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11-21 11:56

東南亞動漫祭典盛事「AFA 11」新加坡登場

(巴哈勇者 藍髮將軍 報導)


  日本動漫幾乎已經是全世界動漫迷之間的一種共同語言。不管你是美國人、法國人、還是印尼人,只要有人喊出「EVA」,聽到的 OTAKU 應該都聽得懂講的是什麼東西。

  對於東南亞地區的動畫迷而言,雖然要去日本參加動畫相關活動具備相當高的挑戰性(不論是經濟上或是語言上而言),但是近年來他們也多出了一項很誘人的選項:Anime Festival Asia(簡稱 AFA)。


  今年的 AFA11 在新加坡的 Suntec Convention Center 從 11 月 11 日到 11 月 13 日連續舉行三天,不過因為三樓地區被國際糖尿病協會活動佔據,所以 Cosplayer 們似乎沒什麼地方可以活動就是了。

  AFA 其實起步比台灣的主要動漫活動還要晚.第一屆 AFA 於 2008 年舉辦,活動除了有動畫歌曲唱將水木一郎以及 MAY’N 之外,其實會吸引動畫迷參加的條件其實不多。


  但是筆者個人認為,雖然和台灣的動漫活動比較起來算是後輩,但是這四年以來,成長的速度相當驚人,今年已經可以見到幾個日本娛樂界赫赫大名的廠商贊助,包括電通、Bandai、NicoNico、Animax 等,而非動畫相關的贊助廠也有 Toyota、Canon、ANA 航空、乃至兩國官方機構(…從出席的歌星方面明眼人應該可以看到某家唱片大廠的影子)。在會場中有設攤位的公司也有 Cospa、壽屋、好微笑公司、Nitro+ 等,讓我這個台灣去的訪客看來忍住不住眼紅。


  不過今年反而令人好奇的是眾家參展的單位除了新加坡以及日本的廠商之外,既然也出現木棉花的影子。雖然去年在會場上也有遇到台灣的 PVC 代理商去考察,到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大辣辣的擺出大陣仗。不知道他們當場賣精品的業績如何?


  至於活動方面,今年的 AFA 也是相當有看頭。筆者個人會大老遠飛到新加坡的原因,不外是為了連續三個晚上的演唱會。光看出場名單就可以讓無數人口水直流:

11 月 11 日:初音未來演唱會(有 3D 投影,其他出席的家族成員包括巡音ルカ以及鏡音雙子等人)

11 月 12 日:SEA☆A(新國的美少女組合,為 May’n 的後輩,今年她在台灣的演唱會有出現過),水木一郎(老一輩的動漫迷會很爽),LISA(唱功和 May’n 有得拼,而且有 Live Band 助陣),和 FLOW(個人認為是最值得一看的場次)

11 月 13 日:Milky Holmes(只出現三人),いとうかなこ+志倉千代丸(Stein Gate 的迷會當場暴走), Angela(KATSU 老兄又在顯示御宅的本領),Kalafina(黑執事的歌出現率很高),以及 May’n (悱彈和 Shangrila 的主題歌有出現,也多了一首新的 Mind Diver)


  相較之下,一般時間動漫舞台活動顯得遜色不少,但是依舊相當可觀,包括第一天以業界人事為對象的專門講座,以及接下來兩天一般參觀群眾向的座談會和動畫首映會。

  這次在 AFA 看到的首映電影包括了《機動戰士鋼彈 UC》的第四集以及《天降之物》的劇場版。


  主題動畫方面,絕大多數都是近期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是《FATE ZERO》、《殼中少女》、《魔法少女小圓》、《未聞花名》。


  當然,除了主題活動之外,會場也有部分單位供應同人誌團體展出販售物以及幫 COSPLAYER 拍照。


  今年也看到了新的 NicoNico 的生放送攤位,讓不同國家的動漫迷即時互動。


  至於紀念品方面,大多數 PVC 和動畫商品台灣多多少少都買的到,所以也就沒那麼稀奇。到是活動相關的 T-shirt 也蠻不錯的圖案(官方的公式 T-shirt 最後一天去找既然已經賣完了)。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6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afa #cosplay

相關新聞

留言(23)

猜你喜歡

印尼大型日本動漫展「AFA Indonesia 2013」熱鬧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31
「駁二動漫祭—同人誌創作展」將於本週末 11 月 23、24 日兩天於高雄登場
活動 | 同人活動綜合討論區
0
11
【書展 11】爭奇鬥豔 Cosplay 大賽超動感登場 六歲小舞王勇奪冠軍!
活動 | 台北國際書展 TIBE
0
56
真理大學第六屆 Cosplay 校慶觀摩會將於 11 月 22 日登場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20
12
2015 駁二動漫祭 同人誌創作展 聲優中田讓治及 Cosplay 大賽與舞台劇熱力登場
活動 | 同人活動綜合討論區
0
151
2015 花蓮超級英雄動漫祭 Cosplay 大賽 7 月登場 總獎金超過 30 萬元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1
2015 劍湖山世界痛漫祭 6 月登場 將邀動漫歌手 ChouCho 來台演出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9
開拓動漫祭 FF17 週末登場《銀魂》聲優 杉田智和舞台演出大盛況
活動 | Fancy Frontier 開拓動漫祭
0
85
台日 Cosplay 交流大集合「花*華台日動漫文化感謝祭」本週六登場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78
高雄駁二動漫祭下週末揭幕 桃井晴子、荒山亮及動漫樂團演奏登場
動漫 | 同人活動綜合討論區
0
28
ANIMAX 動漫祭本週六南台灣開展 Cosplay 遊行及競賽登場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8
Animax 動漫祭南台灣熱情登場 雞排妹與知名 Coser Neneko 共襄盛舉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23
開拓動漫祭 FF25 明日開展 井上麻里奈、北谷洋及 Cosplay 國際交流會登場
活動 | Fancy Frontier 開拓動漫祭
0
28
開拓動漫祭明後兩天花博爭艷館揭幕 國際 Cosplay 大賽與特別來賓藤田咲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2
「劍湖山世界動漫祭 潮!時尚!國際電競動漫趴」將於 5 月底登場 Cos 大賽報名開跑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1

團戰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