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2-05-15 11:41

日本東映動畫年度業績報表及次年度發展預測 總營收 330 億日圓

(特約編輯 報導)

【東映動畫 2011 年 4 月 1 日~2012 年 3 月 31 日 業績預測】

 本期總合年度營收為 330 億 1 千 1 百萬日圓(較前次年度收益成長了 24.0%),營業淨利為 49 億 6 千 2 百萬日圓(成長 18.6%),經常利潤為 53 億 9 百萬日圓(成長 16.2%),當期淨利為 31 億 5 千 4 百萬日圓(成長 15.9%)。


◆ 影像製作・販賣事業

  劇場版動畫部門雖於 5 月推出《佛陀》、10 月推出《電影版 SUITE 光之美少女♪》,且於 3 月公開了《電影版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NS》,但因製作部數減少,收入比起前期也大幅減少許多。

  電視動畫部門則因《航海王》及《SUITE 光之美少女♪》、《美食獵人 TORIKO》、《數碼寶貝 XROS WARS》的播出、製作部數增加,而使收益有了大幅的成長。

  影音產品部門方面,因《航海王》的 DVD 系列『Log Collection』及「JUMP HEROES film」、《電影版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DX3》等的藍光光碟・DVD 等的販售緩緩成長,呈現穩定的狀態。

  另外,海外部門雖因以法國為中心開始放出《航海王》的播放權,以及向亞洲地區放出《七龍珠》的播放權這方面逐漸成長,但整體來說狀態依然嚴峻,且受到外幣幣值影響,收益大量減少。

  至於其他部門,則因為針對手機市場開始了新型社群遊戲《灌籃高手 for mobage》,以及針對 PC、家庭遊戲機開始提供影像配信服務,而在收入方面有大幅的增長。

  綜合以上因素,本期營業額為 96 億 6 千 9 百萬日圓(較前期年度總結成長 0.4%),部門毛利則為 5 億 3 千 9 百萬日圓(較前期減少 32.8%)。 

◆ 版権事業

  國內部門因《航海王》持續受廣大觀眾歡迎,且有模型玩具、服飾、遊戲、零嘴、生活雜貨等、跨多類別且廣受好評的腳色周邊商品販售,在加上《SUITE 光之美少女♪》的穩定發展,較前期合併年度總結算額成長許多。

  海外部門也因以亞洲為中心的《航海王》商品化版權有良好的發展,以及《七龍珠》系列在歐洲的遊戲化版權的順利進行,而使營收大幅的增加。

  綜合以上因素、營業額為 113 億 9 千 7 百萬日圓(較前期年度總結成長 28.5%),部門毛利則為 49 億 2 千 8 百萬日圓(較前期減少 25.2%)。

◆ 周邊商品販賣事業

  周邊商品販賣部門因《航海王》相關促銷活動及各項合作商品的順利進行,與前期年度總結額比較起來有大幅的成長。

  由於上述因素,營業額為 92 億 3 千 1 百萬元(較前期年度總結成長 25.1%) ,部門毛利則為 6 億 9 百萬日圓(較前期成長 49.5%)。

◆ 其他事業

  其他部門方面,有舉辦《航海王》的活動祭典,及《SUITE 光之美少女♪》的角色表演秀。尤其《航海王》因有在長崎豪斯登堡、愛知縣蒲郡的 LAGUNASIA 樂園、東京巨蛋等全國的巨蛋球場等地順利舉辦大型活動,也參與東京台場的「台場合眾國」,故較前期有相當程度的成長。

  綜合上述因素、營業額為 27 億 4 千 2 百萬日圓(較前期年度總結成長 251.7%),部門毛利則為 2 億 8 百萬日圓(較前期增加 2.4%)。

【東映動畫 2012 年 4 月 1 日~2013 年 3 月 31 日 業績預測】

  圍繞著動畫業界的環境,因社群遊戲等等的新型媒介利用率擴大、以及受矚目之電影作品相繼上映的緣故,可預見部分領域的成長,但整體來說估計依然會持續嚴峻的狀態。

  關於下期的計畫,預計將盡力於《航海王》及《SMILE 光之美少女!》這兩大人氣作品,同時加強即將邁入播放時間第二年的《美食獵人 TORIKO》以及將於4月開始播放的《聖闘士星矢》最新作《聖闘士星矢Ω》。另外預計將高人氣社群遊戲《探檢 Driland》的動畫化,並充實動畫作品的陣容及版權事業。

