獵大軍,但Sen的蟑螂如潮水般襲來,Hui的經濟落差越來越多,只能打下GG投降,Sen成功幫橘子熊守住賽末點,橘子熊以2:1落後。

Hui(袁錦輝)無法拿下對Sen(楊家正)的第四勝,樂陞鋼鐵人先被橘子熊追回一分

  進入第四回合,橘子熊再度派出Sen出戰鋼鐵人Gow,地圖是夏庫拉斯高原,雙方出生點位是遠點,Gow蓋下冶煉廠之後立刻放下二礦,而Sen則再度在五分鐘內蓋下三礦,Gow趕緊派出狂戰士前壓,但Sen已經產出大量異化蟲守住,撤退回家的Gow改轉巨像反攻,不過擁有經濟優勢的Sen,再度以大量的蟑螂配合腐化飛蟲擊潰神族大軍,也替橘子熊扳平比數,雙方戰成2:2。

Sen(楊家正)連下兩勝,幫助橘子熊從2:0的落後追成2:2的平手

  最後一回合由橘子熊Croly對決Hui,地圖是尼拉辛姆墓穴,雙方出生點位是遠點,兩人都蓋下星際之門出產鳳凰,但Croly在兵力的優勢之下成功擊退Hui,再順勢放下二礦,並以黑暗聖堂武士展開奇襲,先擊破Hui家中僅存的偵查建築物光炮,再大舉肆虐擊殺大量探測機,橘子熊終場成功逆轉戰局,以3:2獲勝。

◆《10/29》朔月領軍猛攻,橘子熊重擊鋼鐵人

  本場比賽由橘子熊出戰樂陞鋼鐵人,兩隊前一周交戰至驟死賽的最後一回合,橘子熊才以一分之差驚險獲勝,但本場比賽SF特種部隊橘子熊先以7:1大勝鋼鐵人,KR跑跑卡丁車也以7:4拿下,終場不但直落二贏得勝利,也拿下團隊的五連勝。

  本場比賽SF「特種部隊」交戰地圖是「命運交叉道」,先攻的樂陞鋼鐵人在開賽後,隨即展開猛攻,但卻落入橘子熊的陷阱,全員在消防局慘遭圍殺,鋼鐵人隊長Mars(林敬詔)雖然力圖挽回劣勢,在近距離拼槍中擊敗御風(徐楙勝),無奈橘子熊的防線牢不可破,尤其「神狙」維尼(蘇子偉)上半場高達3.50的K.D值更是驚人,上半場橘子熊取得5:1的大幅度領先。

橘子熊的「神狙」維尼(蘇子偉)以綠炸彈摧毀樂陞鋼鐵人的最後防線

  下半場攻守互換後,反守為攻的橘子熊開始一步步夾殺樂陞鋼鐵人,索爾(廖冠閔)和SJ(徐顥璋)分別上演一打二,將速食店裡的敵軍屠殺殆盡,維尼再以綠炸彈摧毀鋼鐵人最後的攻勢,橘子熊下半場連續拿下兩回合勝利,SF以7:1獲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橘子熊的「吵架王」村村(劉錦鴻)出戰樂陞鋼鐵人龍(何富維),龍連續兩次在座標區發生嚴重失誤,將大好的領先優勢奉送給村村,而「國王」朔月(徐培森)也以幾近完美的跑法送給「老臣」橘川(葉俊谷)個人賽八連敗,但「海賊王」魯夫(鄭仲威)不敵打破「城鎮高速公路」個人賽紀錄的「屁屁」Ziv(呂倉緣),個人賽橘子熊以2:1領先。

「國王」朔月(徐培森)進入團體賽大展神威,連續搶下多張賽道首位,橘子熊拉開領先幅度

  比賽進入團體賽後,樂陞鋼鐵人失誤過多的問題依舊無法解決,橘子熊把握機會拉開領先差距,Ziv雖然突破重圍,但隊友卻落居五、六名,朔月在村村的掩護之下拿走上半場最後一分,橘子熊同樣以5:1取得領先。

身為樂陞鋼鐵人KR車隊的中流砥柱,Ziv(呂倉緣)搶下個人賽的唯一一分

  已經退無可退的樂陞鋼鐵人在下半場展開反攻,Ziv先從橘子熊三王的包夾中突圍追回一分,鋼鐵人再連續兩次攻佔二、三、四名,逐漸將分數追上,但最後鋼鐵人沒有把握住對手失誤的機會超車,還是讓橘子熊拿下最後一分,終場KR以7:4拿下,本場比賽也以直落二獲勝。

