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2-02-01 22:17

【書展 12】Kitty 娘可愛大集合 繪師 POP、皇宇、CHuN 簽名會及專訪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曼迪傳播在今年國際書展與 Hello Kitty 旗下全新品牌《With Hello Kitty!》合作,首度在台推出由 POP、KEI、OKAMA……等日本人氣插畫家聯合創作的可愛「Kitty 娘」角色周邊精品,而品牌代表角色之一「水無瀨紫須玖」的繪師 POP 也於今日來台,與台灣兩位新生代漫畫家 皇宇(ZECO)及 CHuN(強強)合作,共同舉辦簽名會。

  《With Hello Kitty!》最初是由日本三麗鷗旗下子公司 Sanrio Wave 所展開的特殊合作企劃,內容是邀請一群活躍於 ACG 界的人氣漫畫、插畫家,以「超喜歡 Hello Kitty 的女孩」為創作核心精神,自由創作出各式各樣的「Kitty 娘」形象角色。目前已參與企劃的都是日本動漫界超知名的插畫家,如《萌單》的 POP、《月面兔兵器米娜》的 OKAMA、創造初音未來的 KEI 等人。除此之外,該企劃也首度有台灣兩位漫畫家皇宇及 CHuN 的加入,而這也是該品牌與海外漫畫家的首次合作。

POP
皇宇
CHuN

  平常在日本不太在讀者前露面的 POP 表示,由於擔心喜歡自己畫作的粉絲在看到作者本人之後會期待落空,所以通常不太露臉,然而本次他在台灣除了大方的亮相之外,更讓許多粉絲及媒體留影,他也覺得這次能和現場的粉絲們一起同樂這件事情,一定會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三人與台下粉絲合影

  POP 表示因為自己最近很喜歡智慧型手機,所以在剛結束的日本冬季同人販售會中推出了智慧型手機擬人的作品並受到好評,因此他也還會繼續擴展這該系列及航空娘系列的創作。

【水無瀨紫須玖(POP 繪)】

  是電台節目「HELLO KITTY 情報局」的主持人,專門介紹各種 KITTY 道具商品,是個喜愛 Hello Kitty 的開朗陽光美少女。

【Neon Wei(皇宇繪)】

  非常喜愛音樂的DJ,希望能像KITTY一樣去傳播歡樂與愛。看到有人失落、難過,就會想為對方打氣加油。能透過音樂給予活力、振奮人心是她最高興的事。隨身裝備可以展開變形成DJ台與擴音器,尾巴的纜線可以連接其他音樂設備,隨時隨地都可以化身為動感音樂的舞台。

【Sophia・K・Blanket(CHuN 繪)】

  雖貴為一國公主,但是個性明快耿直,會仗義直言拔刀相助,穿戴戰甲出現的次數可能比穿皇宮禮服還多,是個非常受人民喜愛的姬騎士。據宮内人士說公主的禮服姿非常美麗,但是因為公主不喜歡束縛、不好行動的衣服,以只能在心中默默期待哪天有機會看到。據說外國來的提親者也很多。

  而由於日本 Hello Kitty 的設計總監有著相當的堅持,所以各個繪師在創作角色時也有許多必須注意的地方,像是 Kitty 頭上的的緞帶要左大右小、眼睛和鼻子之間要劃水平線來確認和對齊位置、鬍子的位置不能比眼睛低等,很多必須用心的小地方都讓大家十分地費心。

簽名會進行中

  本次三位老師除了在現場有簽名會活動之外,也另行舉辦了聯訪,以下即為本次訪談的 Q&A 整理:

Q. 可以請三位老師簡單介紹一下各自筆下的《With Hello Kitty!》角色是如何誕生的嗎?

POP:這次的《With Hello Kitty!》所要的角色不是擬人化,而是要讓可愛的女孩穿上 Kitty 的周邊商品為號召。而由於 Kitty 給我相當多白色的印象,加上我個人也很喜歡女生穿白色泳衣(笑)……所以就這樣定案囉!

CHuN:因為這個企劃已經進行了有一段時間,所以原本在官網上就有很多可愛的角色,我先在官網上瀏覽過,找尋目前還沒有的元素,最後決定以中古世紀歐洲的騎士風格進行創作。

皇宇:因為我自己擅長的是機械,所以選擇這個方向去進行,而我決定的配色是以藍色和紅色為主調,原本以為這樣子的配色三麗鷗並不會通過,但沒想到卻意外的合適!


