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1-12-20 10:50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12 月 16 至 12 月 18 日)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12/16》蜘蛛軍團勝利方程式,直落二大敗鋼鐵人

  電競五年職業電競聯賽例賽第52場,上半季進入最後一周,華義SPIDER本周若能三戰全勝,就可以超越橘子熊,登上聯盟第一的寶座。SF「特種部隊」項目蜘蛛軍團以7:4贏得勝利,KR「跑跑卡丁車」鋼鐵人更是不敵蜘蛛軍團的勝利方程式,Vic(鄧富升)搭配Yue(盧子賢),以7:2五分的差距取得勝利,華義SPIDER直落二奪得本週連三場比賽的第一勝。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雙方交戰「衛星」,華義SPIDER以「五步槍」出戰,而樂陞鋼鐵人則擺出傳統的「四步一狙」,先攻的鋼鐵人率先搶攻天臺,SPIDER雖然早已做好防守,卻沒想到這招是敵軍的聲東擊西,鋼鐵人回攻辦公室,殺得SPIDER一陣措手不及,但SPIDER隨即鎮守中路,在「蜘蛛毒牙」Bolt(尹洵)領軍之下,成功擋下鋼鐵人下一波攻勢,鋼鐵人只能退回天臺安置炸彈,但King(王憲智)和Ian(李嘉豪)連手成功化解危機,SPIDER逐步把失分追回,不過僅要關頭,Mars(林敬詔)和Star(張學庭)再度突襲辦公室,上半場雙方互不相讓,以3:3打成平手。

「蜘蛛毒牙」Bolt(尹洵)領軍防守中路,成功擋下樂陞鋼鐵人下一波攻勢

  為了突破僵局,下半場轉守為攻的華義SPIDER,一開賽就逐步圍攻天臺,樂陞鋼鐵人一不注意,防線立刻遭到突破,但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下一回合鋼鐵人由隊長Mars親自鎮守天臺,這次終於成功擋下SPIDER的攻勢,不過SPIDER似乎對天臺情有獨鍾,反而越挫越勇,Arno(何沛諺)先以一打三幫隊友開路,SPIDER成功引爆炸彈,接著雙方又展開激烈交火,Ian把握機會斷了敵軍的後援,鋼鐵人慘遭圍剿全軍覆沒,最後SPIDER以7:4拿下SF的勝利。

華義SPIDER搶攻天臺,Arno(何沛諺)以一打三幫隊友開路,SPIDER成功引爆炸彈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第一回合由華義SPIDER「衝撞王」Vic,出戰樂陞鋼鐵人橘川(葉俊谷),橘川一開賽就發生嚴重失誤,讓Vic輕鬆拉開領先差距,雖然橘川奮力追趕,但最後還是無法追上,而第二回合龍(何富維)和Yue則是互有領先,不過Yue把握過彎的優勢,幫助SPIDER再下一城,第三回合Ziv(呂倉緣)成功擊敗Rock(李學洋),KR個人賽就由SPIDER以2:1取得領先。

  華義SPIDER進入團體賽後勝利方程式再度組成,Yue和Vic一前一後保持領先優勢,樂陞鋼鐵人完全找不到機會突圍,Ziv雖然急起直追,無奈勢單力薄,在SPIDER夾攻之下還是無功而返,Ziv雖然再接再厲搶下一張首位,但隊友還是很不爭氣的組成「五五六六」天團,上半場鋼鐵人僅拿下一分,SPIDER以5:1取得大幅領先。

樂陞鋼鐵人幾乎無力反擊,華義SPIDER上半場團體賽全數拿下,以5:1取得大幅領先

  沉寂已久的龍和橘川,在下半場終於回神,配合Ziv穩定領跑,樂陞鋼鐵人終於拿下久違的一分,但好景不常,先是鋼鐵人的防線遭到Rock突破,華義SPIDER再以完全勝利搶下最後一分,SPIDER以7:2拿下KR的勝利,也以直落二獲勝。

◆《12/16》DS力剋蟲王Sen,SPIDER搶下上半季冠軍門票

  橘子熊為了守住最後晉級季冠軍賽的希望,迎戰競爭對手華義SPIDER,並在「台灣蟲王」Sen(楊家正)與Croly(林苡宗)精彩的表現下順利聽牌,但沒想到戰局一瞬間逆轉:Fly(陳可偉)連續擊敗Slam(劉彥呈)將比賽帶入最終的決戰,最後就在DS(王駿)本季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擊敗Sen的精彩表現下,以3:2逆轉橘子熊贏得勝利,也順利取得季冠軍賽最後一張門票。

