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11-21 15:18

實地走訪「東京杉並動畫博物館」日本首座全國動畫展覽中心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說到日本東京的動漫相關博物館,或許大家對於位於東京郊區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這個地點並不是很陌生,不過其實就在 JR 電車自東京市中心抵達三鷹之前三站的「荻窪站」,還有一個名為站「杉並動畫博物館(杉並アニメーションミュージアム)」的觀光景點鮮為人知,那麼、本次就讓 GNN 簡單地帶大家到此地一遊吧!

位於郊區的杉並動畫博物館,對面是一座神社

  由 2003 年設立的杉並動畫資料館(杉並アニメ資料館)擴充而成,杉並動畫博物館在自 2005 年 3 月起正式對外「免費」開放參觀,而該館是由日本動畫協會負責營運,同時也是日本首座以「所有的動畫為對象進行收藏及展覽」的設施。

進入博物館的一樓大廳
坐電梯到了三樓之後的展覽區大廳

  館內主要設施包括了日本動畫歷史的演進、動畫製作過程等之外,還可以實際體驗聲優的配音工作、為動畫上色、編輯等第一線的工作。

動畫生成概念教學日本的動畫歷史
動畫製作教學參觀者可親自體驗的動畫製作區
知名動畫工作者的工作桌展示等比例模型展示
配音體驗區櫃台的大圓柱有許多名人簽繪
最近期的特別展覽博物館展覽大廳
  
  除此之外,在館內不定期也有主題展、動畫放映室、動漫圖書館等活動,若有機會前往日本東京旅遊時,不房可先上官網查詢是否有自己喜歡的作品在此展出。

◆ 杉並動畫博物館詳細資料
地  址: 日本東京都杉並區上荻窪3-29-5 杉並會館3樓
開放時間:早上10:00 ~下午 6:00 (下午 05:30 為最後進場時間)
休館日 :星期一(如該日為公眾假期則改為星期二休館)
     新年前後(12 月 28 日至 1 月 4 日)
入場費 :免費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201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8)

猜你喜歡

【TAF2011】台灣動畫師郭彥廷《SWING》獲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獎
活動 | 東京國際動畫展 TAF
0
13
日本「Comic Market 85」於東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 首日湧入 18 萬人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15
全球最大動畫展覽 2008 年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昨日開幕
活動 | 展覽與活動
0
6
2012 年日本動畫盛會 總覽「東京國際動畫展」與「動畫博覽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3
2015 東京國際動畫獎台灣參賽作品募集至 10 月 30 日截止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0
【TAF2009】世界最大動畫嘉年華「東京國際動畫展」本日盛大開幕
活動 | 東京國際動畫展 TAF
0
19
東京國際動畫大賞公佈《崖上的波妞》及台灣本土動畫作品獲獎
動漫 | 東京國際動畫展 TAF
0
43
【TAF2013】東京國際動畫展明日揭幕 會場主題特色大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
【速報】角川書店宣布將於東京國際動畫展同日另舉辦動畫博覽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5
東京國際電影節 10 月隆重開幕 動畫《地獄天使》特別上映
動漫 | 地獄天使
0
2
【TAF2013】東京國際動畫展振興東日本公益拍賣活動再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怪物的孩子》《夏日大作戰》導演細田守 東京國際電影節專訪
動漫 | 怪物的孩子
0
74
東京國際動畫展抵制行動擴大!十社表明拒絕參加以示抗議
動漫 | 東京國際動畫展 TAF
0
113
【TAF2012】東京國際動畫展 2012 開幕典禮熱鬧登場!
活動 | 東京國際動畫展 TAF
0
23
【TAF2013】第 12 屆東京國際動畫展一般日開展!現場直擊報導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2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