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11-07 12:1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11 月 4 至 11 月 6 日)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11/4》Sen領軍奪兩勝,熊熊大軍旗開得勝

  本週由橘子熊和曜越太陽神進行的二連戰,只差一敗就追上「夢幻泡泡Hui」(袁錦輝)十連敗紀錄的Heero(蕭欽閔),以漂亮的戰術擊敗了AK(李哲緯)止敗,將橘子熊的氣勢完全點燃,最後就在「台灣蟲王」Sen(楊家正)兩勝的帶領之下,以3:1擊敗了曜越太陽神,橘子熊也以這一勝一舉衝上聯盟戰績第二的位置。

  第一回合由Sen在塔達利姆聖壇對上Apro(楊爵鴻)。雙方都很快的放下自己的二礦,Sen甚至使用了速三礦的戰術,被Apro使用狂戰士火力偵查發現,馬上補下了大量的傳送門,但Sen利用大量的蟲卵直接孵化蟑螂前壓,完全抓到了Apro攀升科技和經濟的時機,殺死了Apro大量的部隊和探測機,也趁機開下四礦。Sen再次生產大量蟑螂,並配合感染蟲前壓,Apro順利將大部隊逼退,但Sen的經濟優勢實在太大,使用汙染技能將Apro的建築物停擺,Apro毫不氣餒,堅持打到最後一刻,最終打出了GG投降。

Sen(楊家正)今天第一戰的對手,正是他的親叔叔Apro(楊爵鴻)。雖然花了些時間,但還是穩穩的擊敗Apro

  第二回合由Slam(劉彥呈)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HRU(梁詠善)。雙方同樣是速二礦的開局,Slam一放下自己的三礦,HRU立刻在Slam的三礦處的高地放下水晶塔,躍傳大量狂戰士直接拆掉了Slam的三礦。HRU接著躍傳暗黑聖堂武士進攻Slam的二礦,被Slam生產監察王蟲擋住,HRU卻使用傳輸稜鏡空投進攻Slam主礦,並在三礦不斷躍傳兵力進行騷擾,摧毀了Slam的經濟,也將Slam的主礦二級主堡拆除。HRU在Slam的科技嚴重落後的情況下生產巨像,Slam只能將勝負孤注一擲於海量蟑螂上,HRU利用不停的多線騷擾建立自己的優勢,最後漂亮地擊敗Slam拿下勝利。

  第三回合由Heero在鈦風之巔對上AK。AK在15蟲口的時候使用裸雙戰術,Heero則是使用速惡狼戰術,並接著蓋下指揮中心。AK偵查到Heero的二礦之後,放了自己的三礦在十二點鐘方向,卻形成Heero千載難逢的進攻時機,Heero利用波狀攻擊將AK的晶礦和蟲卵消耗殆盡,在AK毫無抵禦力量的情況上衝上AK的主礦,AK好不容易憋出了飛螳來,卻只有少少的兩隻,被Heero的陸戰隊輕鬆全殲,AK在沒得打的情況下只好打出GG投降,Heero最後順利的以精彩的勝利止敗!

Heero(蕭欽閔)身體不適,辛苦奪下的這一勝對他來說意義非凡,賽後Heero開心地接受訪問

  第四回合由第一回合的對戰組合:Sen和Apro再次在雙界這張地圖上重現。Sen再次使用正統開局後速二礦的戰術,而Apro在蓋下單兵營之後,接著開下自己的二礦,Sen在偵查到Apro的開局後,立刻孵化了大量的異化蟲,準備給予Apro一群「驚喜」。Apro雖然躍傳了大量哨兵,準備使用力場防守,但Sen的異化蟲數量實在太多,不但被迫放棄二礦,連低地上的兩座空間之門也被Sen拆除,Apro不得已只好蓋下五傳送門之後才再度蓋下二礦,但經濟已經落後Sen非常多,Sen老實不客氣的補下了三礦四孵化所,並生產大量蟑螂和相關科技,準備一波攻勢將Apro擊敗。但沒想到Apro主動出擊,卻被Sen及時生產的大量蟑螂和異化蟲包夾,Apro在極大劣勢下直接打出GG,橘子熊最後以3:1擊敗了曜越太陽神。

