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2-04-18 15:45

5、6 月份 MG、HGUC、SEED HG 鋼彈模型整理介紹

(特約編輯 報導)

  根據鋼彈官方網站所公布的資料,以下將為各位介紹預計將在今年 5、6 月推出的新模型系列,而圖片中的模型套件皆為試作品的白模,屆時與正式市售可能有些許差異。

◆ 5 月 MG 模型:RMS-108 馬拉賽(MARASAI)

  終於,在沉寂多時之後,Z 鋼彈系列的MG模型推出了令人意外的馬拉賽(其實比較令人意外的居然不是先推出 Unicorn 版的馬拉賽,不過依照萬代以往的慣例來看,很快就會推出的…)。除了是 RMS-106 高性能薩克的後繼機種以外,馬拉賽也是最初採用γ(Gamma)合金的第二世代機體。雖然看起來完全是吉翁風格的 MS,但它卻是地球聯邦軍所開發出來的機體。

馬拉賽試作模正面

  模型本身是完全的新設計,而骨架的部分則是繼承了薩克 2.0 版的可動機構。額頭的零件為可拆卸式,內部細節當然也不含糊的呈現,頭部後方的部分則可透過裝甲間隙來清楚看到動力管線的分佈細節,駕駛艙也是可開閉式,並能放入駕駛員人偶。不過關於模型的手掌似乎是採用替換式,模型套件本身會有光束步槍的持槍手掌、光束劍的持劍手掌、握拳姿態的左右手以及平開手掌。雖然這似乎有違 MG 版以往的活動手掌設計,但對於動作的擺設上來說,似乎是較佳的選擇(活動型的手掌經過一段時間後常會有關節鬆弛的現象,造成難以持劍或舉槍)。

MS版馬拉賽試作模背面

  另外也將預計推出眼部攝影機的 LED 燈光套件(另行販售),讓那令人癡迷的單眼攝影機變得更炯炯有神。而特色之一的右肩盾一樣也是可動式,內藏的光束劍則會附上劍身來替換裝著。同時模型套件內還會附有加強展示功能的秘密組件,但目前似乎還沒有更為詳細的消息公佈。

  MG 版馬拉賽預計 5 月發售,定價 4200 日圓。

◆ 6 月 MG 模型:GAT-X207 電擊鋼彈(BLITZ GUNDAM)

  為了紀念《機動戰士鋼彈 SEED》十周年,除了 2011 年底開始播映將原電視動畫畫質 HD 化,並加入部分新作畫面的 GUNDAM SEED REMASTER 版以外,萬代也宣布將再度重啟 SEED 機體 MG 化的計畫,並於 2 月推出了首發作─決鬥鋼彈突襲裝甲型(DUEL GUNDAM ASSALUTSHROUD)以後,近期也再度宣布 6 月將推出電擊鋼彈(BLITZ GUNDAM)。

電擊鋼彈試作模正面

  本次推出的電擊鋼彈採用了新開發的X框架,能做出更為大幅度的動作展示,另外,配置於左手的縛狼鎖(Gleipnir Anchor,名字出於北歐神話)以及右手的三犄攻盾系統(Trikeros Offense/Defense System,將光束步槍、光束劍、鏢槍三種武裝整合在盾牌內,也是電擊鋼彈標誌性的武裝之一)也將重現動畫中的活動機構。而縛狼鎖的錨爪除了可動並附有連結用的纜繩以外,射出後的武器基座也是 MG 版的原創設計。

新設計的格雷普尼爾錨基座

  此外,電擊鋼彈最引人注目的武裝─海市蜃樓系統(Mirage Colloid stealth system,在機體上布滿幻象化粒子形成一層塗膜達成隱形的目的,缺點是只能持續 80 分鐘,於此期間相轉移裝甲會失效,形同是無任何防禦力)產生裝置,也將於此MG模型中呈現出來。

幻象化粒子的肩部產生裝置機構

MG 版電擊鋼彈預計 6 月發售,定價 4200 日圓。

◆ 5 月 HGUC 模型:RAS-96 安克夏(ANKUSHA)