◆《10/29》Croly單挑神帝,帶領橘子熊擊敗華義SPIDER

  上場比賽在0:2落後的情況下,逆轉成功擊敗樂陞鋼鐵人的橘子熊,在「台灣蟲王」Sen(楊家正)歸隊後顯露出超前鋼鐵人的氣勢,「前」主將Croly(林苡宗)今天大爆發,連續從「神帝」Nifi(劉益廷)手上強奪兩勝,不但幫助橘子熊以3:1擊敗華義SPIDER,更用精采表現證明自己的實力。

「台灣蟲王」Sen(楊家正)也擊敗Max(陳璽羽)拿下一勝
Croly(林苡宗)拿下兩勝,成為橘子熊勝利最大功臣

  第一回合由Nifi在安提卡船廠對上Croly,Nifi在野外放下機械製造場,準備生產傳輸稜鏡空投Croly的礦區,卻被Croly派出的追獵先一步發現機械製造廠,並及時回救,雖然Nifi在Croly主礦躍傳狂戰士,卻被Croly利用優勢兵力擊垮,Croly直接由野外水晶塔躍傳狂戰士,趕到Nifi家中,對Nifi的主礦礦區造成毀滅性的打擊,Nifi見狀也只能無奈的打出GG,由Croly拿下第一回合的勝利。

  第二回合由Max(陳璽羽)在破碎神殿對上Sen,雖然形成鏡像開局,但Sen主動出擊利用少量毒爆蟲將Max的異化蟲逼退,替自己爭取很大的操作空間,直接殺死Max兩隻后蟲,Max損失后蟲無法孵化蟲卵,生產力降為Sen的一半,Sen將經濟和生產力的優勢直接轉換為兵力,生產大量蟑螂以逸待勞,Max雖然主動發難,但看到Sen蟑螂的數量後,也只能直接打出GG投降。

  第三回合由DS(王駿)在大都會對上Slam(劉彥呈),Slam雖然利用異化蟲的機動性拉扯DS的主力,趁機開出三礦,並蓋下螺旋塔準備利用飛螳反制DS的空投,且持續使用異化蟲騷擾礦區,但DS開下三礦並升級為行星要塞後,利用礦騾拿下經濟上的主導權,同時不斷多線空投,拖慢Slam開出其它礦區的時間,最後利用醫療艇將機械化部隊拉上Slam主礦,迫使Slam打出了GG,DS拿下今天華義SPIDER的第一勝。

DS(王駿)拿下一勝,但對華義SPIDER只是杯水車薪

  第四回合由Nifi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Croly。兩方前期互有往來,但Croly始終佔有經濟優勢,雖然機械研究所被Nifi偷襲拆除,但Croly蓋下聖堂文庫,並利用高階聖堂武士合體為執政官,與研發了衝鋒的狂戰士搭配前壓,由於Nifi經濟始終落後於Croly,因而無法生產足夠抵擋Croly攻勢的兵力,主力慘遭Croly的大部隊全殲,無奈打出GG投降,最後就由橘子熊以3:1擊敗了華義SPIDER。

◆《10/30》太陽眾神全力反攻,終結橘子熊連勝紀錄

  本場比賽由五連勝的橘子熊出戰曜越太陽神,太陽神近來陷入連敗低潮,但本場比賽展現強大韌性,SF特種部隊先以7:4取勝,KR跑跑卡丁車更在「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領軍之下,以同樣的比數7:4獲勝,也終結了橘子熊的連勝紀錄。

  比賽進入SF「特種部隊」,交戰地圖是「神經毒氣」,先攻的曜越太陽神擺出「五步槍」的陣型,一開賽就抓住空檔直闖任務房展開圍殺,「悶騷步槍手」Hydra(周仕傑)更在隊友的掩護之下,成功將任務包護送回出生點,太陽神取得大幅領先,但橘子熊「200%的男人」SJ(徐顥璋)和指揮官Gino(陳泓文)兵分兩路圍攻所有敵軍,「神狙」維尼(蘇子偉)更在暗道中上演精彩的1打2,上半場結束兩隊戰成3:3平手。

  下半場攻守互換,橘子熊選手聚集雪地,卻被曜越太陽神發現,全軍遭到殲滅,雖然橘子熊改變戰術趨於保守,但太陽神幾乎每一回合都有選手能挺身而出,「古意殺手」Cratos(莊琪)先搶下關鍵一分,Hydra更以一打二擊殺橘子熊殘存的選手,太陽神終場SF以7:4獲勝。

「古意殺手」Cratos(莊琪)搶下關鍵一分,曜越太陽神搶回領先優勢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橘子熊「海賊王」魯夫(鄭仲威)對決曜越太陽神Juno(李承運),本季兩人個人賽戰績都不佳,但魯夫掌握Juno失誤的機會,搶先拿下一勝,但「小天王」歐文(余弘安)不敵Orion(呂俊賢),「國王」朔月(徐培森)同樣遭到「跑跑呂布」Hermes擊敗,也讓Hermes打破「沙漠旋轉工地」的個人賽紀錄,個人賽曜越太陽神取得2:1領先。