◆《11/4》大破崩盤魔咒,太陽神摧毀鋼鐵人

  本周面臨史無前例三連戰的曜越太陽神,首先面對樂陞鋼鐵人的挑戰,在SF特種部隊的比賽中,上半場雙方打成平手,但太陽神在下半場展現強大爆發力,先以7:4獲勝,而KR跑跑卡丁車更在「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精彩的表現之下,以7:2大勝鋼鐵人,終場太陽神也以直落二接收今晚的勝利。

  本場比賽SF「特種部隊」交戰地圖是「衛星」,兩隊一開賽就在機房激烈交火,曜越太陽神驚險取得優勢,太陽神再把握機會搶攻辦公室,成功擊殺全數敵軍,也拉開了領先差距,但樂陞鋼鐵人隊長Mars(林敬詔)隨即領軍反攻,先以1打2追回一分,新人狙擊手「準狙」Simsn(王丞緯)更連續兩次在殘局中擊斃「悶騷步槍手」Hydra(周仕傑),兩隊上半場戰成3:3平手。

  下半場攻守互換,曜越太陽神以四名選手組成的「火車陣」闖進辦公室,樂陞鋼鐵人被打得措手不及,而太陽神再兵分兩路圍攻天臺,不過卻慘遭敵軍夾殺,但「古意殺手」Cratos(莊琪)和Eros(莊仁傑)連手衝出鋼鐵人防線,雖然鋼鐵人三名選手再度展開圍剿,但Cratos依舊以一己之力擊斃兩名敵軍,最後更成功引爆炸彈,終場太陽神以7:4拿下SF的勝利。

「古意殺手」Cratos(莊琪)最後一回合殘局一打二,更成功引爆炸彈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曜越太陽神Orion(呂俊賢)對戰樂陞鋼鐵人Ziv(呂倉緣),Orion展現強大的奪勝企圖心,硬是搶先一步Ziv抵達終點,「跑跑呂布」Hermes也擊敗個人賽表現不佳的「老臣」橘川(葉俊谷),並且大破「墓園魔王的邀請」的個人賽記錄,但久未出賽的Crius(王德龍)不敵龍(何富維),個人賽曜越太陽神以2:1領先。

Ziv(呂倉緣)展現不遜於Hermes(黃遠康)的強大實力,無奈隊友不幫忙,樂陞鋼鐵人還是無法將差距拉近

  進入團體賽Hermes和Ziv兩大高手激烈對決,兩人雖然都互有領先機會,但Hermes在終點前把握住機會,搶先抵拿下首位,Ziv雖然立圖再接再厲,無奈隊友卻落居五、六名,但上半場結束前,橘川終於展現老將風範,緊追領先的Hermes不放,鋼鐵人也回敬了一次二、三、四名,太陽神以4:2暫時領先。

  上半場表現普通的Crius,進入下半場後立刻有精彩的表現,強勢的超越Ziv拿下首位,而Hermes更以神乎其技的超幫助車曜越太陽神搶先聽牌,最後Hermes再度打破「沙漠驚人的恐龍遺跡」的賽道記錄,太陽神下半場連續拿下三分,KR以7:2獲勝,本場比賽也以直落二獲勝。

跑跑卡丁車下半場曜越太陽神表現越來越好,連續拿下三回合,以7:2大勝樂陞鋼鐵人

◆《11/5》橘子熊掌重擊阿波羅眾神,驟死賽再度拿下勝利

  本周連續出戰三場比賽的曜越太陽神,對上了近況火熱的橘子熊,但橘子熊SF主力步槍手「200%的男人」SJ(徐顥璋)因傷缺賽,只能緊急由二軍調上新選手奈斯,無奈SF特種部隊還是以7:3落敗,但橘子熊在KR跑跑卡丁車立刻以7:2追回,並再接再厲在抽中KR的驟死賽,以3:1拿下關鍵勝利。

由於SJ因傷休賽,橘子熊由二軍徵招奈斯緊急上陣

  SF「特種部隊」兩隊交戰地圖為「導彈」,先攻的橘子熊搶先安置炸彈,在撤退時卻遭遇包夾,Eros(莊仁傑)以一打三瓦解了危機,橘子熊立即改變戰術,以兩路包抄敵軍,但馬上被「悶騷步槍手」Hydra(周仕傑)識破,橘子熊攻勢無功而返,而「神狙」維尼(蘇子偉)雖然再度領軍反攻,無奈太陽神的防線幾乎牢不可破,上半場就以5:1取得大幅度的領先。