Q. 請問老師們在創作時會如何找尋靈感、或者是否有什麼不可欠缺的配備呢?

POP:我在設計角色的時候會自己到街上去走走、到處看看,雖然說一個大男生自己去女生的服裝店、甚至去三麗鷗的專門店真的非常微妙(笑),但是很有趣也從中發現很多靈感。

CHuN:我在創作的時候一定會放重音樂聽,節奏感對我來說不但可以刺激創作、同時也有醒腦的功能。這次創作《With Hello Kitty!》系列時,原本有考慮過使用藍色或者橘色系,不過因為皇宇老師已經使用了藍色系,為了不要重複所以就選擇橘色,不過一上完色之後也比想像中的還要適合,我想這就是需要多方嘗試才會有不一樣的成品吧。

皇宇: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機器,所以進行創作的時候我通常會從找機械資料開始,像這次就是從喇叭、唱盤的資料開始看起,最後誕生的角色我想應該不像是一般女孩會喜歡的,而是是男生會喜歡的類型。

專訪進行中

Q. 三位老師在接觸這個企劃之前,對於 Hello Kitty 的印象是什麼?

POP:我並不會特別意識到 Kitty 是要給女生還是小孩的產品,就像我自己到了三麗鷗專賣店裡,看到可愛的 Hello Kitty 便當盒,也會有種「哇~好~可~愛~~w」的感覺(笑),我想我想女生們一定也是一樣的心情吧?所以我將自己喜歡、覺得可愛的的元素加入了設定中,像是白色的裙子和圓頭的大鞋子都是我很喜歡給角色穿上的裝扮,其他還有像是水藍色和黃色的部分,都是我喜歡的顏色。

CHuN:我對 Kitty 的印象白白圓圓的像棉花糖(笑),所以我這次反倒是作出了反其道而行的設定,像是盔甲、大劍這種比較硬派的設定,不過因為是女性角色,所以也特別地去突顯了女性漂亮的身體曲線。

皇宇:Kitty 感覺上有很多飾品、可愛的小周邊,像是日本各地也有各自不同的限定版 Kitty,所以這次我想創作出的東西,大概有點像是「皇宇限定」的感覺吧?

三位老師的簽名板

Q. 三位比下的角色名稱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命名的呢?

POP:這個就要問問現場負責這個企劃的三麗鷗代表,矢野部長囉!

矢野部長:首先是 POP 老師筆下的角色「水無瀨紫須玖」,我們在看過 POP 老師過去的作品後,就想要取一個能夠融入「POP 世界」的名字,盡量能夠符合老師的風格。而首次和海外合作的皇宇老師,筆下的「Neon Wei」則是帶入近未來的中文感覺,並有代表「新」的涵義在其中。至於同樣是來自台灣的 CHuN 老師筆下所繪的「Sophia・K・Blanket」,則是照著設定的中古世紀歐洲風格,不但用了很帥氣的名字,還擅自加了代表 Kitty 的「K」作為中間名(笑)。

  在命名的時候其實都會跟老師們討論角色的資料,像是她們的個性、喜好等,過程相當有趣,而且也常會激盪出不同的創意。

POP:嗯、我自己真的非常不會取名字,所以通常都把這個任務交給其他人幫忙,如果我自己幫角色取名字的話,大概會取個「貓形 Kitty 子」之類的奇怪名字吧……(苦笑)。

CHuN:我原本還想要直接把 Hello Kitty 的名字拆解,變成「H・ELLO・KITTY」這種名字咧……(現場眾人大笑)。

相關新聞

留言(12)

猜你喜歡

【書展 12】可愛Kitty娘繪師POP、皇宇、CHuN簽名資格週五開放預購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0
【書展 12】聲優 杉山紀彰及漫畫家等簽名資格預購下週五凌晨開跑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1
【書展 11】貓邏×CHuN 聯合簽名會 輕小說《零度領域》前傳新登場
活動 | 零度領域
0
10
【書展 12】《零度領域》貓邏 × CHuN 聯合簽名會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活動 | 零度領域
0
17
【書展 12】尖端簽名會資訊《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朝野始將來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0
【書展 12】《火影忍者》聲優 杉山紀彰表演配音 海外首場簽名會專訪
活動 | 火影忍者
0
38
【書展 18】《IDOLiSH7-偶像星願-》聲優 KENN、阿部敦簽名會 親送幸運粉絲情人節禮物
活動 | IDOLiSH7 - 偶像星願 -
0
15
【書展 12】台灣角川公開《小涼宮春日》《我的妹妹》等作簽名會辦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0
【書展 12】《極道甜心》陳漢玲簽名會華麗 Cosplay 登台
活動 | 極道甜心
0
9
【書展 12】《其中 1 個是妹妹!》簽名會資格辦法公開
活動 | 其中 1 個是妹妹!
0
28
【書展 12】《其中 1 個是妹妹》簽名會登場 名額限定座談會內容大公開
活動 | 其中 1 個是妹妹!
0
32
【書展 12】東方神話新風貌《裡・八仙》簽名會可愛 coser 大力站台
活動 | 裏.八仙
0
8
【書展 12】曼迪公布夏達與姚非拉簽名會參加資格辦法
活動 | 夏達 作品集
0
7
【書展 12】《亞細亞原創誌》在台推出 夏達、姚非拉簽名會及專訪報導
活動 | 夏達 作品集
0
9
【書展 12】《BABY》常勝《黑色狂想曲》章世炘聯手舉辦簽名會活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