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多平台2012-05-21 22:35

KOTOKO 來台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站 暢談演唱生涯及未來規劃

(GNN 記者 KEN 報導)

  曾演唱動畫《星空的邂逅》、《灼眼的夏娜》和《加速世界》等作品主題曲的日本知名歌手 KOTOKO 已於 5 月 12 日於台北 Neo Studio,舉辦了由 Frontier 開拓動漫所主辦的台灣演唱會。

  KOTOKO 曾分別在 2007 年在台灣以個人名義舉辦首次演唱會,並於 2008 年偕同詩月カオリ 以「Short Circuit II」專輯宣傳活動,組成期間限定團體的方式來台開唱。而本次演唱會為亞洲巡迴公演的台灣站。本次也承蒙開拓動漫邀約,於 KOTOKO 開唱前接受了包含巴哈姆特等多家媒體的聯合訪問。

演唱會開唱前排隊人潮


聯訪媒體以下簡稱「媒體
KOTOKO 以下稱「KOTOKO

KOTOKO 於開唱前接受聯合訪問

媒體:是因為什麼原因跟契機,決定本次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的呢?

KOTOKO:因為先前來台舉辦演唱會的經驗,令我感受到了台灣支持者們的熱情,也加深了這次亞洲巡迴演唱會之中,一定要排進台灣站的這個想法。

媒體:關於本次演唱會,不知道準備了多少時間?另外,本次台灣演唱會之後,接下來的將會前往哪個國家開唱?

KOTOKO:大概是今年的 2 月左右決定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的,而在之後也商談了演唱的曲目,演唱會的布置和樂團等等細節,總共花費了將進 4 個月來準備。

  而之後也預定會前往香港舉行亞洲巡迴的最終公演,之後也會前往美國參加 Anime Festival 的演出。而在六月中旬也會前往馬來西亞開唱,目前的行程大概是這個情形。

媒體:先前來台演唱時,KOTOKO 曾經展露過一段十分流利的中文,不知道在這次的演唱會中,是否有機會聽到 KOTOKO 更加流利的中文呢?

KOTOKO:在這次的演出中,有一首曲目之中會以中文來演唱喔!不過只有小小的一段!

媒體:請問在本次的台灣演唱會中,是否有針對台灣作出特別的選曲或演出呢?那另外,如果前往不同國家演出,是否會針對在地作出不同表演呢?

KOTOKO:說實話,並沒有針對台灣作出特別的規畫,整個亞洲巡迴演唱都是以 " 讓世界享受日本文化 " 這樣的主題來規畫。我們有描寫櫻花的歌曲,也有充滿日本風格的舞台服裝,希望參加觀眾們都可以盡情享受日本的文化。

  而本次的美國之行,雖然演唱的時間並不能說是很長,不過基本上還是會以傳達日本文化的方向,來作出演出。

媒體:而本次 KOTOKO 也演唱了動畫《加速世界》的片尾曲「→unfinished→」,請問 KOTOKO 對於這首曲目的創作和演唱抱持著什麼樣的感受?

KOTOKO:我自己也參與了《加速世界》片尾曲的作詞、也拜讀了原著小說和漫畫,自己也成為了《加速世界》的粉絲。我也希望可以藉由我的歌詞,來進一步表現出《加速世界》的世界觀。

  《加速世界》的登場角色也非常具有魅力,不管是看起來園滾滾很可愛的主角春雪,或是美麗堅強的黑雪公主,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媒體:那提到《加速世界》,就不得不提頭身呈現圓滾滾的主角「春雪」,不知道 KOTOKO 對於這種頭身的主角,是否可以接受呢?

KOTOKO:其實比起英俊挺拔的主角,我一直比較喜愛這種 " SD 頭身 " 的可愛角色呢!所以不管是日常生活中的春雪,或是他的對戰虛擬角色我都非常的喜愛。


媒體:正好在上個月適逢《星空的邂逅》十周年,對於這部一代經典的作品,KOTOKO 抱持著怎麼樣的想法和回憶?

KOTOKO:當初在接下《星空的邂逅》工作時,真的沒想到就這樣一起度過了十年了呢。可以和喜愛這部作品的粉絲們一同慶祝十周年,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非常開心的事情!