首次與S&K戰隊一起晉級季冠軍賽,連Yue(盧子賢)都興奮地和DS(王駿)抱在一起慶祝

  第一回合就是精采的神族內戰:由Croly在尼拉辛姆墓穴對上Nifi(劉益廷)。「神帝」Nifi罕見的主動進攻,利用「幻影分身」巨像開出高地視野,瞬移上Croly的高地突襲,Croly兵力具有優勢,利用不朽將Nifi的追獵全殲。Nifi被迫必須前壓,但在經濟與科技的劣勢下,瞬間被Croly的部隊給「秒殺」了。

  第二回合是更加刺激的蟲族內戰,由Slam在貝里斯海岸(冬)對上Fly。Fly率先放下螺旋塔、利用存下的瓦斯、一口氣爆出大量飛螳,而Slam為了反制對手的飛螳,選擇生產出感染蟲防守。但Fly擁有的飛螳數量遠遠的超出Slam的預期,感染蟲全軍覆沒,Fly趁對手防守空窗期,飛螳肆虐Slam各處礦區獲得勝利。

  第三回合由「皇太子」DS大戰「台灣蟲王」Sen,使用的地圖為冰川裂縫。DS生產大量惡狼,一邊控圖一邊給予Sen壓力,同時利用空中近點空投,策劃了非常成功的突襲,但Sen具有攻防優勢的異化蟲不斷將DS逼退,DS想利用陣地推進,卻被Sen完全掌握推進的時程和礦區的情況,Sen直接生產出雷獸破陣,DS在家中沒有任何防禦力量下慘遭全滅。

  第四回合也許是上週對上太陽神的慘痛教訓,Leaf教練不再急著推出Sen搶勝,而是先打出安全牌:由Slam在安提卡船廠對上Fly,再次放下螺旋塔的Fly,試圖利用飛螳突破僵局,而Slam今天對飛螳的應對相當差而再次輸掉比賽,華義SPIDER就靠著Fly這一勝,以2:2和橘子熊打入最終決戰。

Slam(劉彥呈)對於飛螳的應對太差,Sen(楊家正)和Leaf(張宇)教練對此頗有微詞

  最後回合由DS在破碎神殿再戰Sen。DS雖然資訊上陷入劣勢,但利用操作製造Sen的「受迫性失誤」,惡狼和女妖轟炸機造成Sen非常大的損失與壓力。Sen被迫進攻、開下三礦試圖扳回劣勢,雖然守住DS的幾波攻勢,但工蟲補不起來,經濟劣勢太大,最後只能坐看換家後的DS利用礦騾瞬間補回經濟而打出GG,最後華義SPIDER就以3:2逆轉獲勝。

DS(王駿)再次挑戰Sen(楊家正),以犀利的操作「製造」出Sen的失誤

◆《12/17》王座近在咫尺!蜘蛛軍團直落二咬傷阿波羅眾神

  電競五年最後一周的賽程,華義SPIDER面對曜越太陽神的強烈挑戰,SPIDER亟欲挑戰聯盟第一的寶座,SF特種部隊項目先以7:5擊敗了連勝中的曜越太陽神,KR跑跑卡丁車也以7:2取得勝利,直落二結束本週第二場賽程。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先攻的曜越太陽神擺出「五步槍」,來面對華義SPIDER「四步一狙」,而交戰地圖是「神經毒氣」,SPIDER一開始將防守重心放在任務房,但太陽神卻選擇從暗巷摸入,趁隙一陣襲擊率先得分,太陽神再轉攻占領雪地,但這次卻遭到Wiz(劉俊介)以一打二檔下,雖然Hydra(周仕傑)和Hylas(周韋廷)兄弟聯手再度殺入任務房,不過SPIDER依舊穩定維持圍剿戰術,最後Wiz偷偷繞至後方偷襲成功,上半場兩隊戰成3:3平手。

