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11-21 12:10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11 月 18 至 11 月 20 日)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11/18》DS大軍壓陣,鋼鐵人難逃SPIDER蜘蛛網

  《星海爭霸II》再度進行KOF賽,由華義SPIDER出戰樂陞鋼鐵人,兩隊目前的排名雖然有段差距,但在本場比賽展開了激烈拉鋸戰,戰到最後一回合,SPIDER才由「外掛才子」DS(王駿)搶下賽末點,驚險拿下勝利,也繼續保持聯盟領先的優勢。

  華義SPIDER第一棒由新人Fly(陳可偉)打頭陣,對上樂陞鋼鐵人「富爺」Fzj(富子嘉),地圖是「雙界」,Fly一開賽就直接蓋下二礦,並補充大量工蟲,而Fzj發現後,立刻以醫療挺空投機槍兵和惡狼襲擊對手礦區,但Fly的經濟雖然受到重創,依舊冷靜的放下三礦,並轉出大量蟑螂反擊,無奈Fzj已經佈下坦克和雷神所共築的防線,再以大量的機械化部隊展開反壓,率先幫鋼鐵人拿下第一勝。

Fly(陳可偉)連續第三場比賽出戰樂陞鋼鐵人,前兩次拿下三勝一敗的佳績

  華義SPIDER第二棒派出「神帝」Nifi(劉益廷),而他選擇的地圖是「冰川裂縫」,Fzj再度以惡狼進行騷擾,但Nifi無動於衷,穩穩的放下二礦並攀升科技,而Fzj則改變戰術進行空投襲擊,但都遭到巨像擊退,戰局再度陷入僵局,兩人只能蓋下三礦打持久戰,而戰略走穩健派的Nifi,先聚集了滿人口的狂戰士和巨像進攻,不過卻遭到Fzj的維京戰機打退,但Nifi隨即改以高階聖堂武士和執政官展開第二波攻勢,並持續給予Fzj壓力,終於抓到機會突破防線,幫SPIDER追回一分。

Nifi(劉益廷)連續擊敗Fzj(富子嘉)和Gow(葉邦彥)拿下兩勝,華義SPIDER取得聽牌優勢

  樂陞鋼鐵人的第二棒則是「戰神」Gow(葉邦彥),以愛放大招聞名的Gow,選擇的地圖是「大都會」,雙方初期的開局幾乎完全相同,但Nifi決定先攀升追獵者的瞬移再放下二礦,而Gow則選擇直接產出巨像前壓,但雙方交戰後Gow的大軍卻慘遭Nifi夾殺,在主力部隊全滅的情況下,Gow快速的打下GG投降,華義SPIDER搶先聽牌。

  無路可退的樂陞鋼鐵人,最後一棒是「夢幻泡泡輝」Hui(袁錦輝),而地圖是「尼拉辛姆墓穴」,Hui少見的先生產不朽者,配合傳輸稜鏡突襲Nifi的主礦,並躍傳大量部隊展開進攻,成功摧毀主要的水晶塔,導致Nifi的傳送門無法生產任何部隊,Hui成功將戰局扳平,比賽進入最後一回合。

  華義SPIDER最後一棒則是「外掛才子」DS,賽末點的地圖「破碎神殿」,Hui先蓋了三個傳送門後立刻放下二礦,但DS馬上以空投反制,雖然Hui也以追獵者展開進攻,但主礦大量探測機卻遭到DS的女妖戰機屠殺,Hui的經濟大傷,DS趁機補充大量機槍兵和坦克部隊,最後大軍壓境,幫助華義SPIDER搶下最後一回合,也拿下了的勝利。

DS(王駿)拿下關鍵一勝,華義SPIDER笑納本場比賽的勝利

◆《11/18》奈斯Nice!猛熊擊垮SPIDER拿下勝利

  華義SPIDER與橘子熊兩支世仇宿敵本場比賽正面交鋒,在SF特種部隊項目,200%男人SJ(徐顥璋)因病正在休養,由奈斯代替披掛上陣,雖然指揮官Gino(陳泓文)繳出好成績,仍被蜘蛛軍團以7:4擊退。但KR跑跑卡丁車由朔月(徐培森)領軍,歐文(余弘安)、魯夫(鄭仲威)接連發威,以7:5將比賽逼入驟死賽。最終驟死賽以SF項目決定輸贏,橘子熊搶先取得3:0奪下最終勝利。

