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OLG2012-05-23 19:24

面對韓國網咖聯盟向韓公平會控訴 NEXON 強烈駁斥

(本新聞經 Thisisgame.com 同意授權轉載)

  韓國網咖業者指控 NEXON,因其不當行為而使業者蒙受損失,並對 NEXON KOREA 提出控訴、發起示威活動,而 NEXON 則針對網咖業者主張,逐一反駁。

  韓國網路文化資訊合作聯盟 5 月 22 日發表聲明,因 NEXON 超收金額、強行推銷、歧視政策等原因,致使網咖業者蒙受損失,並向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 NEXON KOREA。

  聯盟突進新世界黨及民主統合黨的黨舍,以及在公平交易委員會和 NEXON KOREA 總公司前進行一人示威,並宣布將進行損害賠償等民事訴訟。

■ 網咖聯盟:「超收金額及強行推銷是問題所在。」

  聯盟首先主張道,使用 NEXON KOREA 的網咖商品時,就算中止遊戲,還是會不斷發生繼續收費的問題。儘管如此,NEXON KOREA 還是企圖以個別網咖為對象來掩蓋問題。

  聯盟更指出 NEXON 的「強行推銷」行為,使用 NEXON 的網咖統合定量制時,NEXON 會向業者們收取不想要的冷門遊戲的費用。而如果不使用該商品的話,NEXON 會強行切斷該網咖對遊戲的連線,這與一般使用者在家免費玩遊戲的情況相比,根本就是一種歧視行為。(統合定量制:統整個別收取費用的管理系統)

■ NEXON:「收費管理與補償上沒問題,也有個別定量制。」

  NEXON KOREA 則站出來逐一反駁聯盟的各項主張。

  首先超收金額的部分,目前該收費系統有完善的管理,幾乎沒有發生異常收費的情形,NEXON KOREA 並主張道,要是真的發生問題,會馬上補償將近 3 倍的金額。最近在《瑪奇》等遊戲裡發生的超收問題也在發現後即時做補償動作,除此之外,在官方網站上也有諮詢與補償系統。

  而關於統合定量制的問題,目前還有併行一款按遊戲別及使用時間收費的「個別定量制」系統,將之稱為強行推銷似乎有點太過。只有在購買進階商品的網咖裡才能使用 NEXON 的遊戲,這部分「屬於企業明確營業領域」,以此反駁聯盟的主張。

  NEXON KOREA 的關係人表示:「聯盟此次提出的問題,其實就是他們那一方從以前開始就不斷在主張的東西,並沒有什麼新內容,但現在他們既然打出公委會這張牌,還進行示威的活動,相信應該有特別意圖。」

目前 NEXON 除了統合定量制外,還同時經營個別定量制。

標籤:

#nexon

相關新聞

留言(11)

猜你喜歡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