曜越太陽神隊長Eros(莊仁傑)第一回合就以一打三化解橘子熊的攻勢

  下半場攻守互換後,兩隊立刻展開激烈交火,Gino(陳泓文)擊斃全數敵軍,幫橘子熊扳回一分,但「帥狙」Nirues(傅邦宸)就算在人數劣勢之下,依舊冷靜安置炸彈,並打倒首次登板的新人奈斯,下半場曜越太陽神攻勢猛烈,橘子熊雖然力圖反抗,但依舊無法挽回頹勢,SF最後由太陽神以7:3獲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曜越太陽神「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出戰「國王」朔月(徐培森),朔月在第二圈時雖然超車成功,但Hermes在最後的彎道還是拿回領先,搶下第一分,雖然Orion(呂俊賢)不敵「海賊王」魯夫(鄭仲威),但Crius(王德龍)擊敗了「吵架王」村村(劉錦鴻),曜越太陽神個人賽以2:1暫時領先。

  進入團體賽後Hermes和朔月延續激烈對決,最後兩人玉石俱焚,讓伺機在後的村村搶下首位,而曜越太陽神選手又發生了嚴重車禍,讓橘子熊以完全勝利拉開差距,而村村再擺脫Orion的糾纏抵達終點,幫助橘子熊以4:2取得上半場的領先。

  本場比賽神勇無比的村村,進入下半場繼續維持火熱手感,而曜越太陽神選手自身又失誤不斷,名次幾乎維持在末段,魯夫把握機會搶下最後一分,橘子熊下半場所有回合全數拿下,以7:2擊敗太陽神,比賽進入驟死賽。

「吵架王」村村(劉錦鴻)上半場團體賽連續拿下三張首位,橘子熊拉開領先差距

  驟死賽項目抽中KR,魯夫搶先衝出,Orion雖然持續給予壓力,但魯夫還是穩穩抵達終點,Hermes雖然努力追上,隊友卻遠遠落後,只能眼看差距越來越遠,擅長打驟死賽的橘子熊繼續大發神威,驟死賽以3:1獲勝,也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11/5》太陽三潮男發揮戰力,熊熊受「潮」不支倒地

  由橘子熊對上曜越太陽神的比賽,因為線路問題,甫開場即狀況不斷,所幸狀況順利排除,比賽得以進行,曜越太陽神雖然在主將「人皇」Ball(詹鎮宇)高掛免戰牌地不利條件下,對上擁有「台灣蟲王」Sen(楊家正)的強敵橘子熊,仍然沒有放棄希望,艱苦的拿下其餘三個回合,最後就以3:2拿下勝利,以一勝一敗在本週的雙連戰中與橘子熊取得平手。

賽前Sen(楊家正)還在和Slam(劉彥呈)討論,哪知一開賽就受到大招的嚴峻考驗

  第一回合在連線狀況排除後,由Croly(林苡宗)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Apro(楊爵鴻),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Apro使用極限4BG(蓋下4傳送門後,將其轉換為空間之門後快攻)流程,並在Croly的二礦處放下兩座水晶塔,當第一波兵力走上Croly主礦高地時,Croly才剛剛將所有傳送門轉換為空間之門,只好使用探測機防守,但Apro沒有發生操作失誤,一波攻勢就將Croly擊敗拿下勝利。

  第二回合由Slam(劉彥呈)在鈦風之巔對上AK(李哲緯),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Slam不但使用裸雙(直接放下二礦)戰術,更先放下瓦斯萃取巢,配合大量蟲卵孵化海量異化蟲,Slam大量異化蟲來到AK的二礦,卻被AK的偽裝成蟲卵的毒爆殺光。雙方雖然不斷利用鈦風之巔地圖特性,突襲對方的礦區,卻因為多線操作失誤效果不彰。最後勝敗仍然決定於主力部隊的對決上,Slam聰明利用分兵,拆掉AK的三礦和四礦,卻被AK以蟑螂和感染蟲拆掉Slam的四礦,並順勢殺光Slam的工蟲,最後的部隊也被AK殲滅,Slam只好打出GG投降。

  第三回合由Sen在安提卡船廠對上HRU(梁詠善),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HRU蓋下冶煉廠之後,馬上在Sen的二礦使用光砲快攻,但Sen直接蓋下黃金礦,使用異化蟲清掃HRU野外的水晶塔,HRU在前期消耗大量資源的情況下,只能穩穩地開下二礦營運。而後HRU主動以狂戰士騷擾Sen的各分礦,Sen輕鬆守下,也幾乎沒有損失任何工蟲,反而是HRU一直開不出他最需要的三礦,最後Sen利用王蟲空投雙噴大軍上HRU高地,進行雙線攻擊並直接拆除HRU的主礦,HRU只好投降。