Gino(陳泓文)上半場表現優異,多次擋下SPIDER的猛烈攻擊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雙方交戰「沙漠陣地」,由華義SPIDER率先擔任進攻方,開場SPIDER急欲裝置炸彈,反而慘遭橘子熊新任指揮官Gino(陳泓文)一舉殲滅,痛失開局第一分。但隨後蜘蛛毒牙Bolt(尹洵)立即奮起,帶領SPIDER殺進敵營,尤其IAN(李家豪)更在交戰中多次擊斃橘子熊新秀奈斯,讓橘子熊頓時陷入困戰,加上華義新生代步槍手King(王憲智)更在第五回合犧牲自己搶裝炸彈,讓SPIDER屢屢拿分,上半場結束,即使Gino繳出殺9死4的好成績,仍不敵蜘蛛軍團群起圍剿,SPIDER以4比2取得暫時領先。

  下半場攻守交換,SPIDER兩位老將展現豐富的實力與價值,多次替SPIDER拿下分數,但橘子熊絕非弱者,神狙維尼(蘇子偉)成功收拾殘局,替猛熊開啟第一波反攻,而後上半場表現不佳的奈斯也在此時甦醒,漸漸擦熱逐漸熄火的槍管,雙方各拿兩分讓蜘蛛軍團搶先聽牌,最後一回合由隊長Wiz(劉俊介)挺身而出,發揮驚人反應力,隻身上演一打四精彩表現,強勢替SPIDER拿下分數,最後華義SPIDER以7比4拿下SF項目勝利。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國王朔月發威,順利擊敗衝撞王Vic(鄧富升)替橘子熊拿下首分,而魯夫也在隨後跟上腳步,扳倒巨石小子Rock(李學洋)再下一城,最後一棒SPIDER跑跑一哥Yue(盧子賢)怎麼吞得下這口氣,不僅順利擊敗小天王歐文,更大破「城堡隱藏的密室」賽道最速紀錄,且更領先舊紀錄高達2.89秒,個人賽結束橘子熊以2:1取得領先。

  進入團體賽上半場,目前17勝1敗的SPIDER絕對是支可怕難纏的隊伍,Yue與Vic攜手合作,領跑與助攻任務分配精準分明,讓SPIDER開啟了反攻的機會,但歐文、朔月與魯夫也不是跑跑界的小角色,雙方激戰不下戰成難分難捨的平手僵局,上半場結束雙方以3:3打平。

  下半場開始,小天王歐文大顯神威,連拿兩張首位替橘子熊拉開比數,但SPIDER跑跑一哥Yue在捷徑點成功超車,終點前將橘子熊快到手的勝利即時攔下,只是小天王歐文今晚實在太威猛,不僅連拿首位更打破「沙漠驚人的恐龍遺跡」賽道紀錄,幫助橘子熊搶先聽牌,最後一回合更與朔月、魯夫三王連線,齊心以完全勝利擊敗華義SPIDER,以7:5拿下本季雙方七次對戰的首勝,將賽事逼入驟死賽。

小天王歐文(余弘安)下半場發威!不僅多次拿下首位更大破「沙漠驚人的恐龍遺跡」賽道紀錄

  驟死賽項目為SF,雙方交戰神經毒氣地圖,首先擔任攻方的橘子熊,不畏地圖劣勢,首局御風拿取公事包,拔腿衝刺硬是順利達陣成功拿下第一分。而奈斯也在驟死賽有所斬獲,展現原有的槍法實力,給予前輩強大的火力支援,只見SPIDER眾將毫無招架之力,被猛熊打得落花流水一分未取,比賽結束橘子熊以3:0壓倒性分數,笑納本場勝利。

終於贏了!橘子熊與華義SPIDER跑跑團隊對戰七回合以來,總算拿下首次勝利

◆《11/19》奈斯橫擋中路!橘子熊上演史上最大逆轉秀

  樂陞鋼鐵人連吞六敗,不但追平了隊史紀錄,聯盟墊底的命運也更加難以擺脫,而雪上加霜的是,本場比賽對上近況絕佳的橘子熊,鋼鐵大軍面對強敵壓境,原本SF特種部隊項目上半場以5:1領先,沒想到最終被橘子熊以7:6上演大逆轉,KR跑跑卡丁車項目橘子熊以7:2輕鬆拿下,以直落二獲勝,也送給鋼鐵人破隊史紀錄的七連敗。

  比賽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阿富汗」羊腸小徑眾多,不利狙擊手發揮,因此兩隊今晚都排出了「五步槍」,而新人奈斯延續昨晚驟死賽的表現,第一回合就上演一打三,橘子熊搶先拿分,但橘子熊的好運也到此為止,樂陞鋼鐵人大軍隨即展開反攻,Tank(程友志)同樣先以一打三回敬,而Star(張學庭)雖然面對人數劣勢,但先擊殺索爾(廖冠閔),再巧妙的繞至後方打掉安置炸彈的維尼(蘇子偉),鋼鐵人再下一分,逼得橘子熊最後只能祭出煙霧彈攻勢,但就算霧裡看花,Mars(林敬詔)依舊以少打多,鋼鐵人上半場取得5:1的壓倒性領先。