  此外,包含睽違29年的原創長篇電影動畫《虹色螢火蟲~永遠的暑假~》預計於 5 月 19 日上映;融合 2D與 3D 技術的 CG 電影《阿修羅》預定於秋季上映;10 月上映《電影版 SMILE 光之美少女!》;12 月則公開《航海王》的劇場版最新作等等,也預計擴大電影事業的發展。

  關於透過手機及網路進行的事業,則預定增加配信作品及擴大配信範圍。此外,也持續加強社群遊戲的發展如:去年開始的作品《灌籃高手 for mobage》及即將於4月開始的《聖闘士星矢 銀河卡片大戰》。

  海外方面,則預計強化以《七龍珠》系列及《航海王》等主力作品於世界各國的發展、並展開以海外發展為前提的合作計畫、擴大配信事業等等。

  以上的營業計劃都積極地執行中。然而,關於下期的預測狀況,我們預估會因本期更新過去最高營業額,而使下期在數字上顯得較為減少,故估計會有營業額250億日圓、營業淨利 23 億日圓、經常利潤 26 億日圓、當期淨利 17 億日圓。

※註:表格內數字均為日圓

※以上新聞原文及圖片由東映動畫提供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5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東映動畫

相關新聞

留言(10)

猜你喜歡

涉嫌販賣修改過的寶可夢 日本 36 歲男性為賺 1.3 萬日圓而被逮補
花絮 | 寶可夢 朱 / 寶可夢 紫
35
52
任天堂發表 2010 年度上半年業績 受日圓升值影響虧損 20 億日圓
其他 | Nintendo 任天堂
0
59
SQUARE ENIX 發表 2010 年度業績預測修正 獲利大幅下修為 120 億日圓虧損
其他 | SQUARE ENIX
0
58
Sony 發表 2010 年度業績預測修正 受準備金影響預估虧損 2600 億日圓
其他 |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SIE SIEJA SIET SIEA SIEE
0
24
光榮特庫摩宣布捐贈 1000 萬日圓協助台灣東部地震救援活動
產業 | KOEI TECMO
161
88
任天堂公布 2013 年度財報 受 Wii U 銷售不振影響虧損 232 億日圓
多平台 | Nintendo 任天堂
0
255
任天堂大幅下修 2013 年度財測 年末商戰銷售不振預估虧損 250 億日圓
多平台 | Nintendo 任天堂
0
198
《新世紀福音戰士 戰鬥領域》發行商公開 2.1 億日圓虧損 將退出製作委員會轉交營運權
手機 | 新世紀福音戰士 戰鬥領域
9
26
任天堂 4~6 月虧損 172 億日圓 優於市場預期為 3 年來同期最小虧損
多平台 | Nintendo 任天堂
4
22
任天堂第二季虧損 59 億日圓 新主機「NS」目標首月賣出 2 百萬台
多平台 | Nintendo 任天堂
19
47
【TAF2013】悟空、魯夫及特瑞克同台登場 東映動畫展位報導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7
《航海王電影:Z》開片觀影人數日本史上最高 上映兩日票房突破 13 億日圓
動漫 | 航海王電影:Z
0
116
《名偵探柯南:第 11 位前鋒》上映日本首週票房突破 6 億日圓再刷新紀錄
動漫 | 名偵探柯南:第 11 位前鋒
0
58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日本票房突破 15 億日圓 電影續作標題正式定名
動漫 |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0
39
東映動畫年輕團隊製作原創動畫《侏羅紀!》公開 60 秒本篇影像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8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