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12-30 20:40

巴哈姆特 GNN 2011 年度十大動漫新聞回顧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2 年即將到來,巴哈姆特新聞(GNN)回顧 2011 年電玩、動漫界眾多大事,並公布 2011 年年度 AC 十大新聞,讓大家一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GNN 十大新聞是由巴哈姆特專業編輯們從 2011 年的一萬一千篇則新聞中,根據網友點閱數與新聞本身重要性所篩選產生。以下為 2011 年度 AC(動漫)類的前十大新聞:

第十名:【漫博 11】九小時馬拉松簽名《旋風管家!》畑健二郎談真人版(8/15)
相關新聞:【漫博 11】初音現聲揭幕「初音未來」漫畫家 KEI 簽名會壓軸登場(8/16)
相關新聞:【漫博 11】《新網球王子》許斐剛帥氣亮相 聲優到場驚喜助陣(8/14)
相關新聞:【漫博 11】《幸運女神》藤島康介初次訪台 表明人神戀曲來日方長(8/15)
相關新聞:【書展 11】模型王 山田卓司特製士林夜市模型於簽名會場大公開(2/12)
相關新聞:【書展 11】《子不語》人氣漫畫家 夏達來台簽名會與專訪整理(2/13)
相關新聞:【書展 11】卡卡西聲優 井上和彥簽名會 觀眾熱情互動尖叫不斷(2/10)

  每年在台舉辦的書展與漫畫博覽會都讓大家相當期待遠道而來的貴賓,今年除了有堅持「簽名有圖才完整!」而創下九小時馬拉松簽名活動的畑健二郎之外,還有初音未來之父 KEI、聲優井上和彥、高橋廣樹、小西克幸、伊藤靜等人,除此之外還有模型大師山田卓司與來自大陸的漫畫家夏達等,不知道明年還會有哪些大師來呢?

第九名:台灣漫畫正式受邀擔任 2012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亞洲主題國(8/31)
相關新聞:「香貝里漫畫節」台灣主題國行前記者會 11 位代表優秀漫畫家齊聚(10/5)
相關新聞: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記者會龐畢度中心登場 台灣擔任亞洲區主題特展(12/8)
相關新聞:新聞局「台灣漫畫資訊網」發表記者會 台灣漫畫家及原創角色齊聚(12/29)
相關新聞:新北市動漫中心建物外觀設計大賽、動漫劇本競賽頒獎典禮登場(12/13)

  今年台灣政府致力於動漫畫產業發展,除接連獲邀參與國際知名活動展出之外,也持續在國人創作部分耕耘。除了延續金漫獎的辦理之外,還有年底推出的台灣漫畫資訊網等,新北市、高雄等地的地方政府單位也不斷地在培育新一代創作者的部分努力。

第八名:《魔法少女小圓》官網改版 劇場版製作確定!(11/10)
相關新聞:木棉花將代理人氣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中文譯名定案(6/5)
相關新聞:《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BD 首週銷售突破日本公信榜記錄(5/4)
相關新聞:日本「魔法少女」系列動畫 45 年大回顧 前篇:魔法少女 誕生!(11/1)

  今年 1 月份在日本開播的原創電視動畫《魔法少女小圓》,由 新房昭之擔任監督、虛淵玄撰寫劇本、並由漫畫家 蒼樹梅負責角色設定。跳脫一般常人所想的萌系動畫,看似平凡幸福的夢幻故事但背後卻讓人墮入絕望的深淵,其扭曲的快樂與幸福的獵奇故事內容,造成各地的觀眾熱烈討論。作品推出後的藍光銷售屢屢突破新記錄,更榮獲日本文化廳動漫大賞,並在接近年尾時大大地宣布將推出三部曲的劇場版作品,作為今年年度話題新作可說是當之無愧。


第七名:全新出發!MADHOUSE 製作《獵人》動畫(8/2)
相關新聞:富樫歸來《獵人》單行本新刊預定 7 月發售?!(5/18)
相關新聞:伊瀨茉莉也、澤城美雪等人參演《獵人》動畫 主演聲優陣容確定(8/8)

  每次出現就話題不斷的漫畫家冨樫義博,這次筆下作品《HUNTERxHUNTER 獵人》早在多年前便推出動畫作品,動漫畫皆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而這次由 MADHOUSE 擔綱製作的動畫並不是接續之前的劇情,而是從頭開始進行,連參與演出的聲優也大換血啦!不過或許,更多人關心的是原作漫畫究竟何時才會完結?