  第四回合由Sen在塔達利姆聖壇對上Apro,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Sen使用14蟲口蓋下孵化池的正統開局,Apro和HRU同樣蓋下冶煉廠使用光砲快攻,利用建築物順利蓋出水晶塔封口,Sen直接取消自己的二礦,將二礦放在自己的三礦處。Apro雖然馬上發現Sen的二礦並放下水晶塔,但Sen的異化蟲及時突破主礦的封鎖線救援成功,反而是Apro初期為了快攻投入太多資源陷入劣勢,馬上開始營運自己的二礦及三礦並攀升科技,生產出巨像和大量部隊仍具有競爭力。接著Sen以飛螳騷擾Apro的各分礦,並將Apro的巨像全殲,Apro在無計可施之下也只得打出GG投降。

  最後一回合由Slam在雙界對上HRU。Slam使用正統開局後速二礦的戰術,而HRU利用建築學封口後直接蓋下二礦,Slam選擇速開三礦卻陷入HRU的連環計中,HRU生產虛空,並躍傳狂戰士同時攻擊Slam的主礦和三礦,Slam丟了重要的三礦,被迫以蟑螂配合異化蟲前壓,卻被HRU以大軍配合光砲守下,HRU為了擴大優勢更蓋下三礦,並轉兵為瞬移追獵,利用高機動力騷擾,讓Slam始終開不出三礦。Slam雖然轉出瞬移追獵剋星-感染蟲,但為時已晚,具有攻防優勢的海量瞬移追獵部隊已然形成,Slam雖然意圖利用異化蟲的機動性進行包夾,由於數量過少仍然被全殲,Slam見勢不可為只好打出GG。最後曜越太陽神以3:2擊敗了橘子熊。

最後曜越太陽神三位潮男以3:2擊敗了橘子熊

◆ 《11/6》DS醫療艇觀光遊破碎神殿,SPIDER直落三擊敗鋼鐵人

  本週在主場迎戰華義SPIDER的樂陞鋼鐵人,卻在JoJo(胡欲強)被新蜘蛛Fly(陳可偉)擊敗後,氣勢一瀉千里,主將Hui(袁錦輝)也在占有優勢後被DS(王駿)逆轉擊退,最後一棒「戰神」Gow(葉邦彥)也慘遭重振雄風的「神帝」Nifi(劉益廷)修理,最後以直落三敗下陣來,8勝10敗的戰績排名墊底,而華義SPIDER則成為第一支十勝隊伍排名第一。

  第一回合由JoJo在深淵洞穴對上Fly,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Fly身為新手卻完全沒有生澀感,甫開局便裸雙(直接蓋下第二座孵化所),JoJo放下瓦斯萃取巢,穩健的提速異化蟲開局。Fly選擇攀升科技,提升了主堡等級後蓋下螺旋塔,飛螳生產後發現了JoJo放下的三礦,JoJo被迫取消礦區,拉出蟑螂幫助防守,卻被Fly的異化蟲鑽進主礦,殺死JoJo大量的刺蛇和工蟲。JoJo被迫回守礦區,卻「遺忘」大量遁地蟑螂在三礦處,雖然同時間利用感染蟲殺掉Fly大量工蟲,但正面被Fly大量蟑螂壓制住礦區,JoJo只好打出GG投降。

SPIDER的新選手Fly(陳可偉)來頭可不小,是曾經統治過《魔獸爭霸 3》的Carefly

  第二回合由Hui在破碎神殿對上DS,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DS在高地的邊緣處藏了兵營,被Hui第二隻探路的探測機給看到,但DS仍然以陸戰隊加掠奪者、配合碉堡快攻前壓,Hui利用哨兵配合狂戰士還有主場優勢擋住了DS的攻勢,而Hui守到不朽生產出來,又有雙礦經濟的優勢,眼看就要拿下勝利。但DS利用破碎神殿的地形,不斷使用醫療艇在Hui的主礦和二礦間接力空投,同時開下自己的二礦,利用騷擾建立自己的優勢,Hui被迫反擊但科技落後實在太大,在部隊被全殲之下打出了GG。