Juno(李承運)本季第一次首位記錄,就是相當關鍵的一分,也幫助曜越太陽神拿回領先

  進入團體賽,曜越太陽神三名選手搶攻二、三、四名,Hermes抓住機會在終點前超車搶下首位,而橘子熊也自亂陣腳發生嚴重失誤,讓太陽神拉開領先差距,上半場結束前,橘子熊僅由歐文搶下一張首位,太陽神以4:2領先。

  下半場比賽Hermes依舊保持火熱手感,但歐文不甘示弱,領軍展開反攻,打破了「太空蜿蜒跑道」的賽道記錄,橘子熊逐漸將失分追上,不過之前一直沒有突出表現的Juno終於挺身而出,超越魯夫搶下關鍵一分,Hermes更和歐文纏鬥到最後才突圍成功,不但刷新「反方向海盜懸崖上的決鬥」的賽道記錄,KR也以7:4獲勝。

曜越太陽神KR車隊本季第三度擊敗橘子熊,本場比賽也以直落二獲勝

◆《10/30》Gow獨取兩勝,鋼鐵人首次逆轉成功

  在本週五的《I’mTV職業電競聯賽》,嚐到隊史首次遭到「逆轉勝」的樂陞鋼鐵人,本場比賽在「夢幻泡泡Hui」(袁錦輝)和FZJ(富子嘉)失利後,眼看著又是一場直落三的賽事, 但「戰神」Gow(葉邦彥)再次展現韌性,連取兩勝使得鋼鐵人起死回生,最後由Hui上場關門,擊敗第一回合取勝的對手「好哥哥」HRU(梁詠善),不但成功拿下勝利,也取得了隊史首次逆轉成功的紀錄。

Gow(葉邦彥)默默地拿下兩勝,幫助鋼鐵人順利起死回生

  第一回合由HRU在鈦風之巔對上Hui,當Hui偵查到HRU的二礦之後,立刻決定前壓,HRU善用地形,利用力場操作避免與Hui的主力進行正面對決,Hui無奈後撤,但兩礦打一礦的差距太大,甚至在二礦處被HRU蓋下三礦勸退,Hui雖然利用單礦經濟蓄集一波兵力,卻被HRU輕而易舉的擊敗,第一回合就由HRU輕鬆拿下。

HRU(梁詠善)雖然開局遭到剋制,但是靠著神一般的操作還是將Hui(袁錦輝)的攻勢擋了下來

  第二回合由「人皇」Ball(詹鎮宇)在破碎神殿對上FZJ,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由於雙方機械化部隊機動性過低,在主力交錯而過的情況只能選擇換家,但Ball除了部隊量以外,留下的建築物和太空工程車數量都領先FZJ,最後就在Ball大量坦克前壓後,碾平FZJ剩下的軍力和建築,Ball以這一勝幫助曜越太陽神以2:0聽牌。

  第三回合由AK(李哲緯)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Gow,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Gow使用大招開局,直接拉出一隻探測機至AK的二礦上方處,蓋下兩座傳送門,並使用所 有星空加速的能量生產狂戰士,AK雖然立刻將二礦取消放下地刺,但Gow持續補充大量狂戰士,淹沒了AK的主礦,AK只好無奈的打出GG投降,這一場比賽 只花了遊戲時間5分10秒,Gow再次演出堪稱經典的大招秀。

  第四回合由Ball在大都會對上Gow,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Ball因為騷擾沒有效果,決定變招使用單礦混兵一波進攻,卻被Gow的大量兵力配合探測機逼退,以致於經濟上的差距越拉越大。Ball被迫再次使用All in戰術,卻在此時發生操作失誤,導致Gow靠著優勢兵力直接反擊,最後Ball就在經濟大劣下決定投降,由Gow拿下兩勝將比賽帶入決勝局。

  第五回合由HRU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Hui。HRU使用「假進攻真開礦」戰術,再次利用3傳送門直接前壓,將Hui的兵力壓制在高地上,自己先開下二礦, 但Hui利用鳳凰戰機偵查到HRU的二礦後直接前壓,並利用引力子光束將不朽抬起集火摧毀,HRU的力場在二礦寬闊的地形上無法再奏奇效,只好黯然的打出 GG,也結束了這場比賽,最後就由樂陞鋼鐵人以3:2擊敗了曜越太陽神。

Hui(袁錦輝)順利地在最後一戰雪恥成功,幫助鋼鐵人以3:2擊敗太陽神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28)

猜你喜歡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