SF部分,華義SPIDER隊長Wiz(劉俊介)大發神威,以一打二擋下曜越太陽神在中路的突襲

  一改較為保守的風格,華義SPIDER下半場轉為攻方後,立刻兵分三路展開強烈猛攻,成功突破曜越太陽神防線,SPIDER再把握機會奪取任務包,但太陽神已經做好銅牆鐵壁的防守,SPIDER眼見久攻不下,乾脆火力全開直接展開攻擊,終於在最後一秒殲滅全數敵軍,雖然雙方在任務房激烈交戰後,太陽神再度扳回一城,無奈SPIDER最後一波攻勢以團隊戰力達成護送任務,SPIDER最後以7:5拿下SF的勝利,成功終結太陽神的七連勝。

華義SPIDER以7:5擊敗曜越太陽神,也終結了太陽神七連勝的記錄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第一回合由華義SPIDER「衝撞王」Vic(鄧富升),出戰曜越太陽神Orion(呂俊賢),Vic在第一圈就嚴重失常,連續多次掉進岩漿區,讓Orion輕鬆拿下第一分,但第二回合小將Rock(李學洋)遭遇個人賽近況不佳的Crius(王德龍),Crius失誤不斷,Rock以大幅領先成功扳回,而第三回合Yue(盧子賢)也擊敗同為「天王級」的Hermes(黃遠康),個人賽就由華義SPIDER以2:1取得領先。

Vic(鄧富升)連續兩次掉落岩漿區,讓Orion輕鬆寫意的拿下第一分,但華義SPIDER KR個人賽還是以2:1取得領先

  Yue和Rock進入團體賽後再度聯手出擊,但曜越太陽神緊追不放,一陣碰撞後,Vic趁隙超車拿下首位,Hermes在劣勢之下只能獨自往前衝,但二、三、四名遭到華義SPIDER攻佔,好在Orion在最後關頭超車,避免「五五六六」天團的窘境,但最後Vic在隊友的掩護之下再奪一張首位,SPIDER上半場取得4:2的領先。

  下半場華義SPIDER依舊不給曜越太陽神反擊的機會,Rock跟隨隊友的腳步搶下首位,而Yue更遠遠甩開對手打破「太空蜿蜒跑道」的賽道紀錄,太陽神雖然試圖反攻,無奈雙方差距越來越大,SPIDER下半場連拿三回合,以7:2大勝太陽神,也以直落二獲勝。

◆《12/17》Slam精彩發揮,橘子熊以勝利結束上半季

  電競職業聯賽例賽第53場,最近遭逢九連敗而急欲止敗的樂陞鋼鐵人,對上了敗給華義SPIDER的橘子熊,雖然沒有機會進入季冠軍賽,但橘子熊仍然拿出100%的戰力迎戰對手,最後就靠著Slam(劉彥呈)的2勝,以3:1輕取鋼鐵人,不但帶給鋼鐵人隊史最長的十連敗,同時也以勝利結束了上半季所有賽事。

Slam(劉彥呈)拿下兩勝幫助橘子熊拿下勝利,也讓隊伍以勝利結束上半季的賽事

  第一回合由總算從韓國歸來的Hui(袁錦輝),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好久不見的Heero(蕭欽閔)。為了阻止Hui開出二礦,Heero在Hui的二礦蓋下電機工程所的「樣品屋」,Hui被迫拆除「違建」同時前壓看有什麼賺頭的時候,卻被Heero海出的大量基本兵逼退,Heero看準時機前壓,但Hui利用雙冶煉廠同時提升攻防,衝鋒狂戰士和巨像將Heero的部隊逼退。Heero看準Hui的主力全無防空能力,三船醫療艇攜帶大量兵力逼迫Hui回守,幾次來回後Hui果斷換家,Heero的經濟遭到全滅,而Hui利用原本的優勢,保留下部分的經濟實力,Heero失去一拼的勇氣,直接打出了GG。

儘管對手大軍壓境,Hui(袁錦輝)仍然冷靜以對,默默提升科技上的優勢

  第二回合由FZJ(富子嘉)在破曉對上Slam,FZJ放下兩座軍工廠並附掛反應爐,生產大量惡狼準備控圖,FZJ沒有偵查到Slam的三礦,等到發現Slam的四礦以後,雙方的經濟已經有了很大的落差,FZJ馬上放棄原本效果不錯的空投突襲,而將自己的機械化部隊成形試圖扳回劣勢。FZJ將自己的大部隊開向Slam的四礦,被Slam利用感染蟲、雷獸為主體的陣容全殲,只好退回家中並用重火力牢牢地守住家門,但Slam利用寄生王蟲全力破陣,FZJ利用機械化部隊配合維京戰機堅守,但最後仍然被蟲族部隊全殲。