SF特種部隊,橘子熊隊奈斯第一回合就上演一打三,不過這也是橘子熊上半場拿下的唯一一分

  下半場攻守互換後,樂陞鋼鐵人再度展開進攻,雖然立刻遭到橘子熊包夾,但在指揮官Ray(張家華)的調度下,鋼鐵人成功安置炸彈,搶先取得聽牌優勢,不過就在全場皆認為橘子熊已兵敗如山倒的同時,猛熊大軍開始展開史上最驚人的逆轉秀,索爾先把握機會擊殺正在安置炸彈的Star,再全軍圍攻小房殲滅敵軍,而奈斯在中路更展現出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強大戰力,鋼鐵人縱使擁有龐大的領先優勢,照樣被打得潰不成軍,橘子熊下半場連趕6分,終場SF以7:6逆轉獲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老臣」橘川(葉俊谷)出戰「吵架王」村村(劉錦鴻),橘川力圖擺脫個人賽低潮,但最後還是因為失誤敗下陣來,讓村村打破「海盜的祕寶」個人賽紀錄,而同樣的戲碼在第二場比賽再度上演,Ziv(呂倉緣)雖然掌握了九成九的領先優勢,不過「國王」朔月(徐培森)卻在終點前超車拿下勝利,加上「小天王」歐文(余弘安)遠遠甩開龍(何富維),橘子熊個人賽大獲全勝,以3:0領先。

  進入團體賽樂陞鋼人展開反攻,Ziv在熊群中脫穎而出,橘子熊自亂陣腳發生嚴重失誤,讓鋼鐵人打破鴨蛋,但歐文不甘示弱,和Ziv展開激烈纏鬥,成功搶回一分,Ziv雖然再度反擊,但橘子熊成功在終點前攻佔二、三、四名,橘子熊上半場以5:1領先。

  樂陞鋼鐵人冀望出現橘子熊在SF的逆轉秀,但還是事與願違,鋼鐵人雖然拼命搶回一分,不過依舊無法挽回頹勢,橘子熊KR還是輕鬆以7:2拿下,熊熊大軍不但直落二獲勝,也送給鋼鐵人破隊史紀錄的七連敗。

橘子熊KR跑跑卡丁車以7:2拿下,不但直落二獲勝,也讓樂陞鋼鐵人吞下破隊史紀錄的七連敗

◆《11/19》DS一打二展現王牌價值,擊退太陽神留下勝利

  《星海爭霸II》本場比賽由聯盟王者蜘蛛軍團,對上亟欲回到五成勝率的曜越太陽神,後者派出雙主將全力求勝,但甫開賽「人皇」Ball(詹鎮宇)即不敵「神帝」Nifi(劉益廷)敗下陣來,反而是「皇太子」DS(王駿)把握機會,連續擊敗AK(李哲緯)和HRU(梁詠善)拿下賽末點,不但一口氣進補兩勝,也使得華義SPIDER的王座坐得更為穩固。

  第一回合由Nifi和 Ball正面對決,使用的比賽地圖為破曉。Nifi對人類有7勝1敗得對戰優勢,而Ball雖然本季對於神族沒有展現明顯的壓制力,但本場比賽展現了強大企圖心,使用雙兵營開局的前壓戰術,Ball前期利用空投和正面進攻組織一波雙線攻擊,卻沒有對Nifi的礦區造成很大的打擊。反而是Nifi攀升科技和攻防的優勢漸漸顯現,接著利用心理上的博弈,默默地削減Ball的維京戰機,Ball在劣勢已成又開不成新的礦區,只能默默打出GG,由Nifi拿下第一回合的勝利。

Nifi(劉益廷)轉兵轉得果決,前期提升攻防的效果浮現後直接掌握優勢

  第二回合使用的比賽地圖為貝里斯海岸(冬),曜越太陽神派出的第二棒為「天才少年」AK,由於貝里斯海岸相當適合營運型打法,因此雙方都使用速二礦的開局,著力於營運本身礦區,AK一改之前的保守作風,使用異化蟲和感染蟲進行三線進攻,殺死了大量工兵拖慢Nifi的科技和經濟完成的時機,同時AK利用異化蟲的機動性、和遁地感染蟲持續壓制Nifi使其無法開礦,而當最後一波兵力交換後,雖然雙方的兵力都消耗殆盡,但AK的優勢經濟讓他瞬間補兵完成,和Nifi的人口差距甚至達到一百以上,也成為勝負的分水嶺,AK拿下精彩的一勝。