  第三回合由Gow在尼拉辛姆墓穴對上Nifi,Gow的出生點位於十一點鐘方向、Nifi的出生點位於七點鐘方向。Gow開局使用了4BG流程,但兩個水晶塔卻被Nifi利用高低差攻擊而失敗,Gow被迫放棄快攻擺下二礦。Nifi準備生產觀察者,並在瞬移研發完成後,立刻躍傳大量追獵前壓,卻遇到Gow的不朽生產出來而被迫後撤,Gow毫不猶豫追擊,但不朽被Nifi集火摧毀,且利用觀察者開出高地視野,躍傳一位狂戰士進攻Gow的礦區,徹底打亂了Gow的防守步調和經濟,Nifi的經濟優勢讓他補兵更有效率,一波優勢兵力輕鬆將Gow的部隊全殲,最後華義SPIDER就以直落三擊敗了樂陞鋼鐵人。

Nifi(劉益廷)神來一筆將Gow(葉邦彥)的防守節奏打亂,輕鬆拿下勝利

◆《11/6》太陽神驟死賽逞威,3:0逆轉完封鋼鐵大軍

  曜越太陽神本周三連戰走到最後一關,再度面對樂陞鋼鐵人,不過本場比賽鋼鐵人SF特種部隊戰隊兇猛無比,以7:4拿下勝利,曜越太陽神進入KR跑跑卡丁車後展開反攻,以7:1大勝鋼鐵人,而驟死賽抽中了SF,先前落敗的太陽神SF戰隊如睡獅甦醒,以3:0完封對手,也拿下了勝利。

  SF「特種部隊」本場地圖為「神經毒氣」,雙方都擺出了「五步槍」的陣型,曜越太陽神率先展開攻擊,但立刻遭遇樂陞鋼鐵人的綠炸彈襲擊,太陽神只能先行撤退,卻又在任務房的激烈交火中全軍覆沒,太陽神Hydra(周仕傑)和Hylas(週韋廷)兩兄弟雖然再度聯手反攻,無奈攻勢再度遭鋼鐵人隊長Mars(林敬詔)擋下,上半場鋼鐵人以4:2取得領先。

大病初癒的樂陞鋼鐵人隊長Mars(林敬詔),擋下曜越太陽神上半場最後一波攻勢

  下半場攻守互換,樂陞鋼鐵人馬上由新人Derek(李旺樵)展開凌厲攻勢,配合Tank(程友志)在後補槍,鋼鐵人逐漸將領先差距拉開,雖然「古意殺手」Cratos(莊琪)連炸帶打的以一打四扳回了一城,無奈Ray(張家華)又以1打2瓦解太陽神防線,鋼鐵人以7:4拿下SF勝利,也終結了太陽神在SF項目的三連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由「老臣」橘川(葉俊谷)和「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的對決拉開序幕,賽前已經吞下個人賽九連敗的橘川,終於把握住Hermes嚴重失誤的機會,率先奪下勝利,但龍(何富維)則不敵Orion(呂俊賢),「屁屁」Ziv(呂倉緣)也輸給Crius(王德龍),個人賽由曜越太陽神以2:1領先。

「老臣」橘川(葉俊谷)擊敗「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終結個人賽的九連敗

  進入團體賽後,Ziv率先掌握了領跑的優勢,但Hermes緊追在後,隊友又無法適時幫忙,終於在第二圈讓出了領先,反而是一向孤獨的Hermes,得到了隊友的強力支援,太陽神上半場團體賽全數拿下,已經取得了5:1的壓倒性優勢。

  下半場舊事再度重演,Ziv雖然力圖翻盤,無奈又遭到Hermes和Crius的夾殺,只能含恨掉進冰河之中,最後Hermes大破「城堡隱藏的密室」的賽道記錄,終場以7:1大勝樂陞鋼鐵人,比賽進入驟死賽。

  驟死賽項目抽中SF,交戰地圖是「命運交叉道」,樂陞鋼鐵人再度以綠炸彈展開攻擊,但這次沒有嘗到甜頭,Eros(莊仁傑)和Cratos各以一次一打三幫助曜越太陽神取得領先優勢,樂陞鋼鐵人全員遭到夾殺,驟死賽終場以3:0敗下陣來。

曜越太陽神KR車隊脫胎換骨,儼然成為其它隊伍不敢小看的強隊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12)

猜你喜歡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