  第三回合由Bai(蔡竣百)在塔達利姆聖壇對上Sen(楊家正),Bai率先放下毒爆蟲巢,Sen雖然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但Sen只利用純異化蟲與Bai周旋,之後才接連放下毒爆蟲巢與蟑螂繁殖場,意圖使用大量蟑螂進攻。Bai發現Sen的蟑螂繁殖場之後,馬上放下螺旋塔,想要學習昨天Fly的成功模式,但Sen以大量蟑螂一口氣連拆Bai的二礦和三礦,Bai雖然想利用飛螳負隅頑抗,Sen馬上轉兵為雙噴部隊,Bai看到Sen的刺蛇海,自知大勢已去打出了GG。

  第四回合由Hui在大都會對上Slam,Hui首次偵查看到Slam放下了二礦,就馬上回家利用建築學堵門、跟著放下自己的二礦,但Hui忘了二次偵查,Slam立刻爆出少量蟑螂和大量異化蟲前壓,完全打在Hui家中空虛的時機,Hui補兵不及直接輸掉了比賽,最終橘子熊就以3:1擊敗了樂陞鋼鐵人。

◆《12/18》華義SPIDER登基!擊敗橘子奪上半季例行賽第一

  電競五年上半季最後一場例行賽,由橘子熊出戰華義SPIDER,兩隊都晉級了上半季冠軍賽,但戰績勝差僅在一場差距,誰獲勝就能登上例行賽龍頭的寶座。華義SPIDER雖然在SF特種部隊項目輸給了橘子熊,不過KR跑跑卡丁車的實力仍然掌控全場,進入驟死賽也力抗有「驟死熊」之稱的橘子熊,奪得勝利外,也奪下例行賽的冠軍寶座。

  進行SF「特種部隊」項目,「阿富汗」地圖狹小,狙擊手生存不易,兩隊擺出「五步槍」陣容,而先攻的華義SPIDER一開賽就搶攻中路,橘子熊反應不過來,被King(王憲智)和Ian(李家豪)打得一陣措手不及,SPIDER取得領先後再前進小炸區,成功安置炸彈,橘子熊只能趕緊展開圍攻,不過又被表現相當精彩的King擋下,眼見橘子熊無功而返,SPIDER再度祭出手榴彈攻勢,雙方又將戰場拉回中路,不過近距離激烈拼槍後,橘子熊終於扳回一城,上半場SPIDER以4:2領先。

華義SPIDER一開賽就展開猛攻,King(王憲智)第一回合就有一打三的精彩表現

  橘子熊轉守為攻後立刻展開反擊,雙方隨即在中路遭遇,但橘子熊成功殲滅華義SPIDER全軍,SPIDER深怕大意失荊州,戰術轉為保守,但橘子熊指揮官Gino(陳泓文)再度上演一打三,也將比數成功逆轉超前,橘子熊打鐵趁熱,索爾(廖冠閔)趕緊安置定時炸彈,但SPIDER隊長Wiz(劉俊介)不甘就此放棄,硬是擊殺敵軍化解危機,無奈橘子熊攻勢再下一回合再起,這次全軍出動成功引爆炸彈,橘子熊今晚再度於「阿富汗」上演逆轉秀,以7:5拿下勝利。

  緊接著KR「跑跑卡丁車」個人賽第一回合就是精采好戲,由橘子熊歐文(余弘安)對決華義SPIDER「草爺」Yue(盧子賢),兩人都以新車「等離子EXT」上陣,不過Yue對新車的掌握度顯然較佳,順利超車打破「反方向海盜懸崖上的決鬥」的賽道紀錄,而第二回合Vic(鄧富升)同樣擊敗村村(劉錦鴻),SPIDER逐漸拉開領先差距,最後第三回合朔月(徐培森)也遭到Rock(李學洋)擊敗,一開始個人賽SPIDER就以3:0取得領先。

  橘子熊進入團體賽後展開反擊,歐文先突圍而出,但Yue在後持續給予壓力,但在終點前的彎道華義SPIDER發生嚴重碰撞,橘子熊抓緊機會拿下一次完全勝利,不過Yue狀況絕佳,下一回合立刻遠遠甩開對手再搶下一張首位,橘子熊雖然想以衝撞製造機會,但最後Yue還是在Rock的掩護之下拿走上半場最後一分,上半場SPIDER已經取得5:1的壓倒性領先。