  第三回合 雙界,DS使用111開局,AK的紀律性相當好,利用工蟲阻止DS可能的碉堡快攻,但AK太過於在意補充工兵,異化蟲太少又沒有放下地刺,唯一的地刺也被DS集火擊殺,在DS狙殺了AK的兩條后蟲、AK失去孵卵能力之後,勝負就此底定。

DS(王駿)善用點位的優勢,設定良好的  戰略並精準的執行,幫助華義SPIDER拿下了勝利

第四回合使用的地圖為冰川裂縫,曜越太陽神只能將最後的希望放在HRU身上,HRU一反防守賽末點常見的保守心態,反而大膽使用了裸雙戰術,但DS初期利用空中近點的優勢,牢牢掌握了主動權和優勢,HRU被迫生產大量兵力前壓,幾乎反敗為勝,卻被DS拉出太空工程車硬是守下,同時建立巨大優勢。HRU雖然放下三礦,意圖利用營運拉回差距,但DS繼續不斷的空投和騷擾,持續消磨HRU的經濟,最後DS利用HRU大軍推進的時機,直接突襲拆除了HRU的三礦,HRU見勢不可為,乾脆地打出了GG投降,最後華義SPIDER就以3:1擊敗了曜越太陽神。

◆《11/20》好威!賀密大開無雙,太陽神解決SPIDER

  本場比賽SPIDER遇上曜越太陽神,蜘蛛軍團因為排名有著輸不得的壓力,但阿波羅眾神絕非省油的燈,先是在SF特種部隊以7:6獲勝,KR跑跑卡丁車項目,也從個人賽的落後,追趕到7:3獲勝,太陽神最終以直落二取得勝利。

  比賽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華義SPIDER和曜越太陽神兩隊實力相近,在「衛星」這張地圖兩隊都打得相當保守,太陽神先前進中路一探虛實,再集體轉攻天臺,不過立刻中了Leo(林冠亨)的埋伏,SPIDER搶先拿分,但太陽神改變戰術,搶進辦公室安置炸彈,SPIDER趕緊展開圍攻,卻正巧被甕中捉鱉,太陽神成功將戰局扳平,但俗話說「防守就是最好的進攻」,Wiz(劉俊介)和Bolt(尹洵)鎮守中路,殲滅掉打算硬闖的敵軍,SPIDER最後更在激烈拼槍中拿下勝利,上半場以4:2領先。

  華義SPIDER下半場轉守為攻,但立刻遭遇曜越太陽神強勢反擊,Hylas(周韋廷)先在中路以一打二擋下敵軍攻勢,而Ian(李家豪)雖然趕緊安置炸彈,並架好槍做準備,但Eros(莊仁傑)依舊殺進辦公室化解危機,戰局再度扳平,但太陽神意圖由機房轉入辦公室的戰術遭到識破,全員慘遭夾殺,SPIDER把握機會攻勢再起,不過太陽神馬上展開圍攻,SPIDER僅Leo一人殘存下來,卻還是難敵人數劣勢,太陽神成功搶下SF賽末點,以7:6驚險獲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聯盟戰績最佳的Rock(李學洋)出戰Crius(王德龍),Crius發生些許失誤,Rock立刻揚長而去,個人賽勝場數再添一筆,但「衝撞王」Vic(鄧富升)不敵Orion(呂俊賢),全場焦點放在「草爺」戰「呂布」的天王對決,Yue(盧子賢)和Hermes(黃遠康)雙方戰得難分難解,直到第二圈,Yue才把握機會超車拿下勝利,SPIDER個人賽以2:1取得領先。

「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手感實在太火燙,曜越太陽神上半場團體賽全數拿下,以4:2超前

  進入團體賽,Yue一路保持領跑搶先衝出,但曜越太陽神卻在終點前成功搶占二、三、四名,而下一回合Yue心情似乎受到影響,發生嚴重失誤,讓Hermes和Crius聯手再下一分,Yue雖然力圖振作,但實力沒有極限的Hermes實在太過威猛,太陽神上半場團體賽全數拿下,以4:2領先。

  下半場華義SPIDER展開反攻,曜越太陽神一開賽就位居落後,讓SPIDER打破團體賽鴨蛋,但太陽神攻勢馬上再起,Hermes緊追領先的Rock,終於在最後的彎道以些微之差超車成功,而Orion也展現老將價值,面對Yue窮追猛趕依舊不畏懼,穩穩搶下最後一分,太陽神KR以7:3獲勝,不但讓SPIDER的KR車隊吞下本季首次二連敗,本場比賽太陽神更以直落二贏得勝利。