第六名:鋼彈最新作《機動戰士鋼彈 AGE》動畫宣傳影片及內容公開!(6/14)

  鋼彈系列首次以電玩遊戲化為前提的跨媒體製作企劃,《機動戰士鋼彈 AGE》不但由知名電玩公司 LEVEL-5 參與企劃製作,目標觀眾也是以為不曾看過鋼彈作品的小孩與不曾看過近年鋼彈作品的大人為對象,故事更以綿延「100 年」、跨越祖孫 3 代的戰鬥為主題,在鋼彈粉絲間造成了熱烈的話題。


第五名:週刊少年JUMP×鳥山明推出 YouTube 動畫 廣告收益捐贈賑災(3/16)
相關新聞:「動畫博覽會」角川書店 3 月底大展因地震災害正式公告宣布停辦(3/17)
相關新聞:【TAF2011】第十屆東京國際動畫展宣布由於震災因素將全面停辦(3/16)
相關新聞:日本全新動畫大展「動畫博覽會 2012」明年 3 月底正式揭幕(10/25)

  由於今年 3 月日本東北地震而造成的災害,日本漫畫家 鳥山明近日於週刊少年 JUMP 官網發表了為大家加油打氣的插畫,並由週刊少年 JUMP 官方製作成動畫上傳至 YouTube 影音平台,官方將其所有廣告收益全數作為捐款送出。同樣受到地震影響,日本年度大展東京國際動畫展、與原預定首度舉辦的動畫博覽會雙雙取消活動,不過目前兩個展覽皆已公開了 2012 年的活動舉辦日期。


  而在今年度的震災中,對於台灣人給日本的大力支援,許多來自日本的漫畫家、作家以及貴賓,皆在眾多活動中紛紛表達對於台灣的感謝,並期許未來台灣能和日本有更多緊密的交流及合作。

第四名:《神劍闖江湖》真人版 2012 年上映!佐藤健主演確定(6/28)
相關新聞:《神劍闖江湖》真人版電影特報宣傳影片公開!(12/16)
相關新聞:《神劍闖江湖》真人版女主角「神谷薰」將由 武井咲演出(7/26)

  原作漫畫由 和月伸宏所著的《神劍闖江湖》,為慶祝其動畫作品推出 15 周年,官方已陸續釋出作品將推出新遊戲及動畫作品等各種企劃,並預定將在明年推出真人版電影。作品由主演《假面騎士 電王》的佐藤健飾演主角劍心!


第三名:《亂馬 1/2》真人版定裝大公開!新垣結衣短髮亮相(10/21)
相關新聞:高橋留美子《亂馬 1/2》真人電視劇全新原創故事內容 12 月開播(9/27)
相關新聞:《亂馬 1/2》真人版電視劇 12 月 10 日在台開播!(12/3)

  高橋留美子人氣動漫作品《亂馬 1/2》在今年以特別篇電視劇的方式推出真人版電視劇,不但邀請到人氣女星新垣結衣飾演女主角小茜,更同步在日本與台灣的電視頻道開播,讓許多台灣的粉絲也能第一手觀看經典作品的不同呈現。


  除了榮獲十大新聞的《亂馬 1/2》與《神劍闖江湖》之外,今年度還有《旋風管家!》、《荒川爆笑團》、《忍者亂太郎》、《進擊的巨人》等作皆有獲得高度矚目的真人版新消息,看來在即將來到的 2012 年還有更多讓人期待的作品登場!

第二名:一手直擊九族文化村《航海王》全貌!今日正式在台登場(7/8)
相關新聞:今年夏天海外首航《航海王》樂園在台灣九族文化村登場!(6/10)

  人氣作品《航海王》主題樂園首度在日本海外登場,就選在台灣的九族文化村,消息一出便讓大家熱烈討論,而巴哈姆特 GNN 也在該特企開幕的當天特別南下,讓眾多粉絲們能夠透過網路就看到第一手的現場報導!


  而令人開心的消息是,由於該企劃相當受到歡迎,所以九族文化村官方也已確定活動截止日將從原本預計的 12 月,延期至明年 4 月,還沒去體驗的粉絲可以趕緊把握機會喔!

第一名:尚雷諾演出哆啦A夢!山下智久飾演小夫!真人廣告第二波出爐(11/18)
相關新聞:《哆啦A夢》推出真人版?!妻夫木聰主演大雄確定!(11/10)
相關新聞:友情、勇氣及夢想 永遠的機器貓《哆啦A夢》40 年歷史大回顧(1/18)


  日本 TOYOTA 汽車發揮了令人驚喜的創意,以《哆啦A夢》為題拍攝了一系列真人版電視廣告,以大家熟知的《哆啦A夢》20 年後的世界作為舞台,並由妻夫木聰飾演長大後的大雄、小川直也飾演已經成為綜合格鬥家的胖虎,此外還有飾演小夫的山下智久與飾演靜香的水川麻美。


  不過這都不打緊,最令人意外的是圓滾滾的哆啦A夢居然找來國際知名影星尚雷諾(Jean Reno)演出,原本就相當喜愛日本文化的尚雷諾似乎相當樂在其中,而這誰也沒想到的創意,也一舉讓這系列的廣告成為了今年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話題啦!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198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巴哈姆特

相關新聞

留言(50)

猜你喜歡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