  大幅落後的橘子熊,進入下半場狀況不見好轉,更因為失誤不斷,一開賽就讓華義SPIDER拿下一次完全勝利,橘子熊被打得七葷八素,猶如大夢初醒,朔月和歐文接力展開反攻,無奈為時已晚,歐文雖然順利搶下首位,但SPIDER還是攻佔二、三、四名,終場SPIDER以7:1大勝橘子熊,比賽也進入驟死賽。

歐文(余弘安)進入團體賽就搶回一張首位,但還是無法擋下華義SPIDER繼續拉開差距

  驟死賽項目為SF,地圖則是「衛星」,先攻的橘子熊搶攻辦公室,但沒想華義SPIDER已經做好埋伏,一陣猛攻之下,僅剩維尼(蘇子偉)一人存活,但維尼還是無力回天,在敵軍圍攻之下還是陣亡,橘子熊攻守互換後雖然立即在天臺佈下防線,但SPIDER依舊步步進逼,先在中路展開奇襲,再回攻辦公室殲滅敵軍,SPIDER終場3:1那下勝利,也登上電競五年上半季例行賽第一的寶座。

華義SPIDER驟死賽以3:1擊敗橘子熊,戰績也登上例行賽第一的寶座

◆《12/18》季冠軍前哨戰,HRU帶領太陽神擊敗大蜘蛛

  《星海爭霸II》賽事在上半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場,帶來「季冠軍賽級」的精采對決:由華義SPIDER對上曜越太陽神,但兩隊也許是為了季冠軍賽藏招,本場比賽並沒擦出太大的火花,在「好哥哥」HRU(梁詠善)輕鬆拿兩勝下,最後就以3:1輕鬆擊敗了華義SPIDER。

  第一回合由Jas(董克讓)對上HRU,地圖為塔達利姆聖壇,毫無意外的成為了4BG對決,Jas很聰明的利用防守型打法讓HRU前壓,但在兩個力場就可以擋住的主礦入口,Jas卻「手滑」把力場放歪,HRU的探測機直接衝進家裡蓋下水晶塔,同時HRU以大量狂戰士壓制了Jas的部隊,大軍在力場消失後直接開進,拿下輕鬆的一勝。

HRU(梁詠善)獨拿兩勝,成為勝利的最大功臣

  第二回合由兩位都曾經擊敗「台灣蟲王」Sen(楊家正)的選手:DS(王駿)和AK(李哲緯)在雙界進行比賽。AK利用毒爆蟑螂前壓,DS果決飛二礦,讓傷害減低到最小,同時阻止AK開出三礦,DS經濟因此逐漸領先,AK卻只能靠飛螳進行零星的騷擾,DS空投被有效應對後,馬上蓄集一波兵力後果斷前壓,AK扛不下正面決定換家,但礦區很快就被DS抄光,DS卻守下AK的攻勢並保留下大量太空工程車,AK只好打出GG投降。

  第三回合由「神帝」Nifi(劉益廷)在夏庫拉斯高原對上Apro(楊爵鴻),Nifi毫不考慮的選擇營運路線,Apro也著意於提升科技,蓋下機械研究所準備生產巨像,Nifi蓋下聖堂文庫,緊急利用高階聖堂武士合體為執政官,試著擋住Apro的大部隊。但Apro的巨像射程一好,馬上利用大量地面部隊當成肉盾,射程太短的執政官只能被巨像遠遠的打臉,Apro漂亮的抓住Nifi家中空虛的時刻進攻,一舉報了「六四慘案」:六台巨像打輸四台巨像的仇。

Apro(楊爵鴻)接下隊長之後很少上場,但Nifi(劉益廷)選擇了他,Apro就無懼任何挑戰奮力奪下勝利

  第四回合由Nifi在貝爾斯海岸(冬)對上HRU,常謙虛的說自己「只會用4BG」的HRU,本場照樣使用4BG進攻,Nifi帥氣的利用力場擋住HRU的進攻,本來堪稱為Jas的活教材,但是第二波馬上「掉漆」:力場放歪而產生了「入口」,HRU兵力直接衝進Nifi主礦礦區,帶給低地水晶塔視野,HRU再次一輪傳兵,大局就此抵定,最後曜越太陽神就以3:1擊敗了華義SPIDER。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4)

猜你喜歡

早瀨優香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