  於《機動戰士鋼彈 UC》中登場的安克夏也發佈了將推出 HGUC 版模型的消息(看來萬代有意把 UC 的機體全部出完的樣子),以 RGM-89 傑剛(JEGAN)以及 NRX-044 阿席瑪(ASSHIMAR)為基礎來設計出的安克夏,同樣也繼承了阿席瑪那類似飛碟造型般的可變設計,而變形系統則施以磁氣覆膜(Magnet Coating)技術,更能縮短變形的時間。

安克夏試作模正面

  安克夏也即將在預計 5 月發售的《機動戰士鋼彈 UC》Episode 05 OVA 中登場,模型本身也能重現乘載MS的輔助飛行系統(Sub-Flight System)機構。MA 型態的變形機構及輔助飛行系統機構須使用替換零件來呈現,而模型套件本身也有附上供 MA 型態使用的展示座。

輔助飛行系統(傑鋼模型為另外販售)

  HGUC 版安克夏預計 5 月發售,定價 2730 日圓。

◆ 6 月 HGUC 模型:RGZ-95 里傑爾 防禦者-b 裝備(ReZEL DEFENSER b-UNIT)

  里傑爾防禦者-b 裝備的登場作品為《機動戰士鋼彈 UC》官方漫畫版─鋼彈 Unicorn Bande Dessinee 中所登場的機體,主要是里傑爾的火力及攻擊能力提升版本。

里傑爾防禦者-b裝備試作模正面

  武裝的部分,巨型光束發射器(Mega Beam Launcher,這部分好像比較沒有一個固定的翻譯)擴增為兩挺,腰部加掛的組件則為本次新追加的設計,而WR(Wave Rider)型態的變形機構同樣得靠替換零件來呈現。

變形後的WR型態

  HGUC 版里傑爾防禦者-b 裝備預計 6 月發售,定價 2730 日圓。

◆ 6 月 HG 模型:M1 異端鋼彈(M1 ASTRAY GUNDAM)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將舊模新製的 SEED HG 系列宣布將推出新製套件- M1 異端鋼彈,當年只有在無分級的 1:144 比例模型中出現的 M1 異端鋼彈,終於在十年後宣布 HG 化。

M1 異端鋼彈試作模正面

  除了是全新設計的模型以外,本次也將追加模型才有的武裝─斬艦刀,並附有兩把,可擺設出二刀流的動作姿勢。M1 異端鋼彈為歐普聯合首長國的量產型機體,武裝的部分除了有光束步槍及光束劍以外,並配備有飛行背包和盾牌。

本次模型的新設計武裝─斬艦刀

  HG 版 M1 異端鋼彈預計 6 月發售,定價 1470 日圓。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FM 1/100 風靈鋼彈 帕梅特等級 SIX 今夏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17
0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HG 1/144 異靈鋼彈 帕梅特等級 FIVE 今夏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15
5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超合金 異靈鋼彈 今年 8 月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9
2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戰騎鋼彈將於今年 9 月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11
6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SEED ASTRAY》METAL BUILD 異端鋼彈 紅色機改 9 月推出
其他 | 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
46
12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SEED》MB 合金 命運鋼彈 12 月發售
其他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 ~C.E. 世代~
39
39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SEED》ROBOT 魂 天帝鋼彈 明年 1 月推出
其他 | 鋼彈 GUNDAM
39
33
ROBOT 魂《機動戰士鋼彈 00》量子型 00 對話版可動模型預計 12 月推出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00
26
54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ZZ》ROBOT 魂 全裝甲 ZZ 鋼彈 8 月推出
其他 | 機動戰士鋼彈 ZZ
46
32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台灣預售票 3/22 啟售 中文版預告公開
影劇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32
39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 Z 鋼彈》ROBOT 魂RMS-154巴薩姆量產型MS 1 月登場
其他 | 機動戰士Z鋼彈
41
29
BANDAI 超合金系列 METAL BUILD 將推出《機動戰士鋼彈 00》00 強化模組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00 2nd.season
23
19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海盜鋼彈》ROBOT 魂 骷髏鋼彈X3 2 月推出
其他 | 機動戰士海盜鋼彈
39
20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 V 鋼彈》ROBOT 魂 V-Dash 鋼彈 2 月發售
其他 | 機動戰士 V 鋼彈
34
19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聲優 Lynn 翻唱同作片頭曲「祝福」影片公開
人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19
20

與平時不一樣的fu~~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