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2-05-18 16:49

【試閱】華麗熱血《笑傲曇天》六百年前的不解之謎與三兄弟的真情羈絆

(編輯部 報導)

  明治時代初期,隨著文明開化及迅速西化加上廢刀令的頒布,使得日本進入前所未有的改革期。無法接受這些改變以及對於新政府作為有所不滿的人便因此四處作亂。這些作亂的罪犯們被捕後,全部都囚禁在琵琶湖中心的巨樹監獄「獄門處」。

  代代供奉大蛇的曇天神社中的曇家三兄弟,平常就是協助逮捕罪犯並將他們護送到獄門處的擺渡人,而以這三兄弟為中心,各式各樣的現實與未解之謎交錯,隨著一個一個事件,漸漸解開神秘的面紗……

代代供奉大蛇的曇家三兄弟,天才的長男、努力追逐大哥背影的次男、吉祥物的三男

  唐々煙老師在本作品《笑傲曇天》中維持一貫的風格,像是之前的作品《魔偶狩獵者~》以及《倒數 7 天》、《takeru-SUSANOH~魔性之劍》系列等,全都是人物美形、作畫華麗;故事劇情偏少年向、作畫風格偏女性向的作品。

  其實,連載這部作品的雜誌『月刊COMIC Avarus』上面的作品幾乎都是此一模式,像這種「想看熱血有熱血」而且「想看腐也不缺配對」的作品近年來還真是不少,近年除了日本三大少年誌以外,能在短期快速竄紅的作品中,這類作品的比例還真是相當高。

追逐長兄的背影並逐漸成長,次男的空丸漸漸成長

  《笑傲曇天》的故事雖然架構在明治初年這個實際存在的時間點,但是卻創造了一個架空的環境「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中心的巨樹監獄──獄門處」以及供奉大蛇的家族與神社。唐々煙老師的作品通常都會有個很大又很黑的世界觀設定,當然這部作品也不例外。

  《笑傲曇天》的單行本第 1 集其實只有前半本是在交代主線劇情,相依為命的三兄弟其實有個殺害父母的仇人,多年來他們都在尋找這個仇人,但這個仇人其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窺視著他們;後半本敘述著600年前曇家三兄弟祖先的故事,時間點扯上了平安時代的安倍晴明,但卻是個描述人與式神間不可能的淒美戀曲。

作為「獄門處」的擺渡人,以三兄弟為中心的各項謎團將一一解開

  不知道該說是日本人對「幕末、明治」這個時期很有感情,還是這段時間的故事都特別有趣,或是說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對日本人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心靈寄託。在日本有個有趣的都市傳說(這樣說好像有點過火):「只要碰到金融風暴電視台就會播龍馬」。或許是司馬遼太郎筆下的龍馬故事實在是太振奮人心,碰到危機就要搬出「坂本龍馬」這張神主牌。

謎團尚未解開之際,身邊最相信的人卻是著迷團重重的人物

  80 年代末期泡沫經濟崩潰一路到1997亞洲金融風暴期間,就出現了真田廣之版的坂本龍馬(TBS);接著幾年便接著出現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的「宛如飛翔」、幕末三巨頭的「勝海舟」,最後這波熱燒出了明治劍客浪漫譚《神劍闖江湖》,然後還帶起了一波新撰組熱潮。

本作品還收錄了600年前關於曇家祖先的故事,圍繞在人與式神之間不可能的戀曲

  2008 年雷曼兄弟倒閉全球金融風暴後出現的神主牌就是帥到掉渣的福山雅治坂本龍馬,這次燒出了超美型新撰組的《薄櫻鬼》,也燒出了像是本作品《笑傲曇天》這樣有著「幕末、明治」浪漫腐味的作品。


◆ 漫畫《笑傲曇天》作品資訊
˙原  名:曇天に笑う
˙作  者:唐々煙
˙原連載誌:月刊 COMIC Avarus(MAG GARDEN)
˙目前集數:第 1 集待續
˙出 版 社:東立出版社
˙最新出版日:2012 年 5 月 9 日

 

笑傲曇天

5,565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1)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墮神契文》以名為契的神人羈絆 描述神與人奇妙的共生關係
動漫 | 墮神契文
0
18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