媒體:那對於《灼眼的夏娜》這部作品的想法又是?

KOTOKO:當年在拜讀《灼眼的夏娜》原作的時候,也是在書中得到相當多的感動和共鳴,也令我感到真是一部很了不起的作品。能這樣和夏娜一起成長,也令我對夏娜感到非常的富有回憶。


媒體:那在去年 KOTOKO 離開了先前的經紀公司,成立了個人獨立工作室,對於這點是為什麼作了這樣的決定?

KOTOKO:因為我個人在兩年前迎接了歌手生涯十周年,同時也已經累積了許多演唱會和大大小小的演藝活動經歷。也正好在那個時候漸漸可以聽到 " KOTOKO 就算一個人也可以獨當一面了 " 的評價,覺得自己該是處於「提攜後進」的身分和立場了,所以成立獨立工作室也可以說是更上一層樓的挑戰。

  之前一直都是受到經紀公司以及眾人的照顧,也覺得差不多該是獨立離巢,靠自己的力量來開拓道路的時候了。

媒體:這樣說的話,那將來有可能成立自己的經紀公司或是唱片公司嗎?

KOTOKO:雖然目前都還沒有具體計畫,不過我也想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看看!

媒體:台灣也有許多人喜愛 ACG 的歌曲,相信也有不少人夢想能成為演唱動漫主題曲的歌手、或是聲優等等。不知道是否可以用業界 " 前輩 " 的身分,給他們一些建議呢?

KOTOKO:要實現夢想,我認為 " 用力的想像 "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在心中抱持著明確的形象,用力的想像出 " 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而且要有 "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動搖 " 的意志,相信自己不放棄。雖然這是一條很艱辛的道路,不過希望大家抱持著夢想來努力實現。

媒體:那可以請 KOTOKO 用簡短幾句話來形容一下這一路走來的歌手生涯的心路歷程嗎?

KOTOKO: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就是:" 只要全心灌注意念,夢想就會實現 "。

媒體:那最後請 KOTOKO 對台灣的喜愛她的粉絲們說幾句話。

KOTOKO:非常謝謝喜愛我的歌曲以及日本文化的粉絲們,今後也會透過音樂,繼續加深雙方的交流。今後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的音樂和表演,非常感謝大家。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54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kotoko

相關新聞

留言(28)

猜你喜歡

KOTOKO ASIA TOUR 2016 亞洲巡迴演唱會 即將於 11 月在台灣登場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1
NBC 環球娛樂旗下歌手 KOTOKO、南條愛乃等人將於 YouTube 釋出演唱會影像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
「KOTOKO ASIA TOUR 2016 IN TAIWAN」公布售票及演唱會詳細資訊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6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1
41
宇多田光個人演唱會 8 月台北小巨蛋開唱 本次將採票券實名制搭配抽票制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4
71
「KOTOKO ASIA TOUR 2016 IN HONG KONG」演唱會情報公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搖曳露營△》主題曲歌手亞咲花首場海外演唱會「First Step」5/25 台北開唱
活動 | 搖曳露營△
77
42
歌手 Reol 演唱會圓滿落幕 Zepp 開唱帶來多首人氣歌曲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1
40
春魚創意「鏡花水月 」升級版線上演唱會圓滿落幕 兩天共計吸引萬名粉絲參與
花絮 | 虛擬 Youtuber(Vtuber)
56
6
MISIA 米希亞 出道 25 週年演唱會「星空之夜 Ⅻ」台北場宣布取消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19
動畫《【我推的孩子】》釋出「サインは B」演唱會影片
活動 | 【我推的孩子】
7
1
ANIMAX MUSIX 2012 TAIWAN 演唱會本週六電視首播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8
ANIMAX MUSIC 演唱會歌手群與南里侑香簽名會專訪整理報導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4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路上小心」歌手樋口愛 4 月台北演唱會詳細情報公開
人物 | 進擊的巨人
31
13
動畫《【我推的孩子】》釋出「アイドル」演唱會影片
活動 | 【我推的孩子】
24
2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