Orion(呂俊賢)展現老將價值,穩穩拿下最後一分,賽後眼眶也泛著些許淚光

◆《11/20》鋼鐵人Hui離奇失誤,橘子熊Sen逆轉取勝

  歷經四連敗的樂陞鋼鐵人,本役全體將士用命,前鋒JoJo(胡裕強)更是向對手表明車馬,發表AK宣言展現旺盛士氣,雖然一度取得2:1聽牌的優勢,但橘子熊的王牌「台灣蟲王」Sen(楊家正)不打算讓鋼鐵人止敗,硬是拿下兩勝幫助橘子熊在驚濤駭浪中逆轉取勝,不但個人連勝來到15場,橘子熊也拿下平隊史紀錄的三連勝。

  第一回合由JoJo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Heero(蕭欽閔)。JoJo鑒於對手是人類採取裸雙,Heero派出太空工程車偵查到JoJo開局之後,立刻將少量陸戰隊前壓,同時Heero在家中放下二礦,並生產大量惡狼及女妖轟炸機,但被JoJo的王蟲自殺式偵查到,立刻放下螺旋塔,雖然Heero另外還準備了驚喜-掠奪者,但這些單位完全沒有對空能力,因此被輕鬆逼退。JoJo不選擇與Heero正面對抗,而是利用異化蟲和飛螳的高機動性直接攻進Heero的主礦及二礦,讓JoJo輕鬆拉開了經濟差距,JoJo漂亮拿下第一勝

  橘子熊在破碎神殿派出的第二棒為Slam(劉彥呈),雙方的出生點位於空中近點。Slam率先蓋下毒爆蟲巢掌握先機,JoJo雖然蓋下地刺防守,但和大量異化蟲一起被Slam的毒爆蟲炸光,Slam一口氣拉開經濟差距後,接著將優勢化為大量蟑螂。JoJo雖然意圖利用飛螳和地刺擋下這一波攻勢,但經濟差距太大,JoJo少量的飛螳無法抵抗Slam蟑螂大軍的肆虐,JoJo看到Slam生產出刺蛇後打出了GG。Slam很快的就為橘子熊奪回一勝。

Slam(劉彥呈)以精彩的表現,為橘子熊扳回一城

  樂陞鋼鐵人派出第二棒Bai(蔡竣百),比賽地圖為貝里斯海岸(冬)。Bai使用先下瓦斯萃取巢的提速異化重開局,但不像一般的流程,拿到關鍵的一百瓦斯後,立刻將工蟲拉去採集晶礦,反而繼續採集大量瓦斯,同時利用毒爆蟲搭配異化蟲前壓,Slam雖然蓋下了二礦,卻被Bai抓住經濟尚未提升的時機,反而無法發揮蟲卵上的優勢,Slam知道大局已定,直接打出了GG投降。

  第四回合由橘子熊的王牌Sen出賽,比賽使用的地圖為安提卡船廠。Bai雙礦一波蟑螂前壓,Sen偵查得知後立刻放下兩根地刺,並利用毒爆蟲和工蟲將Bai的大軍逼退,經濟的優勢已成,Sen將優勢直接化為大量異化蟲和毒爆蟲,將Bai的后蟲全殲,Bai失去孵卵能力之後更加無力反抗,只能打出GG投降。

Sen(楊家正)再度隻手遮天拯救了橘子熊,但之後他將參加多場國際賽事,未來的三週對橘子熊而言才是真正考驗

  最後一個回合樂陞鋼鐵人由Hui(袁錦輝)上場挑戰賽末點,使用的地圖為尼拉辛姆墓穴。Hui利用建築學和光砲封門放下二礦,並生產虛空,利用傳輸稜鏡直接飛上Sen主礦高地空投哨兵,躍傳大量狂戰士直接攻擊Sen的礦區。Sen情急智生,直接將蟑螂前壓,逼迫Hui必須在家中躍傳兵力防守,並將Hui的傳輸稜鏡逼退。只見Sen將經濟差距越拉越開,Hui被迫生產大量兵力前壓,Sen偵查到之後立刻生產大量蟑螂前壓,一口氣將Hui的二礦防守擊破,Hui無語問蒼天打出GG,最後橘子熊以3:2擊敗樂陞鋼鐵人。

Hui(袁錦輝)竟然忘記研發空間之門的科技,不但將突襲的時機拉後,導致突襲變成送兵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22)

猜你喜歡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