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12-26 15:47

漫畫家 AKRU 為小說《福爾摩斯與 13 個謎》全新繪製封面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如果出版社提供】「來吧!華生,遊戲開始了!」書籍封面一句好萌的開場白,明白表達《福爾摩斯與13個謎》想要重新詮釋名偵探魅力的企圖。

  如果出版社新書《福爾摩斯與13個謎》由資深推理迷冬陽主編,並邀請到剛被「日本文化廳Media藝術祭」肯定的新銳漫畫家AKRU繪制封面,試圖帶領讀者一次讀到最完整的福爾摩斯!


  由小勞勃道尼主演的電影「福爾摩斯」裡,名偵探與華生的曖昧情愫令人尖叫,難道這真的是導演憑空捏造的嗎?如果出版社的編輯替我們找到了答案,許多經典對白提供給讀者進行腦內補完,閱讀字句間充滿了想像:

◎精於棒棍、拳擊與劍術的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笑著說:「我沒他粗壯,但如果他繼續鬧下去,我會讓他看看我的肌肉可不比他來得差。」他說著一面撿起那支被折彎的撥火鉗,用力一扳,又把它扳直了。

◎福爾摩斯與華生──「除了你之外,華生,我沒其他朋友了。」
「你知道嗎,華生?」當我們並肩坐在逐漸變暗的房間裡,福爾摩斯說:「今晚帶你一起行動真讓我有些不安,那裡顯然會非常危險。」
「我幫得上忙嗎?」
「你能在場就是無上的幫助。」
「那我就一定要去。」

◎華生結婚之後──「自從我結了婚,和福爾摩斯之間的親近關係……」
「華生太太在家嗎?」
「她外出作客去了。」
「真的!所以家裡只有你一個人?」
「沒錯。」
「這麼一來,我要開口就容易多了。我要請你和我一起去歐洲大陸一個星期。」

  而福爾摩斯不為人知的小秘密,也在書中完整揭露:

◎在福爾摩斯心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女人──艾琳‧艾德勒,他眼中只有這個女人,與她相比,其他女性全都黯然失色。
福爾摩斯是世上最完美的推理與觀察機器,但說到身為情人,就完全不是他的本性所能應付。他從不柔情蜜語,只會代之以譏嘲與訕笑,這是身為觀察者用來掩飾動機與行為的絕佳道具。因為身為訓練有素的理性之人,一旦允許這類情感侵入敏銳纖細的性格,就等於引進了干擾因素,最後將導致質疑自己心智得出的結論。然而不管是精密儀器中的沙塵,或高倍數顯微鏡上的裂痕,對他來說都不如發現自身的強烈情感來得令他困擾。

◎當福爾摩斯需要思考的時候──
「怎麼樣,華生,」客人離開後,福爾摩斯問我,「你對這些事有什麼看法?」
「我全無頭緒。」我坦白回答,「這是個神祕至極的事件。」
「依照慣例,」福爾摩斯說:「一件事越是奇怪,背後的祕密就越少。越是平淡無奇,沒有特點的犯罪才真正難解。就像一張平凡無奇的臉孔才最難辨認。但這件案子我得加緊行動。」
「那你接下來要怎麼做?」我問道。
「抽菸。」他這麼回答,「這是個得抽三管菸斗的問題,請你在五十分鐘內不要和我說話。」


  令編輯部大騷動的的福爾摩斯與華生對話,一字不漏的提供給漫畫家AKRU作為插畫的靈感,關於封面,漫畫家AKRU表示:「我其實沒有選定哪個場景,反倒是把比較印象深刻的元素抽出來融合,畢竟這是一本故事集。」構圖想法方面,AKRU則選擇《最後一案》加上《空屋探案》作為主軸。

  《福爾摩斯與13個謎》帶領讀者認識最完整的福爾摩斯,隨書並附贈由新銳漫畫家AKRU為本書所繪的完整版插畫海報!讓人不必爬文,就可以看懂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主演的電影,迅速又全面的掌握福爾摩斯的魅力所在。

標籤:

#akru

相關新聞

留言(2)

猜你喜歡

夢枕獏小說改編電影《陰陽師 0》日本即將上映 高橋留美子、貞本義等漫畫家繪製應援插圖
影劇 | 陰陽師
27
6
「香貝里漫畫節」台灣主題國行前記者會 11 位代表優秀漫畫家齊聚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5
《七龍珠》日本傳奇漫畫家鳥山明病逝 享壽 68 歲
人物 | 鳥山明 作品集
1739
3527
不捨鳥山明老師逝世 漫畫家桂正和、尾田榮一郎、岸本齊史、DQ 之父堀井雄二表示哀悼
人物 | 鳥山明 作品集
331
187
《寄生獸》韓國真人版影集釋出正式預告 漫畫家岩明均表示:相當尊重原作
影劇 | 寄生獸
54
88
《魔導少年》漫畫家 真島浩為初音未來 CD 繪製封面
其他 | 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 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0
81
臺灣漫畫家 Eli Lin、Pam Pam Liu 受邀參展紐約獨立漫畫節與讀者近距離互動
人物 | 羅賽塔:時光的宣敘調
12
1
《島耕作》漫畫家弘兼憲史繪製鄧麗君封面專輯 6 月 26 日在日本推出
其他 | 弘兼憲史 作品集(原板名:課長島耕作)
0
11
不靠助手自己來!《北斗神拳》漫畫家原哲夫為《魔法風雲會》繪製聯名卡牌
宅物 | 魔法風雲會
187
67
《魔導少年》漫畫家 真島浩為《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繪製全新海報插圖
其他 | 美國隊長
0
37
漫畫家種村有菜為《神劍闖江湖 最終章 The Beginning》電影繪製作品印象插圖
其他 | 神劍闖江湖 系列
19
22
【TiCA21】感謝台灣!日台交流協會齊聚百位日本漫畫家繪製 311 感謝簽名板展出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36
372
以《幻想三國誌 4》為基礎改編作品即日開始連載 由作家 D51 執筆、漫畫家灰野都繪製
PC | 幻想三國誌 4
0
36
《幸運女神》連載 24 周年 大暮維人、CLAMP 等漫畫家繪製祝賀插圖
動漫 | 幸運女神
0
79
漫畫家 中村明日美子彩色原稿繪製實況影片大公開
動漫 | 中村明日美子 作品集
0
12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